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五 來自背後的匕首 上










  在消滅了足有二十人份的食物後,蘇終於驅走了飢餓。在重新甦醒後,飢餓的感覺是如此強烈,完全壓倒了一切,甚至在填飽肚子之前,蘇完全無法思考別的事情。

  打掃完最後一個罐頭後,蘇呼的吐出口氣,推開桌子,站了起來。

  「你真是個怪物……」站在軍帳門口的裡卡多終於吐出這麼一句話,話音未落,他就一個哆嗦,原來香菸不知不覺的燃到了盡頭,燒上了他的手指。這支菸就在點燃時吸過一口,然後裡卡多就是夾著它,看著狂吃的蘇發呆。讓他覺得不可思議的是,蘇的體型依就勻稱而完美,充滿力量感和壓迫感的同時,又不是一個肌肉怪物。可是那些食物都去哪了?看起來,蘇的胃裡就像是有個黑洞。

  蘇沒有理會裡卡多的感慨,而是開始活動身體。他接邊做了幾組詭異的動作,這才皺了皺眉,停了下來。

  在蘇活動身體的時候,裡卡多一直屏住了呼吸,不放過每個細節。直到蘇停下了動作,他才長出一口氣,問:「嗨,你這個怪物,這套動作是哪學來的?」

  儘管頭頂只有薄薄一層淡金色短髮,但是和暗黑色的眼罩配合在一起,讓蘇幾乎可以帕瑟芬妮相比的容貌平添了一絲詭異而神秘的魅力。不過這時他臉上更多的是有一絲隱約的擔憂。

  聽到裡卡多問起,蘇有些奇怪,回答:「我只是試試身體各部分的機能是否正常,有哪些地方受了傷而已。不過是隨便動動而已,這個東西還需要學嗎?」

  裡卡多苦笑,說:「是的,對你來說只是隨便動動,可是對我們來說意義就完全不一樣了。在暗黑龍騎中,檢測身體傷勢的特殊動作是要校官級別以上級別的龍騎才有權限學到,而且並不完全。這些動作,只有經過特殊的訓練和以及特定方向的基因強化才能夠完全做得出來,在戰場上,它不光可以檢測出身體隱藏的傷勢,而且還有穩固傷勢的效果。只要知道準確的傷情,就可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這樣即使是簡陋的行軍醫院也可以救回龍騎一命。你剛才做的動作,和我學到的動作至少有80%的相似度。所以我才會覺得奇怪。」

  蘇沉默了一會,才說:「看來總部什麼東西都要收錢。」

  裡卡多點了點頭,說:「這是很自然的。只有通過這種方式,才能夠將分散在各個龍騎手中的資源集中起來,統一利用。總部若不收費,我們哪來那麼多的新裝備可以選購,每年又哪會出現幾十種的新能力配方?」

  蘇對於暗黑龍騎的運作方式又有了一層新的認識,問:「這次戰鬥的戰果如何,我們現在該做些什麼?」

  「你的戰術板已經毀了,所以我用自己的戰術板給總部發了報告。哪,你看,這裡就是戰果報告,這是戰利品清單,還沒有分配。」

  蘇接過了裡卡多的戰術板,仔細閱讀著戰果報告。這次戰鬥龍騎方面一共戰死十五人,受傷三十幾人,其中戰死的大部分是裡卡多身邊的近衛老兵,他們都是死在瑪瑟姆的手下。而蘇受到的損失十分輕微。災禍之蠍方面一共戰死130人,重傷被俘3人。龍騎方面可以說是大獲全勝。

  至於長長的戰利品清單,蘇並沒有細看,而是直接翻到清單尾部,找到了估值部分。這批戰利品初估的價值是120萬,比馬利姆的屍體價值高不了多少,更比蘇預期的要低不少,讓他有些意外。看來在初步獲取了災禍之蠍的技術資料後,新繳獲的東西並沒有給暗黑龍騎帶來太多新的東西。

  或許瑪瑟姆和潘多拉的相關資訊更具有價值,不過出於一種奇妙的心理,蘇並不打算將這些資訊與總部分享。在蘇看來,潘多拉已經是他的了,而且不能和任何人分享。這種純粹徹底的佔有心理,源自於他的身體本能,並且強烈到無法抗拒。

  蘇將戰術板還給了裡卡多,微笑著說:「我看過了。你準備怎樣分配戰利品?」

  「這個還不簡單?我們一同出的力,所以一人一半好了。」裡卡多聳聳肩,有些無所謂地說。

  60萬,對於蘇來說,完完全全是一筆巨款。不僅是蘇,恐怕任何一個龍騎尉官,包括大部分的校官,都不會等閒視之。從對勝利的貢獻來看,裡卡多沒有像蘇一樣起到決定性的作用,但在初期的戰局中也有很大的貢獻,並且,是他將蘇救回來的。而且戰鬥中裡卡多的損失要比蘇慘重得多,光是十幾名作戰經驗豐富,能力幾乎達到扈從標準的近衛戰士的死,給裡卡多帶來的直接損失就超過了三十萬。這些戰士並不僅僅是一個個的數字,當配合默契的他們組成隊伍時,發揮的戰力要遠遠超過簡單的加總。畢竟,人有太多無法用貨幣衡量的價值在。

  所以,裡卡多應該拿得更多。以暗黑龍騎通用的戰利品分配公式來計算的話,裡卡多應該分到80萬以上。

  蘇也知道暗黑龍騎的計算公式。那個看起來非常複雜的大公式對於蘇的計算能力來說不是什麼問題,所以裡卡多的話音剛落,蘇就說:「你應該拿80萬。」

  裡卡多搖了搖頭,依舊是滿不在乎地說:「我不缺這20萬,但對你不一樣。這次的戰鬥畢竟是從你的任務中分出來的,而且你也救了我一次,就當是任務介紹費吧。這筆錢足夠你把三個扈從的能力和裝備再升級一次,他們可都是少見的出色扈從,千萬別死了。你要先把自己的隊伍強化起來,才有能力接更難的任務,賺更多的錢。等你的實力壯大之後,我們可以再合作。和這20萬相比,我更需要一個能夠共同作戰的戰友。」

  「可是我和你的家族還有仇恨。你為什麼不選擇站在家族那一邊?」蘇始終對這個問題找不到答案。

  裡卡多笑了笑,沒有再看蘇,而是望著外面不斷忙碌著的戰士們,悠然地說:「我在北邊打了幾年的仗,惟一的心得就是在戰場上最可寶貴的就是能夠放心將後背交給他的戰友。可是在家族裡很多傢伙的眼中,什麼兄弟,什麼家族,什麼血緣,只要價錢合適,都是可以拿出來賣的。排在我後面的那幾個繼續人,包括死在你手裡的萊科納,都恨不得我早點死在戰場上,好讓他們也有機會繼續家族的產業。可惜得很,老子偏不讓他們如意!」

  從裡卡多的話中,蘇聽到了隱約的失落和無奈,還有一點點怨恨,不知道在過去的家族內部傾軋中發生了什麼,才讓他如此的記著。或許,作為一個大家族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卻選擇了在北方戰場上殊死戰鬥數年,這件事本身已經不太合情理。

  裡卡多沉默了一會,才繼續說:「在培訓基地裡看到你,以及你後來處理那些事情的方式,讓我覺得你是一個讓人可以放心將後背交給你的人。至少家族,和我沒什麼太多的關係。現在我手上的一切,可都是我從北方親手賺回來的。」

  對蘇來說,裡卡多的信任實在是有些突如其來。多年在荒野中的經歷使他不會輕易地相信任何人,哪怕是剛剛在一起戰鬥過的裡卡多。如野獸一般的蘇,對於一個人的信任非常的緩慢,裡卡多和他相處的時間還不夠長。

  這個時候,雖然蘇已經吃飽,但是全身各處仍然不斷地傳來隱約的刺痛,表示仍有大量無法癒合的傷處。對於蘇來說,這些無法在短時間內痊癒的傷勢都非常的麻煩。而且還有許多地方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應,這意味著那裡的肌體組織已經完全死去,需要生成新的組織來代替。顯然,這又是一個不會很迅速的過程。

  現在蘇的戰力,最多相當於平時的一半。而且由於所有的槍械和隨身裝備,包括科提斯上尉手制的步槍以及斯格拉手槍,都毀於瑪瑟姆的雷電一擊,所以蘇實際的戰鬥力下降得更多。

  在虛弱的狀態下,蘇可不會犯下追擊敵人的這種錯誤。雖然對潘多拉的渴望非常強烈,但眼前當務之急是重整隊伍,以及養好傷。還在荒野的時候,蘇就充分懂得休息和恢復的重要性,同時,他也可以說是選擇戰場和作戰時機的大師。

  「我們應該撤回核心控制區附近,重新整編隊伍了。」蘇說。

  裡卡多表示了完全的同意。在他看來,災禍之蠍經營多年的前進基地肯定是塊難以啃下的石頭,而且瑪瑟姆也給他留下了過於深刻的印象。裡卡多很願意看到有其它的龍騎肯來試探前進基地究竟有多硬,但是他不會幹這個活。

  就在裡卡多取出戰術板,開始查看地圖的時候,蘇忽然皺了皺眉,臉上掠過了一絲陰霾,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似乎我們有很大的麻煩了。」

  裡卡多怔了一怔,有些不明白一向出言謹慎的蘇為什麼會突然說這種話。就在這個時候,他手中的戰術板發出滴的一聲輕響,一條訊息傳了進來。裡卡多只看了一眼,就苦笑著搖了搖頭,向蘇說:「看起來有麻煩了,不光是你,還有我的,所以你剛才說的是『我們』。說實在的,我真的有些討厭你的烏鴉嘴。」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