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三 烈怒 上










  一直到出發的時候,蘇對於裡卡多仍是保持了足夠多的戒心。雖然鐘擺城是在核心控制區邊緣附近,裡卡多也不太可能悄無聲息地干掉蘇和他的部隊,然而還是要有相應的防範。

  清點兵員、整頓裝備、擬訂行軍路線和攻擊計劃,都是麗和裡卡多兩個人商議著擬定,蘇毫無懸念的再次被排除在決策之外,雖然他一聽努力在聽,努力在理解,但是仍然沒有什麼發言的餘地。

  裡卡多帶來了二十名扈從和超過一百五十名僱傭軍,並且帶上了三輛補給車。他的部隊中雖然沒有重裝甲戰車,卻配備了足夠多的反裝甲武器,比如說青銅龍,就準備了超過三十發。這讓災禍之蠍的戰車變得幾乎全無威脅。裡卡多的傭兵們裝備整齊劃一,個個帶著掩飾不住的冰冷和殺氣,他們即使是笑,眼中卻仍然是冰冷的看著你。這些傭兵一個個都是殺人機器,比麗或者是奎因的手下都要強橫得多。也不知道北方究竟是什麼樣的戰事,才能讓裡卡多在那邊打了兩年多,而且帶出這樣一支軍隊來。

  蘇對北方開始好奇。帕瑟芬妮也在那個方向上作戰,而且看上去經常陷入苦戰。但是在暗黑龍騎中,信息和各種裝備被視為同等珍貴,甚至還要貴重得多,蘇沒有權限去問這個。他曾經問過帕瑟芬妮,但她只輕描淡寫的說沒事,然後說如果蘇的權限到了,她會把應該蘇知道的事情告訴蘇的。

  蘇也試探過裡卡多,但被裡卡多以種種藉口巧妙而又堅定地拒絕了。這個傢伙非常樂於看到蘇求他什麼,然後再愉快的加以拒絕。

  直到出發的時候,蘇才看到裡卡多所說的那名戰友。這是個二米左右的壯漢,短而筆直的頭髮是灰黃色,一根根指向天空,好像是排得密密麻麻的針丨刺。這個男人穿著一身非常簡單的皮衣,儘管天氣寒冷,依然露出胸口和手臂大片的皮膚。發達的肌肉、還算茂密的體毛,都是格鬥域能力者的象徵,但看上去僅僅是初階的程度,完全不像裡卡多說的是多項六階能力者。這樣的人物如果是在暗黑龍騎,已經夠中校的標準了。他的眼神中是一片死寂,似乎對周圍的一切都沒有任何興趣,不論是男人、武器、軍隊,還是麗這樣的讓人眼前一亮的女人,都沒能讓他多看一眼。只有看到蘇的時候,他才多看了一會,讓蘇感覺到肌膚上遍佈著刺痛感覺。

  這是個危險的傢伙。幾乎在看到這個男人的第一時間,蘇就得出了結論。

  裡卡多的介紹很簡單:「這是漢倫,我的戰友,一起出生入死過的兄弟。」

  「蘇。」蘇的自我介紹更加簡單。他向漢倫伸出了手,漢倫卻沒有回握,而是冷冷的說了句:「握手不是個好習慣。」

  裡卡多哈哈一笑,插到了兩人中間,向蘇說:「別理他,他這個人就是這樣。來,我來跟你說說明天的戰鬥方案。」

  隨便找了個並不怎麼樣的藉口,裡卡多就把蘇拉到了指揮車裡。裡卡多還有一輛自己專用的指揮車,後排非常寬敞,座前則是一整排的顯示屏。與一般的指揮車不同,裡卡多的車裡有一個側位,座位上坐著一個一身暗黑軍服、短髮、冷豔的女人。

  「這是我的副官,香妮。」裡卡多介紹著。

  蘇雖然不羨慕,但也不得不承認,同樣做為暗黑龍騎,自己和裡卡多之間的差距還是非常巨大的,至少在權限上是如此。如果不是受到家族的資助,那麼如此豐富的物資實際上意味著豐厚的戰功。看來裡卡多在北方的戰績應該非常出色,這傢伙並不象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

  坐進指揮車內後,部隊就按次序開始出發。計劃是在傍晚時分到達蘇在核心區邊緣的基地,然後在第二天上午向鐘擺城發起攻擊。

  指揮車輕輕地搖晃著,減震是經過精心調節的,坐起來十分的舒服。車內的空間也很大,坐三個人一點也不擁擠。在車子開起來後,香妮從座位旁的邊櫃中取出了一瓶陳年白蘭地,為裡卡多和蘇各倒了一杯。

  酒很不錯,裡卡多一飲而盡,顯得十分享受。但是蘇微笑著,委婉但是堅定地拒絕。

  在路途上,作為即將共同作戰的戰友,裡卡多介紹了自己的能力。他是靈能域武器操控和類法術域的能力者,這是並不尋常的搭配。他在兩個領域裡的最高能力都是五階,不過就到此為止,裡卡多並沒有繼續深入。能力是一個人的最大秘密,把所有的能力透露出去的話,就等於把自己的虛實告訴給別人,裡卡多當然不會這樣做,蘇也不會繼續問。

  「你的主能力是感知域?幾階?」裡卡多問,他並不做作,也需要對蘇有所瞭解。蘇報給暗黑龍騎總部的主能力域就是感知域。

  蘇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六階。」

  「六階!」裡卡多顯然大吃一驚,這太過出乎他的意料。畢竟幾個月前蘇剛剛加入暗黑龍騎的時候,才不過是四階的能力。蘇升級的速度有些詭異的快,但在歷史上也不是類似的先例仍有不少,甚至比蘇更加變態的也是有的。不說以往,七年前蜘蛛女皇剛把梅迪爾麗帶回來時,沒有人想得到五年之後,這個漂亮得一塌糊塗的小女孩就獨自走進了審判鎮,將當時審判所三巨頭之一的黑暗聖裁維夫倫殺死在他自己的座位上,然後剝奪了他黑暗聖裁的頭銜,自任三巨頭。

  在其後時間裡,梅迪爾麗以無比凌厲霸道的手段整合了審判所內部的勢力,逼得三巨頭中的另外兩位進入半隱退的狀態。那個時候,梅迪爾麗剛剛十五歲。從梅迪爾麗走進審判鎮的那一刻起,暗黑龍騎的一切天才都顯得如此的暗淡無光。蘇這種升級的速度只能說勉強和天才沾了一點點的邊,根本算不得什麼。何況天才有兩個標準,一個是看升級速度,一個是看潛力的深度。蘇原本能力的位階還不算高,所以在人們心中的份量並不重。但是,既然蘇已經突破到了六階,哪怕是感知域的六階,那也夠著了龍騎中校的邊。重要的是,看這個意思,蘇仍然有繼續突破的可能。

  「好吧,六階。我接受了,他媽的,這個時代怪物就是多!」裡卡多收拾了一下心情,然後用熾熱的目光盯著蘇:「我不管你得到的是哪個能力,反正列表上那些六階能力都非常強悍!這樣吧,明天的戰鬥就由你來標定重要目標,來引導我們的重火力!」

  話剛說完,裡卡多又看著蘇,有些熱切的問:「啊,這個,蘇,你知道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的。能不能稍稍透露一下你的六階能力是列表中那一項?或者稍許給出點範圍也行。」

  這一次蘇很是猶豫了一會,才說:「我的能力不在列表上。」

  裡卡多的表情瞬間變得非常古怪。不在列表上,只能意味著兩種可能。一個是自行生成的能力,另一個就是罕見能力。無論是哪種,只要出現在六階上,就足以讓裡卡多的表情變得非常古怪。

  臉色連續變化了幾次後,裡卡多終於搖了搖頭,苦笑著說:「好運氣的傢伙!現在連我都要嫉妒你了。」

  蘇笑了笑,裡卡多的反應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他只是說:「想運氣好也容易,努力晉陞神秘學不就行了?」

  「那些根本不著邊際的能力,你也信?」裡卡多聳了聳肩,說:「神秘學現在光是理論上就分成了十幾派,吵了十幾年還沒有吵明白。那些配方能力也都是時靈時不靈的,真的是要看運氣。反正我是對這種沒把握的東西沒興趣!」

  對於裡卡多的置疑,蘇只是笑了笑,沒有反駁。他對於神秘學有自己的感受,那更接近於一種直覺,而與理論無關。但是這些當然不會對裡卡多說,而且在過往生成能力時,神秘學能力域的打開完全是身體自行選擇的結果。

  行軍很順利,前出的偵察兵散得很開,基本上杜絕了被災禍之蠍偷襲的可能。駐營之後,一切事務軍情自然都有人處理,蘇仍然是發揮自己最擅長的,率領著五名偵察好手趁著夜色潛向鐘擺城,作戰前的偵察。

  鐘擺城周圍的感應雷區依然嚴密,蘇讓五名偵察兵分散在城市外圍,自己剛穿越雷區,在鐘擺城潛伏下來。這裡有大量閒置的房屋,蘇對災禍之蠍的偵察手段非常瞭解,因此潛伏根本不是問題。

  夜很安靜的過去,黎明悄悄到來。

  八點正時,籠罩著鐘擺城的仍舊是昏暗的光。現在是冬季,空中又始終低垂著的輻射雲,因此雖然已到天亮時間,卻仍非常昏暗。

  清晨的寧靜被尖銳的呼嘯聲劃破,三個小黑點以異乎尋常的速度呼嘯而來,頃刻間劃破昏暗的天空,落在了鐘擺城的中央廣場上!接下來就是驚天動地的爆炸,三團巨大的火球騰空而起,衝擊波的震盪下,廣場周圍的樓房好似沙砌的城堡,以廣場為圓心,向外傾塌延伸。

  蘇潛伏的地方雖然距離中央廣場有一公里多,但是撲面而來的風中已飽含著熾熱和焦糊的氣息!他看不到廣場上聚集著的災禍之蠍戰士的命運,但是在這種威力的打擊下,必定是凶多吉少。

  然而這種由三枚戰術導彈構成的狂猛轟炸僅僅是第一波打擊,按照蘇標定的座標,接下來會是重炮的精確覆蓋轟擊。

  空中不斷響起隱約的呼嘯,一團又一團火球在鐘擺城中騰空而起,時常可以看到戰車零件甚至是藍蠍戰士們隨著爆炸飛起!暗黑龍騎的速射重炮,在戰場上的威力堪稱恐怖!

  蘇的淡金色碎髮飛舞著,他的身體感覺到大地的震慄。過往那些都只是些個人的戰鬥,而眼前的情景,才是戰爭!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2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