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3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四十四章 戰!戰!戰!

「打不打?」瞎子劍聖那一雙灰白沒神采的眼睛聳拉著。

「這荊意,好狠的心腸!」瞎子劍聖猛然一睜眼,灰白眸子中厲芒閃爍,「這個荊意竟然騙我,他哪裡是跟歸元宗有舊。恐怕,他跟歸元宗一點關係都沒有!估計,歸元宗已經和天神宮勾結了……」

「師祖,你是說?」古雍也是聰明人,立即明白了。

古雍不由臉上現出怒容:「 師祖,這荊意現在用手段,牽制我們,讓我們別攻擊歸元宗……實際上,是想為他天神宮保住一顆棋子『歸元宗』。等將來,天神宮進攻我揚州的時候,歸元宗就可以和他們裡應外合,一個裡一個外。」

「而且,歸元宗在揚州經營過千年,整個揚州,怕都是有暗哨。特別是江寧郡周邊的幾郡,定有佈置。」

「一旦開戰,天神宮怕是能一口氣,從北邊一直殺到江寧郡。佔領一半揚州!」古雍也不由心寒。

那一幕太可怕。

「嗯,只要我們揚州鐵板一塊。」瞎子劍聖道,「我們學『洪天城』,只將精英弟子都分散開隱匿,讓上千股軍隊,憑借地利對付著天 神宮人馬。也讓他陷入我揚州的泥潭當中。」

靠虛境強者,沒法贏。

只能靠地頭蛇的優勢。

「師祖,那這歸元宗?」古雍眼眸中寒光一閃。

「殺。」瞎子劍聖也冷聲道,「一舉除掉後患,這樣,也不擔心,它能和天神宮裡應外合。古雍,取出我讓你帶來的箱子。」

「你們三人先出去。」瞎子劍聖吩咐道,「準備一下,馬上,我一聲令下,你們三方一同進攻歸元宗。」

「是,太上長老。」三名將軍恭敬退下,朝各自人馬趕去。

古雍連從旁邊搬來一大鐵箱。

「打開。」瞎子劍聖命令道。

哐當!

打開了鐵箱,這鐵箱中是通體銀色的鎧甲,其中有戰靴、有頭盔,整個一套銀色鎧甲放在箱子中,都隱隱有著一股煞氣。

「古雍,你穿上。」瞎子劍聖吩咐道。

古雍不敢違背命令。立即獎一套鎧甲、戰靴、頭盔等盡皆穿戴上。一時間,古雍全身幾乎完全被擋住,只有雙手還有面孔露出來。

「這一套神甲,是我們青湖島的至寶,本是三千多年前,九州大地上,一名叫『秦南』的洞虛境界強者辛苦煉就。」瞎子劍聖看著古雍,「當年我青湖島開山祖師,機緣巧合下才從諸多虛境強者奪得,今天,我說不定會和荊意一戰,等會兒你就在我身邊,我自當護你周全。」

「是,師祖。」古雍早聽說過,宗派內有一套神甲,今日終於能穿上。「走,隨我踏平那歸元宗。」瞎子劍聖左手抓著古雍手臂,右手手持著細鐵棍,就走出了營帳。
  
  ……

江寧郡城東城牆上。
  
  滕青山和諸葛元洪,默默站在牆頭上,觀看著下方大軍。這青湖島大軍不退,他們都不安心。
  
  「少宗主,青雨和孩子們,你安置好了嗎?」
  
  「嗯,都安置好了,希望能再看到青雨還有我的兒子,女兒。」
  
  「少宗主,如果這次能扛過劫難,我的兒子和你的女兒,定一親事如何?」
  
  「哈哈,好啊,就這麼說定了。」

滕青山瞥了一眼不遠處站在一起的諸葛雲,滕青虎,暗道:「放心,不出意外,小雲、青虎你們都能看到妻子孩子。」

就在這時候——

「咚!」「咚!」「咚!」鼓聲猛地響起,好似砸在歸元宗所有人心臟上,也砸在滕青山心上。

「什麼。」

滕青山面色一變,朝城下看去。諸葛元洪等人也是面色大變。

只見原來懶散坐在地上歇息的青湖島軍士們聽到鼓聲後,一個個連站起來。

「怎麼回事?」諸葛元洪轉頭看向滕青山。

滕青山盯著城下,只見原處營帳當中,一名黑衣瞎子拉著一名穿著通體銀色鎧甲的男子大步的朝外走,滕青山通過領域輕易判定——那全身被鎧甲保護的正是古雍!

「鐵五,你要幹什麼。」滕青山急切傳音道。

「幹什麼?」瞎子劍聖傳音冷笑道,「荊意,今天我青湖島定要踏平歸元宗,你若阻擋,我便連你一道殺了。」

瞎子猛地一揮手!

頓時城牆下的看到這一幕的將軍,立即暴喝一聲:「進攻!」

「進攻!」「進攻!」「進攻!」……

傳令兵們立即也各自喊起來,青湖島所有的軍士們,幾乎同時轉頭朝軍旗方向看去——只見原本豎得筆直的軍旗,也朝前方江寧郡方向前傾!

「殺!」

「殺!」

立即一聲聲死喊聲想起。

幾乎同時,在江寧郡城的北城牆下、西城牆下也想起喊殺聲,數十萬人的喊聲聲彷彿無盡的雷鳴聲轟炸,席捲整個江寧郡,整個江寧郡城似乎都在顫抖。

「怎麼這樣。」

滕青山看著城下,不計其數浩浩蕩蕩,一眼看不到頭的無盡大軍轟然衝來,不由面色大變。

他一個人,即使是虛鏡強者又怎能抵擋數十萬大軍?

站在離滕青山不遠處的黑甲軍統領『青虎』猛地一揮銀色長槍,嘶吼一聲:「兄弟們……殺!咱們黑甲軍,最強的黑甲軍,殺十個才夠本,殺二十個就賺了,殺,殺,殺……」面色猙獰的滕青虎,握緊銀色長槍。

「殺!」「殺!」「殺!」……

眾多黑甲軍軍士還有大量兵衛們一個個嘶吼著,喉嚨都紅粗起來,舉著兵器時刻準備攻擊。

「青雨。」面色俊朗的諸葛雲,輕輕取出懷裡的玉珮,吻了一下,「照顧好我們的孩子。」隨後將玉珮放進懷裡,面色堅定起來,諸葛雲手持著一柄長劍,冰冷看著下方正在朝城牆衝來的千軍萬馬,他的冰冷眼眸中有著前所未有的殺意……

滕青山看著眾多誓死如歸的兄弟。

他能看著青雨沒了丈夫,成為寡婦麼?

他能看著青虎、諸葛雲就這麼死嗎?

他能看著滕氏宗族遭到青湖島的追殺屠戮嗎?

……

滕青山死死盯著下面,拉著古雍的手臂站在軍隊中的黑衣瞎子,不由睚眥欲裂。

「鐵五!」一聲彷彿雷神的聲音猛地響起。

轟!

之間一道人影彷彿炮彈一樣衝出城牆,單手持著一柄巨斧,在箭雨當中,猛地砸在江寧郡城城牆下的地面上,可怕的衝擊力以及蘊含的天地之力,令整個地表彷彿水浪一樣震盪起伏起來。

朝這衝擊的眾多軍士許多被激射的勁氣給撕成碎片,鮮血飛濺。地面上出現了一足足有數十丈長的可怕大坑。一身白袍的滕青山正手持著巨斧,站在其中,目光彷彿刺眼的眼光讓人無法直視。

「鐵五,今日,你不退軍,我荊意,就大開殺戒!」風怒之極的聲音,彷彿咆哮地雷聲傳遞開去。

「荊意?」

「是荊意?」

城牆上歸元宗的萬千軍士們不由大喜,可是清湖島大軍卻依舊繼續往前衝,命令一下,他們根本不會停。

「今日,歸元宗,必滅。」黑衣瞎子,在萬千軍士當中不動如山,遙看滕青山,冷漠宣佈道。

「哈哈……」

滕青山憤怒而笑,雙目隱隱發赤,「你不是保護這古雍嗎,我先宰了他。」

彭!

滕青山彷彿一道閃電就竄出,衝進了青湖島軍陣當中,只見滕青山急速的身影掀起一道可怕的氣浪,氣浪令旁邊大量的軍士直接給掀的拋飛起來,頓時響起驚慌叫聲。

「竟然敢朝我身邊沖,真是找死。」瞎子劍聖單手持著細鐵棍,灰白暗淡眸子朝著滕青山,誰都知道瞎子劍聖是瞎子,眼睛看不到。可是沒有人敢小看他,沒有眼睛卻比有眼睛的人,觀察的更仔細。

轟隆~~~

滕青山雙手合握著開山神斧,彷彿一巨神降臨,當頭朝黑衣瞎子就是狠狠一斧頭,開山神斧斧刃上三色彩光流轉,周圍天地之力更是瘋狂地湧向滕青山的斧頭,一時間滕青山手中巨斧宛如『太陽』一般耀眼。

「不好。」瞎子劍聖大吃一驚,還未交手,他已經察覺到……

今日的荊意,和前些日子比,完全不同了。

「嗬~~」身體粗了一號,面部,雙臂青筋暴突,依然爆發最強身體力量的滕青山,控制著所能控制的所有天地之力,發出了這奔跑時就蓄勢地狂猛一擊。一時間……宛如毀天滅地般,黑衣瞎子竟然感覺無處可躲,這一招乃是禹皇苦苦鑽研出的得意招式,豈是想躲就能躲掉的。

「咻。」

黑衣瞎子冷漠一細鐵棍刺出,一道黑色光線極速刺向滕青山。

「蓬!!!」

開山神斧斧刃狂猛地劈在細鐵棍上,蘊含的可怕力道令黑衣瞎子震得不由往後拋飛開去,他面露驚色:「八成天地之力,還是九成?」虛境強者越是往上差距就越小,因為初入虛境的人,比如只能掌控兩成天地之力。而虛境大成,是掌控十成天地之力。

十萬,是兩成的整整五倍!

自然虛境大成,一旦近身戰,可以秒殺初入虛境的。畢竟是五倍!

可是,一個能發揮略超八成天地之力威力,一個發揮十成天地之力威力。十成是八成的幾倍?彼此相差也就兩三成,連半倍都不到,差距很小。所以,很難出現瞬間擊敗的情況。

而且——

此刻瞎子劍聖,在迎敵的同時,還要保護古雍。沒法放開手。

「轟!」劈出一斧頭後,滕青山施展開從《開山三十六式》中悟出的近身戰法,幾乎一個晃身就到了黑衣瞎子身旁。

「怎麼這麼快?」瞎子劍聖大吃一驚。

「殺吧殺吧!!!」滕青山握著開山神斧,聽著後面城牆上歸元宗軍士的瘋狂廝殺聲,不由愈加面色猙獰,畢竟每時每刻都有歸元宗的人死去,「鐵五,我不滅你青湖島,我誓不為人!!!」

[BOOK: 004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