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5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三十五章 風雨欲來

“小珺,這天下人可不是傻瓜。”騰青山皺眉道。“九州八大宗派,在一州之地,宗派衰敗崛起,這很正常。比如我揚州,在青湖島之前。統治整個揚州乃是一個叫劍宗的門派,劍宗傳承八百年,而后被青湖島滅掉,青湖島如今也傳承過千年。”

“沒有永恆不滅的宗派,九州歷史上,許多宗派都覆滅。”

“所以,天神宮淡淡將逍遙宮滅掉,占領真個青州。其他的七大宗派,不會太在意。”滕青山鄭重道,“可是,如果天神宮這么快,就攻擊洪天城,就表明了一點——他有著野心,大野心!”

“今天滅洪天城,明天,怕就是雪鷹教、青湖島了!”

“天下人不傻,其他宗派絕對不會眼睜睜看著天神宮做大。”滕青山看著李珺,皺眉道,“小珺,你們這天神宮到底多強?占領青州還不足三個月,也不歇息醞釀一下,就攻洪天城?難道敢喝天下人為敵?”

如果謹慎點,按理,占領青州,先歇息個十幾年,二十年。讓天神宮人馬更強,之后再攻擊不遲。

可天神宮,卻沒這么做。

“我也不知道。”李珺搖頭,“雖然我現在是代教主,可是天神宮的神祕,我依舊不知道,我只是通過師傅,感覺到——師傅很自信,非常自信。”

“很自信?”滕青山搖頭一笑,“算了,此事和我無關,我也懶得管。”

“小珺。”滕青山忽然嘆息一聲。

“嗯?”李珺一怔,抬頭看向滕青山。

“天神宮,欲要北上,占領東北幽州,滅洪天城。你這個代教主……恐怕也不能再呆在這了吧。”滕青山猜得到,李珺走向前,輕輕抱住滕青山,而后靠在滕青山懷里,輕聲道:“嗯,我是要回青州,主持大局了。恐怕,得到這一次戰事結束,我才能回來。”

滕青山輕輕摸了摸妻子秀發。

……

夫妻二人雖然在不舍,可是天神宮命令傳來,滕青山也沒任何辦法。

三月初二這一天,李珺就帶著大黑大白兩頭烈風神雕,離開了九狼島,前往青州。

……

清湖島上一片空曠的沙石地面上,滕青山手持著開山神斧正不斷施展著斧法,只見道道洶湧氣流激蕩,將以滕青山為中心,方圓近百丈內攪得一片模糊,隱約只能看到一道人影在其中。

天神宮,一滅逍遙宮,又去進攻洪天城。

這令滕青山感覺到壓力,他感覺到……天神宮的崛起,會令平靜許久的九州大地,完全進入血雨腥風的時代,而覆巢之下豈能完卵?

自己要保護歸元宗,要保護滕氏宗族,基于還想在九州,打下一片大大的疆土,供自己內家拳一脈傳承。

那,需要更強實力!

“禹皇,不愧是至強者,這《開山三十六式》的確玄妙無窮。”滕青山一扔手中開山神斧,開山神斧劃過一道弧線,墜在沙石中,噗哧一聲,插入沙石內,“每一次練這斧法,回憶那些石刻中的招式,都有些感悟。”

滕青山又撿起旁邊早插在沙石中的輪回槍。

“不過,我還是用槍的。”

摸著輪回槍,仿佛就好像手臂延伸,這桿輪回槍就是自己身體一部分。

滕青山不管前世還是今生,這兩輩子幾乎都浸淫在‘形意拳’中,而形意拳本身就是槍拳,滕青山還是施展槍法更加的舒暢!

“噗!”“噗!”……

槍星點點,仿佛朵朵梨花,輪回槍在滕青山手中,就是一條游龍大蛇。

……

練習許久后,停下。

站在湖水旁,看著一眼看不到盡頭的湖泊,滕青山眉頭緊鎖:“木秀于林風必摧之,不管如何,我都不能暴露我滕青山的身份。至少在沒足夠實力的時候,不能暴露!”

二十一歲的虛境!

這個消息如果真的傳播開,恐怕對禹皇門,摩尼寺這些超大宗派的震撼力,絲毫不低于天神宮的崛起給他們的震撼!

二十一歲的虛境,足以令人恐懼。

一旦這些大宗派恐懼,結果會是什么?恐怕很容易想象——能滅滕青山那肯定會滅的,如果無法殺死滕青山,就會反而結交滕青山成為朋友!

“我實力不能暴露,而我當年的槍法,許多人都看過。

“所以,我現在荊意的身份,暫時不能用槍。”滕青山皺眉,“可是……我現在悟得‘火行之道’‘金行之道’,這兩道的天地之力,要完美結合施展成一招,我現在僅僅悟得‘赤金虎咆’這一招!”

能控制天地之力,還要更好發揮才行。

“而且很快,我‘土行之道’也能突破,到時候,三種天地之力,如何施展在一招,而不相互抵觸?”滕青山頭疼。

“看來,只有一個辦法 。”

滕青山決定”我以荊意身份走天下,所用兵器,就用斧頭吧!“

”禹皇的《開山三十六式》招式中就又火刑之道,土行之道、金行之道,三者結合為一體的斧法。、“滕青山思考著,創造招式很那,而禹皇的《開山三十六式》無疑式最巔峰的招式、

“禹皇門六千多年來,也沒聽說他有《開山三十六式》這套功法,”我使用應該沒人知道。“

”嗯,還有一點。”

”小心起見,把這開山神斧,也得改變模樣。”滕青山看想那不遠處倒插在地面上的開山神斧。


……
第二天,滕青山就帶這開山神斧,乘坐狂風鷹離開了九狼島,去了南星郡一趟,請了好的匠師,將開山神斧稍微改變了一下。原本黝黑的開山神斧頭,改變后整個神斧的斧丙上又了花紋。

斧背上也有這花紋,整個開山神斧頭炸一看,隱隱泛著紫光

“天下間使用斧頭的武者數不勝數,而樣式,和開山神斧相像的很多。現在,就算禹皇門的人看到開山神斧也認不出吧。”從這一天起,騰青山酒背負開山神斧,畢竟靠開山神斧以及》開山三十六式》招式,他能發揮更強的實力。

……

三月二十一這一天,剛剛名列八大宗派行列的“天神宮”便開始揮軍北上,浩浩蕩蕩的大軍一路向北殺去。

這個消息,以驚人的速度迅速傳播開,幾乎就是當天,九州其他七大宗派,還有類似歸元宗這樣略低一等的各大宗派,也得知了這一個消息。天下的人都震驚了!這天神宮消滅了逍遙宮后,竟然不休養生息,就攻擊洪天成!

洪天城處于幽州苦寒之地,洪天城的凶悍可想而知。

當年的東北王“洪天”可是征服大半個九州,隨后留下了洪天城!能產生東北王“洪天”這一僅次于志強著的存在,這紅天成底蘊也極為深厚。

去攻擊洪天城?

能名列八大宗派,這天神宮絕對不是自大的傻瓜,那么,就說明一點--這天神宮有著十足的把握,強烈的信心!

這也令天下間其他七大宗派,或是冷觀或是焦急或是恐慌!如禹皇門,可就在天神宮所占領“青州”的西面,禹皇門自然也擔心。而--洪天城和實力較弱的“青湖島”更是恐慌了。

普通的武者們熱血沸騰,許多武者甚至于去加入天神宮。可是,超大宗派們,卻高興不起來。

除了最惶恐的‘洪天城’外,就是青湖島了。

……

青湖島,劍刃山山巔。

山巔之上只有兩人,盤膝而坐的瞎子劍聖,以及青湖島島主‘鐵樊’。

“師祖,真的這么可怕?”鐵樊有些擔心。

瞎子劍聖睜開了眼睛,那灰白的眸子沒有絲毫生機,冷冽的聲音響起:“鐵樊,哼,別以為我是開玩笑。這天神宮敢這么做……我看,最起碼有八成把握,能滅洪天城。滅了洪天城后……他若再進攻,只有進攻我揚州青湖島!”

“雪鷹教,處于禹皇門、贏氏家族包圍下。”瞎子劍聖冷聲道,“且不談雪鷹教本身就有虛境妖獸,就算天神宮滅了雪鷹教,那么,他將直接面對‘禹皇門’和‘贏氏家族’。禹皇門和贏氏家族,可不是好惹的。誰知道,兩大至強者為他們后代遺留下什么寶貝。”

鐵樊點點頭。

“師祖,我們現在又能怎么辦?”鐵樊也焦急,他早感覺到北邊天神宮,對他青湖島的威脅。

“沒其他辦法。”

瞎子劍聖搖頭,“只能盡力!不過天神宮既然攻擊‘洪天城’,那么,一時間它抽不出手來攻擊我們。

這也是一個機會——我們將揚州控制的鐵板一塊的機會。”

“師祖,你是說?”鐵樊一驚。

“滅歸元宗。”瞎子劍聖聲音低沉。

“滅歸元宗?”鐵樊早就想將揚州內唯一的盲點‘歸元宗’給除掉,一來,當年歸元宗的那位天才‘滕青山’,十八歲的時候,就在四位先天金丹下逃命,可以說,千年來,不下于妖僧凡塵的天才!

大延山一役,誰都看得出,滕青山還是很忠于歸元宗的。

等滕青山歸來,就麻煩了。

“師祖,你有辦法,除掉歸元宗那位虛境強者?”鐵樊詢問道。

瞎子劍聖呼的一聲站起。

“如果不出意外,明天,歸元宗那位虛境強者就死了。”瞎子劍聖說完,當即化作一道黑影破空而去,正是朝西南方向飛去。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三十六章 射日天狼

射日山脈,地處炎州南部,連綿起伏佔地數十里,而這射日山脈諸多山頭中有一巍峨聳立的高山,這一座高山高達數千丈,令這座高山名氣傳遍天下的原因是——這是八大宗派之一「射日神山」的根基所在。

此座高山,正是叫「射日神山」。

蒼茫天空,一道黑色流光飛度九天,竄行於雲霧之中,而後直接衝入了被雲霧環繞的射日神山當中。

……

射日神山之巍,已然在雲層之上,那金碧輝煌的宮殿正建造在神山最高處,陽光照射下來,映照地宮殿反射出萬丈光芒。

而在供電之後,一處幽靜山林中,兩座幽靜山林中,兩座木屋臨近而建。

「大哥,那鐵瞎子來了。」

「前些日子剛來過,怎麼又來了?」

兩名穿著獸皮衣服,獵人打扮的兩個漢子正盤膝坐在地上,相對而坐,他們面前桌上正放著兩罈酒。而在酒桌旁,正有著篝火在燃燒,篝火上就是散發著香味的烤肉。最詭異的是——

這兩個獵人漢子,一人頭髮烏黑,一人頭髮盡皆銀白。

「兩位倒是快活啊,還有閒情逸致喝酒吃肉。」一道聲音迴盪響起,黑衣瞎子就突兀的出現在了一旁。

「怎麼沒閒情?」

銀髮獵人漢子手伸進火裡,抓起烤著的肉,就吃了一口,「鐵瞎子,說吧,來我們這,又幹什麼?」

「當然是有事。」瞎子劍聖站在一旁,「來這,是和你們借天狼的。」

「嗯?」這兩名獵人漢子,頓時停下吃肉喝酒,同時轉頭看向瞎子劍聖,其中那黑髮獵人漢子皺眉道:「鐵瞎子,你倒底要對付誰?要借我神日神山的天狼?」要收復一頭虛境妖獸,是極難極難的。

虛境妖獸,一般很自傲,看不起人類,怎麼臣服?

九州大地上,八大宗派是有些宗派有虛境妖獸,可這虛境妖獸,大多是在先天金丹的時候就被收服,而後經過長久歲月,偶然某一頭先天金丹妖獸突破,成為了虛境妖獸。這頭虛境妖獸如果念舊,就可能呆在這個宗派。

如此,一個宗派才有了虛境妖獸!

像天神宮,就有不少頭先天金丹層次的妖獸,就是廣撒網,希望能有一頭突破。

可不管如何……擁有虛境妖獸的宗派,都將虛境妖獸當成寶貝,是不會輕易外借。

「鐵瞎子,你要對付那個荊意?」另外銀髮獵人漢子說道。

「當然不是。」

瞎子劍聖搖頭,「我這次是要對付歸元宗的那位虛境強者。」

「哦。」黑髮獵人咧嘴一笑,「你們青湖島,準備滅歸元宗了?也對,如今九州局勢混亂,那天神宮異軍突起,沒人知道這天神宮到底多強,我們要應戰,最起碼將自己地盤給完全統一。」

「說吧,借是不借?」瞎子劍聖很直接道。

「你這鐵瞎子,我就喜歡你這脾氣。」黑髮獵人咧嘴一笑。

「大哥?」銀髮獵人看著黑髮獵人。

「要借也行……你青湖島和我射日神山,如今也算是盟友。我也給你這鐵瞎子點面子。不過——你知道規矩。」黑髮獵人笑看著瞎子劍聖,八大宗派可有不少宗派沒有虛境妖獸。

請虛境妖獸出馬,這代價可不低。

瞎子劍聖也不傻,當即和黑髮獵人兄弟二人討價還加一番,最終談論定了,那黑髮獵人才召喚天狼。

「傲唔~~」黑髮獵人仰頭一聲狼嚎。

機會一個呼吸功夫——

嗖!

一道銀光從山林中竄出,落在了兩獵人漢子旁邊不遠處,正是一頭足足有三四丈長的神駿妖狼,這頭妖狼通體毛髮都為銀色,極為地順滑,而這頭妖狼的眸子卻是豎瞳,為暗金色,一根尖刀似的尖角從其額頭長出。

射日神山的妖狼,射日神山內部則尊稱為「天狼」,「射日天狼」。

「現在已經是下午時分。」黑髮獵人仰頭看天,說道,「鐵瞎子,按照我們剛才說的,明天這個時候,天狼肯定就要回我射日神山了。」

「時間夠了。」瞎子劍聖點頭。

黑髮獵人看向射日天狼,並且發出一聲聲狼叫,這頭射日天狼也回應著聽著,片刻之後。

「我已經告訴了天狼,讓它和你去獵殺那歸元宗虛境強者。等抵達江寧郡歸元宗,你發現領域內有那虛境強者時……直接說『殺』,天狼就明白了。」黑髮獵人囑托道,「我也囑托過他,只要那虛境強者一死,天狼直接趕回我射日神山了。」

「哼,行。」瞎子劍聖一切都照允。

「出發吧。」黑髮獵人轉頭看向射日天狼,發出一狼叫,「嗷唔……」

這射日天狼,一雙暗金色眸子也看出瞎子劍聖,顯然在等瞎子劍聖先出發。

瞎子劍聖化為一道黑色流光直接朝下方俯衝而去,射日天狼也化為一道銀光,速度比瞎子劍聖還要更快一籌……即使如此速度,也根本不是射日天狼的極限速度。

……

三月二十二這天,傍晚時分。

一道銀光和一道黑光以幾乎相同的速度前進在蒼茫大地上,他們趕路根本沒沿著官道,而是沿著一條直線。

「江寧郡城!」一身黑衣的瞎子劍聖遙看遠處那巍峨古老的城池,灰白眸子中黑色厲芒閃爍,「歸元宗,也該消失了。」

那頭射日天狼沉默跟在身側,暗金色眸子也盯著遠處的江寧郡城。

呼!

兩道光芒幾乎同時射向遠處的江寧郡城。

……

江寧郡城內,歸元宗的武閣當中。

幽靜的武閣,看守長老正是那位武長老,武長老正坐在椅子上,他面前的桌上正倒蓋著一本野史小說,可是武長老本人卻是皺著眉頭,右手成劍指正在不斷比劃著,手指周圍空間隱隱都有些扭曲震盪。

「嗯?」

武長老猛地停下,抬頭看向東南方,他清晰感覺到,兩股強大的氣息突然出現在他的領域當中。這兩股氣息,一股是無可匹敵的黑暗氣息,強大的讓人心顫。而另外一股氣息則是銀白色厲芒聚集在一起。

「兩個虛境強者!」武長老猛地站起。

……

在武長老發現瞎子劍聖、射日天狼的同時,瞎子劍聖和射日天狼,也發現了江寧郡城內唯一一個虛境強者。

「殺!」瞎子劍聖一聲低喝,發出指令。

「轟!」射日天狼速度猛然爆發,瞎子劍聖也爆發出最快速度,跟隨在射日天狼之後,一妖狼一人,一前一後迅速朝武長老方向衝去。

「不好。」當發現兩股強大氣息,徒然以驚人速度朝自己方向趕來,特別是其中一股氣息的速度,更是令武長老瞬間臉色發白。沒有絲毫猶豫,武長老立刻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武閣當中。

「速度如此快,前面的銀白色氣息的,肯定是妖獸。而且是走獸類虛境妖獸!」武長老瞬間判斷,「後面一個,則是人類虛境。」

「一個人類虛境,和走獸類虛境聯手,定是要殺我。」

武長老速度早飆升到極限。同時,武長老連忙傳音給在歸元宗中,絲毫不知曉的『諸葛元洪』。

「元洪,快,快逃!一個人類虛境,和一頭虛境妖獸正在同時追殺我,你趕快逃。現在不逃,等會兒你就逃不掉到了。」武長老的聲音,響徹在正在房中靜修的諸葛元洪耳邊。

「什麼。」

諸葛元洪臉色瞬間煞白,身體都不由一晃,眼中滿是驚駭。「不好。」諸葛元洪不敢猶豫,甚至於沒時間囑托歸元宗其他人,直接抓起自己的兵器,立即施展開輕功,以最快的速度竄出書房。

……

瞎子劍聖、射日天狼,追殺武長老的同時,諸葛元洪也迅速逃離開去。

「虛境強者速度驚人,而他們的領域只有三十四里!那人類虛境和虛境妖獸,在追殺師祖的時候,絕對不敢有一絲放鬆。一旦不小心,就會令師祖逃出三十四里範圍。」諸葛元洪很清楚這一天。

他知道……

那連個追殺武長老的虛境,不殺死武長老,是不會浪費時間來他他的。

所以,在武長老死之前,諸葛元洪有足夠時間逃跑。

飛奔在農田之中,諸葛元洪彷彿一道風吹過,幾個閃身就到了遙遠處。

「怎麼會這樣?兩大虛境?來追殺師祖?」

「是,是青島湖!」諸葛元洪瞬間判斷出來,已然逃竄出江寧郡城的諸葛元洪,心底沒底,焦急的很,「師祖能不能逃掉……」估摸著自己和那人類虛境、虛境妖獸距離超過三十四里,諸葛元洪立即改變逃跑方向。

……

如果給歸元宗足夠的時間,一切會變得很好。

可是,天神宮的出現,的確是令整個九州都混亂不少。

「好快。」武長老感應著追殺的兩大虛境的速度,心都提到嗓子眼,他此刻以最快速度跑著。

轟!

轟!

穿過樹林,穿過農田,越過河流,可謂風馳電掣。可是他快,那射日天狼的速度更快!

「不好。」武長老回頭瞥一了眼。

只見那通體銀白的射日天狼,已然破空竄來。

三十四里距離,射日天狼已然完全追上,而此刻的瞎子劍聖,還在三十里外。

[BOOK: 004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