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一 失落 上
-

重新回到龍城的時候,蘇的心境已經平復下來。荒野中無時無刻不在發生這樣的爭戰,每次爭鬥都會伴隨著生命的流逝,因為在極度嚴苛的環境下,受傷稍重就意味著死亡。在過往,蘇經歷過無數次戰鬥,每次戰鬥的目的都是為了勝利和生存,無所謂正義,也無所謂意義。

不過這次的戰鬥有所不同,無論是災難之蠍還是暗黑龍騎,都已經擺脫了生存的困境,而是開始為了擴張和支配而戰。蘇,在這種戰爭中,只是不起眼的一個小角色而已。災難之蠍方面是一隻隻同進同退的兵蟻,暗黑龍騎方面的戰士卻可以在血與火之中不斷成長,從個人命運的角度來看,當然是站在暗黑龍騎一方要更加好些。不過戰爭的勝負,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按照海倫的意思將馬利姆屍體交給暗黑龍騎總部後,蘇就獨自回到了自己的居所。他很有些奇怪,象馬利姆這樣具備高階特殊能力的傢伙肯定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為何海倫卻全無興趣?

蘇的住處還是那間為尉官準備的最小的套間。暗黑龍騎的軍官並不多,這片街區前後兩棟十幾套公寓中,現在只住著蘇一個人。不過街區仍然收拾得乾淨整潔,路面也經過重新修整,道路兩旁茂盛的行道樹和別墅的花園,會讓人錯覺回到了舊時候。但若仔細看,就會發現無論是樹還是花草,都是新時代耐輻射的物種,而非舊時代那些嬌嫩得不可思議的花草。

儘管已經很久沒有回到住處,蘇的房間仍然打掃得一塵不染,甚至連窗戶都擦拭得乾乾淨淨。在天空中仍然密佈著輻射雲的時候,這無疑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奢侈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說打開水管,就會嘩嘩流出可以直接飲用的水,好似沒有盡頭。

水、電、清潔,都是要付帳單的,這蘇都知道。和他幾次出戰的收穫比起來,這些帳單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只要蘇有需求,暗黑龍騎同樣有女人提供,都是高質量的貨色,而且價格並不貴,當然,這是和蘇的收入對比的結果。

蘇關好了房門,走進浴室,開始放水,然後凝視著奔湧的水流,發呆。

暗黑龍騎的生活只能用奢侈來形容。災難之蠍的人員更像是一隻隻沒有自主意識的螞蟻,只要給它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它們就可以無怨無悔地工作和戰鬥下去,並且提供一切服務,就像迪亞斯特享受的那些。

可是,在暗黑龍騎的戰鬥,究竟是為了什麼?

龍城中的人們已經不缺一切保障生存的物質條件。曾經為了一瓶可以喝的水要努力工作一整天的蘇,那個時候完全不曾想過,有朝一日可以泡在整缸的清水中,只為了把身體弄乾淨些。

蘇用力閉上了眼睛,可是眼前總是會浮起馬瑟姆的憤怒而又絕望的面容,耳邊迴響的是他悲愴的咆哮。如果是正面對決,即使是動用斯格拉,蘇也不一定是馬瑟姆的對手。戰鬥的結果,並不總是實力強的一方獲勝,獲勝的一方,也不見得總是歡喜。曾經有過多次,在浴血爭戰後最終殺死對手時,蘇就只剩下一個淡淡的想法,我還活著。

不過這次的戰鬥有些不一樣。蘇面對的是一個能力強悍但並不強大的對手,他是利用對方的關心和原則重創並且擊敗了馬瑟姆。有原則和有關切的對手,即使能力位階再高,都很難稱得上強大。馬瑟姆的執著,讓蘇看到了某些時候的自己。所以戰勝之後,他並不快樂。

而且災難之蠍和暗黑龍騎間的這場戰爭,是蘇難以理解的。在他看來,既然潔淨的水是喝不完的,食物也多得讓人難以置信,還有乾淨的環境和整齊的房間,為什麼還要進行戰爭呢?他理解十幾個人為了一塊可以吃的腐肉血戰,自己也曾為了一杯水去殊死搏鬥,但是現在的這種戰爭,又是為了什麼?

蘇脫去了衣物,邁入浴缸,然後緩緩滑下,讓水漫過自己的臉,將整個身體都浸在滿缸的清水中。如果在荒野上,這麼多的清水可以讓整個聚居點的人互相搏鬥,但在龍城,代價僅僅是一百元而已。對任何一名正式的暗黑龍騎來說,這都不是一筆大數目。

浸泡在水中讓蘇覺得安全,寧靜,並且富足。他默默地想著進入暗黑龍騎以來的事,對危險的警覺又開始隱約刺痛著他的心。蘇知道,眼前的平靜不過是洶湧暗潮湧來的前兆,他的敵人並不僅僅在核心控制區外,龍城中的敵人,或許更多也更加強大。

馬利姆的屍體不知道能夠給蘇帶來多少收益,不會少,但也不會太多。如果真有大的價值,那麼海倫是不會放過的。蘇這樣想著,他忽然發現,儘管對海倫非常有成見,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自己對她的能力卻是越來越有信心,而且信心來得有些盲目,就像她是無所不能的先知一樣。

蘇平躺在缸底,安靜地閉著眼睛。在這種乾淨且富於氧份的水中,他已不需要呼吸。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蘇象牙色的肌膚下隱約有波浪漣漪般的起伏,似乎下面的肌體組織都在自行運作著,但是所有的組織運動,從整體上看又隱含著一種潛在的規律。

浴缸中的水緩慢地下降了一些,然後就平穩下來,水線不再下沉。但是水的顏色開始逐漸變暗,水體也開始渾濁。隨後水中泛起了一層非常淡的血色,在浴水中逐漸擴散開來,也不知道這些血是來自於蘇的哪個部位。若是仔細看,可以看到這時的蘇整個身體都包裹在一層淡淡的血暈裡,而且不時有細得幾乎無法用肉眼看見的血線從他皮膚表面的毛孔中射出。

蘇默默地體會著自己的身體一絲一毫的變化。他的身體正在貪婪的吸收著接觸到的水和氧氣,並且不斷地清潔著身體內部,將平日積存下來的廢棄物、有毒物質和淤血一點點搬運到體外。隨著蘇體內無數微小的暗傷一一痊癒,蘇感覺到自己身體裡重新充滿了力量。這些力量是如此強橫,以至於使他身體內每一個器官、每一根肌肉纖維、甚至於每一段基因都在震顫著、共鳴著。蘇不懷疑,這個時候如果自己發出一擊,那麼必將是精準、迅猛而且致命。

修復一新的身體充滿的不僅僅是力量,還有**,對女人、對酒精的**,而更多的,則是對鮮血和戰鬥的渴望。蘇自己並不喜歡戰鬥和殺戮,但是他的身體非常喜歡。每次殺戮強者,都會帶來身體極大愉悅,並且在愉悅中完成對基因的震盪和重組。這種愉悅,甚至要超過和女人**。蘇的身體還喜歡支配和佔有,也許可以解釋為,這同樣是源自於生物本能的力量。

加入暗黑龍騎後,隨著能力和力量的迅速提升,蘇身體本能的**也就越來越強烈,強烈到甚至有些時候蘇自己都難以控制的地步。蘇一直小心翼翼地選擇著前行的道路,精心搭配著自身的能力。並且敏銳地察覺到,儘管自己的能力有了快速提升,但是戰鬥的智慧並沒有相應提高。他對於暗黑龍騎浩如煙海般的新裝備、新技術、新能力、新戰術仍近於一無所知,也就無法充分發揮它們的威力。說到底,蘇現在本質上仍然是那個靠著兩枝破槍就能獨行荒野的獵人,和真正世家出身的暗黑龍騎還有著巨大的差別。

對於自己的身體,蘇也有著隱約的恐懼,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再也壓制不住身體的本能,從而失去自主的意識。

躺在水下的蘇,逐漸失去了對周圍環境的感知,而是漸漸感受到了窒息和沉悶。他仍然躺著沒有動,直到窒息感覺達到了頂點,這才嘩的一聲,從浴缸中躍出,站在浴室的地面上。在他身後,是滿滿一缸暗紅色的水。他的身體上也沾染了散發著強烈血腥氣的浴水,不過水很快流下,沒有一滴能夠在他的肌膚表面稍作停留。

蘇拉開浴室的門,忽然怔住,臥室中則響起了一聲驚呼!

蘇的全副心思都放在自己的身體及心事上,根本沒有注意到有人進入了自己的房間。暗黑龍騎的軍官宿舍向來非常安全,清潔人員只會在固定的時刻出現,除此之外,蘇的住處還沒有人來過。

他略吃一驚的時候,已經看清楚在房間中的居然是麗,本已聚積好力量的身體也就放鬆下來。麗則顯得仍有些受驚未定,呼吸急促,卻是緊盯著蘇。

「麗?你是怎麼進來的?」蘇問,走向衣櫃,準備換衣服。

「你根本就沒有關門!」麗理直氣壯的回答。蘇可不記得自己忘記了鎖門,只不過這些機械鎖在麗的面前,看起來完全可以被視為不存在。

蘇先是仔細地看了看麗,她穿了一身暗黑龍騎扈從標準的半休閒式服裝,短上衣、深色緊身胸衣和長褲登山鞋將她的身材很好地勾勒了出來。蘇本意是想看看她的傷勢怎麼樣了,可是目光首先是落在了她的腰上和腿上。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