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7
第十一篇 二十載風雲 第六章 禹州

「怎麼了?」滕青山也被李郡咬表情驚住了。連接過情報一看。

情報上講述的是最近一段時間,發生在清州、幽州二地的一些兵馬調動。

「這天神宮想幹什麼?」滕青山驚怒道,「看它的意思,似乎要將大軍集結到幽州?」作為當初令整個九州一片混亂的始作俑者,這天神宮十六年來一舉一動,滕青山都很關心。因為滕青山的存在,令天神宮無法南下攻取揚州。

所以,很難得的,天神宮安靜了整整十六年。

十六年,足夠一個嬰兒,長成青年了。

「這天神宮,要有大動作了。」滕青山擔憂道。

「嗯,很可能。」李珺點頭,「當初我在雪蓮教的時候,就知道,宮主似乎有什麼大計劃。當時準備攻取揚州,也僅僅是計劃的一步。十六年休養生息,天神宮對於青州,幽州,以及大草原,掌控力肯定高很多。」

「青州人口最多,幽州之苦寒之地,民風彪悍。大草原更不用說。三地的軍隊,集結起來,絕對是九州大地上最彪悍的軍隊。」李擔心道「只是不知道,這天神宮到底有多大的野心。」

「如果僅僅攻佔一兩地,就罷了。」滕青山搖頭,「我最怕,他妄圖學當初東北王,以東北為根基,征戰整個九州」

如果要統一天下,形意門也將成為天神宮敵人!

「畢竟論人馬,天下沒有任何一十宗派。能夠跟天神宮比人馬。」滕青山很擔心。清州,幽州外加大草原,人口近十億之多。

大草原更是舉民皆兵。從這三地,天神宮完全能夠集結出近千萬人的無敵軍隊!

「而且按照鳳凰之母走時說的,當初從它那得到一株不死草的,就是青州。恐怕就是裴三。」

滕青山很確定,能夠跟鳳凰之母一較高下,也唯有洞虛境界強者。

「當初和另外一名洞虛『秦十七』交手,這裴三彷彿很隨意地,接連使用了佛宗、密宗、野獸一道等諸多種手段。」若說放眼九州大地,自己對誰最忌憚,毫無疑問,就是那個一直讓人看不透的裴三。

「當初扔出暗器,即可重傷虛境妖獸,防禦極強的六耳鑽地鼠。」

「有無敵大軍,加上他本人實力。」

滕青山也不由感到一陣壓力。

「不過,我形意門地盤小。他要爭霸天下,最大的敵人,是古老的禹皇門,贏氏家族,還有摩尼寺。」

……

天神宮大軍調動,其實也讓整個九州大地,各大宗派都神經緊繃。

相比於地盤只有五郡之地的形意門,掌控者近十億子民的天神宮,才是讓各大宗派心底最驚懼的。

……

兩天後。

「喝!」「哈!」

大延山中,遠遠便傳開一陣陣練拳呼喝之聲。

滕清山也在庭院當中,隨意地打著拳,時而一記退步崩拳,時而轉為宛如蟒蛇的水行之拳,各種拳法隨意拈來。一切都是隨心意施展。一時間,遠處捧著茶水的侍女,一會兒覺得滕青山彷彿噴發的可怕火山,一時間好似洶湧的洪水,嚇得侍女轉過頭不敢看。

滕青山的拳法,已經足以影響人的『神』。

「長老,門主他在練拳。」侍女輕聲道。

這個時候,宗路也靜靜站在侍女旁,靜靜等待。

「呼!」

長長呼出一口氣,滕清山寧靜而立。

「宗叔。」滕青山轉頭笑著走過去,接過一旁侍女捧著的茶水,喝了兩口便放下,「一大早趕來,有重要事?找到霖霖了?」

「還是門主厲害。」宗路點頭道,

「已經找到小姐了,現在正加入禹州境內一支大型商隊當中。」

「哦,商隊。」滕青山點點頭。

「我已經安插人,進入商隊當中,時刻將小姐的行蹤匯報了。」宗路說道,同時遞出一份情報,「這是詳細過程。」滕青山接過後翻看了一下,仰頭看天,秋日清晨的太陽反而很是舒服,「現在是好天氣,我準備和小珺,也出去逛逛散散心。到時候一併接霖霖回來口巴。」

「門主親自去,自然是萬無一失。屬下放心了。」宗路笑道。

待得上午時分,滕清山就將在和不死鳳凰『小青』一起在大延山上遊玩的李珺找了過來

「出去走走逛逛?」李珺眼楮一亮。

「嗯,今年到現在,也沒陪你出去好好走走。」滕青山笑著點頭,「咱們就和小青一道,前往禹州。加入那商隊當中。且看看咱們女兒到底在玩些什麼。也算是一路散散心。玩上幾天,便帶霖霖回來。」

滕青山雖然精力幾乎都在修煉上,可每年也會陪妻子,去九州的一些名山大川走走的。

「好,事不宜遲,咱們馬上就走。」李珺期待的很。

「別急。稍微易容一下。可別被女兒認出。」滕青山笑著一摸臉,容貌立即大變。

當天,滕青山改容換貌,李珺則是帶著人皮面具。

夫妻二人乘坐不死鳳凰『小青』在囑托過代門主楊冬,一聲後,就離開了大延山,朝禹州方向飛去。

……

八月十六,正午時分禹州境內的一條官道上,此時秋高氣爽,正適宜出行。

一支浩浩蕩蕩的足有上千號人的商隊正在官道上緩緩前進,這支商隊也是由好些個小商隊集結在一起,加上一些跑單幫的商人,或者闖天下的獨行者匯聚在一起。當然,這上千號人中有近乎三成都是護衛!

「駕!」

只見商隊當中,有三騎正並行而走。之一對夫婦以及一名滿是笑容的灰袍中年人。

「門主,小姐就在前面。」中年人低聲道。

「哦。」滕青山點點頭,其實自己早將周圍空間凝結,聲音根本無法外傳。

「這一路上,霖霖她可有一些特殊之處?」滕青山詢問道。

「門主,有一則消息屬下需要告訴門主。」灰袍中年人連道,「昨日正午時候,這商隊當中又加入了十餘人。其中有一個,乃是在禹州境內小有名氣的青年,叫『魏江』。小姐似乎對這魏江挺有好感,這一路都走在一起。」

「魏江?」旁邊李珺吃了一驚。

滕青山眉頭微皺。

為人父母,看到女兒和別的清年關係近一點,都有些緊張。

「你可知道,這魏江來歷?」滕青山問道。

「稟門主。」灰袍中年人露出一絲笑容,「這魏江,乃是禹州境內之人。在他少年時候,他所在家鄉一個叫『魏家莊』的小莊子,遭了強盜劫掠。整個莊子死傷不少,且四分五裂。自此魏江成了孤兒。不過後來機緣巧合下,他學到了《虎形拳》。而且這魏江天賦應該極高,就在前不久,他一個人一桿長槍,竟然橫掃當地的三大山寨。將這三大山寨都打的崩潰,三家山寨寨主都被擊殺。為了他老家魏家莊,為了他的一些親人報了仇。」

「三大山寨?」滕青山大吃一驚。

「一個自學內家拳的,能達到這一步?」

「對。是三大山寨。據民間傳,這魏江可能弄不清,當初到底是哪一個山寨毀掉他的家鄉。所以,三家都被他橫掃。」灰袍中年人笑道,「門主。那也不過是在夜裡偷襲,並非光明正大。不過--這魏江有一流武者實力,這不假。哈哈,一個人挑三個寨子,也只有咱們內家拳一脈能成。道家一脈,佛宗一脈,內勁一耗光就束手就擒了。」

內家拳的其中一個優勢就在這。

身體力量,可以堅持很久。

「霖霖她是個小武癡。」滕青山遙遙看著前方,隱約的一道窈窕身影,「知道這魏江,靠《虎形拳》就練到這步田地。自然好奇,所以暫時親近些不奇怪。」

「青山,你可別大意。」李珺立即瞪了她一眼。

霖霖如今也是十七歲,前來說媒的不知道有多少。

畢竟能成為一代宗師滕青山門下女婿,可是很多人都夢想的。不過,滕青山和李珺都認定,要讓女兒自己同意,同時也要得到他們夫妻二人承認,這才行。

「魏江!」滕青山感應著女兒身側的青年,笑道,「這小子還算是比較強。看來在《虎形拳》上成就極高。哈哈,小珺,你別說……如果女兒和這魏江處的不錯,而這魏江為人也行的話。還真可以配成一對。」

李珺無奈看了他一眼。

……

在商隊中,滕清山和李珺,聽著周圍一些商人們談著天南地北的趣事,看著周圍風景,時而注意一下女兒和那個叫『魏江』青年的事,倒也逍遙自在。

第二天清晨。

這支商隊剛剛在城外集結,出發了僅僅數里地後。

「嗯?」滕青山眉頭一皺。

「咦,怎麼回事?」李珺也驚訝看了一眼身後。

「 是禹皇門的,他們出來幹什麼?」旁邊灰袍中年人疑惑,可他一點不擔心,畢竟他身側,乃是形意門的祖師。在九州大地,一句話都要震上三震的人物。

只見原先城池當中,竟然衝出了浩浩蕩蕩的騎兵軍隊,這正是禹皇門麾下的軍隊。在軍隊面前,商隊自然乖乖讓到官道邊上,讓這軍隊騎兵們先過。

「大家讓讓。」

「快讓到邊上。」商隊組織人們立即高喊著。

噠!噠!噠!

戰馬飛奔,大量騎兵們迅速衝到商隊的前面,隨即「律律~~」這些騎兵們竟然一個個停下了,這騎兵隊伍,直接將商隊給攔截下了。

[BOOK: 005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