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十章 派遣

自己就算呆在歸元宗,對打造火鎏鐵鎧甲也無幫助,所以第二天早晨,滕青山就帶著自己的人馬回南星郡了。

南星郡,李府練武場中。

“吼~吼~~”六足刀篪開心朝騰青山發出聲聲低吼,滕青山這次出去已經有八九天了,這八九天,它可一直沒機會觀看《金行之拳》。

“六足刀篪,現在勤奮了呢,在端木大陸的時候,你這大傢伙懶得天天睡覺,現在倒是勤奮的很。”滕青山笑著摸了摸六足刀篪,那冰冷猙獰的露在地面上的刀腿,刀腿上海有著根亙鋒利尖刺。

“青山,六足刀篪嫉妒小青呢,當然得勤奮。”李珺笑道。

“我離開這幾天,家裏沒事吧?”滕青山問道。

“沒事,一切都好。”李珺點頭道,如今這平靜享福的生活,也令李珺多了一絲雍容氣質。

滕青山轉頭看向身前兩大徒弟。

“師傅。”滕獸和楊冬恭敬道。

“阿冬。”滕青山看著楊冬,“我走之前,傳你的那套《青蓮四十九劍》,你練給我看看。”

“是,師傅。”

楊冬手持一根竹竿,這竹竿並非普通竹竿,而是用上等青鋼打造成竹竿模樣的“劍套”以迷惑人。

“呼!”

一拔劍,楊冬整個人就詭異的走曲線,宛若化為一陣風,手中的劍影則是好似毒蛇吐信,每刺出一劍都是“嗤”的一聲。楊冬身體微胖,在施展輕功之下,就好像一個胖葫蘆在不斷晃悠著。

“嗯?”滕青山眉毛一掀,“這楊冬對劍法的確是有悟性,也對,這青蓮幻劍,以幻,快為主,楊冬走的就是詭快這一路。”

“僅僅在八九日,劍法上成就,比之他父親老汪,也很接近了。”

看楊冬練拳,滕青山很失望。

可是看楊冬練劍,卻超乎滕青山的意料,令滕青山很是驚喜。

其實楊冬的劍術如此之高並不奇怪……在未遇到滕青山之前,楊冬本人的那套‘刺劍術’就是他自己所創,每天苦練千遍萬遍,在基礎上楊冬無比的扎實。如是練上這套,源自於至強者‘李太白’所傳青蓮劍歌,後經滕青山根據楊冬脾性改編成的這套劍術,的確合楊冬脾氣。

《青蓮四十九劍》博大精深,楊冬幾乎每次修煉都有所感悟,少年時期數年積累,如今不斷地躍升提高。

“呼。”

楊冬練完這套劍法後,收勢,看向滕青山,雙眸掠過一絲期待之色以及自得之色。

他自問……如今劍法,在同齡人中都沒人超過他。連李珺都讚歎過劍法厲害。

“阿冬這小子,的確如我當初所看的那樣,悟性、毅力都有。不過——他畢竟歲數不大,恐怕會有驕傲之心。”滕青山很請相互,天才

最怕的是什麼?就是驕傲!如果太過驕傲,以後成就會很有限。

“嗯,看來你這八九天沒偷懶。”滕青山淡笑道,“不過,你的劍法還差的太遠。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槍法境界早早超越你如今層次,而我當初槍法純粹自己所創。”

楊冬一怔。

“你這套劍法,就是放在九州八大宗派,就是核心弟子也沒資格學。”滕青山冷漠道,“你現在,僅僅得了這套劍法的皮毛罷了……不過也不怪你,畢竟你才學習**天,得了皮毛還算過得去。”

楊冬聽得心裏頗不是滋味,有些憤憤不平,皮毛?自己這等實力才是皮毛?

他當年可是混在強盜匪窩裏的,很清楚自己實力,對普通人而言強到何等程度。

“師傅……”楊冬忍不住要開口。

“繼續修煉吧。”滕青山淡然道,“你的劍法現在只是略得皮毛,如果你能將劍法略有些小成,我便讓你出去歷練。”

皮毛?

雖然憤憤不平,可是楊冬一想到他師父的實力,就猶如被一桶冷水澆個透心涼。在端木大陸的時候他不知道滕青山年齡,可是在歸來途中,他已經知道了滕青山的年齡……在九州大地上,楊冬出去逛街時在酒樓等地方,也經常聽到別人談論滕青山這個名字。

“二十一歲的虛境強者!二十一歲的戰神!”

“而且,獨創內家拳一脈。”

“和師父一比,我的確差的很遠很遠。”楊冬豁然清醒,“對,和普通馬賊強盜比算什麼?要比,就和真正一等一人物比。我有師傅教導,而師傅是自己一個人自創,取得這點成績我還沾沾自喜?”

“而且,就是大師兄,按照師傅的話說,先天虛丹強者都不是大師兄對手!大師兄,也不到二十,比我大幾歲罷了。”

“我連大師兄都比不過,更別說和師父比。”

這一比,感覺到差距,楊冬再無驕傲之心。

而楊冬不是氣餒之人:“比不過師傅,不過,我至少也不能比大師兄差!”

“師傅。”楊冬鄭重道,“弟子定當認真練劍法。”

“嗯。”滕青山微笑著點點頭。

……

一晃已經半個月過去。

嗖!嗖!嗖!

滕青山站在練武場邊上,看著楊冬那胖乎乎的身影時而慢如烏龜,時而快如狡兔,快慢變幻詭異非常,劍法出劍的時機、防衛更是詭異之極,好似羚羊掛角,天馬行空沒一點規律。

“嗯。”滕青山露出一絲笑容,“阿冬是那種喜歡偷襲人的陰險詭異風格,和李太白瀟灑恣意風格不同……”

青蓮劍歌,為四大神典之一。

本該飄逸瀟灑、迷幻重重。不過不同人風格不同,一來滕青山自己簡化改編《青蓮四十九劍》就偏向冷厲、迅捷的風格,到了楊冬手上,這套劍法施展出來味道更是變得更遠。如果是庸師,恐怕大罵弟子。

滕青山卻很滿意。

“阿冬,阿獸。”滕青山喊道。

楊冬和滕獸二人連停下趕過來。

“師傅。”二人恭敬看著滕青山,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師傅之恩,等於是傳他們在世立足之本領,不管是端木大陸,還是九州,乃至於滕青山前世內家拳內傳承,弟子對師傅都是當成父親一樣尊重。

“阿冬你的劍法進步不小。”滕青山淡笑道,不過你的風格偏於詭異,是殺人的劍法。“

“既然是殺人的劍法,必須在殺人中才能逐漸完善,才有更大的進步,否則紙上談兵,終究是一場空。”滕青山一開口,楊冬立即眼睛一亮,他已經猜到滕青山的意思了,滕青山然他出去歷練了。

滕青山看了一眼楊冬,暗歎:“我這二弟子,太聰明,就擔心這小子以後聰明反被聰明誤。”

“阿獸,阿冬。”

滕青山從懷中取出一份地圖,扔給滕獸,吩咐道,“這是揚州的地圖。”

這些天,滕獸和楊冬平時也都學會九州的字跡,因為九州和端木的文字,在禹皇時代是一樣的,發音相差無幾,學習起來並不難。如今滕獸和楊冬都認識不少字了。

“我揚州第一山脈,為泰阿山脈,橫穿三郡之地,綿長六百里。經商等許多都要經過泰阿山脈這令泰阿山脈有著大量的山賊強盜。”滕青山鄭重道,“裏面大型強盜幫派就有八家,普通的更是不計其數,泰阿山脈內聚集著數十萬匪徒強盜,平時呼嘯山林,時而掠奪過往商客。”

滕青山這一番話,令騰獸和楊冬眼睛直發亮。

數十萬強盜?

在端木大陸根本不可能,端木大陸百族爭霸,強盜們都很弱小,數百名強盜就算大團夥了。

“我要你們兩個,前往泰阿山脈。”滕青山吩咐道,“一年之內,最起碼給我弄個兩千人的幫派。”

“哈哈,師傅,你放心,你讓大師兄跟我去?有先天強者在,加上我……別說兩千人,就算弄個兩萬人的大幫派,我也有把握。”楊冬自得一笑,“強盜匪徒,也就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簡單的很。”

滕青山無奈搖頭……

自己這二弟子,從小就混進土匪窩,幹這一行,最是擅長。

“記住。”

滕青山鄭重道,“幫派內,非悍勇彪悍之徒不收!其次,在山脈中還要墮落到欺負老弱婦孺,其他,我便不管了。”

“咱們要做,就做泰阿山脈最厲害的山賊,要最厲害的好漢。欺負老弱婦孺?那種慫貨,我絕對不收。”楊冬說的眉飛色舞,大有掌控一大幫派的風範。

“這是三萬兩黃金,足夠你們起事了。”滕青山取出一疊金票,“你們今天下午就出發吧。”

“是,師傅。”

楊冬和滕獸都連應道。

楊冬雙眸放光,而滕獸眸子中也有著凶光閃爍,他乃是野獸群中長大,強盜匪徒的野蠻才是最適合騰獸的。

“一個凶獸,一個從小當強盜,這就是我滕青山的兩大弟子。”

……

滕青山派遣楊冬、騰獸離開南星郡,前往泰阿山脈後的第三天傍晚。

滕青山正在練武場盤膝靜修,寬敞的練武場上就滕青山一人,一時間滕青山和練武場仿佛化為一體。

忽然——

“竟然有人偷偷進入我這?”滕青山睜開眼。

嗖!

一道人影飄忽在練武場,一下子就發現了滕青山,微露驚色。

“不請自如。”滕青山淡然一笑。

“哼。”黑衣身影猛地竄出,快若閃電猛地沖到滕青山前方,一道仿佛匹練的刀光猛地亮起。無聲無息地劈向滕青山頭顱。

滕青山依舊平靜盤膝坐在地上,右手仿佛一記大印拍出,後發先至,直接拍擊在刀光上。

“蓬!”

刀光仿佛水中月一般破裂開,那道黑衣身影不由自主地連退數步,而後撞擊在一棵樹木上,蓬的一聲,那棵足有大腿粗的大樹猛地一顫,而後轟然倒下。

“你是何人?”滕青山冷冽目光掃過來,“報上名來,否則,死!”

黑衣人震驚的看向滕青山,而後連揭開臉上黑巾,露出一張仿佛岩石雕刻的冷酷面容,他嘴角上還有著血跡,此刻這黑衣人連恭敬一拱手道:“在下神天宮’屠元衛‘統領’曹岩,見過呼和大人!”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5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