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 選民的戰爭 上
-

章十選民的戰爭

子彈出膛後,蘇沒有一刻停留,槍口在平移過程中做了兩次輕微停頓,兩顆燃燒彈離膛而出,射向最外端的兩輛燃料車,接下來,又是三聲沉悶的槍聲,海倫手制的試用一型智能機械專用彈已經盡數離膛,飛向了三架靜靜停著的收割者。

窗前坐著的男人倒下了,子彈落在他的肩背上,飛濺的鮮血噴滿了窗戶。兩輛燃料車的車體上也如期燃起了淺藍色的化學火焰。這些都在蘇的預料之內,但是收割者的反應卻讓他非常的意外。

根據幾次戰鬥累積的經驗,收割者的胸甲是防護最堅實的地方,很難正面用武器攻擊直接一次破開。而它的頭部除了傳感器之外,其實沒有什麼要害部件。如果被它的外形迷惑,集中火力攻擊頭部,那麼最多摧毀些電子眼和輔助電腦,收割者的龐大體積內,有得是電子眼這類裝置,就是把頭部整個轟飛,也不妨礙機體取得外部信息數據。\所以蘇瞄準的是頭部和身體的交界處,這裡是可以找得到的收割者最薄弱的部位,專用彈如果能夠從這裡破入機體內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中彈之後,收割者頸部立刻泛起一團幽藍的光芒,然後空中竟然飄浮出幾顆閃耀著耀眼藍光的電漿球,幽藍光幕下浮飛了幾圈,再一一鑽入收割者的盔甲縫隙中。

收割者幾乎同時轟鳴起來,全身上下所有隱藏著的電子眼都伸了出來,閃耀著各色不同的光芒。胸甲、肋甲等等可開合的裝甲都在瘋狂地打開又關上,內置的武器系統則在不停地怒吼著,拚命將彈藥向外傾瀉著,至於攻擊目標,那些散亂盲目的落彈點看起來根本就沒有目標。甚至於當外裝甲合攏時,機炮都還在怒吼著,直到內置的安全裝置強行關掉機炮為止。但是如狂風暴雨般射出的子彈也已經打得外裝甲邊緣翻捲,甚至在機體內部炸得火焰噴濺。

三台收割者全部發動起來,在營地中四處衝撞,根本不看被碾壓過去的是什麼,甚至有一台撞進了一座樓房,完全被破裂的牆壁和支柱卡住了,卻還在拚命加大馬力,似乎想要把眼前這座阻礙了它前進的樓房硬給推倒。\

它們都瘋了。這是蘇的第一個感覺,可是機械人也會發瘋?還是說,是因為它們已經有了初步智能的緣故?

再看到這些收割者時,蘇更覺得它們像是痛極了的變異生物,無法承受痛苦,卻又無法立刻死去,正在承受著無窮無盡的煎熬。

蘇完全沒有想到,海倫的子彈竟然會產生這樣的效果!給智能機械人帶來無盡的痛苦,除了讓蘇對她內心的冰冷本質產生隱約的懷疑之外,好像沒有什麼其它的用處。理論上來說,智能機械應該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恐懼,而讓它們如此瘋狂,似乎只能解釋為海倫的某種特殊喜好。

這樣想著的時候,蘇已經離開了狙擊陣地,向另一個方向跑去,就像任何一個經驗老道的狙擊手都會做的那樣。\但是他已經將所有的感知能力,特別是超距觸感擴展到了極限。既然這是個陷阱,那麼對方應該不會為這預料之中的攻擊變得混亂,攻擊應會接踵而來。

果然,還沒有跑出五十米,蘇就感覺到背後的氣流有些紊亂,但是並不是被狙擊瞄準的感覺。被瞄準的感覺如同被針輕輕地刺過,是神秘學三階的防護遠程攻擊能力的核心。蘇在先行選擇強化了這個能力之後,對被瞄準的感覺就格外的清晰起來。

蘇身體一頓,忽然向側方閃出,同時已將斯格拉手槍握在了左手。在他閃出的剎那,幾道若有若無的黑影掠過了他原本站立的位置,濺起了大片火星,然後在屋頂上留下了幾道深深的溝壑。

蘇又向後閃退了幾米,面前又有一道黑影劃過,雖然仍然看不清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從隱隱約約的銳利呼嘯以及自臉上掠過的絲縷涼風可以感覺到它那恐怖的殺傷力。\

黑暗中,似乎有一個極淡的影子在來回閃動著,繞著蘇高速奔跑。蘇也在以高速移動著,不時變幻方向,但對於同樣在進行無規律運動的對手,蘇也無法瞄準。

在高速的運動中,撲面的風也在變得即冷且硬。兩個人閃電般追逐著,從一個房屋閃現到另一處房屋上,甚至進入廢棄房屋內不停地穿繞。在追逐與閃避的同時,兩人還在不斷地互相攻擊。蘇並不是單純地閃避,他在躲避對手攻擊的同時一直在試圖鎖定對手,手中斯格拉已經調節到速射模式,但是始終沒有發射。不過對手對於斯格拉顯然非常忌憚,一旦被槍口準星套入,就會果斷地放棄攻擊迅速閃開,根本不給蘇開槍的時間。偶爾也會有一兩個災難之蠍的士兵進入到兩人追逐戰鬥的範圍內,他們會驟然定住,呆呆地站上幾秒,然後就轟然倒地,身體上不住噴出綵綢一樣的血幕。

追逐戰已經進行了超過半分鐘,蘇都沒有看清楚這個可怕的對手究竟是什麼樣子,甚至沒有看清對手的武器。只知道他體型非常瘦小,似乎是個人形生物,用的不知道是鐵鏈還是其它的什麼東西,大約是四根五六米長的線狀武器,從攻擊方式看,攻擊者的武器暫時可以被歸類為冷兵器。

在這種距離、這種速度的格鬥上,手槍的劣勢其實非常明顯,從扣動扳機到擊發的短短時間,雙方都可以閃移到十米之外,步槍更是全無用處。蘇已經將步槍收回到背後,左手握著斯格拉,伏低了身體,如鬼魅般在建築間移動著。而蘇的對手伏得更低,更多的時候甚至是手足並用,像一只迅捷之極的爬蟲!他那四根線狀武器除了攻擊之外,還可兼作攀援的工具,也極大的增加了機動性。蘇已經將斯格拉的扳機扣到了臨界點上,只要再移動一點,就可以擊發。這才是讓對手忌憚的原因。不然的話,威力再大的手槍如果無法擊中對手,那就是一塊毫無用處的鐵疙瘩。\

蘇從地上一躍而起,彈到了一棟樓房的外牆上,然後在看上去沒有任何攀援著力點的外牆上迅速橫移數米,繞到了轉角後面去。這時他的對手就像一顆炮彈,從十幾米外的屋頂上疾射過來,叭的一聲輕響,就此緊緊地貼在了樓房的外牆上。他是橫著的,然後如一隻壁虎,以比蘇快得多的速度沿著外牆爬行,瞬間就衝到了樓房的轉角處。一根幾乎看不到影子的細線射了出去,在空中繞了個彎,向轉角後視線的死角抽去。這根看上去毫不起眼的細線威力其實非常大,如這種磚木結構的樓房,一抽之下可以輕而易舉的留下超過十公分深的切痕!

細線尚未抽實,他就已經衝出了轉角,看來他對自己的武器威力非常的自信。

不過,他的自信迎來的是斯格拉幽深而不見底的槍口!

他一聲怪叫,細線在空中一抖,閃電般向蘇的手臂刺去,然後自己的身體則借力同時向後彈出。\這是眼前形勢下最佳的反應,攻守兼備。顯然攻擊者深知斯格拉的威力,明白這種磚牆可擋不住斯格拉的轟擊,退回到轉角後絕不是一個好的選擇,至於揮出的細線,他並沒指望能夠接觸到蘇的身體。

出乎他的意料,細線輕而易舉的刺穿了蘇的手臂,再深深地釘入牆面。然而他卻完全高興不起來,因為蘇的手臂紋絲不動穩穩地握著斯格拉,準星絲毫不差地始終瞄準著向後彈飛的對手,而且蘇的右手已經握住了那根穿過自己左臂的細線!

砰的一聲巨響,斯格拉今夜還是首次轟鳴!

蘇的對手本來已經以閃電般的速度彈射到了地上,而且又向側面彈出,斯格拉瞄準的方向是他的斜上方,本來射出的霰彈是要落空的,可是他彈射出一米時,整個人忽然詭異地向上升起,雖然他的身體在空中一扭一彈,立刻又換過了方向,但是仍然被彈幕擦過了身體!

斯格拉的威力甚至比舊時代的大口徑霰彈槍還要巨大,儘管彈幕只是擦過,但是空中仍然浮起了一團血霧。\

蘇的對手一聲怪叫,如同一個皮球一樣,在地上和牆壁上三彈兩彈,就彈射到了幾十米外,斜掛在樓房的外牆上。

這是他首次停下了,也是蘇第一次真正看清了自己的對手。

在牆壁上掛著的是一個非常瘦弱的人,看起來身高不會超過1.5米,最多也就40公斤的樣子,但是他的雙手不成比例的長,而且雙腿的關節非常詭異地扭曲著,整個人幾乎是完全平貼在牆壁上。他全身上下都裹在半透明的黑色緊身衣中,赤著雙腳,腳趾長得像是舊時代的猩猩,分散著抓緊了牆壁。

從各項外表特徵來判斷這是個男性,但是他的臉上佈滿了皺紋,長得像個猴子更多於人類。他呲著牙,可以看到上下各有兩根明顯有異於人類的犬齒。\不成比例大的雙眼有著貓一樣的瞳孔,在暗淡的夜色下反射著黃綠色的瑩瑩光芒。

他劇烈地喘息著,死死地盯著蘇,雙眼中充滿了仇恨、嗜血的光芒。他腰部的緊身衣破裂開來,半邊腰臀都是血肉模糊,血不停地向外流著,匯成涓涓細流,沿著牆壁流下。斯格拉的那一槍帶給他的創傷顯然不輕,甚至超出了蘇的預期。

儘管距離並不算遠,蘇的視力是經過了充分的強化,但是在他的視線裡,這個猴子一樣的男人整體色彩與周圍的環境實在是非常接近,看起來輪廓非常模糊,而且還不時在細微的變化著,似乎隨時會融入視野中的景物裡,分辨起來十分吃力,盯著他看得稍微久一些,就會讓人感覺到十分疲勞。

這個男人雖然非常瘦小,但是非同尋常的敏捷與靈活,並且力量也不算弱。而且他肯定擁有某種不為人知的能力,類似於蜥蜴的保護色,可以在黑暗中隱藏自己,就是不知道白天是否同樣的有效。\

蘇在黑暗中隱藏,是依靠地形藏住身體,並且收斂了氣味,將體溫與周圍環境保持一致,從而達到了隱藏效果,兩個人的隱藏是通過不同的方式達成的。

這個瘦小卻極為敏捷的男人手腳末端各繫著一根極細的鋼鏈,鋼鏈鏈梢處打磨得非常鋒利,這就是剛剛穿過蘇手臂的凶器。

蘇攤開右手,看了看同樣血肉模糊的手心。內裡襯著細密鋼絲的戰術手套已被鋼鏈切開,連手心都被深深地割了一道口子。他的左臂上也有一個血洞,看上去很有些觸目驚心。不過,蘇的傷勢和對面的男人比起來還是要輕上不少,作為新時代大威力手槍野蠻代表的斯格拉,並不是可以隨便挨的。

看到了蘇的傷口,對面的男人如同野獸般咆哮了幾聲,眼中的仇恨和怨毒少了一些,多了幾分得意。他的上身扭曲了一個極大的角度,如同沒有骨頭一樣回過頭來,開始舔著自己腰肋上的傷口。

隔了近百米,斯格拉並不是以遠程高精度著稱,對於對面猴子一樣的男人已經沒什麼威脅。蘇摘下了已經破爛不堪的戰術手套,也開始象野獸一樣舔著右手和左臂上的傷口。

看到了蘇的動作,對面野獸般的男人明顯一怔,眼神中凶厲的光芒立刻減弱了許多。

「蘇?!」他忽然叫了蘇的名字,只不過發音非常的生硬,而且尖細,聽起來就像是猴子的吱吱叫聲。

蘇抬起了頭,警惕地看著瘦小如猴子般的男人,閃耀著碧綠色光芒的左眼在黑暗中顯得格外注目。

野獸般的男人看到蘇如狼一樣開始綻放光芒的左眼,凶色再減了幾分,說:「我叫馬利姆,偉大使徒的選民!使徒說要你,但沒說是死的還是活的。你現在投降,我可以帶活著的你回去。如果馬瑟姆來了,一定是帶死的你回去。」

「是嗎?」蘇好像在猶豫。

馬利姆扭動著身體,將合金彈丸一顆顆從身體裡擠出來,看來那瘦小的身體裡蘊含著可怕的力量。看到了蘇的猶豫,他立刻說:「馬瑟姆非常可怕,他最喜歡切人!馬利姆從不說謊。馬利姆雖然受了傷,現在還有一半的把握可以殺你。但是馬利姆不殺你,馬利姆要帶你回去,你也可以成為使徒的選民。」

「一半的把握?」蘇看上去更加猶豫了。

「至少一半!」馬利姆對自己非常有自信。但是他沒有注意到,蘇手心和手臂上的創口已經合攏,而他的腰肋間仍在不停的流血。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