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十一篇 二十載風雲 第三十二章 最強勢力


「這蠻族原來和我們九州大地的人,是一樣的啊。」洪武唏噓感歎,「這六七千年過去,長的都和我們不一樣了。真是奇特。」

滕青山卻不覺得奇怪。

物竟天擇!

其實當初諸多部落在那無盡蠻荒當中前進的過程,就是被選擇的過程。最後存活下來的,幾乎都是最優秀的。加上長期在蠻荒之地,喝著蠻荒中的水,和蠻荒中野獸毒蟲一般生活,這大幾千年下來。如果沒點變化,才是怪事。

「師母,這神廟很強?」楊冬忍不住道,那在蠻荒中的蠻族能有多少人,又能有多少高手?我們形意門在這九州大地上也不怕誰。怎麼連那頭『黑烏』虛境妖獸都不能打殺?」

「是很強。」

李珺鄭重道,「妖龍紫淅老哥說了,這從部落時代到如今,那蠻族人口也是在緩緩增加。紫淅老哥數百年前,曾經去過一次,據它估計。這蠻族大概有過百萬人。」

「百萬人?」滕青山忍不住皺眉道,「一個宜城,人口都超過百萬了。而且不對部落時代的時候,就已經有大量的部落集體進入蠻荒。那時候人口估計得有上萬,這不斷繁衍,六七千年下來,怎麼才百萬之多?」

李珺搖頭道,「不同的。紫淅老哥說,這蠻族人和我們九州大地的人已經不一樣了。」

「我也疑惑問紫淅老哥,紫淅老哥說『蠻族人』如果誰家嬰兒出世,都是要送到神廟。經過神鼎洗禮。洗禮沒死的,才算是真正的蠻族人。」李珺解釋道。

「出生後,神鼎洗禮?」滕青山吃了一驚。

「嗯。還有,這洗禮的『神鼎』妖龍紫淅老哥說,就應該是傳說中的其中一個九州鼎!」李珺鄭重道。

滕青山一驚。

九州鼎?

九州鼎擁有著徑神奇的力量,同時,也有著自己的靈性。沒想到竟然有一尊九州鼎,會在這『蠻族神廟』當中,被供奉為『神鼎』長期在那。任何一個蠻族人,經過洗禮,等他們成年後,都擁有著驚人的巨力。」李珺驚歎道,「生撕虎的不在話下,按照妖龍紫淅老哥的描述。恐怕,這些蠻族人,就算是最普通的。實力都已經媲美一流武者。而且最特殊的是,這些蠻族人,壽命大限為兩百歲。」

「什麼?」滕青山皺眉疑惑不解。

壽命大限為兩百歲?

「我也不懂為什麼,但是。這些普通蠻族人,只要不是被殺死,幾乎都能活到兩百歲。」李珺點頭道,「這過百萬的蠻族人當中,幾乎,一萬人當中,就有一個達到先天之境的。而達到先天之境,在蠻族中,被尊稱為『蠻族勇士』。」

楊冬以及洪武洪霜姐弟都震驚了。

一萬人中出一個先天?這挫率太高了二須知整個揚州兩三億人口,加起來能有三十位先天高手就算不錯了。近乎千萬人中出一個。

「普通蠻族,就力大無窮。堪比一流武者。蠻族勇士,更是媲美先天。」滕青山不由點頭。

上天是公平的。

這支在蠻荒當中,過著艱苦生活的蠻族,人口雖少,卻有著不可置疑的驚人實力。

「而達到虛境,才有資格,成為蠻族神廟的長老。」李珺說道,「其實整個蠻族,最奇特的,並非這些。而是獸語!」

「獸語。」滕青山等人眉頭微皺。

對,獸語。」李珺連點頭,「因為蠻族生活在蠻荒當中太久太久,他們長期和鳥獸為伴,整個蠻族,對鳥獸習性很是瞭解。而其中懂得獸語,能說獸語的。更是有不少。幾乎每一個蠻族勇士身邊,都有懂得獸語的人扶持,幫忙治理麾下的族群。」

「按照妖龍『紫淅』老哥說了,當年禹皇,就是在『蠻族神廟』學的獸語!」

「那雪鷹教祖師,也是在蠻族神廟,學的獸語。」李珺回答道。

滕青山忍不住驚歎。

原來……這獸語的源頭,竟然是這蠻族神廟。

「蠻族神廟,最強大的武力,並非是蠻族長老。而是蠻族神獸!」李珺回答道,「因為,蠻族中懂得獸語的人很多。加上,蠻族是生活在蠻荒深處,所以有不少妖獸都和蠻族是朋友,通過蠻族,這收妖獸得到它們想要的。」

「蠻族和妖獸們,彼此幫助。」

「在蠻族,妖獸就是他們的朋友。他們是禁止殺死妖獸的。」

「有先天級別妖獸,最終蛻變為虛境妖獸。這虛境妖獸,願意加入蠻族神廟。成為『蠻族神獸』。得到蠻族的供奉。」李珺回答道,「因為虛境妖獸絕大多數都有著悠久的壽命,長期下來,蠻族神廟的『蠻族神獸』也逐漸增加。」

滕青山聽得倒吸一口冷氣。

一個和妖獸交朋友的人類族群,一個長期生活在蠻荒的族群,而且持續了足足六七千年。這蠻族神廟,恐怕是整個九州大地,得到虛境妖獸最多的。

「小珺,這蠻族神廟,有多少蠻族神獸?兩個,三十,四個?」滕青山問道。

楊冬,洪武洪霜二人也看著李珺。

「在數百年前,妖龍紫淅去蠻族神廟的時候,那時候,長期住在蠻族那的。有五頭蠻族神獸!」李珺回答道。

「五頭?」

滕青山心中一顫。

如今九州大地上,沒有一個勢力,有五頭虛境妖獸的。

「這只是長期住在蠻族的二根據妖龍紫淅說的。在蠻荒當中的虛境妖獸,幾乎都和蠻族關係很好。還有好幾頭虛境妖獸,都分散在蠻荒各處。如果蠻族神廟真的遇到危險,完全可以請另外幾頭分散各處的虛境妖獸幫忙。」李珺鄭重道。

滕青山表情凝重起來。

可以說蠻族神廟,是最強的虛境妖獸勢力!長剩住在那的有五頭虛境妖獸,還有幾頭分散在蠻荒中。

「按照妖龍『紫淅』老哥說的,整個九州大地上,幾乎過半的虛境妖獸。都和蠻荒有交情。雖然因為禹皇的關係,妖龍紫淅和蠻族神廟關係並不好。可是,蠻族神廟中的另外一頭妖龍神獸。則是妖龍紫淅的好友。所以,它也去過那幾次。」

滕青山微微點頭。

蠻荒,是九州妖獸最多的地方。存在最多的虛境妖獸,並不奇怪。

「這頭叫『黑烏』的虛境妖獸,是長期住在蠻族神廟中的五頭虛境妖獸之一。」李珺回答道,「這頭『黑烏』前身只是一隻先天妖獸『血烏鴉』蛻變後,成為虛境妖獸。不過因為天賦很一般,所以說,就算虛境大成。也就比一般人類虛境大成略強罷了。」

滕青讓微微點頭。

虛境妖獸,並非個個,都是如不死鳳凰ˋ六足刀篪ˋ妖龍那般變態。

還有一些妖獸,如射日天狼ˋ如六耳鑽地鼠ˋ甚至於『黑烏』天賦一般。就算達到虛境大成。也就比一般人類虛境大成略強。遇到能夠爆發出十三成天地之力,的滕青山,那頭黑烏妖獸也要受傷遠遁。

「不過,妖龍『紫淅』大哥說了。這黑烏虛境妖獸。只是蠻族神廟五頭神獸中,比較弱的一個。其中最強的一個。就是紫淅老哥的好友。另外一頭同是蛟龍出身。」李珺鄭重道,「那頭妖龍,實力和紫淅老哥也很接近。」

滕青山面色微變。

「這五頭神獸中,也有速度略慢,可是實力極為強悍的紫毛神猿。」李珺說道,「紫毛神猿,實力接近那頭妖龍。這兩個,是五頭神獸中最強的。」

「在蠻族神廟當中,一般只有神廟長老,才能請神獸出馬。」

李珺鄭重道。

「而且蠻族,很重視他們的神獸。如果青山你真殺死這頭黑烏。那就是,真正得罪了蠻族神廟!」

滕青山這才完全明白,為什麼妖龍紫淅要出手阻攔自己。

「還真差一點!」

「若真殺死那黑烏。我是不怕那蠻族神廟,可是,我這形意門。」滕青山也是一陣後怕,那蠻族神廟,如果真的發動其他虛境妖獸,絕對可以說是整個九州大地最強的一股勢力。不過妖獸們不是傻子。

恐怕也不會,為蠻族神廟去拚命,去征戰天下。

「紫淅老哥,謝謝了。」

滕青山看著眼前,這盤踞在練武場的巨大身軀的『妖龍紫淅』感激地發出一聲低吼。

「吼~~~」妖龍紫淅也發出一聲低吼,微微點了點巨大的龍首。

「吼吼~~吼吼~~」妖龍紫淅發出一連竄低吼,隨即便騰空而起,消失在滕青止他們眼前。

「紫淅老哥回去了,他讓青山你不要得罪蠻族神廟。」李珺笑道,「不過,也不必畏懼。蠻族神廟當中的妖獸,沒有一個速度能超過不死鳳凰。而且蠻族神廟,是一個很好客。對外來人非常好的。青山你如果真去,不要懷著敵意。蠻族神廟,是不會主動攻擊的。」

滕青山聽了微微點頭。

這壽命悠久的『妖龍紫淅』的確知道著許多隱秘。

在九州大地上,知道蠻族神廟存在的,恐怕也只有極少數人。整個練武場中,都沉浸在『蠻族神廟』擁有的強悍勢力,所給眾人帶來的震撼中。

忽然--

「嗷吼吼~~」六足刀篪突兀發出聲聲低吼。

「嗯?」李珺一驚。

「怎麼了?」滕青山詢問道。

李珺鄭重連道,「青山,刀篪說。在那頭黑烏飛禽妖獸進攻之前。那頭黑烏飛禽妖獸曾經背負著一個人類虛境,飛速地從我大延山上空飛過。後來攻擊的時候,卻只有那黑烏妖獸一個。卻沒發現那人類虛境。」

「人類虛境?」滕青山眉頭一皺,「和蠻族神獸在一起,難不成,是蠻族的神廟長老?」

「它們又為什麼要攻擊我形意門?」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