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八篇 第七十一章 顛峰之戰

滕青山話音剛剛在天風城內傳播開,幾乎是,瞬間,整個天風城宿若被引燃爆炸一般,無數的武者或是居民都從暖和的屋內沖到街道上,沖到廊台上,盡管大雪漫天,可是所有人都仰頭竭力地要看到傳說中的火焰戰神滕青山!

“火焰戰神挑戰天風戰神了?”

“在哪呢?看不見。”雪太大了,天風城中只有靠近赫連府的一些人能看到。

“滕青山,沒想到你還真有膽來挑戰我,既然自尋其辱,我就成全你!”幽冷卻響徹整個天風城的聲音,也同樣響起,這股入耳就讓人們不由身體一顫的聲音,令天風城內過百萬人瞬間判斷這是天風戰神的聲音!

天風戰神要和火焰戰神對戰了?

“快,赫連府。”,快去赫連府!”整個天風城,所有人都仿佛發瘋一樣沖向赫連府方向。數百年來,端木大陸都未曾有過兩大戰神巅峰對決!暗地裏或許有切磋,可是光明正大的彼此對戰,還讓普通凡人看到的,從未有過!

今生能觀戰神巅株之戰,死也足矣!

瘋狂了!整個天風城完全瘋狂了!

而赫連府處,赫連府內包括赫連家族數萬族人,以及精英士兵數萬人。以及赫連府周圍四條街道上也聚集了衆多的人,一個·個·都仰頭看著高空中,那全身騰繞著火焰,在一片雪白世界各位顯眼的火焰神鳥!

火焰神鳥背上,正是一名手持著一桿長槍的冷峻青年。

而在赫連府天風殿頂部,一身黑袍的銀發男子則是仰頭看著,他背後背負著一柄黝黑神劍。

兩大虛境強者,一在高空,一在宮殿之頂,目光仿佛實質般在虛空中相撞,二人都有殺對方之心!

“戰神大人一定能贏。”

“老祖宗,肯定會贏。”赫連家族數萬族人仰頭看著,一個個默默看著,上至白發老者,下至幼童,乃至被父母抱著懷裏的嬰兒,都看著這一戰戰神巅峰對戰!

“要開始了!”旭日酒樓方向,雲夢戰神等人透過窗戶笑看赫連府上空方向。

在成千土萬人注視下,滕青山和天風戰神在各自領域中,都是清晰把握著對方的氣息。

“難怪敢挑戰我,竟然又領悟一道。”天風戰神在自己領城內,清晰感覺到滕青山宛若一團金焰聚集而成的巨大火團,那熾熱的火焰,以及淩厲的金光,讓天風戰神不由心中暗驚。

“這天風戰神,領悟的是什麽道?”滕青山也察覺到,天風戰神好似由無盡銀色,灰色厲芒聚集成的幽暗圓球。

二人都觀察了一下對方,隨後,卡擦”天風戰神拔出了背後的黝黑神劍,雙目幽芒閃爍。

“哈哈赫連,先吃我一槍!”滕青山從青鸾背上陡然躍下,從數百丈高空極速朝天風殿方向墜下,同時全身騰繞起金光,火焰,仿佛一顆流星墜向大地,而滕青山自身更是憑借天地之力加速下墜!

轟隆隆~~~下墜達到駭人速度,令天地震顫。

“吼~~”宛如虎吼的一聲咆哮響起,一道纏繞著金焰的長槍仿佛一根巨型電鑽刺破了天地,攜著數百丈下墜之勢,以無可匹敵的氣勢直接刺向天風戰神。這一槍威力,當即讓觀戰的赫連家族數萬族人嚇得臉色慘白。

“唳!”天風戰神面色猙獰,發出一聲怪異高亢刺耳聲音。

一道籠罩在灰色幽芒中的一劍,以欲要撕裂天地之勢,硬抗從天而降的長槍一擊。

“蓬。~”大地轟鳴。

原本站在天風殿之上的天風戰神,整個人被轟的接連撞碎三層天風殿,而後砸入地底,露出了一個駭人大窟窿。兩大虛境強者可怕的攻擊産生的天地之力余波,瞬間就震框了整個·天風殿,那依然達到武聖巅株的鐵劍武聖,狼狽地飛速桃源。

數十丈範圍內一切化爲廢墟,院牆在天地之力余波面前,猶如豆腐般脆弱,盡皆崩塌倒下,整個大地都下沈了足足一丈,煙塵彌漫,積雪都被震蕩開去。

滕青山和天風戰神兵器撞擊聲,更是令赫連家族不少族人痛苦地捂住耳朵。

目瞪口呆!

無論是赫連府內的十萬人,還是赫連府外已經聚集地成千上萬人聽得那轟鳴聲,完全驚呆了。

這就是戰神對戰嗎?

過去那些所謂的遊俠,刀劍殺死對手,血濺五步的場箭。在戰神對戰面前,顯得那般幼稚,不值一提。

滕青山也被那可怕的反震力量真的,朝上方拋飛了足足數十丈。

“這天風戰神果然很強,我這赤金虎炮”攜著下墜之勢,竟然被他硬抗住了。”滕青山朝下方墜落,心中則是驚歎,其實天風戰神明明可以暫避鋒芒,可天風戰神自視甚高,瞧不起滕青山,怎麽會躲避?

因此,來了一次正面最強力量對決。

“嗖!”那廢墟般的地面上,一道籠罩在幽冷厲芒中的天風戰神沖出地表,站在地面上。

“滕青山,沒想到你也達到了六成。天風戰神聲音幽冷。

可滕青山一眼就發現,天風戰神體表光芒之下,那衣袍隱隱有著血跡。

“赫連,我攜下墜之勢出如此一槍,你竟然也敢硬抗。現在……恐怕重傷了吧。”滕青山氣勢愈加盛,二人最強攻擊本就相近,一個從數百丈高空墜下,一個在原地硬抗,誰吃虧當然不用多說。

天風戰神上當一掃周圍:“這滕青山實力竟然這麽強,今日就算擊敗他,恐怕,這赫連府也要化爲廢墟了,數萬族人恐怕也要死傷大半……”

本來以爲占據絕對上風,天風戰神才在天風城直接應戰。

可現在看來,這麽打下去,數裏方圓的赫連府化爲廢墟,恐怕很快會發生。

“哈哈,滕青山,這裏放不開手腳,我們去外面再戰。”天風戰神聲音還在回響,整個人瞬間化爲一道幽光殘影……飄忽詭異,許多赫連家族人只是眼睛眨一下,已經看不見天風戰神身影了。

“赫連,你是怕了吧?逃得倒是很快。”滕青山大笑道,籠罩在金焰中的滕青山,一步就是1裏地下去。

滕青山的速度,已然超越《天涯行》的最高層次“天涯咫尺”的描述。

兩大強者,一個前面逃,一個後面追。

“你說我逃?”已然離開赫連府範圍,進入天風城東城區的天風戰神,猛地一個返身,沿著一條詭異地弧線瞬間繞向滕青山。

“好快。”滕青山大吃一驚,當即槍頭一轉立即防禦天風戰神淩厲一劍。

呼!天風戰神以不可能的角度,竟然再次改變方向,劃過一道弧線繞到滕青山身後的一瞬間,也借助移動軌跡,手中黝黑神劍威力瞬間飙升到極限。

“不好。”滕青山根本來不及施展“赤金虎炮”,只能一式“混元一氣”防禦。

論防禦……《土行之拳》雖然只是創出第八拳,而金行、火行都已經功成。可是在防禦上,就算只是創出第八拳,“混元一氣”防禦依舊更高一籌。

“哐!”

防備不足的滕青山,整個人仿佛一顆隕石,狠狠撞碎了旁邊一面富家府邸牆壁,而後撞碎了假山以及足足幾棟屋子,好好一座府邸,瞬間被摧毀了大半,滕青山則是立即一個翻身,從廢墟中站起。

“嗯?這滕青山沒受傷?”天風戰神大吃一驚,“之前在天風殿上方,他和我正面碰撞,那反震力量之大。就算有天地之力保護,我身上也震得吐血。這一次,他措手不及,按理傷的更重。”

虛境強者身體太脆弱,雖然受天地之力滋潤,可是能有數千斤力氣算不錯了。

滕青山的身體,依然堪比神兵利器。

要震得滕青山吐血?

“赫連,你閃轉騰挪身法,真不錯。”滕青山從廢墟中走了過來,面孔隱隱泛紅,“不過,現在對我無用了。”

“你閃轉移動,明顯比我慢,能躲過一劍,我看你還能再躲幾劍。”

天風戰神身體瞬間化爲七八道流光纏繞滕青山,看似七八道流光,實則只是一道。只是天風戰神在小範圍內的無規則閃躲,實在太快。滕青山的《水行之拳》才創出第六拳,遊魚身法根本無法和天風戰神比。

“沒用的!”滕青山大笑一聲。

手持一桿輪回槍,閃電般刺出,最詭異的是,滕青山的雙臂可以仿佛面條一樣瞬間以不可思議角度出手。

還有滕青山的腰部。

他身體可以轉動三百六十度,身體達到極限,滕青山身體柔韌性彼前世那些普古瑜伽術宗師不知道強了多少,憑借身體、手臂等可以以不可思議角度出手攻擊、防禦,彌補了滕青山閃躲慢的弱點,每一槍都能防住。

而且還能威脅到對手!

天風戰神化爲一陣黑風圍繞著滕青山不斷攻擊,二人厮殺過處,盡皆化爲廢墟!虛境強者擁有源源不絕的天地之力,真元無盡,厮殺起來毫無顧忌,或是富家府邸,或是酒樓店鋪一座座化爲廢墟。

兩大戰神,猶如兩個神靈在戰鬥。

“不好,這麽下去,收到波及的人要死多少人?”滕青山猛地一聲低吼,身體旋轉著就是一記‘毒龍鑽’,逼退天風戰神後,連施展輕功,一閃就到了一裏地外。

天風戰神極速追去。

邊追兩大戰神還交手。

“轟隆~~”天風城的東城猛地一聲震顫哀鳴,那厚實高大的古老城牆上出現了足有數十長的大窟窿,無數的碎石四處亂飛,而天風城內,遙看東邊觀戰的無數子民們看著城牆上數十丈的大缺口,一個個目瞪口呆。

“轟~~”

城外傳來好似天崩地裂撞擊聲。

“城外!”

“快去城外。”

衆多一個個瘋狂的武者們,欲要看到他們心中最巅峰的戰鬥,不顧一切地施展著輕功瘋狂沖向城外。






第七十二章 不死鳳凰

「快,我們到城外。」

「滕夫人,你們靠這飛禽妖獸趕路吧。」

雲夢戰神,大長老,穆妄,直接從三樓窗戶一躍而出,化為兩道殘影奔向天風城城外。李珺也是焦急萬分,背負著大木盒,連道︰「小萍,阿冬,我們先走。阿獸你自己趕到城外。」說著,李珺,傅雨萍,楊冬三人就同時上了狂風鷹背部。

狂風鷹身體雖大,可容納三人也差不多了,這還是李珺,傅雨萍身體消瘦,楊冬是少年的緣故。若是滕青山,滕獸這等高大漢子,兩人就佔滿背部了。

「呼~~呼~~」

狂風鷹搧動雙翼,也是迅疾地飛入那漫天暴雪中,朝東方飛去。

達到罡勁前期的滕獸,則是一躍竄出酒接,彷彿靈活的猿猴竄動在城內建築屋頂上,速度極快,他抬頭看看東方︰「青鸞飛的真快,只顧去看老師和天風戰神比鬥了。」

本想乘坐青鸞,奈何,青鸞已經飛到了城外。

寬闊的足以讓數十人並列穿過的東城門,在洶湧的人潮面前都顯得太過窄小。天風城許多武者遊俠,以及刪些居民們甚至於直接通過之前,滕青山和天風戰神戰鬥破壞開的數十丈長的城牆大窟窿趕到城外。

「青山呢?」李珺在狂風鷹背上,努力朝城外地面上俯瞰,大雪漫天,李珺視力遠不如滕青山,一時間根本找不到滕青山和天風戰神在哪戰鬥。

「青鸞。」李珺一眼看到半空中,那彷彿一團火焰的青鸞「青鸞在那,青山他和天風戰神,肯定就在下方區域。」

吩咐狂風鷹飛過去,鷹背上的李珺,傳雨萍,楊冬三人都看到了下面駭人場景。

滕青山整個人接如一條泥鰍,不但閃躲的身法猶如泥鰍,就連他的身體也好似泥鰍般滑溜。一個旋身,雙臂就好似兩條大蟒蛇猛地迸發出驚人力道,輪迴槍以不可思議的角度直接刺向天風戰神的腰腹。

嗤嗤~~槍尖旋轉著,足以刺穿一座小山!

鏘~~天風戰神輕易格擋開,而且還借力使得身法更迅疾。

「哼!」天風戰神形如鬼魅,化為十數道殘影同時纏繞滕青山。

「果然和虛境強者廝殺,才能更準確的發現自己的弱點。」滕青讓,心中暗喜「發現自己的優勢,避開自己的弱勢。這樣,才能更好的發揮!」短短片刻廝殺,滕青山已經發現了不少事情。

天風戰神的優勢,速度快且詭異,身法也比自己強,劍法可以瞬間迸發出極強攻擊力。

自己呢,速度不如對方,身法不如對方,輪迴槍施展,赤金虎咆,時,能和對方一拼。可是,施展,赤金虎炮,需要的時間略長。

不像,如影隨形ˋ毒龍鑽,等可以瞬間就施展出來。

不過,自己也有優點一身體極強!而且,身體柔韌性達到極致。再加上,火行之道,金行之道功成,水行之道,土行之道也略有成就。

身體強,那麼,就不怕正面硬碰硬。每一次硬碰硬,可怕的反震力道,就足以令天風戰神受輕傷。

滕青山身體的柔韌性,彌補了在身法上的不足。

「哈哈,赫連,你踏入虛境也兩百年了。就這麼點實力?」滕青讓,便奮力廝殺同時還用語言打擊對方」必須得說,滕青山的話還真的打擊到了天風戰神。

天風戰神臉色陰冷,心底滿是怒火,極度地不甘心︰「這滕青山實力提高怎麼這麼快,這才短短數月不見!數月前,在牛頭山我就算不拔劍也能輕易地玩弄他於股掌之中,可是,這才數月!」

他一直以為,滕青山要花費數十年才能威脅他。

「而且,他身體也詭異的很,整個身體有時候好像沒骨頭似的,閃躲詭異,攻擊也詭異!」天風戰神頭疼的很,他從未遇到過,身體如此詭異的「本想今天趁機殺了他,沒想到,連擊敗他都難!」

憤恨!

不甘心!

「如果這麼下去,滕青山實力勢必更強,他和我天風家族對立。將來,我天風家族」天風戰神愈加焦急。

「*當!」

二人又是一次交擊。

「哈哈,赫連,再吃我一槍。」滕青山宛如史前怪獸,猛地躍起同時高高舉起手中的輪迴槍,彷彿傳說中開天闢地的盤古在舉著開山神斧,全身的勁力乃至天地之力,瞬間洶湧包囊滕青山,令滕青山猶如金焰戰神!

一槍砸下。

「哼!」天風戰神卻陰冷一笑「長槍竟然用槍桿來砸?真是蠢笨,看我斷他槍桿!」長槍槍尖的穿透力自然最強。

天風戰神手中流轉著幽芒的神劍也是迅疾劈出。

「噗噗噗噗噗噗~~~~~~」

輪迴槍槍桿砸在劍刃的一瞬間,憑藉槍桿本身驚人的韌性,瞬間迸發出強勁迅猛的震動,一股陰柔詭異地力道瞬間沿著神劍傳遞到天風戰神右臂,不自禁地整個右臂一軟,天風戰神臉色大變,一點腳下,立即暴退開,全身銀色、灰色幽芒不斷極速震盪欲要消除這股勁道!

形意五行槍之金行槍--劈山!

滕青山的五行槍法中,只有『劈山』這一招運用的是類似於隔山打牛勁,瞬間透過外表防禦攻擊臟腑要害,當初對付六足刀篪,滕青山就這麼做過。如今金行之道功成,對『劈山』這一招,滕青山又有所領悟。

咻!

天風戰神已經退到百丈外,站在積雪中,天風戰神臉色煞白,「噗!」忍不住噴出一口鮮紅鮮血。

「哈哈,我這一招如何?」滕青山大笑著,同時猶如一道閃電竄向天風戰神,再一次揮起手中輪迴槍。

「滕青山,我要你死!!!」

天風戰神憤怒咆哮一聲,天空中無盡的雪花忽然瘋狂朝天風戰神聚集過去,漫天的雪花完全聚集後,竟然令天風戰神周圍百丈範圍變得一片黑暗,雙眸泛紅的天風戰神雙手握劍,灰色幽芒和銀光交替閃爍。

「死吧!」

天風戰神直竄而出。

滕青山臉色一變,論速度他根本不如對手。

「想我死,做夢!」滕青山最不怕的就是硬碰硬!

深吸一口氣,滕青山感到體內力量在激盪,就彷彿在蓄勢的火山一樣,積蓄著能量,欲要一瞬間完全爆發!

生死時刻,對『赤虎咆』這一招的運轉,滕青山又有了新的體會。

「死!」

滕青山面色猙獰,一聲怒喝,體內能量瞬間爆發,猶如火山爆發!手中輪迴槍猛地扭轉,彷彿生死間掙扎的大蟒蛇,金色、赤色流光瞬間環繞槍桿,只聽得隱隱一聲虎咆聲,滕青山體表衣服都膨脹開,額頭青筋暴突,輪迴槍槍尖撕裂天地。直接刺過去!

在滕青山拚命施展『赤金虎咆』的時候,半空中飛行著一直仔細觀看的青鸞身體微微一震,這些日子以來,它每天都要看滕青山練『火行之拳』,加上青鸞對火行之道本就非常有悟性。

每天觀看都有些領悟,不知不覺,早已達到最後門檻前。

「嗤嗤~~」

青鸞整個身體陡然燃燒起來,體表火焰竟然是駭人的紫色,再外層則是黑紫色,再外一層是黑色,整個青鸞體表火焰愈來愈盛,覆蓋的範圍愈來愈大。天空中的暴雪還未靠近她就完全蒸乾了。

……

青鸞的變化並沒有令多少人注意,此刻觀察到滕青山和天風戰神戰鬥的人並不多,也就數百人而已,絕大多數都在趕來途中,觀戰的人當中,自然就有雲夢戰神、李珺等人,李珺早已經落到地面上。

「不好!」見到天風戰神發狂,雲夢戰神臉色一變。

「哈哈……赫連,這一招夠厲害的,可還能再來一次?」籐青山身上染血,卻狂笑著飛去。他身體何等強悍,就算受傷,自身恢復能力也很強。

「還不死!」發此一招,臉色蒼白再次吐出一口血的天風戰神,不由憤怒不已。

就在這時--

「嗯?」滕青山抬頭望天,震驚地看著半空中

「不對。」天風戰神也感覺到周圍大雪竟然完全停止,甚至於連溫度都在上升,地面上不少積雪開始緩緩融化,天風戰神也抬頭看天。不單單他們兩個戰神,連遠處已經聚集的近千號人,乃至正在趕路的數萬人都抬頭看天!

幅散足有一里地巨大火團懸在半空當中,周圍雪花盡皆化為虛無。

熾熱的火團,愈是往內,火焰也漸次為白色、黑色、黑紫色,乃至最深處的籠罩在紫色的一頭巨大的神鳥……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5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