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章十六 底牌 上
  章十六 底牌


  蘇發現,自己的生活完全變了。


  帕瑟芬妮似乎即沒有硬抓他回去的意思,也不打算殺他,蘇自然就不會再想著自殺或者拚命。和所有生物一樣,蘇有著對生存異常濃烈的渴望。


  至於逃離甚至是反制帕瑟芬妮,蘇時刻都在準備著,但同時並不抱一絲幻想。


  帕瑟芬妮的能力完全超出了蘇的探測範圍,蘇不清楚她的主能力域是什麼,甚至有時候在蘇的感知中她根本不具有異能,但是本能卻無時無刻不提醒著他危險就在身邊。潛意識和現實截然相反,常常使得蘇在看著的時候感到有絲混亂。

  但是蘇清醒地記得帕瑟芬妮那展示了壓倒性實力的出場方式,隨後又輕鬆隨意地拿下他的武器,這一切並不是幻覺,也絕對不是巧合。蘇唯一可以確認的就是,在這個神秘女人的面前,自己將沒有任何招架還手的能力。所以既然帕瑟芬妮對他至少有表面上的尊重,那麼他也不會試圖去作些沒有把握的蠢事,以免自取其辱。

  蘇提著帕瑟芬妮的「行李」,沿著山脊向N958走去。這款做工精細的女式帆布提包與他身上殘舊的衣服和背上粗獷的巴雷特形成了鮮明對比。即使不用鼻子,透過右手上的肌膚,蘇也能夠感覺到提包拎帶上傳來的幽幽香氣。

  帕瑟芬妮背著雙手,與蘇並肩走著,那枝黑色鉛筆在她靈活的十根手指間跳來跳去。她一邊走,一邊不停地和蘇閒聊著,從蘇的年紀、經歷、愛好、技能一直問到了身高、體重、有過幾個女人,間中還總是不忘記突然插一句「我們回暗黑龍騎吧」。

  能夠回答的,蘇基本上都回答了,關於自己能力方面的問題則一概忽略。對於一起回暗黑龍騎這樣的話題,蘇從來都會直接回應:「你可以帶我的屍體回去。」

  雖然蘇根本不相信帕瑟芬妮接下來真的要和他一起生活,但是當她問起來晚上住在哪裡時,蘇還是決定帶她去N958。反正這個舊時代的私人基地是不可能瞞得過去的,還不如帶帕瑟芬妮過去看看,也許她有能力修復基地的水循環系統。如果這個系統是可修復的,那麼哪怕修復後是落在暗黑龍騎的手裡,更多的水總是意味著更多的生命。

  山上根本沒有路。蘇在山石上走得非常平穩,就像是走在平整的飛機跑道上一樣。穿著高跟鞋的帕瑟芬妮則不得不在一塊塊山石上跳來跳去,時時需要張開雙臂保持身體的平衡,看她雀躍著,髮絲揚動的身影,就像是舊時代一個無憂無慮、充滿幻想、需要人保護疼愛的年輕女孩。她晃動著的手臂和身體時不時會在碰上蘇的身體,看上去像是無意的。

  一個小時後,蘇拎著「行李」,帶著跳來跳去、活潑陽光的帕瑟芬妮站到了N958的大門前。

  看著大門向側方縮進山壁,讓出幽深的通道,帕瑟芬妮啊的一聲低呼,雙眼開始放光。

  基地內幾乎是一片漆黑,只有幾處應急燈放射著幽暗的紅光,不過能照亮一米左右的地方。對擁有微光視覺的蘇來說,這點微弱之極的光亮已經夠了。為了節省能源,他從來不開多餘的照明。

  蘇堅信,這點光亮對於帕瑟芬妮來說,絕對已經是太多了。

  可是這位來自於暗黑龍騎的神秘女人此刻卻在茫然地向基地內張望著,不斷向蘇靠過來,而且左手悄悄地抓住了蘇的衣服,並且握緊,像極了一隻怕黑的貓。

  踩著高跟鞋的帕瑟芬妮,幾乎已經和蘇一樣高了。但是她此時的神情動作,卻不知為何讓蘇想起了那個總會默默拉著他衣服的小女孩。

  蘇悄悄的嘆了口氣,不再計較帕瑟芬妮演戲的逼真程度,而是走到了大門旁,在控制台前點了幾下。基地漸次亮了起來,地上開始傳來機器隱約的轟鳴聲,淨化過的空氣從通風口吹出,而基地的大門則在兩個人背後慢慢合攏。

  千里之外,暗黑龍騎總部的那座七層大樓的頂層,老人左手端著一杯咖啡,右手隨手在屏幕上點了幾下,調出N958基地的畫面。娛樂和休閒時間又到了。

  跳出來的第一張畫面上,老人就看到了像個小女孩一樣緊挽著蘇胳膊的帕瑟芬妮。

  撲!老人猛然一口咖啡噴了出來,濺得桌上、屏幕上到處都是。

  老人劇烈地咳嗽了起來,忙取出一張白巾,擦著嘴角、衣上濺出的咖啡。

  房門悄無聲息地打開,女助手探了半個身子進來,關切地問道:「您怎麼了?」

  老人已擦乾淨了臉和襯衣,這時正用紙巾擦拭著咖啡杯,聽女助手問,微笑著回答道:「沒事。看來是年紀大了,喝口咖啡都會嗆著。」

  冷若冰霜的女助手退了出去,將房門輕輕帶上。剛關好門,她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好不容易才平復下來激烈跳動的心臟,以穩定的步伐離去。她進入這座大樓工作已經三年了,還是第一次見到他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位如鷹一樣的老人舉止失措,弄灑咖啡。

  蘇領著帕瑟芬妮,參觀遍了N958的各個地方。當他們最後走上二層時,一直緊緊地挽著蘇手臂的帕瑟芬妮才松開了手,像一只歡叫著的小鳥在各個奢華且設施齊全的套房裡跑來跑去,最後和蘇當初一樣,在游泳池邊上呆住。

  蘇站在了她身邊,看著空空蕩蕩的游泳池,說:「直到現在我都想像不出,這裡如果裝滿了水,會是什麼樣子。」

  「我也不知道。」帕瑟芬妮幽幽地說。

  「……」蘇沉默。

  「喂!你是男人,別那麼小氣好不好?」她叫了起來。

  「好吧,看來我們是同樣的人。」蘇有些認命地投降了。

  帕瑟芬妮把蘇拉進了那套明顯是為基地主人準備的套房,看著那打掃得乾乾淨淨、寬大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浴室,雙眼又開始放光。

  「可以洗個澡吧!」她這個問題完全不是用詢問的口氣說的。

  蘇當場怔住。從發現N958後,他只製造過一次合成營養素,用去了不到一公斤水,另外一共喝掉了一公斤水,其餘製造出來的水都收貯在中央存水系統裡,已經有幾十公斤了,若是用來洗澡,倒是勉強夠。畢竟這個基地裡裝配了當時最先進的淨水循環系統,洗澡產生的污水可以在一分鐘內重新製備成淨水,當然損耗是免不了的。問題是在蘇的觀念裡,這些都是純淨度達到了最高級別五級的淨水,是只用來飲用的。洗澡用水應該是帶有輕微輻射的二級水,甚至是一級水。當然,動盪年代的標準和舊時代有所不同,所謂的二級水放在舊時代就是足以致命的東西。

  用淨水來洗澡,和游泳一樣令人無法忍受。

  帕瑟芬妮跳到了蘇的面前,雙手背到身後,上身前傾,雙眼睜得大大的,仰望著蘇,期盼地問:「可以嗎?」

  「……好吧。」

  這個N958其實已經是她的所有物了。帕瑟芬妮的演技再高明,哪怕她真的就是這樣的性格,蘇也永遠會記得,她可是來自暗黑龍騎的大人物。蘇就在浴室中的控制台上將中央存水系統與主臥的浴室連接起來,並且恢復主人套房全部的能量供應。

  超過100平方米的浴室中,柔和的燈光緩緩亮起,空氣循環系統不停地將新鮮的空氣送進來,並且配上了草木的清香。這是真正全天然的香料,以帕瑟芬妮的挑剔和蘇的敏感,也找不出任何瑕疵來。舒緩的背景音樂開始響起,全透明的淋浴間開始噴出淡淡的水霧。這是浴室的智能系統根據存水量判斷不夠啟動浴缸,因此啟動了淋浴間的預熱程序。

  帕瑟芬妮身體微微前傾,左手向門口一伸,然後甜甜地一笑。

  柔和的燈光將帕瑟芬妮驚心動魄的美麗完美地襯托出來,這間以簡潔和空間致勝、細節修飾則奢華得超乎想像的浴室也不能奪去她的半分光芒,反而成了襯托她的背景。

  只是她的美麗似乎對蘇全無作用。蘇將她的「行李」放在了地上,就默默地出了浴室,根本不曾回頭,更不要說找個藉口留在浴室裡了。

  帕瑟芬妮並不為這小小的挫折感到失落,浴室門一關上,她即刻挺直了身體,抬頭望著浴室角落裡的一盞壁燈,微笑著。

  在暗黑龍騎總部,老人的屏幕上,剛好可以將帕瑟芬妮混和了端莊與狂野的嫵媚盡數收下。只見她眯起一隻眼睛,左手作了個手槍的姿勢,正好指向老人的眉心。

  「砰!」從那微開的性感雙唇中吐出一聲手槍射擊的聲音。

  老人桌上的屏幕即刻黑了下去,然後冒出一股青色的嗆人煙霧。老人又咳嗽起來,這次他的臉上好像多了一些尷尬。

  蘇懷抱著巴雷特,靠坐在樓梯口,腦中亂成了一團。儘管此前已經無數次想過第三次面對暗黑龍騎時會發生些什麼,但他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會有今天這種詭異的局面。他努力地猜想帕瑟芬妮下一步可能的行動,就像以往分析敵人行動那樣,可是完全沒有半點頭緒。蘇甚至連她此來的真實目的都猜不透。

  不知想了多久,主臥的房門悄然打開,帶著一身水霧的帕瑟芬妮走了出來,滿意地嘆了口氣。

  她已換下了那身經典的職業裝,一條淺色絲質吊帶睡裙貼著浴後的肌膚,下襬將將蓋住大腿上段。絲襪早已褪去,換上一雙清涼拖鞋,在燈光下,一雙赤足白得極為眩目。她的灰髮則依然盤在頭頂,卻是顯得隨意得多,黑框眼鏡這時則煥發出一種誘惑的氣息。

  帕瑟芬妮左手中多了一瓶打開的威士忌,右手拿著兩隻杯子,站在了蘇的面前,盯著他:「看你抱槍的姿勢,就好像在抱著女人一樣。」

  蘇抬起頭,從現在的角度,幾乎可以看到那雙雪白長腿的盡頭。是幾乎,因為只是差了1.5公分而已。精於狙擊的蘇對於腦中自動浮現出1.5公分這個數字實在是有些無奈,他不得不承認,帕瑟芬妮的魅力的確驚人得過了頭。

  蘇拍了拍懷中纏滿佈條的巴雷特,微笑著說:「女人不可靠,而槍不同。」

  帕瑟芬妮輕輕一笑,坐在了蘇的身邊,將一雙雪白的長腿幾乎全部橫在了蘇的面前,說:「這句話可不應該當著一個女人的面說。要來一杯嗎?」

  她這個姿勢,幾乎將傲人的身材盡數展露在蘇的面前。蘇的目光在她身上掠過的瞬間,意識中就自行浮出了一個想法,她裡面什麼都沒穿。這純粹是由因為他的目光自行測量且計算了睡裙的厚度,然後得出了這麼一個結論。這個結論出來得如此之快,以及於蘇根本來不及封鎖。他忽然覺得,自己以往賴以生存的瞬間反應在某些時候似乎也不是很好。

  看著帕瑟芬妮推過來的一杯威士忌,蘇非常為難。猶豫了幾秒鐘,他抱著必死的決心,取過酒杯,一飲而盡。

  帕瑟芬妮也一口喝乾,伸出粉紅色的舌尖,輕輕舔淨了唇上的酒漬,又將酒杯倒滿,端著滿滿一杯酒,身體前傾,將手臂架在了蘇的肩上,鼻尖幾乎觸到了蘇淡金色的碎髮,輕輕地說:「跟我回暗黑龍騎吧。」

  「你可以把我的屍體帶回去。」蘇回答。

  「沒勁。」帕瑟芬妮喃喃地說了一句,她將杯中酒一口喝乾,右手將蘇臉上的繃帶拉開了一點,貼著他的耳朵,以極輕的聲音說:「我有最後的底牌,一定會讓你心甘情願地跟我走,可是我現在還不想用。還有你的臉,我也總會看到,不過要你自己給我看……聽到了嗎?」

  她輕輕地在蘇耳中吹了一口氣,蘇淡金色的頭髮即刻豎了起來!然後再緩緩平復。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