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正文 章三十二 征途 下

蘇當然不會知道在奧本宮山莊園中發生過的戲劇性一幕,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放在心上。對他來說,整個世界雖然充滿了洶湧的暗流,但其中絕大多數與他無關。就算是那些與他的軌跡有所交集的,在他快速成長起來之後,其中大多數也會從危險的暗流變成無關痛癢的溪水。當然,隨著成長,隨著能力的提升,蘇也會如一條日益長大的魚,再也無從容身於溪流中,必須不斷溯流前進,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江河大海。

至少在眼前,對於蘇這條小魚來說,暗黑龍騎還是一條寬廣無邊的大河。但是在看過了舊時代留下的世界地圖後,蘇才發現,未知的地域仍是世界的主要部分。

蘇已帶齊了全部裝備,開始向龍城的西北邊界進發。除了必要的補給外,蘇還專門帶了一塊電子模板,裡面是蘇的權限所能知道的全部配方與非標準能力的說明。蘇準備在這次任務中花些時間,仔細研究這些已知的能力,然後選擇合適的能力和進化方向。畢竟他現在擁有了18個標準進化點的資源,可以選擇大量的一階強化。他原本擁有的27個進化點在被海倫檢查的過程中,身體自行在格鬥域生成防禦二階和靈活一階的能力,並且在神秘學中生成了一個新的二階能力,傷害減輕。

這個能力與暗黑龍騎神秘學的傷害減輕十分類似,不過作為非標準能力,它的作用非常不穩定,根據龍騎大量的數據說明來看是因人而異的。擁有這個能力的人,能夠在傷害降臨前的瞬間產生感覺,從而使肌體組織相應改變。大多時候,這種改變會減輕受到的傷害,但是幅度非常有限而且很不穩定。從效果上看遠遠比不上格鬥域的防禦強化。當然,傷害減輕和防禦強化同樣是可以多次強化的能力,然而作為二階能力,傷害減輕第一次強化就要消耗2個以上的進化點,並且第二次強化實際上的損耗相當於生成了一個新的三階能力,這使得它更無法與防禦強化相比。而讓蘇相當鬱悶的是,自己的身體似乎受刺激過度,不光自行生成了傷害減輕的能力,還額外的強化了一次。

蘇的速度並不快,保持在10公里左右快速行走的勻速上,按照這個速度,還要半個小時才能走出龍城的核心區域。不過,蘇有的是耐心。

身後遠遠的傳來了引擎的轟鳴,並且迅速接近。蘇的速度和路線都保持不變,他是在路邊行走,不會影響到汽車的行進。在龍城中,能夠開車的都是些大人物,蘇不想招惹他們。他雖然不喜歡但是也不怕麻煩,然而他不想把麻煩帶給帕瑟芬妮。

汽車以狂野的速度飛馳而來,並且迅速減速,最後和蘇並肩而行。

「嗨!漂亮而且好運氣的小子,上車吧,我帶你一程。」開車的竟然是裡卡多.法佈雷加斯。

裡卡多的車是一輛塗著灰綠迷彩的越野吉普,和他的風格很相似。蘇看了看裡卡多,再看了看他的車,說:「我自己可以走。」

「幹什麼?我又不會收你的錢!」裡卡多大大咧咧地說,他忽然滿臉驚訝,雙眼瞪圓,連嘴裡叼著的煙都掉了下來,在他做工精良合身的外套前襟炙出一縷白煙。不過他已經顧不上這個,叫了起來:「喂,小子,你想幹什麼?快把那東西收起來,斯格拉可不是光看著好玩的傢伙!該死的,還是火力增強型!我只是想要載你一程而已,你把這東西拿出來幹什麼?」

蘇依舊保持著前進的勻速,不過顯然沒將斯格拉收回去的意思。以他的反應速度,再考慮到兩人間不到三米的距離,可以說蘇已經佔盡了先機。哪怕裡卡多是個能力不明的少校,也很有可能倒在蘇的槍下。畢竟即便是修滿防禦能力的少校,也擋不住斯格拉的正面的一次轟擊。

蘇平淡地說:「按我的理解,我和法佈雷加斯家族仍處於戰爭之中。這場戰爭還遠沒到結束的時候。」

裡卡多把還沒熄滅的菸頭扔到了車外,聳聳肩說:「這場戰爭是沒有結束。不過別忘記,戰爭的起因是你殺了我們家族的萊科納。他是家族第四順位繼承人,那可不是個無關緊要的人物。」

蘇簡短地回應:「我殺他的原因,是他想抓我回來做標本。」

「好了好了,仇恨的事情本來很簡單,不過慣例是會變得越來越複雜,這不是我們兩個人能夠決定,能夠解決得了的。不管怎麼說,先上車吧,像個男人點!」裡卡多催促著。

實話,蘇對裡卡多並沒有多少惡感。他和這個男人接觸不多,而且他們應該算是正式相見前就屬於敵對狀態了。但是在莎莉那件事上,兩個男人卻感覺有了些默契。蘇心裡也十分清楚,培訓基地的死戰中,如果對手中出現了裡卡多,那麼蘇難逃一死,根本堅持不到帕瑟芬妮的到來。雖然蘇與法佈雷加斯家族的仇恨已經到了根本無法化解的地步,但是與裡卡多的關係卻似乎有些奇異的微妙轉向。

不過,蘇在荒野中見過了太多演技逼真的背叛與欺騙,他們的欺騙之所以難以分辨,是因為起初的時候他們並未存心要騙蘇,然而當出現了足夠多的利益和誘惑時,一切就都改變了。

所以蘇不會上裡卡多的車。

「你那輛車的儀表盤下面,好像有個很有趣的小機關。」經過培訓之後,蘇對於機械和電子更加瞭解了。在他的超距觸感感應下,那個小機關裡面藏著的氣體讓蘇本能地感到警惕。

「啊,你說的是這個嗎?」裡卡多似乎恍然大悟,撓了撓頭,哈哈笑了一陣後,按動了方向盤下藏著的一個按鈕。副駕駛位置前無聲無息的噴出了一團氣霧,氣霧的味道很淡,而且根本沒有顏色,難以防範。

蘇的距離並不遠,嗅到了隨風而來的氣霧,只覺得頭中略微一暈,然後就再無異樣。看起來這是一種麻醉劑,但是效果出奇的小。

「這東西可不是用來對付你的,而是對付我那些女人的。我和她們喝過了酒,載她們回去的時候,偶爾會用下這個小東西。如果喝了酒,再吸了噴霧,就會變得爛醉如泥。一直到完事才會醒過來。」裡卡多說。

蘇實在難以理解裡卡多的做法,雖然他也曾經有過在酒醉後的**之夜。不過試過一次後,蘇得到的並不是最想要的放鬆,而是空虛和疲憊,於是此後他便不再和那些成天泡在酒館裡的女人發生什麼了。實在有生理需要的時候,比如說一場激烈的戰鬥之後,蘇會選擇那些收錢的女人,她們溫存體貼,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會根據收到的報酬提供同等品質的服務。而且他從不會呆到天明,總是在茫茫夜色中離去,消失於危機四伏的荒野中。

「她們不是肯和你回去了嗎,為什麼還要用這個。」蘇問。當然,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愛好,過了頭的愛好也被稱作怪癖,也許裡卡多就喜歡根本不動的女人。

裡卡多哈哈大笑,說:「你一定以為我喜歡玩根本不動的女人是吧!其實誰會喜歡死人一樣的女人呢?原因很簡單,她們跟我回去,那是她們主動。我把她們悶翻後,這就變成了是她們身不由已。」

蘇不禁一陣頭痛,對裡卡多這種完全意淫的做法實在無法認同。不過女人似乎是男人間拉近距離的最好話題之一,討論過這些之後,裡卡多與蘇之間的緊張氣氛已經放鬆了很多。但是,斯格拉依然在蘇的手裡。蘇相信,以裡卡多目前表現出的能力來說,即使他忽然偷襲,而且給了自己致命的打擊,自己也能夠在臨死前瞬間用斯格拉轟爛裡卡多的身體。

看到蘇完全沒有上車的意思,裡卡多也就不再堅持。他在操縱台上一按,吉普車的風擋玻璃即刻變成了一塊半透明的顯示屏,無數圖像在上面顯現。

裡卡多收起了玩世不恭的態度,神色變得冷靜而肅然,說:「好了,我們來談談正事吧!我聽說你在荒野中生活了十幾年,是個非常不錯的獵人,在培訓基地的那場戰鬥中,你也展示了頂級獵人和殺手的技藝。我想問你的問題是,在你過往的獵人生涯中,有沒有看到過智力顯著異常的變異生物,比如說,會使用步槍的狼?」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個問題時,蘇身上忽然泛起一層寒氣!

他立刻想起了當初在N101基地外狙殺的腐狼狼王。它的智慧顯然絕不是一隻腐狼能夠擁有的,蘇當時就有些懷疑,它的智力是不是已經快追上人類的水準。後來遭遇到活屍女王也是一個例子,她甚至還懂得閱讀和學習舊時代人類的生活習慣,而且把從來雜亂無章的活屍們組織成一個秩序社會的雛形。不過這個例子並不典型,很多活屍其實是舊時代人類退化形成的,擁有智慧並不出奇。

可是聽裡卡多話裡的意思,難道他遇見過會用步槍的腐狼?!如果是真有其事,那麼這就比當日的狼王更進了一步。但這才過了多長時間?腐狼就已經進化到這種地步了嗎?

蘇有些不寒而慄。

「這些年來,我們人類的進化主要是在身體和力量上,智慧的進化實際上並不顯著。但是變異生物不同,我們畏懼的並不是它們變得更快、更凶、更毒,而是畏懼它們逐漸擁有智慧。你來看,比如說凶暴鼠…」

裡卡多點著已變成屏幕的擋風玻璃,上面畫面不住變幻著,都是凶暴鼠的一幅幅切面圖。圖角標註著切圖的時間和地點。最早的一幅切圖已經是40年前的數據,最新一幅切圖則是上週的事。從一幅幅圖表中可以看出,凶暴鼠的體型明顯在變得更大,爪子和牙齒更加鋒利,然而最醒目的是,它的腦容量幾乎提高了將近一倍。

「毫無疑問,即使簡單從腦容量的大小來看,這些我們認為只有生物本能的凶暴鼠也在變得更加聰明,但是我們目前還沒有給與足夠的重視。」裡卡多繼續說。

蘇仔細地看著一幅幅跳躍的畫面,眼前似乎出現了一隻本來很是溫順的大老鼠,然後開始體型開始迅速變大,在爪牙鋒利的同時,閃著血紅光芒的小眼睛中開始透射出狡猾的光芒。

「你的意思是?」蘇不明白裡卡多為什麼要對他說這些。

「很簡單。我對這些可能擁有了智慧的變異生物感興趣,所以願意高價收購它們的樣本。如果你在任務途中發現了明顯智慧有異的變異生物,可以把它們出售給我。我願意用總部收購價的三倍來購買,當然,這個價格是有條件的。就是你賣給我的樣本,不能夠再出售給第三方,帕瑟芬妮名下的私人實驗室可以例外。」

「以我們之間的現狀,我不應該信任你。」蘇淡淡地說。

裡卡多聳了聳肩,說:「漂亮的小子,別那麼認真!仇恨是仇恨,任務歸任務,這是兩碼事。如果你不願意賣給我,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何況我也不會因為你賣給我幾隻標本,就放棄打斷你兩條腿的打算。我們之間遲早是要打一架的。當然,我還是建議你把東西賣給我,其它人恐怕不會出那麼高的價錢,你拿了這筆錢,不是正好去還帕瑟芬妮的債?」

「你這算是在幫我?不過我不會領情。而且你不怕家族責備?」蘇笑了笑,如此回答。

裡卡多的表情罕見地認真起來,說:「我不僅僅是在幫你,也是在幫助我自己。我想要建立一隻隊伍,一支專門清剿可能具有智慧的變異生物的部隊。說不定過不了多久,在真正的危機面前,我們之間的仇恨就會變成一場兒戲。」

「真正的危機?」蘇的臉色很平靜,眼睛裡卻閃過一絲警惕。

「是的,真正的危機。不過現在好像還不是說這個的時候,等我們做成第一單的時候再說吧。」裡卡多剎住了車。不知不覺的,兩個人已經到了龍城的邊緣。

蘇向裡卡多望了一眼,沒有追問下去,獨自向蒼涼的廢墟帶走去。裡卡多喃喃地說了句:「這個冬天多半不會平靜,祝你好運,漂亮的小子……唉,酷妞如果肯為了我大殺四方,那該多好!」

裡卡多向蘇孤獨的背影看了一眼,猛然發動了吉普,轟然遠去。

廢墟帶對蘇來說非常的熟悉,但是今天撲面而來的風不光有些寒冷,裡面還多了些莫名的味道。在蘇面前,是一條荒棄然而筆直的路,一直伸向城市的盡頭,路的那一端,有暴民、有貪婪的獵人,有嗜血的變異生物,或許還有些不同尋常的東西。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