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八篇 第五十一章 火鎏鐵總數

「哈哈,對,挖礦!」穆雲冀也笑了起來,「先生,這挖礦的事情你儘管放心。火鎏鐵礦脈挖起來難度不大,而且,火鎏鐵礦石就和千年寒鐵、玄鐵一樣,完全沒有雜質。礦石多重,這火鎏鐵就是多重。」

滕青山點頭,當年在滕家莊,自己曾在碧寒潭弄出兩塊萬年寒鐵,同樣沒絲毫雜質。

「什麼時候開始?」滕青山問道。

「今天天色不早了。」穆雲冀看看天空,「今天晚上安排準備一下,從明早開始挖礦!這礦脈藏有的火鎏鐵越多,耗費時間越長。希望,讓我們多耗費些時間。」

「對,越久越好。」段石縉和傅刀也笑了起來。

……

牛頭山上,距離火鎏鐵峽谷僅僅數里遠的一座無名山頭之上,滕青山命令自己的弟子『滕獸』雕刻出一座庭院,當初在月牙湖滕青山用輪迴槍輕易建造幾座石屋,而這次,滕獸使用的則是開山神斧!

老師的命令,滕獸當然不敢違抗,不過他速度顯然不如滕青山。

耗費半天功夫,才在山巔建造了一座相互的庭院,院內三面有屋宅。

「阿獸,你的斧法有點味道了。」滕青山看著這座宅子,露出一絲笑容。

滕獸臉上略微有些紅了。

「阿獸哥臉紅了,臉紅了。」傅雨萍不由嬉笑起來,旁邊楊冬也是捂嘴偷笑。滕獸立即瞪了他們倆一眼。

「滕大哥,阿獸比較適合用斧頭啊。」李珺看著滕青山。

如今,滕青山也在想著他這個開山大弟子『滕獸』到底要用什麼兵器,如今試驗開來看:「果然,他還是比較適合用斧頭,也對。我的幾種拳法中,他最擅長《土行之拳》,而禹皇所創的《開山三十六式》也是土行之道入門……」

「那以後,我就傳他這開山斧法吧!」

雖然說,滕青山是專精槍法!

可是,在參悟《開山三十六式》過程中,滕青山在斧法上,也達到一個極為高深程度。就算教導先天金丹強者,也綽綽有餘。

「阿獸,從明早起,我開始教你斧法。」滕青山說道,「至於兵器斧頭……你暫且用石斧。」

「是,老師。」滕獸只能依依不捨將開山神斧給滕青山。

……

從第二天開始,滕青山潛心在這參悟天道。如今的他距離虛境的確已經很近很近了。而每天早晨時候,滕青山都會耗費盞茶功夫,略微指點一下自己的大徒弟『滕獸』。至於所教導的斧法。

乃是滕青山自己對《開山三十六式》的理解,而後歸納領悟,簡化出的一套斧法——《裂地七十二式》。

畢竟他自己,對《開山三十六式》也只是領悟小部分罷了,不過這套《裂地七十二式》威力之大,就算放到九州大地上去,也比一般的天級密典還要強,畢竟,這是從禹皇最強絕學簡化而來。

而且,先天強者,學習《開山三十六式》估計是一頭霧水,學習《裂地七十二式》卻能有所成就!畢竟,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

滕青山在無名山上潛修,而火鎏鐵峽谷內,挖礦是挖的熱火朝天,不知不覺中,一月已經過去。

一月後,傍晚時分,火鎏鐵峽谷內。

哐!哐!哐!

一聲聲金屬撞擊聲時而響起,顯然是挖礦碰觸到火鎏鐵的緣故。

不少軍士穿著單薄汗衫,正在地挖礦,一開始挖的時候,比較容易,畢竟就在表層,可挖的越深,便挖到岩石層了,而火鎏鐵則是在岩石層中。每次都要弄出大塊大塊的岩石層,而後敲碎弄出火鎏鐵。

「嘖嘖,一聲令下,數萬軍士挖火鎏鐵。」微胖的少年,握著一竹竿走在峽谷中,看著周圍無數人在挖礦,雙眸不由發亮,「如果哪天,我也能有如此權勢,一聲令下,數萬軍士聽命,那真是……」

小時候的際遇,令楊冬對權力,對武力有著很強的追求!

所以,他才進入強盜窩。

「不對,當軍隊的將軍算什麼,像老師那樣,才真正厲害。一個人,就嚇得數十萬大軍心生畏懼。」楊冬一回憶起一個月前,滕青山一聲怒吼震懾數十萬軍士的場面,心中慾望愈加強盛。

變強!變強!

「不知道爹現在……」楊冬一想到他爹,心中就升起複雜情緒。

對他爹楊忘,他有時候恨,恨他爹無情將他扔在一個窮山村內,讓他受盡屈辱。可有時候很思念,因為,那是他在世上唯一的親人。

「爹,你一定要活著回來,一定要!」

楊冬默默道。

「冬子。」一道聲音從不遠處響起,楊冬轉頭看去,只見在礦區人群中,三道人影一道走了過來。這三人過處,周圍挖礦的士兵們一個個恭敬的很。這三個正是穆雲冀、傅刀、段石縉三個。

「穆大哥,傅先生,段先生。」楊冬連笑著迎上去。

「來為你老師,看看礦區情況的?」穆雲冀笑道。

「我也就散散心。」楊冬搖頭,「老師一心修煉,根本沒心思管這。而且,老師也信任穆大哥你們。」

旁邊傅刀一摸楊冬腦袋:「我們再膽大,也不敢貪了你老師那一份。好了,走,我們一起去見見你老師。」

「你們?」楊冬一怔。

自從開始挖礦,除了第一天他們去拜訪滕青山外,之後因為滕青山說過不希望被打擾,這近一個月來,穆雲冀他們三人就沒再去過滕青山住處。

「嗯,火鎏鐵礦差不多要挖光了,我們得去和你老師談談。」穆雲冀一笑。「哦。」楊冬恍然,興奮連道,「走,我們快點,老師知道一定很高興。」

……

此時已是傍晚時分,天色昏暗,穆雲冀一行四人來到滕青山住處。

「楊冬,就等你吃飯了。」傅雨萍打開庭院門笑道,「穆大哥,你們也來了,今天真巧,大叔他剛出關。」

庭院中央,放著簡易的方形木桌,在周圍放著幾個小木凳,方形木桌上已經放上了三盤美味菜餚。

「哦,你們來了。」滕青山和李珺二人,分別端著碗盤,一道從廚房內走出來。

「先生也會做飯?」傅刀驚訝笑道。

「我也就幫忙端飯碗,這是小珺做的。」滕青山一笑,那穆雲冀讚歎道:「李珺姑娘的手藝,真是很不錯。上次吃過一次,嘖嘖,絕對比得上我雲夢古城內的大廚。滕先生,你真有口福啊。」

李珺聽了不由臉一紅,看了滕青山一眼。

滕青山笑了笑,坐下下來,看著眼前三人:「雲冀,你們來,有什麼事說吧。」

「老師,他們說礦脈要差不多挖光了。」楊冬說道。

「快挖光了?」滕青山眼睛一亮。

火鎏鐵礦石,這可關係到將來回到九州,建造一支強大軍隊的戰甲裝備,真正一流軍隊,戰甲的重要性無需多說!

「有多少?」滕青山問道。

「先生你賺了,我們旭日商行可虧了。」穆雲冀搖頭無奈道,「我一直在想,這次礦脈的礦石如果夠多,三成礦石超過十萬斤,先生你取十萬斤,我旭日商行可以得到很多。可惜……」

滕青山眉頭一皺,他聽出來了……

此次的三成礦石,不足十萬斤。

「據估計,也就明後天,礦脈就挖光了。估摸著,礦石總量大概在三十萬斤左右。」

穆雲冀解釋道,「即使相差,也相差不大。」

「按照之前約定的,傅家一成半,段家兩成,滕先生你三成,你旭日商行三成半,那麼……」

「傅家約莫四萬五千斤火鎏鐵。」

「段家,約莫六萬斤火鎏鐵。」

「我旭日商行也就十萬五千斤火鎏鐵。」

「而滕先生你,則是九萬斤火鎏鐵。」

穆雲冀無奈看這滕青山,「我都懷疑先生事先知道礦石總量了,說個十萬斤的數字。」十萬斤和九萬斤,的確很接近。

滕青山臉上也露出了笑容,這個數字他很滿意。

畢竟這火鎏鐵乃是逆天的寶貝,總量能有三十萬斤已經夠駭人的了,自己分的九萬斤。以三十斤一套戰甲計算,足足可以鑄造三千套火鎏鐵戰甲!歸元宗黑甲軍才六千人,打造一支三千人的「先天騎兵」在九州,夠強了。

「九,這個數字不錯。」騰青山一笑。

忽然--

「轟隆隆」

滕青山腳下的地面都震動了起來,一股可怕的聲音瞬間傳遞過來,啪!蓬!木桌上的碗盤都跌落下來,跌碎了。

「看,那邊。」楊冬震驚遙看著北方。

滕青山、李珺、穆雲冀他們一群人也都震驚遙看北方。

只見,一道火紅色的岩漿柱沖天而起,彷彿戰神利劍要刺破天際一般,紅通通的岩漿甚至於將天空映照的紅了起來,滕青山他們一群人瞬間明白——火山爆發了!

腳下大山劇烈震盪著。

「轟~~」「轟~~」「轟~~」……

令滕青山目瞪口呆的是,北方火焰嶺那一座座火焰山,除了那第一座剛剛噴發出通天岩漿柱外,竟然接連有其他的火焰山也跟著噴發,一道道可怕的岩漿柱彷彿一根根通天支柱戳向天際,整個北方天空已然一片通紅,大量煙塵飄散,一股濃濃的硫磺味已經撲面而來。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1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