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第九篇 青山歸來 第四十八章 意外之喜

  「哈哈,青山,這天下間想要學得內勁的少年,不知道有多少。更何況,是你這個虛境教導。更是求都求不到。」諸葛元洪笑著道,「儘管放心,別說一千個,就是五千個,都是輕而易舉。」

  「一千個夠了,恐怕三個月後,這一千個中絕大多少都要被淘汰。」滕青山笑道。

  內家拳修煉對資質、悟性要求都極高,雖說九州大地天地靈氣充足,比滕青山前世世界要更適合修煉。可即使如此,一千個當中都有一百個適合連內家拳,就算不錯了,而且——能教內家拳的,也僅僅滕青山和大徒弟『滕獸』二人,弟子太多也沒法教。

  「嗯,嚴格點也好。」諸葛元洪忽然鄭重道,「青山,你以後別跟父母洩漏太多。」其實對於滕青山主動洩漏訊息,告訴爹娘,他們的兒子如今還安好。諸葛元洪雖然理解,可還是有些不安。

  之前在滕永凡住處,諸葛元洪和滕永凡夫婦是千叮嚀萬囑咐,要為他們的兒子『滕青山』著想,別說出這事。

  「讓爹娘安心,我才好受點。」滕青山暗歎,一想到爹娘的眼淚,他就感到愧疚。

  「不提這事。」滕青山擠出一絲笑容。

  「荊意前輩。」忽然一聲驚呼聲傳來。

  滕青山、諸葛元洪都抬頭看去,走來的正是滕青虎。

  「宗主,荊意前輩。」

  滕青虎很是熱情迎商量的,滕青山笑著點點頭:「滕青虎,對吧?城牆上見過。」

  這一句話令青虎一陣激動,這可是虛境強者啊,滕青山又指向旁邊不遠處正在提數十斤重石鎖練著的少年:「滕青虎,你讓那個小傢伙過來一下。」

  「嗯,好。」滕青虎連朝那邊吼一聲,「小猴子,過來了。」

  「二叔。」那少年連跑過來,他顯然對滕青虎很崇拜,聽話地在一旁。滕青虎指著諸葛元洪、滕青山說道:「小猴子,這兩位可都是了不起的前輩大人。」

  「洪侯拜見兩位大人。」少年畢恭畢敬地行禮。

  滕青山露出一絲笑容,滕家莊的宗族輩分中,滕青山的爺爺是雲之輩,父親是永之輩,而滕青山他們是『青』之輩,眼前這個少年,要比滕青山晚一輩,是『洪』字輩的。

  「小洪侯,你跟我學。做幾個動作。」

  滕青山說著,右腿朝側邊提起,雙手背在後面,單腳站穩,「保持好十個呼吸功夫。」

  「簡單。」這滕洪侯也學著做這個動作。

  「再做這一個。」

  滕青山隨意地做了六個動作,這洪侯也非常輕鬆地連學六個動作。

  「嗯,很好,今年多大了?」滕青山笑問道。

  「十一歲。」洪侯回答道。

  「滕青虎,你幫我問問他父母,如果他父母願意,這小傢伙跟我學武,我就帶著他了。」滕青山淡笑道,雖說之前和師傅諸葛元 洪說,要十歲往下的,其實內家拳並不是太講究這一點。

  十五六歲開始修煉,最後成宗師的,前世歷史上也有不少。像滕青山三弟子『薛辛』歲數更是大。

  「同意,肯定同意。他爹可不傻,前輩能教他,這是求都求不來的好事。」滕青虎激動的很,他可看過城牆下那驚天動地一戰……他自己都想拜師。

  「嗯。」滕青山笑著點頭,「先呆在家,過兩天,歸元宗會帶他走。」

  隨後,滕青山和諸葛元洪一道離開了。

  街道上。

  「師傅,看到了,我做了六個動作。」滕青山說道,「這六個動作,只要是筋骨可以,從小鍛煉過的,都能輕易做到。師傅你幫我收一千少年的時候,就按照這個來。能做好六個動作,就收。」

  「這動作不難,在這種亂世,誰家孩子從小不練練,大多都能做到。」諸葛元洪點頭。

  「我馬上安排人開始招少年。」

  「不過,因為要一個個考他們六個動作,所以慢點。」諸葛元洪笑道,「三天後,應該能收齊。」

  ……

  第二天,四月初一,歸元宗正式開始招收十歲以及十歲以下的少年。

  歸元宗內部,一些長老、護法等人打聽到,竟然是『荊意前輩』要招收這些少年。激動地他們一個個將自己孫子、曾孫等,只要是歲數符合,都來參加考核。而整個江寧郡城,還有江寧郡城周邊鄉下,得到這公告消息,特別知道不受銀子,立即也送來自家孩子。

  第一天就收了三百人。

  而第二天,特別是消息略慢的人,比如向下,還有江寧郡城內一些普通人家,大多第二天才送來孩子。所以第二天招收的特別多。

  第二天下午時分,一千人就招收滿了。

  四月初二,歸元宗派出一千支隊伍兵衛,護送這些孩子們前往江寧郡宜城。歸元宗也很放心安全問題,因為——滕青山也是和這些孩子們一道趕往宜城。

  「前輩,這麼趕路,孩子們受得了嗎?」千人隊的千夫長恭敬詢問到,「恐怕會走不動啊。」

  「微按這個速度,按照我之前吩咐你的去做。」滕青山吩咐道,「同時傳令下去……但凡堅持不到宜城的,直接遣送回家。」

  「是。」千夫長恭敬的很。

  滕青山看著這群孩子。內家拳修煉。對毅力要求比修煉內勁要苛刻的多。內勁修煉只要盤膝靜坐下來,沉浸進去一修煉就是幾個時辰,沒有一定境界,修煉內家拳是很枯燥的。

  只要到達極高境界,才會享受打拳。

  「三百里路,算是對這些孩子們第一關磨練吧。不知道,這一千孩子,在這三百里路上要淘汰多少。」滕青山也和孩子們一道步行。

  三百里路,這些孩子都背著小包裹,雖然說身體素質都不錯,可是按照滕青山制定的速度,孩子們也很吃力,第一天,就有許多孩子喊受不了,可是——經過軍官宣佈,但凡有人不想走路,就遣送回去後,所有孩子都咬牙堅持。

  畢竟這麼淘汰回去,肯定被家人罵。

  可第二天,就有十三個孩子受不了了,崩潰了,哭著放棄了。

  第三天,足足有五十六個孩子哭著放棄。

  第四天,有十一個孩子放棄,第五天,有第六個孩子放棄。

  當第六天中午時分,抵達宜城,歸元宗專門安排的超大型府邸的時候不少孩子當場哭了,第六天最後半天路程沒有一個孩子放棄。

  也就是說——趕路的五天半時間中,有八十六個孩子放棄。一千個少年還剩下九百一十四個少年。

  「比我想的還好些。」滕青山暗自點頭,「五天半,趕了三百里多點……」須知這官道的路並不是很平坦,這五天半的趕路,對許多孩子們就是一種折磨。然而對這其中部分孩子而言很輕鬆。

  許多鄉下少年從小鍛煉,一天趕百里路都不難。

  ……

  四月初八,九百一十四名孩子都居住了下來,當天讓他們好好休息了一下,沒有安排任何事給他們。

  而滕青山賊是乘坐六足刀篪,從泰阿山脈中將大徒弟『滕獸』帶了回來。

  以如今凶獸幫,在泰阿山脈中的地位。加上『楊冬』『薛辛』以及一群凶獸幫幫眾實力,已經站穩腳跟,不需要滕獸這個罡勁強者出手。

  ……

  四月初就,這超大府邸,特意被推平出一個超大練功場上,九百一十四名孩子一個個站的筆直。在旁邊不遠處,有歸元宗特意安排的護衛、僕人們正在笑看著一群孩子。

  穿著獸皮的滕獸站在九百多名孩子前方,滕獸的目光讓這些孩子們恐懼。

  「師傅。」滕獸轉頭看向遠處。

  只見滕青山出現在院門口,可一眨眼——滕青山就從院門口消失,出現在了百丈外的滕獸身側。

  「哇!」

  「天啊。」

  「有神仙。」

  在場有一些孩子忍不住驚呼起來,一個個瞪大眼睛。就連歸元宗的安排護衛、僕人一個個都驚呆了。

  滕青山看著這一群孩子震驚模樣,不由露出一絲笑容。其實一開始略微展露實力讓弟子們努力修煉,許多師傅都會這麼做。

  「許多人都想來學武。」滕青山聲音不大,卻迴盪在在場每一個少年的耳邊,「不過,在歸元宗只有一千個人有機會來。可在趕路過程中,又有八十六人失去機會。你們一共九百一十四人。」

  「不過, 你們九百一十四人中,將會有八百人,乃至於更多,全部淘汰回家。」滕青山冷聲道。

  這群孩子,最小的六歲,最大的十一歲,已經懂事了。

  聽到八百人或者更多,要被淘汰,都嚇住了。

  「不過——只要堅持到最後,你們就會成為了了不起的強者。」滕青山忽然一跺腳。

  轟隆~~

整個大地猛地一顫,另九百多名孩子嚇得一陣驚呼,不少孩子都跌了跟頭。只見滕青山腳下出現了一條足有數十丈長延綿開去的猙獰大深溝,在滕青山控制下,這條大地裂縫並沒有延伸到孩子所在區域。

  「哇。」

  「這是……」一群孩子們都震驚看著那巨大的深溝,就算普通人去挖深溝,要挖這麼長都要很久。

  一跺腳之力?

  別提他們,就是遠處的護衛、僕人們都驚呆了。

  「只要你們刻苦修煉,就有機會這樣。」滕青山向旁邊的滕獸,「從現在開始,你們都跟我的大弟子『滕獸』學。」

  滕獸上前一步,目光冷冽。

  滕獸當天僅僅是將那堆沒有用處的假山給幾拳砸在碎石塊,就令所有孩子們崇拜地看向滕獸……一座假山的那些大石頭,有些可是上萬斤重的,幾拳砸個粉碎,他們都沒看過這麼厲害的人。

  按照滕青山的吩咐——滕獸只教導了一招——三體式!

  將三體式的各個要點、呼吸等仔細教導,按照滕青山的說法:「阿獸,這三體式,乃是我這內家拳的本源根基所在。就是你,也要經常練習。別瞧不起教導孩子們練三體式,在教導過程中,你自然而然溫故知新,會有新的感悟。須知,這教人,也是修煉。」

  聽到這番話,滕獸教導那九百多名孩子也愈加認真。

  這大弟子『滕獸』最好的地方,就是聽師傅話,只要是滕青山交給他的任務,都一絲不苟完成。

  這座超大府父邸的內院當中,也有一個略微小型的練武場,平常除了滕獸外,滕青山禁止任何護衛、僕人、那些少年們進來,但凡有敢進來,少年們直接驅逐回家,護衛、僕人更是要關進牢獄。

  自此,沒人敢來打擾。

  「三個月,九州大地天地靈氣充足,練習三體式,資質好點,應該一個月內就出現內勁。資質差點,兩個月也有勁才對。」

  滕青山定下一個期限,三個月內若沒有練出內勁來,就算淘汰。

  須知,當年滕青山還只是一個三歲孩童時,身體還沒長成,一個月就成了。

  一個半月後, 內院的練武場上。

  六足刀篪正趴在邊上,盯著滕青山練著槍法,時而六足刀篪自己也在那揮舞著刀腿。

  「《開山三十六式》的近戰身法,雖然完美,可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滕青山根據『游魚身法』『地行術』,再結合《開山三十六式》蘊含的身法,逐漸修改,融合成適合自己的一套身法。

  雖然不如禹皇所創的完美,可滕青山使用起來更順暢。

  「嗤!嗤!」

  一干輪迴槍,時而化為朵朵梨花,時而化為一條長龍欲要上空,時而就彷彿毀滅天地的巨型電鑽撕裂天地。那可怕的呼嘯聲甚至於嚇得外院練武場上的那群少年們。

  「痛快,痛快。」

  身法配合槍法,籐青山好似水中的的魚兒,又好似迅猛的豹子,配合槍法暢快的很。

  可是沉浸在槍法中的滕青山沒發現,此刻觀看騰青山練槍的六足刀篪,漸漸不再觀看滕青山,而是沉浸在它自己的刀法中,隨著時間流逝……滕青山暢快之極地練槍,可是六足刀篪身體周圍開始漸漸浮現道道金光。

  「嗯?」滕青山終於從練槍中驚醒過來,一轉頭,只見練武場角落,整個六足刀篪全身冒出耀眼的金色光芒,彷彿金色太陽在哪。

  「吼~~」

  六足刀篪突然,似痛苦又似瘋狂地一聲響徹天地的吼聲,頓時天地間無盡的金光瘋狂地湧向六足刀篪,無盡的金光就彷彿大海中的巨型漩渦般,甚至於令周圍地假山都給攪得破碎開去。

  「難道,六足刀篪它……」滕青山雙眸大亮,心中激動萬分。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3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