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章二十九 焦點 下
  蘇伏在冰冷的岩石上,望著下方早已變成廢墟的小鎮。風不斷從他身上掠過,將絲絲寒意強行灌注到他的衣服裡。蘇的體溫已經降到了和環境完全相同的程度,風並不會使他感覺更冷。但是蘇仍然不喜歡寒冷,這令他很不舒服,低溫會使血液流速放緩,彷彿自身乃至世界都在慢慢凝固。


  十幾個人出現在蘇的視野中,走在最前面的兩個人顯然是富有經驗的獵人,他們的視線落點覆蓋了如一張細密交織的網,毫無疏漏地掃尋著視野中的可疑痕跡。隊伍拉得很開,十幾個人前後相距接近一公里。其中還有兩個人不斷向兩邊的矮山張望著,他們顯然是遠程狙擊的專家,視線一次次掃過可能的狙擊地點。


  蘇感覺得到,這兩個人的目光幾次從自己藏身的地方掠過,但是他們應該一無所覺。大多數時候,一名狙擊手尋找另一名狙擊手時,靠的是紅外方面的視覺能力。蘇將自己的體溫降到了和周圍環境完全相同的地步,又是相距千米以外,他們自然難以發覺。


  獵人很快進入到小鎮中。這裡其實只能算是個村落,除了一所公共建築和一個小教堂外,只有寥寥幾十棟房屋,顯然,即使在舊時代,這裡並也不是個繁華的地方。


  沒過幾分鐘,兩名獵人就從其中一棟房屋中找出一個行軍背包,打開來時,裡面赫然是一套完整的暗黑龍騎少尉制服。獵人發出信號,其餘的人陸續謹慎而快速地進入了小鎮,六名戰士分別佔據了小鎮的制高點,將全鎮都納入火力控制範圍。一個穿著龍騎野外作戰套裝、滿臉精幹的男人站在鎮中心,皺眉翻看著背包裡的少尉制服。在他身邊站著個提著普林斯多管機槍的年輕人,赫然就是兩天前與蘇發生衝突的青年。

  男人看上去三十餘歲的年紀,作戰服右胸處有三把短劍的徽記,這是暗黑龍騎上尉的軍銜標誌。他的面容和年輕人看起來有三四分相似,應該有些血緣關係。

  那套制服是蘇留下的。荒野中暗黑龍騎的制服遠沒有專門的作戰套裝實用,所以出了龍城後,龍騎們都習慣於換上適應不同環境的作戰套裝。不過其它人換下的制服會交給扈從攜帶,而蘇是個沒有扈從的龍騎,所以換下來的制服只能找個隱密的地方收藏起來。

  「表哥,帕瑟芬妮怎麼不給他配幾個扈從?就算她負債再多,也可以把自己的扈從轉讓幾個吧?」年輕人問。經過當日的衝突,他已經收起了對蘇的輕視之心。如果是換了他圈子裡的其他人,這時候說的大概就會是「一個男寵也配要扈從?」之類的話了。

  中年男人剛想說什麼,猛然間心中掠過一道寒意,強烈到他忍不住打了個寒戰,立刻大吼一聲:「全體隱蔽!」一邊疾若閃電般一把抓住年輕人衝進了對面的房屋中。

  通!一聲略顯沉悶的槍聲迴蕩在小村的上空,不過應聲而倒的是佔據了小教堂鐘樓的一名狙擊專家。

  第一聲槍響還在這廢棄的小鎮上空悠悠迴蕩,又一記槍聲隨之響起。在槍聲傳入眾人之耳前,將狙擊陣地設在一座房屋二樓的第二名狙擊專家應聲倒下。威力奇大的子彈直接轟穿了牆壁,夾帶著泥灰把他半邊胸口轟得稀爛。一截血肉模糊的手臂從另一端的窗口飛了出來,掉落在小鎮中心的廣場上。

  「是1300米外打來的子彈!」年輕人聽了聽槍聲,臉色有些蒼白。避入房屋後,他靠在窗邊向外觀察,狙擊專家的手臂正好從他眼前直線掉落。

  「是1410米。」中年男子糾正著年輕人的誤差。他的臉色十分難看,畢竟他是格鬥域和靈能域的能力者,主要的強項是持槍突擊,遠程狙擊並不是他的長處。

  至此,不用太複雜的分析就能明白,他們掉進了陷阱。

  中年男子一行人追蹤到的這個小鎮,貌似蘇給自己留下的補給點,實際上是一個陷阱,一個用來獵殺追蹤者的陷阱。讓人心寒的是,這個陷阱還充分利用了人們對蘇的輕視心理,中年男子自問,如果換了別個龍騎是他的追蹤對象,找到對方的補給點後,絕不會如此大大咧咧地全員進入,並且原地停留這麼長時間。

  小鎮的地型並不複雜,被蘇佔據了有利地勢、已方的兩名狙擊專家又在第一時間被幹掉,可以說這場戰鬥的局勢已經近於輸定。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刻從小鎮的另一端撤離。這樣與狙擊點之間的距離拉遠到2500米以外,已經是十分安全了。

  通通通通!狙擊槍聲連綿不絕的響起,戰士們一個接一個的從房屋頂上栽下。小鎮中驚呼聲接連響起,戰士們一邊尋找安全地點,一邊茫無頭緒地試圖判斷狙擊手的方向。然而蘇射擊的速度實在是快了點,快得簡直不像一個狙擊手。只要有人探頭張望,立刻會招來一顆子彈。小鎮房屋那些單薄的牆壁完全起不到掩護作用。

  中年男人臉上的筋肉不斷跳動著,每一記槍聲傳來,都像是敲打在他的心上。短短時間內,蘇已經射出了十三發子彈,至少打死了八個人,看到第二名狙擊專家的下場後,他不再對被擊中的人抱有生還希望,對方所使用子彈的威力分明是不留活口。這些都是他手下的扈從,每死一個不光意味著他的團隊實力被削弱,還要付出大筆的撫卹金給他們的家人。

  雖然出身於三大豪門之一的威廉家族,可是中年男人和這個年輕人都是旁系血統,能夠動用的家族資源非常有限。眼下這支十六人的隊伍已經是這中年男人服役十年的心血。現在被蘇輕而易舉的射殺一半,讓他如何不心痛如絞?

  他本來是想幫助自己的表弟出口惡氣,順便討好一下家族內如日中天的魯登道夫將軍,誰都知道前些時候魯登道夫和帕瑟芬妮火拚過一次。回來之後,魯登道夫足足養了將近十五天的傷,可見當日戰況的激烈。

  暗黑龍騎對軍銜的評定非常準確,一名上尉整體的實力多半比少尉要強得多,何況是帶著十多名扈從的上尉對上連一個扈從都沒有少尉?可是這裡距離龍城邊緣還不到十公里,按中年男人的常識來說,到這裡才是剛剛開始搜索和追蹤的過程。畢竟這裡距離龍城太近,時刻會有巡邏隊出現。

  然而他完全沒有想到蘇下手如此狠辣,居然選擇了這種地方作為伏擊地點,而且上手就先擊斃了兩名狙擊專家,徹底改變了戰局的平衡,這樣強硬的手段也就意味著根本沒有留下任何迴旋和談判餘地。

  又是兩聲槍響接連響起,第一槍在中年男人面前的一座小樓外牆上開了個大洞,第二槍則從洞中射入,將二樓的地板完全打穿,在一樓轟起大片的塵土,碎木灰塵甚至從窗口噴了出來。一個敏捷之極的身影隨著煙塵一起從窗口穿了出來,他一落地立刻彈起,如獵豹般衝向另一座可堪藏身的房屋。中年男人心頭一鬆,這是他手下最強大的扈從,是戰場突擊的專家,也是付出了巨大代價後才得到的扈從。

  中年男人猛然從藏身之地躍出,飛速向自己的扈從奔去,左臂上凝聚起一片水藍色的光華,這是可以減緩子彈衝力的防護盾。其實在蘇大威力的狙擊子彈前,這種程度的防護盾起不了決定性的作用。況且雖然每名龍騎都曾受過反狙擊的訓練,但是不到萬不得已,誰又願意正面對上狙擊手的子彈?特別是蘇這樣的殺手。

  不過他實在是不能再損失掉這個最得力的扈從了。

  當中年男人距離扈從還有幾米時,耳中忽然聽到一陣奇異的尖嘯。這是子彈飛來時發出的高頻震動,比聲波傳得更快,只有經過特殊訓練的聽力才能聽得見。

  他的扈從也是反狙擊的行家,突然間向側前方飛撲出去,然後一個翻滾,眼看著就到了一座房屋的邊上,馬上可以躲進射擊的死角。就在這時,那扈從身上忽然濺起大片的血花,整個身體離地飛起,在空中翻滾了幾圈之後,才重重摔倒在地上。落地的身體已經完全沒有生命跡象,因為他的身體上,幾乎大半個腰身都不見了!

  中年上尉從頭到腳瞬間冰寒入骨,呆呆地站在空地上,差點忘記正身處生死一線的場合。他非常清楚,這種用一發子彈引起目標閃避,然後第二發子彈才是真正殺手的技藝,只有那些狙擊專精達到五階的人才能用得出來。資料上不是說,蘇不是沒有在靈能域中分配任何能力嗎?

  看來資料是靠不住的,哪怕它是法佈雷加斯家族從議會內部取得的資料也是如此。中年上尉根本沒有詛咒的時間,他陡然清醒過來,看到了對面山脊上槍口火光閃動的位置,可是仍舊根本無法鎖定蘇。他大吼一聲,先是向蘇的位置射去一串子彈,然後弓身,借助各種建築和障礙物的掩護,向蘇的狙擊陣地衝去。1500米的距離,他需要接近1分鐘時間來衝鋒。不過只要讓他接近到500米內,他就有信心壓制住蘇的火力。也就是說,他還需要在死神的陪伴下跨越1000米。

  中年上尉迅猛躍進著,以各種匪夷所思的戰術動作拉近著與蘇的距離。蘇仍在不斷地開槍,一顆顆子彈呼嘯著從上尉身邊掠過,可是他非但沒有慶幸這些子彈軌跡的偏離,心反而越來越沉了下去。慘叫聲不斷從他身後傳來,顯然蘇的目標並不是他,而是那些仍然隱藏在小鎮中的扈從們。牆壁或者是屋頂根本無法阻擋蘇的子彈,對於障礙物後的目標,射擊模式十分標準,先用爆裂彈開道,再用一顆高爆彈了結目標的生命,射擊的頻率和切換速度則突破了他所知的任何狙擊規則。

  在上尉前進到距離蘇不到800米的時候,除了兩個躲進了地下室的膽小鬼之外,上尉所有的扈從都死在了蘇的槍下。

  中年上尉看到,蘇甚至半跪著,根本不再掩飾自己的身形,當前上尉的面,扣動了最後一下扳機!這一槍噴出的火光,格外的刺眼。

  小鎮中忽然傳出一聲特別高吭的慘叫,那是上尉表弟的聲音!

  中年上尉駭然回頭,看到表弟藏身的小樓外牆被炸開了一個大洞,年輕人趴伏在地上,不住地嚎叫著,整個臀部都被鮮血染紅。在蘇上一槍破牆時,他或許是為了躲避子彈想要換個位置而從門口衝過,結果就在這個瞬間,蘇射出了一發高爆彈,幾乎是貼著他的身體炸開,爆炸的餘波就將他的屁股整個轟爛。

  蘇掉轉槍口,指向了中年上尉,逼得他連續幾個閃避動作,最後躲到了一塊巨石之後才算安心。

  「蘇!你這是在與威廉家族為敵!」靠在石後的中年上尉厲聲喝道。他恨極了蘇,剛才那場戰鬥幾乎損失了他所有的扈從,讓他十年心血毀於一旦,整體實力更是下降了百分之八十以上。

  「你能代表威廉家族?」蘇的聲音冰冷中有些隱約的不屑。

  中年上尉為之語塞,這次的確是他的私人行動,與威廉家族無關。但即使在極為有限的內鬥場合,何嘗有這種對方明知他的身份,卻一照面不做任何接觸和交涉,就如此狠下絕手的情形?蘇的行動是赤 裸裸的對威廉家族的漠視。或許在審判所的法庭上中年上尉不能證明自己行動的合法性,但在家族內部會議上,他有信心證明蘇對威廉家族聲譽的損害。

  連綿不絕的槍聲終於告一段落,蘇早已悄悄的撤離了戰場,不知去向。

  中年上尉回到了小鎮,為表弟簡單處理了一下傷口,就抱著他向龍城走去。好在這裡離龍城非常的近,年輕人失血雖多,卻還不算致命,而且以暗黑龍騎的醫療水平,他的屁股甚至有希望復元如初。當然,代價是高昂的費用和在床上趴上至少三個月,等待屁股重新完整。

  蘇不疾不徐地在荒野中奔行著,保持著三十公里的勻速,在這樣的速度下他可以連續奔跑幾個小時。現在才是他真正離開龍城的過程。相信在這次打擊之後,敢於追蹤蘇的人會少上很多,那些大家族的年輕人前途還很遠大,生活也足夠美好,沒有幾個人願意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在這個時代,他們是不折不扣地居於金字塔尖端的人。

  在蘇的野外作戰服內,龍騎徽章正不斷將他的行蹤發送回總部。這可以讓總部掌握每一名龍騎的行蹤,特別當龍騎在荒野遇險時,可以用最快速度派遣救援。雖然龍騎行蹤被列為絕密,甚至於有些將軍都沒有權限查看。但是蘇相信,如果一些大人物或者大家族有需要,比如說法佈雷加斯或者是威廉,那他們一定可以得到這些訊息,從而掌握到自己的行蹤。

  如果是在加入暗黑龍騎之前,蘇一定會連威廉家族的那名中年上尉一併殺掉,並且將他們的屍體洗劫一空。不過現在他不會這樣做,殺光那名上尉的扈從已經是足夠嚴厲的警告和懲罰了,如果再殺掉上尉以及那名年輕人,那就是很難化解的血仇。這就是龍騎的規則。

  扈從對於暗黑龍騎來說,是最大的財富,但也僅僅是財富而已,與武器和女人並沒有本質區別。

  在離開龍城前對敢於挑釁的人給予足夠強硬的回擊,以及離開龍城後對敢於追蹤自己的人以毀滅性打擊,乃至如今將自己的行蹤暴露出來,蘇都是為了激怒敵人,為了將已知和未知敵人的目光吸引到自己身上來。通過這種方式,蘇希望能夠為帕瑟芬妮分擔一些壓力,並且震懾暗中的敵人。

  帕瑟芬妮已經虛弱到了危險的地步,蘇的手段也就相應日益狠辣。他的寬容,從來不會用在敵人身上。而在荒野中,蘇無所畏懼。

  奔行之中,蘇忽然感覺到一陣隱約的寒意,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用他根本不知道的方式觀察著他,而且這種探查深入細緻,無微不至,蘇甚至有一種完全赤 裸的感覺。這種奇怪的感覺並不陌生,過去的幾天中,蘇已經斷斷續續感應到觀察著他的東西並不止一個,有時候甚至有被一群東西圍觀的感覺。

  在寒意襲身的瞬間,蘇全身的生機相應收斂,生命跡象降低到了幾乎完全蟄伏的水平,移動速度也相應下降到了十公里。

  他不知道這樣是否有作用,但是仍在盡已所能去迷惑躲在黑幕之後的敵人。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