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三 烈怒 中










  僅僅是幾分鐘的炮轟,就有上百發炮彈密集地落入鐘擺城。重炮連綿不絕地咆哮著,災禍之蠍的營地、車輛停放場以及火力點,一切的一切都轟然炸成碎片,感應雷區則除了呼嘯著傾瀉而下的炮彈,爆炸還接二連三地來自地下,準確地清理出一條安全通道。由於有蘇的引導,炮火異常的精準,在確切座標的指引下,輔之以戰場上空的監控無人機提供的修正數據,重炮炮彈的落點誤差甚至還不到十米。

  蘇在不停地移動著,爆炸和硝煙都是他絕佳的掩護。他絕不會在同一個地點停留過久,空中佈滿簌簌而過的炮彈,也不知道下一批會不會正好落在自己的頭頂上。戰術板肯定會暴露自己的位置,而重炮現在是由裡卡多在指揮,天知道會發生些什麼。不斷變換位置增加突襲方鎖定目標的難度,這是每個荒野獵人都具有的技巧,無論突襲來自敵我哪一方。

  在連續轉移過幾次後,蘇發現並沒有炮彈落到自己先前的陣地上,一直緊繃的神經,這才略略放鬆了些許。

  急驟的炮擊已經過去,偶爾才會有一兩發重炮炮彈飛來,準確地命中某棟特定的建築物,這時發射出來的重炮炮彈比先前威力更大,直接命中時可以將三層以下的小樓輕易夷平,小樓中藏著的災禍之蠍的人員自然只有一個下場。

  蘇上了一棟廢棄樓房的頂層,透過窗戶向外看去。這個角度正好可以看到鐘擺城的廣場,那裡火光熊熊,周圍的建築幾乎被摧毀殆盡。廣場上橫七豎八地倒著十幾輛各式車輛,有工程車,也有戰車、運輸車,都在熊熊燃燒著,到處可以看到燒焦的生物體殘骸。

  蘇在心中默算了下,廣場上被摧毀或者被炸死的藍蠍戰鬥員最多只有那晚看到的三分之一,若再加上被重炮炸死的火力點裡的人員,應該也就剛剛過半。

  蘇取下步槍,將子彈推上了膛,然後將自己的判斷通過戰術板發了出去。

  經過最初的慌張後,災難之蠍的部隊重新組織了起來。讓蘇印象深刻的是兩輛收割者,儘管它們行動不便,看來受了不輕的損傷,但是能夠在那波重炮和戰術導彈的地毯式轟擊下生存下來,可見防護力的強悍。而蘇早已經見識過它們火力的兇猛,惟一不足的就是移動力有些弱,而且它們雖然有智能,但是看起來並不怎麼高。

  從佈置上來看,災禍之蠍雖然已有準備,但顯然沒預料到會受到如此猛烈的遠程打擊,因而瞬間損失慘重。但是災禍之蠍的反應速度也是上佳的,倖存人員迅速地組織起來,幾輛戰車也從分散在城市各處的隱藏點駛出,衝向了城市邊緣的防線。所有災禍之蠍的人員都按照預定的方案開始行動,繁忙而不亂,根本沒有分毫的慌張失措。在這種時候,控制情感的芯片終於起到了作用。

  攻城戰很快開始。

  現在蘇和裡卡多的聯合部隊在數量和裝備上都佔據了優勢,蘇的戰士在西,裡卡多的部隊在東,分散成十幾個攻擊小組,循著炮火清理出來的安全通道,滲進了鐘擺城,開始了街巷戰。

  和裡卡多手下那些身經百戰的老兵相比,災難之蠍的戰士惟一的優點就是不怕死。但被控制了情感之後,他們不可避免的反應有所遲鈍,似乎智力也略有下降。在街巷戰中,靈敏和反應是生存的保證。並且蘇手上有鐘擺城的全圖,這是災難之蠍所不具備的。

  在每個戰鬥小組裡,都分配了一個近距槍法非常出眾的人,可以應對突然出現的感應雷。蘇的隊伍分成了三組,裡高雷、麗和奎因各帶一隊,奎因的槍法反應雖然差了點,但也勉強還能應付。

  槍聲、爆炸聲、慘叫聲此起彼伏,戰事非常激烈。裡卡多部隊的火力異常猛烈,蘇的部隊經過換裝之後,火力也有全面的提升。

  蘇靈動地在火焰與硝煙中穿行著,偶爾也會閃過路邊的建築物裡。大多時候裡面都會有一兩個埋伏著準備偷襲的災禍之蠍成員。蘇一般是直接閃移到他們身邊,用軍刀無聲無息地結束尚未開始的戰鬥。

  噠噠噠!

  就在蘇剛剛將一名災禍之蠍戰士的身體輕輕放下的時候,窗外異樣的槍聲吸引了他的注意。這槍聲非常的沉悶,但有著讓人心跳加快的衝擊力,而且連綿不絕,可以想像在這種密集的金屬彈雨下,幾乎任何生物都無法生存。

  槍聲入耳,蘇立刻就想起了收割者胸甲下方的速射機炮。那種機炮聲和眼前這個槍聲非常的相似。

  蘇閃到了窗前,悄悄向窗外望去,一看之下,登時怔住!

  在百米外的街道上,裡卡多正大步走來,手中提著的赫然是多管速射機炮!這種速射炮向來只裝在戰車、軍艦或者是飛機上,根本不是單兵武器,只有科提斯上尉這樣的怪物可以輕鬆使用。但是裡卡多手中的速射機炮炮管飛速旋轉著,恐怖的彈流輕而易舉地切開兩邊建築的牆壁,將躲在裡面的災禍之蠍戰士一個個撕碎!

  這倒不是裡卡多的身體強悍到了可以與科提斯上尉比肩的地步,而是因為他大半個身體都埋在一件奇特而強悍的甲冑之中。鎧甲全高超過兩米,後部開著一排排氣口,不住向外吐著可見的氣團,最顯眼的就是關節處的齒輪形轉盤,裡卡多每一個動作,齒輪盤都會相應飛旋。這具鎧甲具有強勁的動力和驚人的操控性,在裡卡多的駕馭下,就像是貼身穿著戰鬥服般伸展自如。

  機甲背部的巨大彈藥箱吐出一道彈鏈,一直延伸到裡卡多手中的速射炮內。

  裡卡多向前方走了幾步,忽然一個半蹲,弓身沉肘,手中的速射機炮平轉了一個角度,再次怒吼起來!一瞬間,炮管飛旋、彈鏈疾進,近百發機炮炮彈將百米外的一座樓房三樓幾乎完全轟開,躲在裡面的災禍之蠍戰士連慘叫的機會都沒有,只看到血肉噴濺,甚至根本無從辨別裡面原本藏著幾個人!

  裡卡多手中的機炮一停,身後的戰士們即刻衝向前方,搶佔了各處有利地形,然後開火壓制災禍之蠍的火力點。

  蘇看得暗自凜然,看來裡卡多和扈從戰士配合如此嫻熟,顯然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力。裡卡多那件動力裝甲威力十足,如果裝備合適的武器,比如說比青銅龍威力更大的導彈,或許不比一台收割者的威力差。那件動力裝甲青面閃耀著青灰色的光芒,曲線柔和光滑,胸面上漆著一個黑鷹圖案,在蘇的記憶中,並不是法佈雷加斯家族的標誌,看來應該是裡卡多的個人徽記。偶爾有災禍之蠍的流彈打在動力裝甲上,都會濺起大蓬火花,然後反彈出去。甚至有兩顆大威力狙擊彈打在動力裝甲上,也僅僅是在上面留下兩塊不起眼的痕跡,根本就無法穿透裝甲。

  蘇暗忖自己的步槍威力雖然遠比一般狙擊槍要大,但也沒把握擊穿這不知道是由什麼材質製成的動力裝甲。不過裡卡多這具裝甲並非全封閉的裝甲,他的頭就整個露在外面,只是戴了個頭盔,有簡單的防護。在1500米距離上,蘇有80%的把握可以擊中裡卡多的頭,哪怕只是打在頭盔上,子彈的衝擊力也會將裡卡多的頸骨折斷。所以蘇不怕這樣的動力裝甲,但如果是全封閉式的動力裝甲呢,應該如何下手?

  蘇暗自皺了皺眉,有些不明白為何自己會突然有這種想法,裡卡多現在畢竟是他的戰友,考慮向戰友下手,這可一向不是他的風格。

  有裡卡多當先攻堅,他這一路推進的就極快,直插中心廣場,將災禍之蠍殘餘的戰士分割成了兩塊。從戰術態勢上看,龍騎一方已經佔據了絕對的優勢。一上了戰場,裡卡多就變成了衝在最前的人,這種狂猛和凜冽殺氣,和他平日浪蕩散漫的外表幾乎判若兩人。

  就在裡卡多親自率領著戰士狂飆突進之際,整個鐘擺城上方突然響起了一聲蒼涼、宏大的咆哮!嘯聲即起,整個城市都在微微顫動,就似一頭受傷的遠古巨獸正在咆哮發威!

  空中突然一暗!

  一塊數米見方的巨大混凝土塊斜斜飛起,橫越過近百米距離,挾帶烈風,向裡卡多當頭壓下!

  不止是蘇,裡卡多也臉色大變,他一聲怪叫,動力裝甲關節處的齒輪盤發瘋似地旋轉著,一蹲一彈,裝甲側躍十餘米,堪堪讓開了這塊從天而降的巨石!

  裡卡多躲讓的敏捷幾乎和格鬥域的中階能力者差不多,可見動力裝甲性能的優越。儘管久經戰場,裡卡多此刻也是臉色有些蒼白,若被這塊數十噸重的混凝土塊砸中,即使是動力裝甲也經受不住,肯定被砸成一塊鐵餅。裡面的裡卡多,下場自然不用多說。

  裡卡多向巨石飛來處望去,正看到一個偉岸的身影從廢墟中站起,那張不怒而自威的面容,立刻讓他想到了蘇說起過的巨人,瑪瑟姆。

  瑪瑟姆大步跨來,速度並不算快,但是那如山的壓力,已經讓人透不過氣來。就在這個時候,另一側的廢墟上也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迎向了瑪瑟姆,那是漢倫。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