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 章十六 越長大 上











  向北方去不見得是個好主意,卻一定是個瘋狂的主意。雖然暫時擺脫了三隻禿鷲,但是他們隨時會追蹤而至。最重要的是北方布設了對付那個價值千萬以上目標的陷阱,他們向北方去,就是主動接近了陷阱。不管怎麼說,組成陷阱的那些人實力應該要超過卡馮這三隻禿鷲,他們這樣一頭撞向了陷阱,很難預料結果。在給了敵人一個驚喜的同時,也很可能是自投羅網。

  假如,這個陷阱真的存在的話。

  在向北方進發的途中,裡卡多一直在思考著這件事。所謂陷阱的存在,以及價值千萬的目標,都是推測的結果,一切都基於蘇的直覺,而無任何真憑實據。問題是,蘇雖然有神秘學域的能力,但是他的直覺百分之百值得信任嗎?即使是神秘學的能力位階超脫了進階,晉入了聖境的大師,恐怕也當不起百分之百的信任。

  一行近十個人頂著肆虐的寒風,沿著崎嶇不平的荒涼地形向北方行進著。從高空看,他們就像是一行微不足道的螞蟻。

  裡卡多裹著防寒風衣,當先走在荒涼的大地上。放眼望去,到處都是荒寂且了無生氣的廢墟,偶爾有幾架歪斜的高壓電塔,矗立在大地上,顯得格外的蒼涼。裡卡多身後,依次是麗、裡高雷和他的五名扈從,漢倫則走在隊伍的最後。

  和瑪瑟姆一戰後,漢倫僅僅在病床上躺了半天就能夠下地自如活動了。但是他甦醒過來後,一句話也不曾說過,只是沉默著整理行裝,誰也不知道他在想著什麼。裡卡多對他解說了向北方行進的計劃後,漢倫點了點頭,也就跟了上來。見識過漢倫與瑪瑟姆硬拚一記的實力後,不管他傷勢是否痊癒,有了漢倫在隊伍中,人們的心裡就安定了許多。

  蘇並不在這個隊伍裡,他遠遠的遊走在隊伍的前方,進行前出偵察。

  距離隊伍前方約五十公里,蘇微微弓著身體,在複雜而且難以通行的地面上小跑前進。遇到大的裂隙,他會忽然加速,然後悠然彈起,身體在空中舒展開來,再收縮蜷曲,輕盈的越過往往寬度超過20米的裂隙,如羽毛般飄落在地上,再繼續向前奔跑。

  他還是喜歡這種自由自在、不拘一格的戰鬥方式,但是這次還是與以往有所不同,他需要在確定敵情後,將敵人引誘到身後小隊設置的伏擊圈內,而不是自己孤身一人去攻擊殲敵。蘇很不適應這種方式,似乎被套上了無形枷索一樣。但以他對麗、裡高雷、裡卡多和漢倫能力的瞭解,這些人的組合可以說是遠戰近攻全能,整合後攻擊力的猛烈程度絕不是他單槍匹馬所能比擬的。在認識到這一點後,蘇開始努力調節自己,去適應和配合這個戰鬥團體。

  蘇奔行的方式很奇怪,他每跑出幾公里,就會半蹲在地,用手掌貼緊地面,感受著地面上傳來輕微震動。

  世間萬物並無絕對的靜止,因此大地的確是在持續不斷震動著的,只是這個震盪非常的輕微,輕微到蘇在發展出感知域的六階能力透測之前,還無從感應得到。但是震盪雖然輕微,構成卻非常的複雜,其複雜程度甚至遠遠要超出了潘多拉的影像。蘇在初次感應到大地震盪的時候,曾經試圖解構這個震盪的數據構成,結果大腦立刻一陣劇痛,全身儲存的體力幾乎在瞬間便消耗掉了三分之一。付出如此代價後,解構出的數據也僅僅是和整體相比,小得可以忽略不計的一部分。而且,這些數據本身雜亂無章,應該只是一個無比廣大整體上零亂的碎片。在有能力感應到更為廣大的世界之前,看來無法窺視這些數據背後的含義。

  經過了和瑪瑟姆和潘多拉的對抗後,蘇本已消耗一空的進化點又多出了22點。這個數目比蘇預想的要低得多,他沒想到在經歷了始終徘徊在生死邊緣的一場戰鬥之後,僅僅獲得了這些進化點數。

  與此相伴而來的則是一個不怎麼好的現象,在與潘多拉對峙之後,蘇發覺自己的身體不論是結構還是基因都開始變得不穩定,與神秘學相關的基因尤其明顯。

  在明白自己如今的能力根本不足以解釋這麼龐大的數據後,蘇每次觸摸大地時,就只是尋找一種模糊的感覺,或者是單純的體驗一下大地的震盪而已。這樣做好像沒有什麼意義,不過總會讓他莫名的獲得一種隱約的安全感。

  大地逐漸向後退去,蘇和他身後的小隊則日益向北方深入。天氣越來越冷,周圍的環境也越來越荒涼,在越過了N958一線後,幾乎再看不到成規模的聚居點存在。若是放眼四望,視野中大多時候只是毫無生機的一片荒原,幾乎不可能找得到食物和水源。

  風非常的冷。如果按舊時代的標準,現在溫度應該在零下三十度以下,這比舊時代這個時期的平均溫度要低得多。寒冷,並且缺乏水和食物,這一帶的環境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過於嚴苛了。而且站在這裡的寒風中,會感覺到皮膚上不斷有隱隱的刺痛,這是身體感應到過量輻射後發出的警告。生長在新時代的人們,大多對輻射有著天然的敏感和警覺,以提前避開存在著過量輻射的地方。

  自進入荒原之後,蘇和後面小隊的距離就在逐漸拉開。在這種環境下前進,即使是擁有特殊裝備的龍騎方人員,也是倍感吃力。只有麗和漢倫這樣的格鬥域能力者才會仍顯得遊刃有餘。

  進入凍原後,驟增的輻射使得隊伍中幾個體質稍弱的成員不得不服下抗輻射藥劑。但是這種藥的時效很短,藥效一般僅能持續一天時間,因此小隊的續航能力開始受到限制。而且在經過了一整天的跋涉後,兩個裡卡多的扈從已經明顯出現體力不支。可是前方的蘇仍在不停的向前運動,還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每過一段距離,蘇就會在某個地方留下記號,用只有他和裡卡多才能看懂的符號註明到達此地的時間、前進的方向以及預留下一個記號的地點方位。這種方式非常的原始,但是在對付可能控制了通訊網路的敵人時,這種原始的手段卻是相當的有效。

  在兩名戰友出現明顯的體力不支時,麗二話不說,直接搶過那兩個人裝備,背在了自己的背上。漢倫則把他們扛在了肩頭,就這樣跟著大部隊前進。這兩名扈從一個是電子戰專家,一個是醫生,屬於團隊不可或缺的人員。他們也有強化一階格鬥域的能力,身體並不比普通的戰士差。但是這樣強度的行軍連裡卡多都感到有些吃不消,更別說這些並不以體力見長的特殊專家型扈從了。

  漢倫也就罷了,在北方戰場上,這個沉默寡言的男人論威名和聲望並不比裡卡多差。可是麗,這個漂亮而且強硬得有些彪悍的女孩子起初是不被大多數不熟悉她的男人放在眼裡的。但是看到背著大得幾乎和她身體相當的裝備,默默跟著隊伍往前走著的麗,男人們都開始重新認識這個表面豪放、粗獷的女孩,並且眼神中有了些敬佩,當然,這裡面不包括裡高雷。

  在出發之前,蘇讓裡卡多將自己的處境通過戰術板發送給了海倫,更多的內容就沒有了。蘇相信,以海倫那非人類的智慧,應該可以找到解決目前困境的方案。如果她也找不到,那就靠自己、靠拚命、靠運氣,不管靠什麼,蘇相信,總會有辦法的。至於關於卡馮三人資料的消息來源,裡卡多只是說他在龍騎總部也有足夠強力的朋友,可以通過網路截獲一些異樣的信息,這個消息就是這樣得來的。蘇從此明白,網路完全不可靠,哪怕是號稱絕對安全的暗黑龍騎專用網路也是如此。

  在這支隊伍的後面,盤旋著三隻禿鷲,並且在逐分逐秒拉近彼此的距離。三隻禿鷲之間的氣氛並不融洽,雖然前面的食物足夠它們分食。

  在裡卡多率領的隊伍進入凍原半天后,當夜幕降臨時,嗜血的瑪莉婭站在了凍原的邊緣,那頭火紅的頭髮在昏暗的光線下顯得格外醒目。在瑪莉婭身後,站著十幾個裝束奇特的人,他們都很年輕,有男人,也有女人。每個人的裝束都充滿了皮革和金屬的元素,整體風格和瑪莉婭如出一轍,散發出嬌豔和瘋狂糅合混雜的氣質。他們配備著各異的武器,以各式刀具為主,其中當然也有步槍。

  瑪莉婭看著眼前廣袤無邊、孤寂、冰冷的凍原,再看了看身後這些根本沒帶什麼裝備給養的扈從,冰冷妖異的臉上掠過一層陰影。

  這片凍原環境的惡劣遠遠超過了她的想像。憑藉著高度改造的身體,瑪莉婭可以在這片凍原上橫行無忌,但是她手下的扈從可不行。這次追擊事出突然,他們根本就沒帶多少給養,也缺少必要的野外設備。象帳篷、高能燃料、壓縮營養劑和必要的淨水,這些平時不起眼的東西,在這片黑暗、寒冷且充滿了致命輻射的凍原上不可或缺。可是現在要再從臨時基地調運物資到這裡已經完全來不及,而且這裡的地形遠看上去平坦緩和,沒有扎眼的障礙物,但是地面上卻遍佈著利石、棱岩和裂隙,根本不適合載重卡車,奔跑反而是最快的方式。

  可是如果沒有必要的物資,就此深入凍原,會是一件非常危險、甚至可以說是愚蠢的事。瑪莉婭這些扈從個個長得都很符合她的審美標準,換句話說,既然外貌是達標的首選項目,其他的綜合素質就平均低了一個檔次。畢竟不是每個人的相貌都能和實力成正比的。在這樣的凍原裡,他們中至少有一半的人根本挨不過這個夜晚。如果瑪莉婭選擇孤身進入凍原,缺乏補給的問題迎刃而解,可是新的問題卻相應產生。

  瑪莉婭完全不知道卡馮和林奇的位置,同樣,他們也不知道她的位置。她擔憂的是,如果深入凍原後,孤身遇上了蘇、裡卡多以及他們的小隊怎麼辦?那樣的結果,瑪莉婭很清楚,她必然是凶多吉少。僅僅是一名上尉和一名少校的話,瑪莉婭相信自己孤身就能應付。但是前方的上尉和少校和普通意義上的龍騎完全不同。

  蘇,上尉,能力是感知域五階。這是資料上顯示的,但是不應忘記的是,蘇是科提斯訓練營出來的少尉,並且在短短時間內如火箭般晉陞為上尉,並且按貢獻度看,距離少校也僅有一步之遙。科提斯訓練營出來的人,從來不能用通用標準來衡量,這已經成了暗黑龍騎的常識。

  至於裡卡多,檔案裡關於他能力的記載平平無奇,沒有什麼太讓人驚奇和矚目的東西。可是在北方戰場上,每次大的戰役,除了光芒四溢的帕瑟芬妮外,有突出功績者多半少不了綽號「獵熊犬」的裡卡多。一次兩次或許是幸運,次數多了,就不是幸運可以解釋的了。

  這是讓瑪莉婭擔心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則是龍騎的實力至少有一半來自於扈從,當然,隨著龍騎自身能力的提高,後期扈從已經變得可有可無,他們更多是舒適生活的一種保證。可是想要達到這個境界,至少要有接近將軍的實力才行,瑪莉婭不光現在還差得遠,以她的資質,這輩子恐怕都沒有能力達到這種境界。這也是她無比痛恨血腥瑪麗的理由。在她看來,擁有罕見戰鬥天份的血腥瑪麗完全可以染指將軍軍銜,可是卻因為一個最愚蠢的理由,愛情,最終淪為了男人們的玩物,實在是丟盡了女人的臉面。至於另一個天才橫溢的女將軍,帕瑟芬妮,她長得實在太像一個舊時代的純正女人,完全不是嗜血的瑪莉婭喜歡的類型。所以帕瑟芬妮越是輝煌,她就越是痛恨和厭惡。

  嗜血的瑪莉婭對於帕瑟芬妮已經厭惡到了如此地步,以至於某一次她甚至公然對帕瑟芬妮加以挑釁。那次動手的結果是,帕瑟芬妮開場就用一記典雅優美的小耳光扇暈了瑪莉婭,並且讓她在病床上整整躺了三個星期。

  所以瑪莉婭比其它兩隻禿鷲更加想要抓到蘇,她要徹底的侮辱帕瑟芬妮的男人,在她心中,這相當於還給帕瑟芬妮幾十記耳光,那種美妙的感覺會讓她陷入無數高潮組成的海洋裡!至於親手抽還帕瑟芬妮耳光,她從來都沒想過。

  讓瑪莉婭的情緒稍稍高昂一點的是,卡馮同樣沒有攜帶多餘的物資,現在想必面臨著和她同樣的困境。可是林奇,這條狡猾的毒蛇,總是喜歡躲藏在陰暗的角落,然後在意外的時間將子彈送入獵物的身體。只要開始行動,誰也弄不清楚林奇的位置,甚至不知道他究竟帶了幾個扈從。

  瑪莉婭暗暗咒罵著。他們三個誰都沒有想到蘇竟然會如此狡猾,並且如此冷血,直接前往北方,將車隊殘餘的戰士和海量的物資以及戰利品全部拋下,只帶走了最精銳的扈從。他們在戰場上抓到了超過70名倖存的戰士,本來以為蘇和裡卡多會來營救這些寶貴的老兵,或者至少會在這片地勢複雜的地區和他們展開游擊戰,但是蘇居然說走就走,直撲北方。從沿途留下的痕跡看,他們走得非常堅決,根本沒有什麼猶豫,也沒有故佈疑陣、浪費時間。

  越過了這片凍原,再向東走,就是另一處行動預設的陣地。從目前的情況看,蘇的目標竟然就是那裡,如果真是如此,按照他們現在的行進速度,再過一天,他們的小隊就會出現在預設陣地的後方。雖然瑪莉婭並不認為蘇會知道另一處預設陣地的確切位置,但是眼前這種詭異的戰局太讓人不放心了,一旦聽任他們就此穿越凍原,並且真的安然出現在陣地之後,那麼哪怕是蘇立即被撕得粉碎,瑪莉婭、卡馮和林奇的任務也就失敗了。這樣簡單的任務以這種愚蠢結局失敗的話,後果即使是她也不願意去想上一想。

  權衡了一番利弊得失,瑪莉婭立刻召集一半更有戰鬥力的扈從,讓他們跟隨自己進入凍原。其餘的人則返回臨時基地待命。隨後,她當先走入凍原,冰寒的風席捲著她火紅的頭髮,像是一柄隨時都可能熄滅的火炬。

  剛走進凍原一公里,瑪莉婭的戰術板中就傳出卡馮的聲音:「嗨,親愛的瑪莉婭,你進了凍原沒有?我已經在十五公里的地帶了!」

  瑪莉婭以陰冷的聲音回答:「當然進了!不過休想我告訴你我的位置。你帶扈從了沒有?」

  「帶了!二十二個!」卡馮的聲音伴隨著轟轟隆隆的大笑。

  「你帶了22人份的給養?」瑪莉婭很有些奇怪。

  「一份也沒有!要是搶不到敵人的給養,那他們就去死好了。」卡馮說得輕描淡寫。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2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