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二 雷電 下










  威廉家族的年輕人顯然是認識裡卡多的,他立刻憤怒地叫嚷起來:「裡卡多!你這是在侮辱整體威廉家族!」

  裡卡多嘿嘿笑了起來,表情裡有顯而易見的揶揄和不屑:「得了吧!威廉家前幾順位的繼承人我都認識,裡面可沒你這號人物。就你這種不知道幾代以外旁支譜系的貨色,也敢說代表威廉家族?!你也就在從沒進過龍城的人面前顯擺,還他媽的想對我來這套?可別忘了,老子是從戰場上下來的,你這個溫室里長大的小花,難道想和我練練?」

  威廉家族的年輕人臉上猛然湧上一陣潮紅,萬萬沒有想到法佈雷加斯家族的頭號繼承人居然如此粗俗、刻薄、不留情面。他呆了好幾分鐘,隨後憤怒地說:「裡卡多,你可別忘了今天說的話!你會為這句話付出代價的!」

  裡卡多將已快燃盡的菸頭扔到地上,吸了口氣,說:「是嗎?我可有些等不及了,你是不是現在就讓我付出點代價?千萬別跟我客氣!」

  此時本來沉默著的蘇皺了皺眉,堅韌、勇敢和不言放棄都是他喜歡的品質,但是出現在敵人身上就不是件讓人高興的事了。蘇淡淡地插話:「看來上次轟爛你的屁股還是沒能讓你學聰明,或許讓你當不成男人效果會更明顯一點。」

  威廉家族的年輕人面色變了幾次,終於不敢再放什麼狠話,掉頭就走,甚至連還在昏迷中的上尉都顧不上了。也許在他心目中,這個上尉表哥已經再也沒有價值。

  看看東倒西歪、昏迷不醒的幾個年輕人,裡卡多也啐了一口,罵道:「一堆垃圾!」

  蘇看著裡卡多,表情很有些古怪。這是蘇的事,然而他雖然下手非常狠辣,但是表情始終是淡淡的,沒什麼太大的波動。如果光是看臉部表情,裡卡多可比蘇要憤慨得多,好像受到侮辱的是他的女人似的。

  裡卡多看到蘇的神情,嘿嘿一笑,說:「不要這麼看著我,我們雖然不是朋友,但也算不上敵人,說不定以後還可能成為戰友呢!至少,我們現在都討厭這群垃圾,這群沒上過戰場、沒屠殺過強勁敵人、只知道吹牛和意**人的垃圾!」

  蘇認真的看了裡卡多一眼,就向路邊的武器門店走去。

  和法佈雷加斯家族之間的仇恨沒可能輕易化解,裡卡多只是家族中的年輕一代,沒有多少實際上的話語權,即使他是第一順位繼續人也是一樣。再說,想深一層,蘇其實對裡卡多一無所知,對於未知的人或事物保持警惕,是生存的起碼要求。

  軍事區的大街上一片肅穆,兩邊商店裡的店員和來往顧客都默默地看著倒地不起的六個人,以及一地的鮮血,臉上終於不再有幸災樂禍和輕視的神情,代之以震驚和畏懼。街頭的攝錄裝置早已將剛才發生的一切紀錄下來。過不了多久,自然會有人來將這些不走運的傢伙抬走,並且清洗街道。

  格鬥在龍城並不罕見,特別是在這個崇尚強者、幾乎沒有什麼成體系法律的動盪時代,人們已經習慣了用力量解決問題。但是龍城中仍有著起碼的秩序和公正,以及對弱者一定程度的保護,像今天這種在公開場合慘烈血腥的格鬥仍是非常罕見。特別是當蘇踩踏在那年輕人腿中央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感覺到自己相應部位有些隱隱抽痛。

  何況上一次和蘇有關的格鬥也是在這裡發生的,空間和時間的距離都並不算遠。

  裡卡多尾隨著蘇走進了武器店,看上去根本沒把蘇明顯的冷淡態度放在心上。當蘇在櫃檯前選武器時,裡卡多湊到蘇的身邊,反靠在櫃檯上,說:「蘇中尉……不,現在你應該是上尉了!該死的,你升得還真快!再升一級就和我一樣了,我可是在北方整整打了二年多的仗才混了個少校。老天可真他媽的不公平!」

  蘇沒有理會他,低著頭專心地比較三種不同牌子的子彈性能、做工和價格。裡卡多又叨上了一根菸,劃著火柴點上。在武器店吸菸是一種和自殺無異的行為,不過裡卡多根本就不在意,蘇也沒放在心上,只有武器店的經理臉色有些發綠。新時代的高能火藥已經不像舊時代那樣危險,可是某些特種彈藥使用的特殊裝藥只會更加危險。然而經理緊緊管住自己的嘴,一言不發,他當然認識裡卡多,至於蘇,在這條街上的知名度比裡卡多還要高上一個等級。

  「其實你升得雖然快,仔細想想卻沒什麼不公平的。」裡卡多噴出了一口煙霧,不急不忙地說:「如果是我接下了你那些任務,很可能連命都要送掉。相信總部裡那些老傢伙這點眼光還是有的。」

  蘇只當沒聽見他在說什麼,很快選好了東西,約定送貨的時間地點,就付帳準備走人。

  裡卡多又跟著蘇走出了武器店。等離開軍事區,來到一處比較偏僻而幽靜的地方時,蘇停下了腳步,望著裡卡多,說:「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吧。」

  裡卡多先是遞給了蘇一枝煙,說:「這東西不錯,要不要試試?」

  蘇不動聲色地接過了煙,點燃,深深的吸了一口。從煙霧中,他沒有分辨出任何有害的成分。

  這種舊時代套近乎的手法非常老套,不過大部分時間效果都很好。蘇其實很喜歡煙,特別是很好的菸草。他的身體非常敏感,好菸的刺激效果異常明顯。

  裡卡多看到蘇的表情,笑了笑,說:「如果不是在這裡湊巧遇上你,我還要專程跑一次呢。其實我想和你談談災禍之蠍的事。」

  「災禍之蠍?想談哪方面?」蘇依然不動聲色。

  裡卡多將吸盡的菸頭扔在地上,再取出一根新的,卻不急著點上,而是望著蘇,說:「我看過你近期的戰報,包括你剛提交的馬利姆屍體。別問我是怎麼看到的,像你這麼聰明的人應該不會提這麼愚蠢的問題。我個人的看法是,災禍之蠍是個非常有油水、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敵人。那些嫉妒你的人或許會覺得災禍之蠍只是個普通的對手,而你只是運氣好,撿到了一個便宜而已,但我不這樣想。」

  「那麼你的看法是?」蘇很願意發問,也很願意聽別人說話。這是最直截了當瞭解別人的機會。

  「以我從戰爭中得來的經驗判斷,現在災禍之蠍的一切舉措還只是在試探,為了更進一步摸清我們的虛實。一旦試探結束,接下來的攻擊將會異常猛烈。但是在這之前,我們還有機會,至少一次非常好的機會。」裡卡多說。

  蘇對這個話題十分感興趣,他很願聽聽別人的看法,哪怕那人是來自敵對的家族:「什麼樣的機會?」

  「我們聯合起來,奪回鐘擺城!」裡卡多嚓的一聲,劃著了火柴,點燃了那根叨了半天的香菸。

  「就憑我們兩個?」蘇感覺有些好笑。

  「如果只是搶回鐘擺城,我們兩個已經足夠了。暗黑龍騎可不是按個數計算的,一名龍騎就是一支軍隊。就拿你自己來說,現在不是已經有了三名正式扈從、幾十名戰士以及差不多同等數量的科研和工程人員嗎?就像總部裡那幾個老傢伙,每人的實力都可能相當於你我這樣的龍騎幾十個。」裡卡多回答。雖然對於一名龍騎的軍官來說,蘇的置疑有些偏離常識,但是裡卡多沒有表露出半點輕視的神情,反而回答得十分認真。

  蘇沉默了一會兒,終於決定多透露一點信息:「鐘擺城裡還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對手,我根本沒有把握對付他。他的強大,並不是我們靠著扈從和戰士多就能抵消的。」

  「高階能力者?連你都對付不了?」裡卡多臉上首次出現了凝重的表情,他略想了想,就說:「這個我來解決。當然,如果你那一方有能夠對付那傢伙的人,優先你們好了。」

  蘇這一方能夠解決馬瑟姆的,數來數去也就只有一個帕瑟芬妮,她當然不可能回來。所以蘇搖了搖頭,表示自己這邊並沒有合適的人選。

  「這事好辦。我在北方有個戰友,一起打了兩年多的仗。別看他在格鬥域的最高能力只有六階,但是個擁有多項能力的怪胎,而且都是在生死格鬥中鍛鍊出來的能力,和打丨針完全是兩回事。帶上他,應該可以對付得了你說的那個傢伙。」裡卡多說。

  「我們之間好像找不到合作的理由,我和你的家族不是那麼容易和解的。」蘇皺眉說。他實在是難以理解裡卡多這種人的想法。

  「利益,足夠多的利益就是合作的理由。沒有我,你奪不下鐘擺城。」裡卡多呵呵笑了起來,繼續說:「家族是家族,我是我。龍騎首先是一個龍騎,其次才是家族的龍騎。或許我的家族和你之間的仇恨只能用鮮血來洗清,但是那又怎麼樣?不知道哪天我們就會在戰場上碰面,那時再像個男人一樣殊死一戰好了。至於現在,我們先聯手賺它一票再說!我估計,對鐘擺城突襲成功的可能性很大,這可是塊肥肉。現在其它龍騎的部隊大多分散在外圍,暫時還調不回來。我們只要能在三天內發動攻擊,他們就都趕上不這班車了。拿下鐘擺城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前進基地。不過我可不想去碰這塊硬石頭,就讓那些紅了眼的傢伙去吧,哈哈!」說到得意處,裡卡多全無形象地狂笑起來。

  蘇想了一會,終於說:「二天內能不能發起攻擊?」

  裡卡多的眼睛一亮,立刻說:「沒問題,我的部隊明天就能到位!我看這次的行動代號,就叫做雷電好了!」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1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