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章十 運氣 下
  黑夜之中,高射機槍槍口噴發出的大團火光是如此醒目,根本無從掩飾。羅克瑟蘭公司那些經驗豐富的戰士幾乎不假思索、手中的武器就噴射出長長的火舌。他們本能的反應非常快,未經瞄準的射擊也相當有水準,但是效果卻幾乎沒有。理由很簡單,他們手中自動武器的有效射程很難達到400米之外,而高射機槍射位超過了800米。


  夜很黑,唯一的探照燈也被打熄,雖然還有一台備用的探照燈,卻沒有人敢去打開。射擊位置與探照燈距離超過1000米,卻是一槍中的,而且用的並非狙擊槍。


  十幾名士兵弓著腰,成扇形向高射機槍的發射位置包抄過去。但是尉官發出的命令卻被裡高雷叫停。他深深地瞭解蘇的槍法,也知道蘇在黑暗中的恐怖,這麼點人過去只有送死的份。而巡邏車的裝甲根本擋不住高射機槍的射擊。再從基地裡調人,甚至是調戰車出來,蘇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裡高雷站了起來。被重重推翻在地,並且被一具接近200斤的雄壯身軀碾壓過後,法斯爾那接近六十歲的身體明顯有些吃不消,好不容易才爬了起來。法斯爾習慣性的想要抱怨點什麼,卻見裡高雷目光炯炯地盯著一處。他順著裡高雷的視線望了過去,看見的是那輛晚歸的巡邏車。巡邏車頂上的高射機槍已被拆走,換上了一支幾乎同樣巨大,但是粗陋破爛的改裝步槍。


  裡高雷登上巡邏車,取下改裝步槍,仔細地觀察著。步槍有長得出奇的槍管,但是槍身護木已支離破碎,槍管和槍機上佈滿了劃痕,怎麼看,這都是一支接近報廢的老式改裝步槍。威力夠大、結構夠簡單、彈道還算穩定,或許是這支步槍僅有的優點。作為槍械專家,裡高雷無法想像,就是靠著這支值不了300元的破爛步槍,蘇就在他們的眼皮底下擊斃了萊科納,並且將那隻分工明確、裝備先進而且能力超卓的隊伍逼退。

  裡高雷舉起槍,做了個瞄準動作,透過最簡單的標尺和準星,看到的只是黑夜掩蓋下模糊的建築輪廓。靠著這樣原始的瞄準具,就能夠擊中一千米外的目標嗎?

  「回去吧。」裡高雷扔下了步槍,向法斯爾說。至於槍上是否有入侵者,已經不重要了。裡高雷一直很清楚,當時蘇瞄準的目標不是他,唯一的原因就是他還排不上號。

  回到總部後,法斯爾本想回到五樓自己的住處去休息,沒想到裡高雷也跟了進來。他把自己重重地甩進外間的沙發上,冷冰冰地說了句:「你這裡的沙發比我的床舒服。」

  法斯爾從臥室裡探頭出來看了看,說:「至少你應該洗個澡。現在你的味道很重!」

  裡高雷身體如同裝了彈簧,騰地一下從沙發上彈了起來:「啊哈!這可是你要求的,水費要算在你的帳上!」

  法斯爾看了看手錶,說:「但你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五分鐘後,我會切斷冷水。」

  五分鐘後,裡高雷帶著升騰的熱氣從浴室裡走了出來,一臉的舒爽。他腰間只圍著一條大浴巾,肌肉虯結的身軀四射出雄性的魅力。

  法斯爾坐在單人沙發上,手裡端著一杯咖啡,目光越過纏滿膠布的眼鏡,望著裡高雷:「皮膚不錯,很光滑。」

  裡高雷臉上的愉快神色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換上了一臉想揍人的表情。失去了鬍鬚和胸毛之後,原本粗獷的裡高雷變得十分英俊,他本來就長得不錯,濃濃的胡茬和胸毛給他增添的是十足的雄性氣味。

  這一晚,在安靜中度過。

  清晨時分,裡高雷吹著口哨離開了法斯爾的房間。他準備找麗共進早餐,順帶著隨便聊點什麼。鐘擺城在舊時代是一座有十萬人口的大城市,靠500戰士根本不可能攔得住蘇的潛入。如果蘇昨晚想要動手,裡高雷倒是希望他進的是麗的房間。如果是那樣的話,不管漫長的晚上發生了些什麼,都可以說是最好的結果。

  但是裡高雷想與麗共進早餐的願望落了個空。據說凌晨時分麗從地下靶場出來時,才聽說了昨晚發生的事。她大怒之下,立刻帶上幾個人,親自駕著裝甲巡邏車出了鐘擺城去找蘇算帳。

  裡高雷立刻面色大變!麗完全不知道他領著萊科納與奧貝雷恩追殺蘇的事情,也就不知道蘇為何會突然到鐘擺城大開殺戒。麗是一個天才的將軍,一個優秀的軍人,並在格鬥域擁有令人驚豔的天賦,但是她同樣也是一個末流的政客。麗非常愛惜手下的士兵,儘管那些不合她心意的人不在這一範圍內,一下子失去了這麼多優秀的士兵,而且還是死在蘇的手裡,麗憤怒難抑。

  裡高雷理解麗的心情,也知道她還不清楚真正的危險。

  蘇,如果有扣動扳機的機會,應該不會猶豫。

  裡高雷猛然推開還在身邊喋喋不休的尉官,一路飛奔下樓,直奔車庫。他沒有選擇自己那輛裝甲越野車,而是直接坐上了麗那輛剛剛修復的黑色機車。伴隨著引擎雷鳴般的吼聲,裡高雷衝出了鐘擺城。他將油門加到最大,沿著地面上越野車留下的痕跡,向荒野深處追去。

  鐘擺城周圍地形複雜,散落分佈著村莊、廢棄廠房、無人的農場與高地起伏的土丘山坡。麗駕著越野車狂野地奔行著,壓根不顧忌可能的危險,每每自兩座相鄰的鄉村別墅中間直穿而過,完全不考慮斷壁殘垣後是否會潛伏著什麼東西。

  不知行駛了多久,麗猛地踩下剎車,越野車帶著尖嘯顫抖著停了下來。她打開車門,從駕駛室裡走了出來。麗裡面仍是一身黑色的緊身皮衣,上身則加了件短夾克,在揚起的風沙中,她那栗色的短髮就像是跳動的火。

  麗像是一頭雌虎,怒視著周圍。她有敏銳的直覺,蘇應該就在不遠。

  不是每個人都有麗這樣的勇氣和信心。車頂的機槍射手就儘量想把身體縮到車廂裡面去,並且瞪大雙眼,努力試圖在周圍複雜的地形中找出一點蛛絲馬跡。可惜的是,周圍任何東西,該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子,完完全全沒有一點異常。越是找不到,射手就越是緊張,寒冷的感覺一陣陣從身體裡冒出來,扣住扳機的手指幾乎失去了知覺。

  麗點著了一根菸,默默地抽了起來。這根菸下得很快,當她把煙蒂狠狠拋在地上時,越野車揚起的漫天塵土還沒有消散。甚至遠方的塵煙反而變得更濃了。

  在一根斷了半截的電線杆後,橫伸著一根槍管,槍管上纏滿了黃褐相間的布條,遠遠看上去就是一根生滿了鏽的鋼筋。穿過槍口的準星,可以看得到麗混著憤怒與憂鬱的面容,她的短髮和她如此的般配,如同燃燒的火焰。

  蘇靜靜地注視著麗,看著她臉上不加掩飾的憤怒和不解,默默的分析這些表情是否真實。但是他的分析沒有得出結果。

  蘇將一截特製的彈鏈壓進了拆下的高射機槍,彈鏈上一共有五發空位,裡面添了四發子彈。

  除了麗和車頂的射手外,越野車裡還坐著兩個戰士。

  遠處響起了引擎的轟鳴聲,伴隨著隱約的呼喊。

  麗皺眉向聲音的來處望去,一臉的不愉快。蘇的眉毛也微微彎起,但是他的眼睛仍在看著麗,槍口也開始向麗移動。

  「躲起來!他會殺了你的!!」裡高雷高亢蒼涼的聲音穿透轟鳴的引擎聲,遙遙傳了過來。機車以近於失控的高速衝了過來,看它的路線,是要插在麗的前面。

  麗冷笑,她一直覺得裡高雷即麻煩且囉嗦,蘇要殺她又和他有什麼關係?何況她並不相信裡高雷的話,她與蘇之間,還有一場未開始的賭局。然而裡高雷臉上是無法掩飾的惶急,以及機車隨時可能翻倒的速度,讓麗的冷笑凝固:裡高雷不是在開玩笑!

  吱呀一聲,伴隨著剎車聲,機車終於傾覆,貼地滑行了十幾米後,猛然飛了起來,巨大的車體從麗面前掠過。裡高雷則在同一時間從車上躍了起來,借助巨大的沖能,飛過了十餘米的距離,凌空向麗撲去!

  麗是格鬥域的高手,一看就知道以裡高雷的衝勢,如果就這麼直接摔在地上,斷幾根骨頭就已經算是萬幸。他很有可能直接將脊椎摔成十幾截,順帶搭上頭骨,這種傷,即使羅克瑟蘭公司可以不計成本地救治,也只能保證裡高雷今後可以下床走路而已。

  麗詫異於裡高雷的異樣,但不及思索,腳下發力,猛然迎著裡高雷衝去。兩人幾乎迎面撞在一起時,麗撲入裡高雷懷裡,環抱住他粗健的腰身,自己柔軟而極有彈力的身軀空中一個轉折,已繞到裡高雷身後。麗全身運力,高達四階的力量噴薄而出,帶著裡高雷疾墜而下,然後高腰軍靴在地面上犁出兩條足有十幾米長的淺溝,這才算消去了裡高雷恐怖的衝勢。

  呼的一聲,機車車體自他們前方不到三米的地方掠過……

  「你瘋了嗎!」麗正想責備裡高雷,卻不曾想他突然反撲過來,藉著餘勢,趁著麗立足未穩,撲在她的身上。還在半空時,兩個人就面對面地緊緊貼在了一起,裡高雷更是張開雙臂,將麗牢牢環住!裡高雷的力量也非常的大,麗一時間居然也掙脫不掉。

  麗眼睛中閃過危險的光芒,她在格鬥域的能力遠遠超過了裡高雷,這並不是開玩笑的。只要她肩背著地,有了借力的地方,就會讓裡高雷明白想佔她的便宜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空中飛行的機車後輪中突然亮起一溜火花,一枚子彈輕易地切斷機車寬粗的輻條,微微改變了方向,貼著裡高雷的後背劃過,不知飛到了哪裡。

  第二枚子彈緊接著飛來,從臉上剛剛凝聚起恐懼神色的射手胸口穿過,只留下一個恐怖的空洞。第三、第四枚子彈相繼飛來,轟然擊穿了越野車薄弱的裝甲,亂竄的彈頭和飛濺的破片切開車廂內兩名士兵柔軟的身體,雖然沒有命中要害,然而足夠多且足夠大的創口已能夠瞬間致死!

  麗如一隻母豹般彈起,將裡高雷拎起按落,把他狠狠摔在地上,剛想在他寬厚的後背上狠狠地踩下,卻看到他背上一道長長的血槽!

  通通通!沉悶的槍聲這個時候才傳了過來,槍聲入耳,麗立刻知道是高射機槍的聲音。

  她愕然,轉頭望向越野車,正好看到射手的身體緩緩倒下,以及車廂上兩個醒目的彈孔。彈孔中,正不住湧出鮮血。她再回首,荒野茫茫,哪還有蘇的蹤跡?其實在叢林中她就知道,如果蘇想隱藏,她根本不可能找得到他。

  麗低頭望向裡高雷,她擁有格鬥域的高階能力,也是格鬥高手,這並不僅僅是力氣大動作快能抗會打就可以的。此時,回想前面一連串動作,她已然明了,如果不是裡高雷的撲壓,那麼在裡高雷背上犁出一道血槽的子彈就會分毫不差地從她身體中穿過。

  這可是高射機槍彈!能夠將她纖麗的腰身打成兩斷的高射機槍彈!

  麗靜靜站著。

  「麗!不要……這麼站著!他……」裡高雷艱難地撐起身體,將手伸向麗的腿,想要將她拉倒。然而他背上的傷勢雖不致命,卻一時剝奪了他大半行動能力。裡高雷抓住了麗的腿,卻完全扯不動她。

  麗站著,在空曠的荒野裡,她其實是最醒目的標靶。然而她只是站著!

  「看來今天的運氣真是不怎麼好……」蘇默默地想著,纖長的手指間夾著兩枚子彈,穿上了彈鏈,再次壓進高射機槍的槍膛裡。

  麗覺得天空在旋轉,風聲、機車引擎的聲音都已消失,耳中卻有無數意義難明的聲音,轟轟隆隆而來!

  為什麼要殺她的部下!

  為什麼要殺她!

  為什麼!

  麗從不畏懼死亡,她只是不明白。

  麗一抬腿,掙脫了裡高雷的手,大步向槍彈射來的方向走去。她自後腰上拔出那把醒目的改裝手槍,向著前方一口氣連射六槍,巨大的槍聲甚至壓過了高射機槍的聲勢!

  「蘇!你要還是個男人的話,就給我站出來!」麗極有穿透力的聲音在空中迴蕩著,她順手給手槍又裝上六發子彈,然後抬手又是一陣亂射。這把手槍,50米外就全無準頭可言,麗也就向著前方信手亂射罷了。

  「出來!!」麗的聲音已有了一些沙啞,巨大的槍聲完全壓不住她的嘶喊。

  蘇抱著高射機槍,背靠半截牆壁安靜坐著。他當然已不在剛才的射擊陣地上。幾秒鐘的空隙,已夠他運動出很遠,找到下一處射擊陣地。咻的一聲響,一枚子彈忽然飛來,從牆壁的上緣掠過,幾乎是擦著蘇的頭頂飛過!看著面前緩緩飄落的幾根淡金碎髮,蘇很是無奈。麗拿著只能在50米內保持準確度的手槍隨手亂射,流彈卻幾乎打中700米外他的頭。蘇今天的運氣,真的很不好。

  麗已射完了第三盤子彈。

  三次連射似乎耗去了麗全身的力氣,她就那樣直立在廢墟中央,汗水濕透了她栗色短髮,一根根緊貼在光滑優美的前額上。擊錘落空的卡嗒聲,幾乎抽空了她全部的力氣。

  麗在口袋中摸到了最後一發子彈,還有一枚硬幣在生硬地磨著她的手指。麗將子彈和硬幣都拿了出來,慢慢將子彈上膛。

  「麗!」裡高雷已掙紮著站了起來,但他雙腿無力,來不及趕過來。其實來得及和來不及都是一樣,這麼長的時間,這樣的距離,如果蘇下手,就是十個麗也殺了。

  爭的一聲輕響,一枚硬幣從麗的指間彈起,高高飛上天空。一線陽光從雲縫中透出,照耀在這枚飛舞的硬幣上,剎那間散發出絢麗光彩。就在硬幣飛到最高點的瞬間,廢墟上響起一聲巨大的槍聲,槍聲破碎了這個絢麗的夢,也轟碎了輕盈舞動著的硬幣。

  麗這一槍,出奇的准。

  越野車又發動起來,掉了個頭,緩緩向鐘擺城駛去。

  麗筆直坐著,雙眼盯住前方,機械地操縱著越野車前行。那雙握著方向盤的手,是慘淡的青白色。裡高雷斜靠在椅背上,外衣已撕成布條,草草紮住了背上的傷口。下身那條牛仔褲也有大塊磨破,露出棱角分明的肌肉和茂密的腿毛。裡高雷不停地抽著煙,藉著煙霧來緩解身上的疼痛。

  「為什麼!」麗忽然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問話的時候,裡高雷看見她嘴唇內側鮮血淋漓。

  「他可能……需要些物資。需要那種其它地方得不到、只有我們才有的東西,比如說高射機槍。槍就是僱傭兵的第二生命。……你看,他用高射機槍比原先那把破槍的效果要好得多。」裡高雷看著窗外不斷掠過的景物,隨意地說。

  麗沉默著,車速即沒有快,也沒有慢。

  裡高雷忽然覺得嘴裡的煙異常的苦澀,於是隨手按熄了還有大半截的香菸。火熱的菸頭,慢慢熄滅在裡高雷大腿的肌肉上。

  廢墟中央隨意插著一截木棍,棍頭上則挑著那把改裝手槍。

  兩顆槍彈呼嘯而來,一顆截斷了木棍,另一顆則擊中了改裝手槍,將它轟成無數飛散的金屬零件。

  「這次的運氣……」

  蘇沒有去看這兩槍戰果,只是扛著高射機槍,孤寂地站在廢墟中央。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5: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