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章十八 毀滅開端 上
  接下來的幾天,是無窮無盡的體能訓練。


  第一課只是三句廢話,使得那些頗有基礎的學員們心底頗有微詞,但是,接下來的體能訓練課程他們徹底領教到了上尉一小部分威名的由來。


  科提斯根據每名學員的能力制訂了不同的訓練量,如果意志足夠堅強,那麼一天下來剛好會累到筋疲力盡的地步,就是除了倒在床上睡覺,其它的什麼都不想幹。那些主修格鬥域能力的人,訓練量是其它人的幾倍。雖然每名學員都或多或少地隱藏了一些自己的能力,而上尉也根本沒問,可是給出的訓練量都是恰好按照各人的極限來的,不多也不少。


  蘇沒有強化任何格鬥域的能力,然而科提斯給他的訓練內容和訓練量卻是參照的格鬥域二階能力強化的標準,並且特別加強了力量訓練。在體力方面,蘇的耐久力特別的悠長,而且他對於自己體力的分配非常精細,可以將身體最後一滴體力給調動出來,這或許來自於多年在荒野中求存的生活,節約每一分能量使之發揮最大作用幾乎成為一種本能。而蘇的力量和身體防禦力相對就不是那麼突出,僅僅大致相當於一階強化而已。不知是不是巧合,科提斯的訓練內容恰好擊中了蘇的軟肋。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蘇才將最後的訓練項目200個負重引體做完。當他挪回營房、將自己的身體扔在床上的時候,甚至連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了。超負荷訓練使他身上的每一塊肌肉都熱得發燙,身體各處反饋回來的數據凌亂不堪,大量的肌肉因為過於疲勞而失去了控制,不住在痙攣著。

  蘇喘息著,遏制住倒頭就睡的渴望,過了很久才掙紮著爬下了床。

  營房窗邊的鐵製桌子上,放著特製的營養素和水。蘇抓過營養素,從手臂到手指一直在顫動著,取下蓋子的動作都做得十分艱難,連試了幾下才成功。他把管口送到嘴邊,用力一擠,灰白色的營養素如同牙膏一樣滑進嘴裡,再被艱難地吞嚥下去。

  暗黑龍騎的營養素當然不是N958基地出產的營養素能夠相提並論的。這些特製營養素均衡、全面、含熱量極高,裡面還含有不少緩解疲勞、抑制肌體損傷的激素藥物。但是不知是否有意為之,訓練營提供的營養素苦澀乾硬兼而有之,口感就像是在嚼木屑。

  在經歷了極端疲勞後,人的食慾本來就不佳,再吃了這種明顯是為了妨礙人類味覺而調配出來的營養素,一口下去就有想吐的感覺。此外,這一類的合成營養素需要大量水來中和,一口下去不馬上喝水的話,立刻就會口乾舌燥得好像在沙漠中跋涉了一星期,但是多喝幾口水以後胃便會有被填滿的感覺,十分不舒服。

  每個人營房裡放的一管營養素實際上是三天的份量。完成了上尉魔鬼般的體力訓練後,大多數人爬回自己的營房後,第一件事先是倒頭大睡。少數人堅持著吃了幾口營養素,也沉沉睡去。這才是第三天,就已經有兩個承受不了巨大的訓練量,一口氣鬆了下來,就再也做不完規定的量。

  上尉也不廢話,作為懲罰,只是每人給了兩棍了事。第一棍下去時,這兩個人只是面色慘白,還勉強能忍著不叫出聲來。然後當上尉第二棍落下,累加的痛苦瞬間超出了他們的忍耐底線,立刻高聲嘶喊慘叫起來。兩個人在操場的地上場翻滾個不停,幾乎整整號叫了5分鐘才停了下來。其中一個虛弱之極,但是還勉強能支撐著爬坐起來。另一個人則完全攤倒在地上,抽搐著,不住發出傻笑,顯然過度的痛苦已經使他的意志崩潰了。

  上尉向地上倒著的人啐了一口,罵道:「軟蛋!來人,拖走!」兩名粗壯士兵從黑暗中撲出,將那已經發瘋的學員拖了出去。

  這是繼蘇之後,首次有人嘗到了上尉棍子的滋味。從淒厲的慘叫中,學員們終於意識到了上尉橡膠棍的真實威力和看上去並不沉重的力量完全不符,從而對能夠挨上六棍的蘇的看法悄悄有了些轉變。雖然在艱苦訓練後兩名學員體力耗盡,對痛苦的忍耐力也就下降了許多,但是兩棍和六棍間的差距絕不是這個理由可以解釋的。

  蘇用了半個小時才將所有的營養素都吞了下去。精心調配的養分以驚人的速度被傳送到全身各處,有效的藥物成分則第一時間輸送到了各處受損的肌肉上。一條條肌肉纖維在吸收完養份和藥物後,紛紛蠕動起來,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變粗加韌,以應對即將到來的新的考驗。

  黑暗之中,蘇又睜開了眼睛,他感覺到極度的飢餓,剛剛吃下的營養素已被肌肉驚人的吸收力消耗殆盡,連身體裡積累下的前面兩天的份量也搭了進去。

  蘇平躺在床上,牆壁上閃爍著的數字告訴他現在不過是一點鐘,距離4點30分的預定起床時間還早得很。但是胃中如火一般燒灼著,飢餓感徹底磨去了他的睡意。蘇不得不坐了起來,而後一怔,原來剛剛產生的兩個進化點已經消失了,而他清楚地感應到,自己在格鬥域中新生成了一階力量和一階物理防禦兩個新能力。

  這種自行生成的能力就是上尉曾提到說的,所謂野外得來的能力。蘇知道這一點,並且對自行生成能力的感覺並不陌生。實際上,他所有的能力不是自行生成,便是來自於變異生物的基因,從沒有過靠打針得到能力的時候。然而問題在於,他此前都是先在某個能力域中注入進化點,對能力進化的大方向進行限定,然後再試圖在戰鬥中生成新能力,至於最終會生成哪種能力,大部分還是要看運氣的。但是此前還從未有過現在這種情況,身體在無意識中自行分配進化點的。難道是潛意識中意識到了危險,才自行進化?

  蘇坐了起來,增添了兩項新能力的身體還有些不大習慣,各處的協調性大不如前。然而眼前壓倒一切的是飢餓。

  他站了起來,走到房門邊,按下了對講器的開關。對講器裡傳來一個柔美的聲音:「這裡是軍需專員蘇珊,親愛的蘇,請問您有什麼需要?」

  蘇還是首次使用軍需系統,本來還擔心半夜裡或許沒有應答,倒是未曾想到不但立刻有人回話,還會對講機內會傳出這麼一個好聽的聲音。只不過除了幾名女學員外,蘇從未在軍營裡看到過任何女人,這個軍需專員是哪裡來的?不過他現在已經餓得顧不上這麼多了,根本沒有和這個軍需專員聊上兩句的意思,而是直接說:「我想要增加一份營養素,現在就要。」

  對講機中沉默了幾秒鐘,隨後柔美的女音又說:「親愛的蘇,現在軍需系統中有41種定向強化營養素,33種特殊用途營養素,15種醫療營養素,不知道您想要哪一種?」

  飢餓感越來越是膨脹,蘇明顯感覺到自己身體內幾乎每一根肌肉纖維都在嚎叫著要求得到養份,那些還有養分供應的肌肉則在繼續努力地膨脹、強化。他有種想把這位溫柔、細緻的軍需專員掐死的衝動,要用上全部控制力,才能保持平靜地說:「我就要每天配給的那種營養素。」

  「請稍等……」快要讓人發狂的五秒鐘後,軍需專員的聲音終於響了起來:「您說的是基礎營養素,這是免費配給的,並不需要額外付費。不過這種營養素的熱量和營養成分含量太高,對健康並沒有好處。另外必須強調的一點是,這種營養素的口感並不好,實際上,是非常的糟糕……」

  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全身上下的肌肉不住蠕動起伏,他的聲音忽然變得異常柔和:「我就要這個,現在。」

  蘇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越是憤怒,說話就會越加的柔和。但他的確很想砸爛面前的對講機,順便將那位軍需專員想必很精緻的小臉也一併砸爛。飢餓有時的確會讓人發狂。好在蘇還保留著最起碼的理智,知道違反上尉的禁令私自出營房的後果,很可能是額外的六棍。

  營房的門忽然打開了,然而夜幕下的微弱光華卻一點都沒有透進門裡來。整個營門都被科提斯上尉幾乎呈方形的巨大身軀給填滿了。

  「聽說,你一管營養素不夠?」

  蘇敏銳的目光看到,上尉手中捏著兩管營養素。他的瞳孔深處立刻泛起幽幽碧光,不過還能保持平靜的聲音:「是的。」

  上尉向蘇身上看了一眼,有些意味深長地說:「能吃的士兵才是個好兵!」

  他將兩管營養素扔給了蘇,就關上了營房的門,然後沉重的腳步聲逐漸遠去。

  蘇對這個如黑鐵塊般壯實的上尉剛有了些好感,第二天時就發現自己的訓練量又增加了20%。

  15天的體能訓練期很快過去,當訓練期結束時,只有21名學員堅持了下來。有些出乎意料的是,五名女學員居然都在。蘇這時已經明白,上尉的訓練量始終維持在各人所能承受的身體極限附近,但是意志稍微差一點,就會堅持不到最後。那時要麼退出,要麼就接受懲罰。自從看到那個精神崩潰的學員下場後,就很少有人願意去挨上尉的橡膠棍,而寧可直接退出。

  上尉的訓練手段看上去無窮無盡,每一個人都各自擁有一套獨立的訓練方案,全都是針對他們最弱的方面下手。比如蘇,幾乎清醒時候都是在練力量。這樣十五天下來,儘管蘇並沒有在力量強化的能力上進階,基礎的力量卻大有提高。但是這樣讓蘇很有些疑惑,他有些不明白訓練力量有什麼用。一般來說,異能者並不需要均衡發展,因為天賦的不同,在某些領域的訓練只會是事倍功半。而且對蘇來說,在荒野中生存,敏捷和感知遠比力量要重要得多。當然,最重要的能力還是運氣。

  體能訓練結束,就是挑選合適的裝備,按上尉的話來說,接下來就是實戰訓練了。讓蘇始料不及的是,訓練營中提供的各式裝備多達上百種,幾乎包括了新時代所有的智能與半智能槍械,其中絕大多數蘇聽都沒聽說過。但是這些裝備都不是無償提供的,而是要付錢購置。在進入訓練營時,學員們所有自帶的裝備都被收走。不過在挑選裝備時,每名學員都有初始的1000元資金可用。

  看著顯示屏上各式槍械那超過五位數的價格,蘇再看看自己的帳戶上那幾個可憐的數字,實在有些不明白為何會陳列出這麼多昂貴的槍械設備。

  但是當他看到其它學員一個個不僅大肆挑選槍支彈藥,頭盔護甲,各式偵測與反偵測儀器,甚至連高質量多功能的腰帶軍靴也不放過時,蘇終於恍然大悟,雖然每人的初始資金是一樣的,但是還可以追加私人款項來購買裝備。難道說暗黑龍騎在乘機做軍火生意嗎?不過領悟了這個,對蘇來說幾乎沒有任何用處,因為他沒有錢,也不可能去向帕瑟芬妮要錢。

  蘇耐心地翻著裝備欄,忽然眼前一亮!他完全沒有想到,在一大堆的新時代槍械中,居然還有一支老式的巴雷特狙擊槍!蘇心裡一動,繼續翻動裝備列表,果然又找到了一把0.5口徑的瑪格納姆手槍,連同十發子彈,還不到100元。

  在暗黑龍騎眼中,這種沒人要的老式槍械,就應該是這種和廢鐵差不多的價格。

  蘇壓抑著心底的喜悅,將巴雷特和瑪格納姆都掃入懷中,甚至還有點餘錢買了一把合金匕首。當他抱著這些東西走出軍械庫時,收穫的是一大堆詫異和蔑視的目光。人們原本對能夠硬挺過上尉六棍而不叫一聲痛的蘇除了警覺,還多少有些佩服,現在這點佩服全然煙消雲散。不管在哪個時代,貧窮似乎都是個可以被蔑視的理由,而蘇窮得實在有些令人髮指。

  蘇並不去理會這些人,經過這段時間的接觸,他已有些瞭解暗黑龍騎以及其外圍家族的行事和思維方式,在這些人眼中,一切荒野中生存的人都是赤貧的可憐蟲,甚至於那些公司的人也不例外。不管他們表現出的是憐憫、漠視還是厭惡,骨子裡都沒有把他們那個階層以外的視作和他們同樣的人。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