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七章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青山。」諸葛元洪露出一絲無奈的苦笑,「這第三條,師傅讓你以另外一種面目好青島湖為敵,也是沒辦法。」

「師傅?」滕青山仔細聆聽。

旁邊的武長老開口道:「青山,自從大延山一役,青島湖死了12名先天高手。如今整個揚州13郡,有12郡都在青島湖控制內,為我歸元宗沒被它消滅。青島湖當然將我們歸元宗當做眼中釘肉中刺!」

諸葛元紅接著道:「要不是師祖成為虛境強者,讓青湖島忌憚,青湖島早滅我歸元宗了。」

滕青山點頭。當初青湖島的確是大軍逼近,最後卻因為虛境強者,而嚇得退軍。

「不過,青山……青湖島的那個老傢伙「瞎子劍聖」已經接近壽命大限,估摸著只 剩下二十年壽命。」諸葛元洪鄭重道,「虛境強者最多活五百年,這無可更改! 你應該明白, 他只剩下二十年,意味著什麼!」

「我不想和他清湖島死拼。」諸葛元洪目光發寒,「也不甘心,讓十數萬弟子們就此喪命。」

「所以……」

諸葛元洪看著滕青山,「青山,我希望你以另外一面目和青湖島為敵。你就以閒散,無門無派、無牽無掛的虛靜強者身份……跟這青湖島鬥!就算青湖島,招惹 上一個無門無派、無牽無掛的虛靜強者也會頭疼。宗派內的大人物,也會恐懼! 到時候,他們都要防備著你,精力都在你這邊,不會輕易和我歸元宗開戰。」

「哈哈……」

武長老大笑,「如今九州大地上,最讓人害怕的,不是大宗派的虛境強者。而是 那些無門無派無牽無掛的虛境強者。比如那位號稱『酒瘋子』的譚蒼,當年跟贏氏家族惹上。雖然酒瘋子還未虛境達成。可是,這逃命跑路,就是虛境達成也追不上。當初,酒瘋子衝到贏氏家族,一連殺死九名先天,而迅速逃逸而去。贏氏家族,對此根本沒辦法!」

「追也追不上。」

滕青山表情肅穆起來。

「在死亡之前,瞎子劍聖肯定不息一切代價,除掉威脅,讓他青湖島後輩們更容 易保住千年基業。」諸葛元洪鄭重道,「而清湖島最大的威脅……無疑就是我 歸元宗!畢竟,揚州境內只有我兩個宗派,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滕青山微微點點頭。

「師傅,我明白」

「所以你離開的四年來,我歸元宗一直蟄伏隱忍,就是不想和清湖島來個你死我活!」諸葛元洪無奈道,「論虛境強者,師祖和那瞎子劍聖一比……」

武長老搖頭一笑:「我的確遠不如他。」

「而論普通弟子,軍隊數量。」諸葛元烘苦笑,「我歸元宗更是遠遠不如清湖島 ,青湖島有十二郡為基礎,和我歸元宗廝殺,即時我歸元宗還有『北海之靈』, 可是在過百萬大軍面前……真正火拚,我歸元宗還是要完蛋。」

「我歸元宗傳承千年,才創下這份基業。」

「而酒瘋子,一個四百多歲的老怪物,親人都死光了。沒親人沒師門,想威脅都 沒辦法威脅他。這贏氏家族,最後退一步,和這酒瘋子談妥了結了仇怨。」

武長老笑看著滕青山:「有門派,就有了牽掛,有了弱點。」

「而沒親人沒門派,就沒有弱點。這種虛境強者,各大宗派都不願招惹!」武長老笑了起來,「青山,你師傅,就是讓你當這等人物。」

「哈哈……」

滕青山一笑,「師傅,你這一條夠狠!」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無門無派的虛境強者,的確令別的宗派頭疼。」滕青山也明白師傅的意思。

「不過,青山!」

諸葛元洪連說道,「你和青湖島鬥,必須掌握一個度!你要讓青湖島感到威脅, 感到害怕……但是,也別逼得他發瘋。一旦清湖島發瘋,他可能就會請射日神山,雪鷹教那等宗派。比如射日神山,就有一頭妖狼神獸,陸地奔跑比虛鏡強這還快,鑽地也是極快。」

「哦?」滕青山一驚。

也對,九州懂得獸語的可是有好幾家,而且一些古老宗派存在了不知道多少年, 像射日神山,禹皇門之類的,擁有一頭虛驚妖獸不奇怪。當初在青州,滕青山就聽說過,一頭雷電神鷹攻擊逍遙宮。

「師傅,你放心,我有譜。」滕青山一笑,心底則是暗道,「希望小青能早點來,有小青在,欺負他青湖島,青湖島也只能忍著!」

「不過還有一年半載,小青才會過來。恩……六足刀篪,離虛境也是 只差一步,而且看樣子,它走的是「金行之道」。希望六足刀篪,也快點達到虛境。」滕青山心中期盼著,其實現在,坐在六足刀篪背上。

畢竟人類不會飛行,就算到達虛境大成,飛行速度也不算多快。

而滕青山坐在六足刀篪背上,一六足刀篪驚人速度,加上滕青山用天地之力輔助……六足刀篪的速度,將會超過人類虛境大成飛行速度。

而且——

六足刀篪最擅長的,乃是鑽地!

定下三條計劃,滕青山腦中也有了大概方向。

「師傅,你送前兩條。這第二條,《天榜》中,接近壽命大限的高手,有哪些? 我不太清楚。」滕青山說道。

諸葛元洪哈哈一笑:「青山,《天榜》排名前十當中,年齡一百歲以下的只有四人 ,年齡在一百五以上的,也有四人。不過,超過一百九十歲的,卻一個沒有。你可知道……為什麼?」

「超過一百九十歲的,一個沒有?」騰青山有些疑惑。

達到先天後,一般年紀越大,實力越強。

六十歲的諸葛元洪,和一百九十歲的諸葛元洪,誰強誰弱還用說?

「為何沒有?」滕青山疑惑道。

諸葛元洪一笑:「《天榜》中其實有一個沒說出來的規矩……但凡超過一百九十歲,《天榜》就不會收錄了。」

「嗯?」滕青山一怔。

「超過一百九十歲的先天金丹,有兩個結果……意識在死亡前達到虛境。二是, 老死!當然幾乎所有的超過一百九十歲的先天金丹,在最後十年,心理壓力之下 ,都會老死。」

「其實不管老死,還是達到虛境。《天榜》都不會記載!」

「《天榜》不可能讓一個先天金丹,一直佔著位置,直至老死。畢竟這點太讓人 心酸了……到一百九十歲,會自然而然不再記錄。至於是老死是突破,一步登天 達到虛境。就讓後輩子弟想像吧。」

滕青山恍然。

「青山,我這裡有一份名單。」

諸葛元洪從旁邊書桌上取出一張紙,「上面一共有五冠王人,最年輕的一個一百八十六歲,是如今名列《天榜》第二的。其他四個人,都超過一百九……這五人 ,按照我的估計,距離虛境都快了。」

滕青山接過這份名單。

「只可惜,這五人之中只有一人無門派,其他四人,都是天下八大宗派弟子。」 諸葛元洪指著其中第三人,「就是他——呼延索!你如果要請人,恐怕也只能請這個呼延索了。」

滕青山也暗自歎息。

另外四人,最年輕都是一百八十六歲,肯定做夢都想得到「不死草」。可是如果 這些人服用了不死草,增長兩百年壽命,達到虛境十拿九穩。可是——這些人都 是八大宗派的,就算在感激滕青山。

會為滕青山效勞嗎?

說不定將來,還會成為敵人!

所以,無門無派的「呼延索」是滕青山的唯一選擇。

「師傅,你讓我在揚州南部,暗中弄出一支人馬來,在什麼地方弄?」滕青山詢問道。

諸葛元洪從書桌上取出一卷軸,而後展開,笑著指著卷軸:「青山,你看……這是整個揚州地圖。揚州範圍內論土匪強盜最多的,無疑是這橫穿三郡之地的,『 泰阿山脈』,連綿近六百里。」

滕青山目光也落在那。

「泰阿山脈中馬賊幫派眾多,大型幫派就有足足八家,一些小蟊賊強盜,更是不 計其數。」諸葛元洪一笑,「青山,這些強盜雖說太過野蠻,可大多還是很講意 氣的,悍勇不怕死的也不少。在這地方拉出一隻人馬來,並不難。」

滕青山點頭。

「我們不需要這些蟊賊本身實力多強,需要的是悍勇,需要的是聽命令!」

「等到我歸元宗和青湖島大戰之時,南部,讓這一支精英人馬服用『北海之靈』 ,在穿上『火鎏鐵戰甲』,即使一千鐵騎……也足以衝散十萬大軍。」諸葛元洪非常有信心,「當然……前提是,這『火鎏鐵戰甲』有青山你說的那般厲害。」

北海之靈,可以造就一個後天極限強者。

一千名一流武者的軍隊,夠可怕了。

再配上堪稱先天戰甲的「火鎣鐵戰甲」,去殺普通軍隊,根本是屠殺!

「行。」

滕青山點頭,「六百里泰阿山脈,賊匪數十萬,從其中弄出一支精英騎兵來, 是不難。師傅……我馬上會將火鎣鐵送過來。這火鎣鐵打造成戰甲,必須小心, 千萬不能洩露,一旦洩漏……那可就糟糕了。」

「嗯。」諸葛元洪一回憶起騰青山描述的火鎣鐵神奇之處,不由期待萬分。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八章 變數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看法。到底該怎麼做,還是要你自己決定。」諸葛元洪笑道。

滕青山點頭依一笑:「師傅你比我想的全面多了,對了,師傅,那「北海之靈」可否讓我帶走一些?」

「這北海之靈當初可是你拚命弄出來的,說吧,你需要多少滴?」諸葛元洪問道,滕青山思考著道:「火鎏鐵甲大概只能有三千餘套,泰阿山脈我弄出一支奇兵來,一千五百人即可。師傅你給我一千五百滴「北海之靈」就夠了。」

諸葛元紅看向武長老,恭敬道:「師祖,這北海之靈在你那,煩請師祖拿兩瓶來。」

「嗯。」

武長老微笑著化作一道殘影而後消失在屋內。

僅僅片刻,武長老就回來了。

「青山。」武長老遞過兩個用木塞塞著的黑色玉瓶,「這一瓶當中有一千滴左右北海之靈,兩瓶一共是兩千滴。」

旁邊諸葛元洪淡笑道:「如果不夠,再說。」

「我手下也就幾人罷了,夠了夠了。」

滕青山笑著接過兩玉瓶放進身後包裹中,「師傅,這『火焰紅蓮蓮子』,你要幾顆?這蓮子,可讓後天極限高手突破成為先天虛丹,也能讓先天實丹的達到先天金丹!」

「果真是神奇靈寶。」武長老忍不住讚歎。

「三顆足矣。」諸葛元洪點頭。

滕青山將包裹中的玉盒打開,裡面還剩下八顆蓮子,從中取出三顆遞給諸葛元洪。寶貝誰不想得到?其實諸葛元洪也想得到很多,可是……諸葛元洪明白。二十一歲的虛境強者,可謂前無古人,可能後也無來者!

將來滕青山達到虛境大成,板上釘頂的事。

達到洞虛,也是十拿九穩。

成為傳說中的至強者,於禹皇。秦嶺天帝等人並列,也並非沒可能!歸元宗想要傳承數千年恐怕就要靠滕青山了,自然許多事情,諸葛元洪只是建議,即使有寶貝……他也不會貪墨。

「師傅。」滕青山聲音忽然有些低沉。

「嗯?什麼事?」諸葛元洪詢問道。

「青青她的骨灰,在哪?」滕青山說出這話,隱隱感到心疼。

諸葛元洪表情一變,歎息一聲:「隨我來吧。」

……

九州因為殺伐不斷,所以很少有建造墓地的。比如一些大宗派,墓地如果建在城外,擔心被人刨了。可在城內,一個大宗派上千年要多少墓地?根本沒跔的地方建造墓地。所以屍體火化,保護好骨灰盒,天下幾乎所有地方都這麼做。

「十一!」

滕青山目光落在前方一座塔樓前,歸元宗歷代死去的同門火化的骨灰盒極多。

「青山,青青她的骨灰盒,就在這第十一塔樓三樓,是用冰凌玉石。鑄造的骨灰盒,你上去一眼就能看到了。」諸葛元洪雙眸中也有著一絲悲哀之色,天下間最痛苦的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當初諸葛青的死,對諸葛元洪的打擊的確很大。

「是,師傅。」

滕青山拎著一籃子,籃子內有著香燭,酒壺,酒杯等諸多祭拜物品,當即踏入了塔樓內,塔樓雖然有窗戶有陽光照射,可是整個塔樓卻莫名其妙顯得很是陰冷,每一層內都有著一座座高達近三丈的石碑,每一座石碑上都是密密麻麻雕刻著諸多名字。

噠!噠!噠

踩著石質樓梯,塔樓內一陣陣陰冷的寒風吹過。

三樓到了!

三樓內的骨灰盒並不多,顯然還未放滿,雖然足足有十塊豎立著的高打石碑,可僅僅一塊石碑上有著密密麻麻的名字,其他石碑都是空無一片。

「青青。」滕青山在第一塊石碑面前,目光一掃。

第五排,第十七個名字……『諸葛青』

當年那個恍若滴仙的少女,如今也只是墓碑上眾多名字中的其中一個罷了。

「快四年了。青青……」滕青山走到墓碑後眾多骨灰盒面前,其中彷彿透明冰塊鑄就的骨灰盒很是明顯,骨灰盒側面還刻著三個字——諸葛青,在這三個紫右側下方,還有著幾個小子——父諸葛元洪留字!

「青青,都四年了,不過我感覺,就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滕青山蹲下,放下各種祭拜無偏,又將香燭點燃,也倒下杯杯清酒。

……

「滕大哥。」

「能,能不能,吻,吻我一下。就像丈夫,吻,妻,子!」

那淒婉的場景猶在眼前,滕青山看著眼前這骨灰盒不由陣陣心痛。

手提著酒壺,酒壺中還剩下大半的酒,滕青山仰頭將壺中酒不斷朝嘴裡倒,汩汩~~~滕青山不斷地喝著,一口氣幾乎喝光,還有些許酒灑在可衣襟上,熾熱好似一團火焰在胸膛燃燒。

「青青,這麼久滕大哥一直沒來看你,今天終於來了。」

「終於回來了!」

滕青山輕輕撫摸著骨灰盒,冰凌玉石鑄造的骨灰盒透骨的冰寒,滕青山低頭輕輕吻在骨灰盒上,吻在這個死前,只奢求滕青山一吻,彷彿丈夫吻妻子般一吻的可憐少女的骨灰盒上。

「青青,滕大哥不能為你做什麼。」

「我只能保證,讓你哥哥,讓你爹娘他們過好……讓歸元宗永久相傳。讓害死你的青湖島煙消雲散!」

滕青山輕聲的在青姑娘的骨灰盒前發誓。

……

當天傍晚時分,滕青山就帶著兩瓶『北海之靈』回到了南星郡李府。

第二天早晨。

呼呼~~早晨寒風吹著,練武場上,那頭龐大的六足刀正趴在坑中,一頭巨大的金色凸顯眼睛盯著滕青山練拳,待得滕青山完畢,這龐然大物就開始趴在自己苦思了。

「呼……吸……」

六足刀篪的呼吸有著一股腥氣。

「阿獸,阿冬。」滕青山喝道。

「老師(師傅)!」滕獸和楊冬二人連應道。

滕青山不由瞥了一眼滕獸:「阿獸。」

「師兄又忘記該是喊『師傅』了。」楊冬嬉笑著道,來到九州,滕青山也強令二人改變習慣,不再喊老師而是師傅,門徒也改稱「弟子」。滕獸尷尬地摸摸頭,低沉道:「是,師傅,弟子記住了。」

滕青山點點頭,看向楊冬:「阿冬,拳法練得如何?」

「就這樣。」楊冬無奈搖頭道,「還是沒什麼感覺。」

旁邊滕獸道:「師傅,阿冬不太適合練內家拳。」

自從收楊冬為弟子後,到如今也過半年了,可在內家拳上楊冬是一點成績都沒有。跟悟性極高的「滕獸」比相差太大。

「適合才是最好的,不該強迫。」滕青山暗自搖頭,他騰青山收的弟子,一開始如果都能練內家拳,將來將內家拳發揚光大,多好。可惜,內家拳對資質要求略微高了一些。

「阿冬,張開嘴。」滕青山吩咐道。

「嗯?」楊冬一怔。

滕青山走到一旁地面上,撿起包裹,將包裹中一玉瓶拿出,輕輕撥開木塞。

「張開嘴。」滕青山眉頭一皺。

「是,老師。」一緊張之下,楊冬也再度喊老師了。

滕青山手中伸出一道水藍色罡勁,在玉瓶中沾了一滴『北海之靈』,而後用罡勁包裹著送到楊冬嘴邊,釋放開罡勁。

滴答!

一滴北海之靈落入楊冬體內,楊冬臉色陡然變得通紅,而後又發青,全身瑟瑟發抖。

三口。

「嗯?」滕青山伸手放在楊冬肩上,一絲水藍色罡勁立即滲入楊冬體內,楊冬體內經脈中一些情景滕青山立即感受到了,令滕青山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不愧是北海之靈,比朱果效果還要好上幾分。」

過了盞茶功夫。

楊冬臉上恢復平靜,而後也睜開眼。

「咦,師傅。」楊冬驚喜看著滕青山,「我,我感到體內內勁好強。」

「你現在已經達到後天極限,連經脈都改造過。」滕青山從懷裡取出一本秘籍,上面字跡卻是端木大陸字跡,「這是天風家族的上等秘籍——烈風秘典,足以你修煉到先天金丹境界,以後,你就練這本秘籍。」

隨手扔過去,楊冬驚喜接過。卻發現是《青蓮49劍》。

當初天風家族藏寶中,中國的秘籍雖然穆家沒在乎,穆家比較有端木天神傳承,可滕青山還是帶著的。

天風家族這麼多秘籍,加上搶奪其他家族的秘籍,秘籍數量,比之歸元宗,都要強上數倍。

「從今天開始,我傳你劍法《青蓮49劍》,這《青蓮49劍》論威力,比之那《裂地72式》也相差無幾。你切不可馬虎大意。若你練劍也練不成,以後我也不會再傳你武功。」滕青山正容說道。

「是,師傅。」楊東感到了壓力,再也不敢吊兒郎當,連恭敬應道。

教導楊東練劍的第二天上午,滕青山就僱傭了一些人馬以及離家護衛,護送三大箱「火鎏鐵」教導楊冬練劍的第二天上午,滕青山就僱傭了一些人馬以及離家護衛,護送三大箱「火鎏鐵」前往江寧郡城。畢竟總不能讓六足刀篪 ,囂張地降臨歸元宗。六足刀篪 太大,容易暴露。

「小珺,我出去一趟,過幾日就回來。」滕青山說道。

「路上小心點。」

李府門口,李珺目送著滕青山和一群護衛帶著火鎏鐵木箱離去。

護送「火鎏鐵」前往江寧郡城。畢竟總不能讓六足刀篪,囂張地降臨歸元宗。六足刀篪太大,容易暴露。

「嗯?二哥,你看那女人。」

在街道不遠處,兩個普通青年正遙看李珺。

「咦,她不是上面要找的人嗎,好像三年前,就開始找這女人了?」

「對,就是她,跟畫像上一模一樣。沒想到三年了,被我們找到了。」

這兩青年彼此相視,眼眸中都露出喜色,這次他們發了!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