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章十二 耐心 下
  公路曲折向前,沿途經過了許多廢墟。無論是油漆剝落的信箱,長滿了野草的花園,還是扔在路邊的童車,都在無聲地提醒著人們,這裡曾經是寧靜、溫馨的小鎮。


  蘇依舊在探察著地形,每個小鎮或者是鄉村都是如此。每一個鄉鎮都有可能是選定的戰場,時間已不容許他跑得太遠,因此儘可能的勘探地形和環境,是最重要的戰前準備。


  再次日暮時,蘇終於找到了一個聚居地。這是一個大型聚居地,建立在一個廢棄的城鎮上,整個聚居地有將近1000名居民,以原本城鎮的名字薩拉托加命名。


  蘇是個很容易獲得陌生人好感的人,雖然他纏滿繃帶的外貌令人望而卻步,但只要和他那隻碧色鑲灰紋的漂亮眼睛對視,大多數人都會奇異地放鬆下來。而且蘇背上的巴雷特更是實力的象徵,只有高階狙擊手才有可能用得起巴雷特這樣昂貴的傢伙。每一個人都有貪婪,每一人也都有恐懼。單身的旅人身上的財物武器很容易引人窺視,但是當這武器是巴雷特時,人們的貪婪就變成了恐懼。每一桿巴雷特的背後,都是上百個生命的消逝。


  到了聚居地一個小時,蘇就基本弄清了這裡的地形結構。

  聚居地不光有首領、有一隻二十個人規模的警察和武裝部隊、有酒吧和幾家商店,甚至還有一個診所。這間診所可不是一般聚居地那種只有一個醫生的診所,這裡有醫生,有能夠做手術的設備,甚至還有四個護士。診所很大,側面還有幾個房間,這是供手術或者是傷得比較重的人使用的住院部。診所的護士很年輕,長得都還不錯,在薩拉托加里算是上等的貨色。

  她們都是醫生的私產,換句話說就是奴隸。醫生把她們先後買下來,訓練出護士的基本技能,好在診所裡幫忙。在醫生有需要的時候,也是找她們發洩慾望。如果來診所的病人想要打她們的主意,當然也可以,前提是付錢。從診所的收入結構看,4個護士帶來的收入倒是比正規的診療費還要高得多。除了給她們基本的溫飽外,醫生還會允許她們保留一點個人的私有財產。有時候他高興了,也會變得十分慷慨大方。這讓她們沒有選擇逃跑,如果離開了聚居她,這些沒有自保能力的年輕女人會擁有自由,不過代價是生命。

  在薩拉托加,奴隸制是合法的,合法性由武裝部隊的自動步槍來保障。逃跑的奴隸會受到追緝,被抓到則會有嚴厲的懲罰。男人是斷肢或者折磨至死,女人則會開放給聚居地所有的雄性居民凌辱。為了維護制度的權威,薩拉托加與附近100公里內的其它聚居地聯合起來共同追捕從各聚居地逃出的奴隸。沒有任何代步工具的奴隸很難徒步跑出這片區域。如果有幸運兒成功了,那麼西邊是一道不太高的山脈,北邊則是一大片草地和叢林。無論是哪個方向,都有著眾多致命的變異生物等著這些美味的奴隸們。

  從有記憶的時候起,蘇走過的地方,大多數都支持或者至少是默許奴隸制度。薩拉托加的做法其實與大多數聚居地一樣。而許多公司和各類組織也都在使用奴隸,不管他們表面上是否支持這種制度。動盪年代已經足夠久遠,久遠到大多數人開始將暴力和掠奪視為理所當然,當然也仍然有眾多的組織或是出於復古的思潮,或是由於某些目的,還是願意為自己披上一層溫情脈脈的面紗。

  幾千年來,酒館這類地方就是信息的集散地,動盪年代也不例外。儘管舊時代末期手機、網絡等信息交流方式佔據了主導,各類信息多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但是酒吧這類依靠原始方式交流的地方,依然頑強地生存、繁榮著。甚至到了動盪年代,在每個成規模的聚居地幾乎都可以找到酒吧。那些沒有酒吧的聚居地不是不想有,而是因為無法提供酒。

  與薩拉托加的規模相適應,這裡的酒吧也不小。昏暗的燈光,不知從哪裡搞來的時亮時滅的激光射燈,激昂瘋狂的電子音樂,以及混雜著汗臭、體味、香水和酒氣的混濁空氣,共同構成了這間酒吧荒唐頹廢的主基調。酒吧裡的人很多,女人也很多,槍最多。

  蘇走進酒吧時,舞台上一個並不如何美麗、但足夠年輕的女人正在扭動著身體,她身上少得可憐的布料,遮蓋的完全不是應該被擋住的部位。少女的皮膚不錯,當然這是以荒野的標準來說。而且她很乾淨,看得出來花大價錢洗過了澡。酒吧裡的男人女人幾乎都擠到了舞台周圍,無數目光盯著這個女人,特別是她那形狀不錯的屁股。男人都想狠狠捏兩把,女人都想狠狠抓兩把。

  一個男人跳上舞台,有些不合時宜地大聲談論起這個女人的好處,以及價錢。看來這個女人是他的私產。男人喋喋不休地說著和一個洗過澡的女人上床的好處,而且洗澡的錢並不包括在女人的身價裡。在男人的慫恿,女人身體的刺激與酒精的作用下,開始有人出價了,然後場面就熱烈起來。

  蘇找到角落裡的一張桌子,將巴雷特靠牆放好。雖然槍身已用布條纏好,但是巴雷特獨有的粗獷、狂野和冰冷氣息仍吸引了一部分人的目光,其中不乏有人僅憑輪廓就能認出這把舊時代時最著名的狙擊槍。蘇看起來並不強壯的身體與這把價值昂貴的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並且令人心動。只不過能夠認出巴雷特的都不是沒腦子的人,也從來不會覺得肌肉塊頭就是戰鬥力的唯一衡量標準。戰士武器的價值往往與他的戰鬥力是成正比的。

  「先生,可以買杯酒嗎?」一個怯生生的女孩聲音從旁邊傳來。

  蘇轉頭望去,見一個最多是十四五歲的小女孩站在桌邊,懷裡抱著半瓶不知什麼牌子的威士忌,右手努力地高舉著一個玻璃杯。小女孩乾乾瘦瘦的,本來已經到了發育的年紀,但是透過薄薄的襯衣,看不到前胸有一點突起的跡象。她的臉蛋倒勉強說得上清秀,看上去還像個女孩。

  看到女孩咬著下唇的樣子和充滿了希冀的眼神,蘇的心頭微微一動。當年曾經相依為命的小女孩,現在,也該有這麼高了吧?不不,她跟在安吉莉娜的身邊,應該發育得好的多才對,現在想必該是個無法想像的美人了,會有很多人追求吧?

  蘇想著,有些恍然,也有些欣慰。

  旁邊努力舉著杯子的小女孩終於再次吸引到了蘇的注意力,他溫柔地問了價格,然後取出50枚硬幣,買下了那半瓶酒。蘇知道,今晚如果賣不光這半瓶酒,小女孩肯定會受到懲罰。錢反正是從羅克瑟蘭搶來的,蘇一點也不覺得心痛。不過他好像忘了,為了減輕負重,自己一共也就拿了60元而已。

  女孩有些不敢置信,呆了足有一分鐘,才跑了開去,連句謝謝都忘了說。

  酒吧裡有一些人在悄悄注意著蘇,蘇並不在意。幾乎在每一個地方,特異的陌生人都是引人注意的。有幾個人躍躍欲試,但是視線在巴雷特和蘇滿身的繃帶上來回幾次後,終於放棄了誘人的念頭。

  這時一個看上去四十多歲,已經有了個頗為累贅肚子的中年人走了過來,坐在了蘇的對面。他向小女孩離去的方向看了一眼,說:「這酒的錢算我一半。」

  看著中年人放在桌上的25元錢,蘇沒有拒絕,而是將它們收了起來。

  「要知道,你剛才所做的,可未必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中年人頗為意味深長地說。

  那小女孩又急衝沖地從酒吧裡間跑了出來,在蘇桌邊站定,再次充滿了希冀的望著蘇。一進一出短短的功夫,她的小臉乾淨了許多,頭髮也打散了,並且蘸水梳理過,看上去要漂亮多了,有了幾分成熟的味道,偏偏她的臉上還存留著青澀的稚氣。不用想也知道,有很多男人就好這一口。

  「先生,可以買下我嗎?」小女孩熱切地說著。

  中年人向蘇看了一眼,攤了攤手,拿起桌上的酒瓶給自己滿滿倒了一杯,慢慢地喝起來。

  蘇看著小女孩,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見蘇沒有回答,女孩登時有些急了,說:「我雖然小,可是我會很多很多東西,我一定會讓你舒服的!」

  蘇仍沒有說話。女孩為了證明自已,抓過了蘇的手,夾在自己雙腿中間,開始靈動地扭起腰來。儘管身體瘦削,她的雙腿上卻很有肉,而且腰柔軟、靈活並且相當有力量。正如她所說,她是個很會讓男人舒服的女孩子,而且年輕。

  蘇嘆了口氣,抽回了手,說:「我現在身上只有35元了,還有25元是這位先生剛剛給我的。」

  他的聲音始終溫柔如水。

  蘇的回答令女孩很吃驚,她看著蘇,又看了一眼蘇放在牆邊的槍,眼睛忽然紅了起來,嗚嚥著說:「你說謊!你很有錢,買下我只需要500元,不,400元就足夠了!你只是……只是不想買我而已!」

  中年人喝酒很快,這一會的功夫幾乎將整瓶酒都喝空了,臉上也微微泛起了紅暈。他摸著上唇濃密的鬍子,說:「喂,小傢伙,可以了!你已經有了足夠多的機會,可是他沒有上當。行了,回去吧,你今晚的收穫不小,至少賣了三天的酒出去。」

  「可我是真的!」小女孩叫了起來。

  中年人的眼神突然變得十分凌厲,女孩不敢再說話,低頭抽泣著跑回了酒吧後間。

  「如果你真的買下了她,等你離開薩拉門托後,她就會找個機會逃跑,再回到這裡來。這可不是第一次了。那些敢於回來要人的笨蛋,運氣好的被打斷幾根骨頭扔出去,運氣不好的就直接切碎了賣給附近的流民。」中年人點上了一支菸,悠然地說。

  「我知道。」蘇笑了笑。

  他拿起面前還沒動過的酒杯,將酒倒在了剛剛夾在小女孩腿間的右手上,然後劃著一根火柴,將酒點燃。幽幽的藍色火焰登時照亮了一小片桌面,並且與蘇碧色的眼睛相映襯著。

  此刻舞台上的那個年輕女人已經有了買家,興奮地簇擁在台前的男人女人終於散了開來。有許多人就看到了蘇燃燒著的右手。

  酒精很快燃盡,蘇右手上的繃帶已有不少焦了邊,但他似乎全無痛苦,右手也活動自如。望過來的目光中有許多立刻由貪婪變成了畏懼,還有一些目光則有些凜然,開始迴避蘇這一邊。

  中年人看著蘇的右手,臉色變了幾次,嘆了口氣,說:「我本以為你的能力在靈能域,可沒想到你竟然是類法術域的能力者!」

  蘇依然笑笑,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中年人已經開始習慣蘇的沉默少言,自顧自地說:「不過你再有能力,也拯救不了所有人。」

  蘇若有所思,過了一會才說:「我只會去做那些我想做也能做的事,至於結果如何,並不重要。比如說今晚,我想做也能做的只是買下這瓶酒而已。」

  中年人看了蘇一會,搖頭說:「你不是。」

  似乎知道蘇不會回答這個問題,他又說:「看你的樣子,是要在這一帶呆上一段時間的。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或者是想賺些錢,都可以來找我。我叫奎因,我想你應該需要在這一帶多個朋友。」

  蘇有了些興趣,問:「你能提供些什麼?」

  「資訊,情報,彈藥和槍械,當然不是那些大路貨,還有女人,各式各樣的女人,我都可以找得到。如果你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我或許可以替你找到加入真正的大公司的機會。」奎因一邊盯著舞台上激烈舞動著的裸女,一邊漫不經心地說。

  蘇也在看著台上的舞女,說:「聽起來很厲害。你屬於哪家公司?」

  奎因向蘇笑了笑,說:「我中立。」

  蘇沒有去置疑奎因的話,而是直接說:「我想我需要100公里內所有聚居點的位置和相應情報。」

  奎因拍了拍桌上的酒瓶,說:「看在今晚這瓶酒的份上,這份情況免費。」

  蘇並不打算拒絕這份明顯的好意:「那麼我們到哪裡去取地圖,或者是拿情報。」

  「就在這裡。」奎因指了指自己的頭,說:「你要的東西都在這裡放著。」

  接下來,兩個人一邊看著台上舞女的火爆演出,一邊隨意地聊著。一串串數字從奎因的嘴裡出來,再在蘇的頭腦中形成清晰的位置,並附加上精確而詳盡的標註。連蘇也有些吃驚於奎因的記憶力,連附近7處聚居地各有多少居民,首領是誰,武裝人員多少,首領有幾個女人,這些女人各自長成什麼樣都記得清清楚楚,這種記憶力,實在有些非人了。

  轉眼間夜色已深,蘇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情報,也留下了奎因的聯繫方式後,就伸手提起了那支巨大的巴雷特,與奎因走了出酒吧。

  奎因雙手插在上衣口袋裡,曖昧地笑笑:「你這就回旅館嗎,要不要我給你找兩個妞?保證不超過15歲。當然,這是要付錢的。」

  蘇微笑,說:「我現在可付不起你的妞的價錢。」

  「難道你就這麼回去睡覺?不過我的妞都不賴,你可以欠一部分帳,但別指望我會減價。」奎因說。

  「不,我準備去其它聚居地看看。」

  「現在?」奎因有些吃驚。

  「現在。」蘇將巴雷特背在了背上。

  奎因無奈地摸了摸鬍子,說:「敢在晚上一個人穿越荒野的肯定是瘋子。如果你在其它聚居地遇到了麻煩,就說你是奎因的朋友,他們不會太過分的。」

  「為什麼要幫我?我現在甚至連找女人的錢都付不起。」蘇碧綠的眼睛在夜色下散發著幽幽的光芒。

  奎因哈哈大笑,說:「因為你年輕,因為我看好你的前途,因為我將來想從我們的合作中賺大錢。絕大多數獵人都需要一個像我這樣的朋友,因為你們懂得如何對付荒野和種種變異生物,卻不知道該如何和其它人打交道。當然,最後一個原因是你身上的這支巴雷特,它很對我的胃口。」

  蘇摸了摸背後纏滿了布條的巴雷特,微笑著說:「是嗎?它的確是支好槍,為了買它,我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

  奎因搖了搖頭,說:「我不是因為巴雷特夠貴才喜歡它,同樣,也並不是因為你背了支巴雷特才想和你打交道。說實話,背RF300A的狙擊手我也見到過好幾個,不過都是一般生意上的往來而已。我看好你,是因為你本來能夠用RF300A,卻還是選了巴雷特。」

  蘇站定不動,望著奎因。

  奎因的鬍子跳了跳,說:「嗨,夥計,不用這樣看我!你身上露出來的幾件東西可不便宜,如果賣了絕對夠買根RF300A的。狙擊手如果手頭有錢,都會儘可能地買把好槍。但你卻沒有。」

  蘇放鬆了一些,說:「光是這個理由嗎,好像並不值得你看好我。」

  奎因哈哈一笑,說:「你很合我的胃口,其實這一個理由就夠了!只有真正粗糙的男人,才會選巴雷特這種純男人的東西!」

  聽到粗糙男人四字,蘇的感覺先如流水般從自已全身上下滑過,然後就很有些哭笑不得。

  帶著奎因的情報,蘇在夜色中離開了薩拉托加。在接下來的兩天中,蘇走遍了薩拉托加周圍的七個聚居地,然後悄然消失,就此再無蹤跡。

  與上一次的追逐戰不同,這一回蘇決心用耐心與對手周旋。

  晨光如水灑下,照亮了這一片堪稱繁華熱鬧的區域時,越野車引擎的轟鳴打破了薩拉托加的寧靜。十一輛越野車呈扇形停下,呈半包圍態勢遙對著薩拉托加。

  盧瑟臉上全是深深的皺紋,這是過去三十年來不斷戰鬥的生活所留下的痕跡。他看了看手中的電子戰術板,對身旁的賈斯汀說:「找到他了嗎?」

  賈斯汀深深地吸了口氣,用同樣腥紅的舌頭舔了舔嘴唇,說:「現在完全沒有感覺。不過他應該就在這一帶!」

  盧瑟雙眉絞到了一起,他的目光越過薩拉托加,望向仍掩蓋在隱約霧氣下的遠方。賈斯汀說的這一帶,指的是方圓幾十公里的一大片地方。想在這麼大的區域找到一個精於隱藏的獵人,真的需要耐心。

  由始至終,暗黑龍騎都沒對薩拉托加門口越來越多的居民看上一眼,彷彿他們從未存在過。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5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