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四 狂雷 中











  瑪瑟姆已經覺察到身體的異樣,他咆哮一聲,將高舉的條石向蘇砸去。沒有鎖定目標的攻擊全靠運氣,顯然,今天蘇的運氣不錯,而瑪瑟姆的則不怎麼樣。條石重重地砸在一座房屋的石製階梯上,不光將它徹底砸爛,還讓房屋的整個前牆都塌了下來。

  雖然落點距離蘇的身體只偏離幾米,但飛濺的亂石中也只有幾小塊砸中了蘇的身體,根本沒造成什麼損傷。

  擲出巨石後,瑪瑟姆已經是搖搖欲墜。可是蘇就在眼前、卻不能手刃的事實,象火一樣燒灼著巨人的神經。他站在原地,四下張望著,臉上全是掙扎和猶豫。蘇仍然安靜地躺在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好像從來沒有動過,眼睛也未曾張開。但是只要瑪瑟姆有所動作,看上去已經死透的蘇就會有所反應。

  看到蘇詭異的反應和運動方式,一向無所畏懼的瑪瑟姆也不由自主地的感覺到心底生出陣陣寒意。巨人看到過無數千奇百怪的變異生物,甚至他自己就和普通的人類有很大的區別,但是蘇不同,他讓瑪瑟姆的本能產生了畏懼、厭惡和痛恨。這些負面的情緒,其實和馬利姆無關。

  瑪瑟姆的猶豫在於,如果他現在選擇脫離,還有很大的機會回到前進基地。只要回到了基地,就能活下來,而活下來了,那麼什麼都是可能的。然而現在蘇就在眼前、就在身邊,又完全無力反抗,就此放棄離去,實在是難以接受。而且下次再見面時,又不知道蘇會變成什麼樣子。

  留給瑪瑟姆猶豫的時間其實不多,他站著的每一秒鐘都無比寶貴。當他在痛苦抉擇的時候,前額上焦黑的皮肉裂開,顯露出一塊橢圓型的金屬狀物體。金屬物的表面非常光潔,迅速發亮,最後射出了數道絢爛的光線,在瑪瑟姆身體前方形成了一個可愛小女孩的影像。

  這就是潘多拉。

  潘多拉的影像一出現,原本躺在地上動都不動的蘇忽然睜開了眼睛!他仍然只睜開左眼,可是不知為什麼,瑪瑟姆卻感覺到有兩團強烈之極的光芒閃亮。但是仔細看去時,巨人發現蘇的右眼仍然是緊閉,而且左眼也只有幽幽的碧光,不明白方才兩團光芒從何而來。難道是幻覺?可瑪瑟姆從來沒有幻覺。

  蘇的眼瞳中完完整整地映出了潘多拉的影像。在他的眼中,這個看上去不過十歲左右的可愛小女孩並不是僅僅是個單純的影像而已,而是附帶了無法計數的數據和信息。這個影像本身就攜帶了非常濃烈的生命氣息,對於蘇的誘惑簡直就是致命的。

  但是潘多拉僅僅是個影像而已,哪怕看起來再逼真,也根本不是真正的人。蘇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身體會對一些單純的光線產生如此強烈的渴望。

  蘇知道自己的傷勢極為沉重,但是依靠著精細到可以控制每一根纖維的身體,蘇依然能夠移動和閃避瑪瑟姆的攻擊。他不用睜開眼睛,而是釋放出一道無形的力場,並且依靠身體發出多重波束,在力場擴散的範圍內,蘇就可以探測所有的物體。不僅僅是表面,他可以依靠不同的震波和射線反饋在意識中構成物體內部的影像。所以瑪瑟姆的一舉一動,都在蘇的監測與觀察之下。這就是蘇新生成的六階感知域能力,透測。剛剛生成的透測範圍只有十米,所以蘇雖然閃避,但始終沒有離開瑪瑟姆左右。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透測也可以看成是超距觸感的進化版本。

  潘多拉的影像並不是完全單純的影像,在身體自行啟動了幾乎全部感知能力的情況下,那些構成影像的光線在蘇的意識中被解構成了無數的數據,這些數據的排列組合讓蘇身體的最深處萌發出了一種無法抑制的渴望,渴望去蹂躪、佔有、粉碎這個影像,以及影像背後的肉體,而最終,則是吸收和同化,這是最終極的、徹底的佔有。

  潘多拉的影像數據釋放出了一種濃烈的信息,完善、平衡、充滿了潛力和無限的可能,這些數據的背後,或許代表了一種高階生命的特徵,以及完全和普通人類不同的基因組合。這是吸引蘇的原因。

  然而,即使僅僅從影像來看,潘多拉的本體也必定是超出想像的強大,至少比現在的蘇要強大得多。想要蹂躪、佔有乃至於吸收合併潘多拉,無疑是白日做夢。但是蘇身體最深處發出的渴望和吶喊是如此強烈,強烈到蘇的身體開始顫動,隨時都有可能發力撲上去的地步。以現在蘇的狀態,如果落入到瑪瑟姆的控制範圍內,絕對是死路一條。

  重傷狀態下的蘇,很多行動和判斷完全依靠本能的反應。他的身體對於生存的渴望異常強烈,這也是所有生物的共同特徵。但是對於強大和進化的渴望強烈到了這種不計後果的地步,可是其它生物中不多見的。

  終於壓下撲向潘多拉影像的衝動後,蘇仍然支撐起上身,無數射線震波一道道的湧向了潘多拉的影像,貪婪地想要將她的一切數據都攫取回來。

  潘多拉立刻注意到了蘇的無禮,那雙如黑寶石般的眼睛從瑪瑟姆身上轉到了蘇的身上,即使是從眼瞳的最深處也看不到任何情緒的波動,精緻到了極處的小臉上也沒有任何表情,但是,蘇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她的憤怒。肉眼是看不出什麼分別的,但是在蘇的意識中,構成她影像的數據在迅速變幻著,將憤怒直接刻印在蘇的意識深處。

  潘多拉黑寶石般的眼睛閃爍著難以察覺的光芒,在蘇的眼裡,這些星星點點的光芒每一點都是由無法計數的數據匯聚而成,多到了以蘇的計算能力也根本無從分辨多少的地步。不過僅僅是看到這些數據本身,就已經讓蘇興奮得顫慄。那是飢狼看到肉山的興奮。

  潘多拉眼睛深處變幻的光芒終于歸於沉寂,她終於開口了,這次不再是女孩子純淨甜美的聲音,而是一個深沉、機械、又有著難以名狀韻律的男音:

  「蘇,我看到你了。」

  蘇並沒有開口說話,而是通過身體表面的震動發出了一個同樣渾厚、悠遠的聲音:「我也看到你了。」

  幾乎同樣的兩句話,卻有著不太一樣的含義。

  這個時候,瑪瑟姆雙眼緊閉,喉嚨深處發出陣陣低沉的咆哮,身體的肌肉不由自主地顫動著,本來是新鮮紅色的肌肉纖維間隙裡,又開始透出絲絲縷縷金黃的顏色。看來他非常痛苦,卻忍受著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巨人的兩邊眼角上,又各自滲出一滴淚水、抑或是體液,不過這也是金黃色的。

  潘多拉右手忽然伸出,向蘇張開了柔嫩白晰的五根,從她的手心中放射出一片淡淡的光芒,將蘇的全身都籠罩了起來。

  在被光芒罩上的瞬間,蘇閉上了眼睛,身體表面焦黑炭化的部分也自行合攏,將所有內部的身體組織全部掩蓋在下面。他的組織肌肉更相應收縮,令焦化部分合攏得更加緊湊,根本沒有給潘多拉那帶有復合探測功能的光芒留下一點縫隙。

  潘多拉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小手向前虛抓,手心中發出的光芒起了明顯的波動,蘇炭化的身體表面立刻泛起一層淡淡的黑霧,被光芒照耀到的身體表面正在迅速的崩解!

  蘇完全沒有想到本以為僅僅是個虛無影像的潘多拉居然有如此凌厲的攻勢!不過他反應也極為迅速,四肢迅速移動,瞬間就繞到了半截倒塌牆壁之後。而潘多拉的崩解光線剛剛將他炭化的身體表面侵蝕了薄薄一層。

  潘多拉似也沒想到蘇的反應居然如此迅速,並且如此正確。她的臉上雖然沒有表情的變化,然而眼中的光芒有所閃動。她右手握拳,向著躲在牆壁之後的蘇虛空擊出!原本小手上放射出的光芒忽然詭異地聚攏到一起,化合成一柄優雅古典的長柄光矛,然後彈射而出!

  看上去應該完全無害的光矛竟然無聲無息地穿透了斷牆,並且從不及躲閃的蘇腹部穿過!光矛並不是本應虛無的狀態,矛尖牢牢地釘在了地上,矛尾則不斷延伸,伸向了潘多拉虛握的小手。

  蘇全身一震,身體痛苦地蠕動著,可是光矛忽然變得堅韌無比,他根本無從脫身。蘇左手握住矛柄,右手高高舉起,狠狠劈在了光矛矛柄上!他手掌邊緣破裂,一抹鮮血染在了光矛矛柄上。鮮血一沾染上光芒,猛然間沸騰起來,發出由無數尖細得如同利刺般聲音匯聚而成的嘯音!

  鮮血猶如無數軍蟻組成的蟻群,群起而齧,光矛的矛柄瞬間被侵蝕下去,然後徹底斷裂。光矛一斷,前半部分立刻閃現了幾下,就此暗淡、虛無。而後半部分矛柄的光芒依舊,還在向潘多拉的小手延伸。

  蘇毫不停留,即刻以難以想像的敏捷在廢墟中貼地穿行,躲到了更遠也更安全的地方。那幾滴落在地上的鮮血自行匯聚成一個極富有彈性的血珠,飛速在地面上彈動著,幾下就追上了蘇,落在蘇的身體表面。蘇的身體如有感應,馬上在血珠落點的旁邊打開了一線縫隙,讓這滴血珠重歸身體。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0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