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章二 夜襲 下
  少女有足以自傲的面容和身材,而且充滿了活力和多餘的精力,這從她身上不住散發的濃濃酒氣就可以看得出來。她顯然喝了太多的酒,以致於體內燃燒的神經開始過於關注刺激與興奮,而對恐懼給予的重視完全不夠。


  儘管下巴上頂著的是一枝隨時可以將自己腦袋轟上天的手槍,可是她因為酒精的作用而略微失了焦距的雙眼卻只盯住蘇迷人的左眼,以及握槍的手。他的手這次並未纏上繃帶,無論是線條還是肌膚,都完完全全將少女很引以為傲的雙手比了下去。


  蘇的眼睛中閃過了一絲殺氣,他已經看見了掉落在地上的金屬絲,這個女人在醉酒狀態下也能破除他布下的警報陷阱?


  扣住扳機的修長食指略微回收,只要再收緊一兩個毫米,就會釋放擊出。少女總算注意到了這個細節,眼神立刻清醒了很多,頓時滿溢恐懼。蘇保持著這種擊發狀態,用手槍頂著她站了起來!


  如果蘇的手指哪怕有最微弱的顫動,她美麗的臉蛋就會變成一灘碎肉!

  手槍一直頂到她完全掂起腳尖站著,才算停止。少女的臉上、脖子上開始滲出細細的汗珠,這是過於緊張的症兆,她必須儘量保持在這個芭蕾舞演員才能做出的姿勢上,因為任何一個微小的動作都可能使那把手槍走火。

  然而就在這時,蘇開始撫摸她。

  蘇的右手先是摸遍了她的頭髮,然後是耳後,在她的脖頸上輕輕捏了一圈後,甚至把手指伸進了她微張而且不住喘息著的嘴裡!

  她忽然很想咬斷那兩根冰涼滑膩的手指,可是她不敢。

  接下來,蘇的手解開了她短皮上衣僅有的兩顆扣子,讓她沒有任何內衣遮擋的上身徹底祼露出來,接下來就是仔仔細細的,一寸一寸的撫摸。那對不算大,卻很挺翹的乳 房自然受到了重點照顧,而且乳尖被反覆捏了幾遍。

  蘇的右手同樣沒有纏上繃帶,指尖帶來的冰涼柔滑的觸感既像是蜿蜒盤曲的蛇,又像是情人纏綿的舌尖。

  然後是下身。蘇沒有任何顧忌的解開了她牛仔褲的扣子,粗魯地一把拉到膝蓋下,然後開始重點搜索。蘇有些意外地摸到滿手濕漉,但這分毫沒有影響他入地三尺的搜查。在這個充滿了變異和不穩定基因的時代,女人身上任何凸起來或者凹進去的地方,都有可能藏著致命的武器或者是生化器官。獨自在荒野中遊蕩的日子裡,蘇看到過太多類似的先例。

  「噢!」少女皺緊眉頭,從喉嚨中擠出兩聲沙啞而且痛苦的叫喊後,搜身終於告一段落。

  蘇退後一步,收起了手槍。她身上沒有任何的武裝,而且醉意也不像是裝出來的,看上去好像沒太多的惡意。

  「你是誰,來做什麼?」蘇低聲問道。

  她的眼睛裡燃燒著熊熊火焰,道:「我叫麗姬。聽說你是新來的,又很酷,所以過來看看!噢,對了,我是開鎖的行家。」

  蘇知道,這樣的事很常見。在這個充斥著暴力的時代,女人由於形體和力量的先天差距處於絕對弱勢,地位十分低下。很多女人只能依靠身體來換取生存的食物和水。而像N11基地居住權這樣的東西,代價更是不菲。不過以她的年輕和美貌,還是可以交換到的,但要是想過得好些,那是遠遠不夠的,必須有過得硬的技能,能為基地作出實質性貢獻。

  作為身兼僱傭軍及獵人的蘇,對於金錢、暴力、女人和交易都不陌生,然而眼前似乎並不是一個特別好的時機,因為有些不符合他的原則。

  「我沒錢了。」蘇現在身上只有不到5元,其餘的早都變成了子彈和住宿費用。這個少女顯然遠不止這個價錢。

  少女眼中的火焰燃燒得更加猛烈,她忽然像頭母豹一樣撲了過來,衝力大得直接將蘇按在了床上。她一邊粗重地喘息著,一邊用力撕扯著蘇身上的繃帶,口中傳出的是混雜了呻吟與低吼的聲音:「這一次不要錢!你剛才搜得那麼可恨,趕緊給我,現在!」

  直奔主題的動作立刻就達到了效果,她感覺到那火熱、堅硬而且巨大的東西幾乎就要沒入自己身體了,然而卻不得不站了起來,離開那能夠立刻撲滅身體裡欲 火的體位。

  那把手槍又一次抵在她下巴上,將她頂了起來。

  「明天要出任務,我得節省體力。」上一刻的蘇還像一團火,現在完全就是塊冰。

  少女幾乎被這從熾熱到酷寒的轉變弄得瘋了,卻不得不在手槍的逼迫下離開。幾乎完全赤 裸的她抱著衣服,眼睜睜地看著厚重的金屬門在自己面前咣噹一聲關上、鎖死。

  蘇筆直端坐在床邊,手槍橫放在膝上。聽到門外傳來的那句咬牙切齒、歇斯底里的威脅:「蘇!早晚有一天我要強姦了你!」,他也只是無所謂地笑了笑。

  毫無疑問,這個叫麗姬的女孩是個上等貨色,雖然因淋浴了具有輻射的水而使皮膚有些粗糙,然而卻是罕見的乾淨,並且具有驚人的彈性和柔韌性。毫無疑問,這樣的女人在床上必然有極大的刺激和樂趣。然而對蘇來說,就在行將進入的剎那,忽然感應到她的身體裡似乎有種令他極為排斥的力量,瞬間令蘇慾望全失。儘管不知道這是什麼,也不知道這力量是否真的存在,但是蘇從來都很相信自己的直覺。

  因為直覺從未欺騙過他,而他的運氣也從來都在水準之上。

  這一回蘇不再相信門鎖和自己布設的機關,正對房門,安靜地坐到了天亮。

  N11基地的決策機構是七人委員會,主席安東尼,特納則是負責規模為二十個人的部隊和警察。此外成員還包括托尼、首席醫官和研究主任等人。基地的規模不大,但是功能十分完備,這也就要求基地的居民中不能有閒人。也由此衍生出了一種相對殘酷的居住權制度,居民們必須證明自己是有用的,或者有足夠的財力購買居住權力,才能夠留下來。只有為基地作出足夠多貢獻的人,比如說七個委員會成員,才有在基地退休的資格。

  由於安全和一定程度上的穩定,基地內甚至還保留了部分的婚姻制度。這裡的婚姻並沒有一夫一妻的限制,只要男人能夠支付得起養活女人的費用以及婚姻稅。婚姻的穩定則由委員會給與保障。某種程度上,這個保障很微弱,但在基地內,卻是無可動搖的權威。特納以及二十個戰士和警察,就是這權威的基石。

  令人驚訝的是,這裡不論是哪一等級的水,都比外面要便宜至少一半。基地內甚至奢侈到可以用處理過的水洗澡,當然,前提仍然是付得起費用。這使得飲用水成為N11基地重要的對外交換物資。糧食、藥品、武器、彈藥以及其它的用品,全是用水換回來的。這說明基地必定掌握了隱秘而豐富的水源,內部也有某種處理水的高效裝置,才能不僅足以供給內部使用,還有多餘的部分出售。

  掌握了水,雖然不等同於掌握了一切,卻也相去不遠了。在方圓一百公里左右的範圍內,N11基地無疑是最富有和強大的,十五個經過了一階基因強化的戰士,一個小而完備的後勤基地,制式軍隊的裝備,以及一個能夠製作出基因改進藥劑的實驗室,這些讓基地成了一頭武裝到了牙齒的獵豹。而周圍地帶的強盜和暴民,哪怕數量再多,相對於基地而言,連腐狼都算不上,至多是群咬人的兔子而已。

  特納在出任務期間,曾經被超過五十人的武裝暴民伏擊,小隊十名戰士就地佔據了一處山丘後,戰鬥就在自動步槍與老式手槍、來復槍和微沖之間暴發。武裝暴民還有手雷,然而卻沒有人能夠冒著一階戰士的彈雨衝進一百米的距離內。戰鬥最終的傷亡結果,是零比三十五。自此之後,再也沒有暴民敢打N11基地的主意。

  在基地的中央會議室內,蘇獨自坐在一張鐵製椅子上。在他面前,是一個半圓形的鋁製會議桌,七名委員坐在桌後。這樣的格局,很像是舊時代的審訊,不是在法庭上,而是在警察局裡。好在有特納和托尼在,因此會議室中的氣氛還算輕鬆。

  七名委員按照內部的規則開始詢問蘇的能力,在近乎於閒聊的詢問期間,包括特納在內,所有的委員都時不時地向蘇腳邊放置著的加長改裝步槍望去。無需象托尼那樣精通槍械,他們也可以看出這枝槍其實相當的老式和原始,或許惟一的優點就是穩定、可靠、易於維護,並且零件便宜。但和M3A這類舊時代最後時期的精密槍械相比,就不止是相差一個等級的問題了。

  這把步槍的改裝很有看頭,哪怕發射的是重機槍子彈或者特製彈藥,能夠使射程達到1500米也是件令人咂舌的事,而且這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比如說精度不足和後座力過大。令人感興趣的還有這枝步槍的瞄準鏡,這種簡陋的瞄準鏡只適用於中等射程的自動步槍,完全不適合狙擊槍所需求的精準。

  當然,先進一些的瞄準具價格自然不菲,甚至於比同等級的槍械還要貴很多。然而這種價格不應該是一個三階狙擊手負擔不起的。能夠成為三階,意味著相當於七個標準進化點的基因進化,換算成錢,足夠買上三四個一流的光學狙擊瞄準鏡了。不過蘇的情況似乎有些特殊,他選擇了進化自身而不是先行購買先進的槍械,這是一個異於常人的選擇,要知道從謀生的角度來說,一枝好的狙擊槍能夠簡單直接地提升狙擊手的威力,這就意味著更多的收入。畢竟槍就是戰士的吃飯傢伙。

  從這點來看,蘇似乎沒有很強的經濟頭腦。

  詢問仍舊在進行著,並且開始沉悶,委員會並不需要真正瞭解蘇的能力,任務委託書本身就是生死狀,僱主從不需為僱員的性命負責。而蘇也絕不可能向一個僅僅是僱傭關係的組織將自己的底牌全部翻出來。只是基地的規則中要求這樣而已。N11基地在戰後的幾十年中,已經不可避免地產生了許多的形式與官僚主義。

  靈能域的三階狙擊專精以及感知域的一階視覺強化,這就是蘇讓委員會知道的內容。然而已經使七人委員會有所震動。震動的原因無外乎額外的一階視覺強化。

  狙擊專精這一類強化實際上是綜合性的強化,包括了體力、耐力、視覺、肌體控制以及協調性等一系列改進,然後再經由專門的訓練使改造者適應身體的變化。這種強化已很成熟,而且在強化到三階後再搭配感知系的一階視覺強化也很常見。畢竟四階的狙擊專精因為尚不成熟以及成幾何級數增加的改進難度,因此需要8個或者更多的進化點。在對視力的增強上,四階狙擊專精帶來的增幅還不如一階視覺強化大。

  但是哪怕是一個進化點也代表著至少一萬元的財富。相對於蘇不到二十的年紀,這額外的一萬元可絕不是一筆小錢。這說明蘇很能賺錢,雖然看上去他更會花錢。委員會的七個人迅速按各自偏好將一萬元與酒、煙、槍械、水和女人的數目進行了一番換算,然後看向蘇的目光便有了些不同。

  繃帶纏著的,已經不是一個人類的身軀,而是接近十萬元的財富。

  沉悶的詢問環節終於過去了,接下來是任務的內容。蘇已接近沉睡的精神立刻清醒了過來,用心聆聽著每一個字。

  任務的內容簡單而又複雜。

  出於對基地安全的憂慮,七人委員會決定對基地後門外的洞穴系統做一次探查。特別是要探查密如蛛網般的地鐵通道,以便為基地找出一條緊急情況下的逃生通道。這個任務也分成了兩個部分,如果探查到直接通向地鐵通道系統前的自然洞穴結束,酬勞便只有500元。如果能在地鐵通道中清理出一條安全通道,那麼報酬便是N11基地自產的一支初級基因改造藥劑。

  蘇略一思索,便明白任務的危險程度和報酬還是十分匹配的。距離N11基地數十公里外,就是一個巨大的城市廢墟。那裡正為各式各樣狡猾殘忍的變異生物、變種人、活屍、土匪暴民以及目的不明的各種組織盤踞著。而宛如迷宮般,上下可以分出六層的地下世界危險程度更甚於地上。

  地下世界並不適合狙擊手,建築林立、地域廣大的地上都市才是狙擊手活動的天堂。因此作為三階的狙擊手,清理天然的洞穴通道才是適合他的任務。而在以往,蘇也一直接的是這類難度的任務,每個任務酬勞從300至1000元不等。

  但後續任務的高額報酬已經吸引了蘇。他可能不再需要這種最初級的藥劑,然而仍然可以用它來換取需要的東西,至少5000元的東西。對於實質上已經破產的蘇來說,這樣的酬勞具有根本無法拒絕的誘惑力。

  接下了任務後,蘇還能夠提前支取100元作為前期準備的資金。佩恩公司頒發的執照還是值這點預付款的。

  在傍晚的時候,這100元就變成了一盒5.56彈,十發額外的特製步槍彈和兩壺潔淨度已經達到四級的純水。

  夜幕降臨的時候,裝備整齊的蘇從基地後部的緊急出口進入了天然洞穴之中。

  在離開基地前,他偶然得知那個叫麗姬的少女已經在白天離開了基地。她本來就不是這個基地的居民,開鎖的本事更是無用武之地,因此也就沒有了收入來源。不到一個月,她身上所有的錢就消耗在高昂的居住權購買上,由於不肯像其它女人那樣用身體換取金錢,她在今天不得不離開了基地。這是個十分遺憾的結局,基地裡很多男人都十分嚮往麗姬的那張床,並且願意支付非常慷慨的價格。離開了基地,麗姬的結局肯定不會比在基地中更好。至少在基地內,有著足夠維護秩序的法律力量,這意味著哪怕是赤 裸裸的強姦,當事人事後也要付錢給她,以使自己的行為表面上合乎基地的法律和公正。而在基地以外,混亂是永恆的主題,那些四處遊蕩的雄性有過度的暴力和慾念,卻幾乎沒有錢。

  此刻的蘇並沒有多餘的心情關心麗姬,那隻碧色的眼瞳正掃視著前方幽深且不見底的洞穴。在他身後,基地厚重的鐵門已然牢牢關上、鎖死。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2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