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卷二 我的心深如大海·章十七 越孤單 上










  槍聲撕碎了凍原的寧靜。

  這記槍聲並不如何響亮,也沒有舊時代狙擊槍子彈出膛後清亢濤濤的氣勢。它明顯帶著新時代槍械的特點,細緻、平淡,就像精密的電子儀器被撥動了一個刻度,但是威力絕不含糊。隨後在凍原上衝天而起的淒厲叫聲為這一槍的威力增添了最好的註釋。

  一個漂亮的年輕人抱著自己只剩下小半段的左腿拚命地翻滾著,用盡全身的力氣在慘號著。就在幾米外,他的大半條左腿靜靜地躺在地上,偶爾還會抽動一下。這個年輕人爬伏在地上,向它伸出了手,想要拿回來,可是這樣的舉動隨即帶來更為猛烈的無邊無際的痛苦,年輕人再次抱著斷腿慘叫起來,直到肺中的氣呼盡了,號叫才稍微停了停。

  熱騰騰的血潑灑在凍原上,立刻就被幹澀冰冷的岩石吸了進去,年輕男人長長的哀號和呼嘯的寒風交織在一起,遠遠地傳開去,似乎是在詮釋著凍原上的殘酷和無奈。

  瑪莉婭靜靜地站著,靜靜地看著年輕男人在地上翻滾。她的目光中充滿了憤怒,猩紅的嘴唇薄得像一把刀。

  這個年輕的男人長得非常漂亮,是她最喜歡的扈從之一。他的能力並不是最出眾的,但卻是能夠讓瑪莉婭玩得最爽的男人,所以這次深入凍原時,嗜血的瑪莉婭也把他帶上了,並不是指望年輕男人在追獵中能夠發揮什麼作用,只是習慣性地放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而已。

  就在剛才,當瑪莉婭心生警覺,迅速轉身的時候,呼嘯而來的子彈已在眼前。她幾乎是眼看著子彈在空中劃出一道若有若無的軌跡,然後射進了那年輕男人的大腿中段。子彈的威力在完全沒入腿肉後才徹底爆發出來,於是年輕男人的左腿從大腿中間硬生生斷裂開來,旋轉著拋飛出去。

  瑪莉婭知道,這一槍並未命中要害,並不是狙擊手失誤打偏,而是就是要打斷這個年輕人的左腿。這個判斷其實沒有很充分的理由來支持,完全是憑直覺,而且直覺同樣告訴瑪莉婭,她的想法是對的。

  子彈是從2000米外射來的,那麼這個人的狙擊能力絕對不比林奇差。夜幕下的荒野能見底很低,雖然瑪莉婭並不怕狙擊,但她不是以感知域能力見長,在這樣的野外環境和這麼短的持續時間裡無法追蹤到位置在2000米外的狙擊手。

  年輕人依舊在號叫著,慘叫聲就像是一記記無形的耳光,不停地抽在瑪莉婭的臉上,她的臉火辣辣的像是著了火。瑪莉婭忽然大步走上,一腳踩在那截斷腿上,腳下發力,只聽砰的一聲,斷腿像是在內部藏了火藥一樣,轟然炸開,血肉將數米內的凍原都染成了一片猩紅色。還在號叫著的年輕人猛然看到自己的腿被轟然踏碎,復原的希望頓時消失,他的精神如繃緊到極致的弓弦,在這最後的打擊下徹底斷裂了,發出一聲如哭泣般的哀叫,終於暈死過去。

  瑪莉婭沉默地走到一名扈從跟前,從她的腰間拔出一把大威力手槍,然後瞄準了昏死在地上的年輕男人,頃刻間將彈匣中的二十發子彈傾洩出去。年輕男人似乎曾從昏迷中醒來,但是只發出幾聲急促簡短的尖叫就立刻變得悄無聲息,只有身體隨著一顆顆子彈的射入而無規律地彈動著,血珠甚至濺射到了數米外的瑪莉婭臉上!

  一管彈匣打空後,瑪莉婭又從扈從身上抽出一個新的彈匣,裝進了手槍,然後以一個恆定的速度對著眼前那個恆定的目標一一射空。手槍的威力巨大,幾乎每一槍都會在那年輕男人的屍體上開出一個恐怖的大洞。40發子彈射完,再沒人能夠從那團模糊不清的血肉中辯認本體曾經是什麼東西。

  站在瑪莉婭身邊的那名扈從臉色慘白,雖然她長得十分清秀,但並不太符合瑪莉婭的審美觀的那種。她筆直地挺立在原地,根本不敢有任何多餘的動作,惟恐瑪莉婭的怒火會稍稍轉移到自己身上。

  瑪莉婭的呼吸均勻而寧靜,這是她刻意控制著的結果。她知道,那個狙擊手,蘇,多半躲在遠處注視著這裡,觀察她的反應,或者換句話說,在看她的笑話。2000米外準確地打斷行走中扈從的一條腿,這的確是不錯的槍法,可也就是和五階狙擊專精差不多的水準而已。這對她不是打擊,少一個扈從也無損於她的戰鬥力,但是這個扈從臨死前的拙劣表現讓她無法不怒火中燒!每一聲慘叫,都是削去了她的一層臉皮。而且他已經徹底地陷入了恐慌,根本就無視於瑪莉婭殺人的目光。當瑪莉婭開槍時,在淋漓盡致地宣洩出她的怒火的同時,她也知道,自己已經先輸了一場。

  她更加恨蘇了,他為什麼不去找卡馮,不去找林奇,而是先找上了她?難道蘇以為,自己身為女人,就一定是三人中最弱的那個?瑪莉婭的嘴唇紅得像是剛剛塗了鮮血,她決心讓蘇知道,先來招惹自己,他錯得有多麼厲害。

  瑪莉婭再也不向地上已經逐漸凍硬的血肉看上一眼,而是當先向凍原深處行去。她認為蘇應該已經悄悄離去,狙擊手只有在距離之外才是王者,如果停留過久,不小心被瑪莉婭鎖住了位置,那麼只有感知域能力的蘇的下場就可想而知。瑪莉婭選擇的行進路線,是和卡馮以及林奇商議好的,可以發揮協同效應。路線主要是林奇選擇,這只同樣精於狙擊的食腐蟲在追捕和圍堵方面也是理所當然的行家。

  現在,瑪莉婭甚至有些希望蘇再開一槍了,在她全神戒備之下,這一槍多半會暴露出蘇的行蹤,或者至少留下些蛛絲馬跡。

  想到蘇的樣貌,想要捉到蘇後,在交給上面之前可以做的事,瑪莉婭不由得湧起一陣發自內心深處的興奮,甚至讓她有些顫慄。

  砰!

  然而,一記不合時宜的槍聲打斷了她不斷逼近的高潮。然後,又是一聲慘叫響徹凍原。瑪莉婭旋風般轉身,正好看到半截斷腿飛旋著從她面前掠過,然後掉落在凍得堅硬無比的地面上。

  斷腿很長,線條纖細有力,是條很對瑪莉婭胃口的腿。它原本的主人也長得即符合普通人心目中美女的標準,也符合瑪莉婭的口味。可是現在,她和先前那個年輕男人一樣,抱著斷腿在地上拚命地翻滾著。在看到了前一個男人的下場後,她還保持著少許清醒,拚命地忍著不叫出來,可是無法承受的劇痛仍逼得她時不時爆發出一兩聲壓抑的哀號。

  瑪莉婭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如同又挨了一記耳光,而且直接、凶悍、毫無情面可講,就像當日的帕瑟芬妮。

  瑪莉婭的身體忽然稍顯膨脹,全身上下發出連片的嚓嚓輕響,外臂、肩頭、腿側覆蓋的金屬質護甲下紛紛彈出一釐米粗細、長三十至五十釐米不等的刀刃,刀刃不停地搖擺震盪著,發出令人心悸的嗡嗡聲。在昏暗的夜色下看過去,她就像身上忽然伸展出了許多飄浮不定的飄帶。

  瑪莉婭驟然發力,奔跑起來,她跑動的姿勢蒼勁有力,就像一頭荒漠上的頭狼!堪與野獸相媲美的直覺告訴她,蘇就在她前方不遠的地方。

  瑪莉婭奔行的速度極快,扈從們一呆的功夫,她已經衝出了幾百米遠。扈從們連忙以自己能夠達到的極速緊追著瑪莉婭而去,頃刻間,這片凍原上只留下了那個斷了腿的年輕女孩。她愣愣地瞪著黑暗陰森沒有一絲生機的荒原,驀然嚇得立刻尖叫起來,淒厲的叫聲刺破了凍原的夜,遠遠傳遞,卻根本沒有人稍稍回頭一顧。

  遠方的黑暗中,忽然有個身影從地上彈起,然後以過人的迅捷向西北方奔去。瑪莉婭精神大振,瞳孔深處甚至開始泛起血色的波紋!她面具上的電子眼飛速旋動,各種影像捕捉方式先後在那個身影上重合、鎖定。

  面具下隱藏的智腦即刻將影像和存貯的資料進行分析比對,是蘇。

  瑪莉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發出野狼一般的嚎叫!她的叫聲擁有無以倫比的穿透力,在冰冷的凍原夜晚,可以輕易地傳出數十公里。被叫聲所激盪,瑪莉婭全身上下數十把飄刃全都嗡嗡地嘯叫震動起來,她的速度也一提再提,和蘇之間的距離在迅速拉近。

  電子眼的視野右上角,有一個小型的區域地圖,地圖上三個光點在迅速移動著。最前方的藍色光點是蘇,在他身後迅速接近的紅色光點代表著瑪莉婭,而在數公里外,另一個橙色光點正在飛速接近,從另一個方向抄向了蘇的前路。瑪莉婭知道,這是鐮刀卡馮。

  至於林奇,他一直喜歡隱藏在黑暗中,根本不會將自己的位置通告給卡馮和瑪莉婭。

  瑪莉婭從心底裡湧上對卡馮的厭惡,按目前的速度,她就算追得上蘇,也只有不到五秒的時間結束戰鬥。超過五秒,卡馮就會接近到可以插手的距離,那時候形勢就會變得極為複雜和不確定,卡馮第一擊的目標很難說是蘇還是瑪莉婭。至於她的那些扈從,此刻已經被甩到了一公里之外,根本指望不上。好在看卡馮的速度,他的扈從同樣也跟不上來,兩個人算是扯平。

  瑪莉婭的速度已經提升到了極致,她弓身疾行,面具後隱藏的智腦同樣在緊張地計算著,計算她如果和卡馮來一場死鬥的結果。

  極短時間的計算,就讓瑪莉婭的智腦因為過載而開始發燙。因為蘇的速度開始變得忽快忽慢,而且還要考慮和蘇在一起的裡卡多等人,所有計算量呈幾何級數的上升,瞬間就超過了智腦的承受能力,讓瑪莉婭不得不停止了智腦的這個任務。但是這也提醒了她,蘇不是單身一人。

  蘇的速度也逐漸提升,和瑪莉婭相距千米左右,距離雖然仍在拉近,但是想要追上蘇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讓瑪莉婭暗自高興的是,按照目前的速度,蘇很有可能在卡馮切斷他的去路前衝過攔截。而且蘇奔行的速度已經不比卡馮慢。

  卡馮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他調整了自己的路線,又繞了一個更大的圈子,從外圍切向了蘇的前路。

  瑪莉婭一聲銳嘯,反手從身上拔下了兩根飄刃,向蘇擲了過去。飄刃在空中疾行,如兩片柳葉,忽上忽下,飄忽不定,幾乎無法閃避。

  蘇似乎不知道身後還有疾飛而來的兩件致命銳器,只是筆直向前奔行,直到飄刃距離他還有數米時,才猛然一個轉折,向側方橫閃開來。飄刃被他閃移的氣流所帶動,同時轉了個彎,一先一後繼續向蘇刺來!蘇看起來有些意外,猛然定在了原地,手中軍刀閃電揮出,叮叮兩聲將兩片飄刃擊落在地。

  但是這麼一耽誤,蘇和瑪莉婭的距離就更近了。瑪莉婭冷笑幾聲,反手從身上拔下七八根飄刃,連綿不斷的向蘇擲了過去。飄刃曲折前行,就像是一叢柳葉。但是這些柳葉緊緊的盯著蘇,跟隨著他的動作前進,根本就甩不掉。

  蘇不停地變幻方向,速度也忽快忽慢,卻仍無法擺脫身後襲來的飄刃。他先後擊落了四枚飄刃,瑪莉婭卻又擲來了十餘枚飄刃!追在蘇身後的,幾乎是她身上半數的刀刃!蘇已無法格擋全部的飄刃,身上迅速出現了幾條傷口。

  瑪莉婭嘴角浮起興奮而又殘忍的笑容,她現在和蘇的距離已經只有兩三百米,看起來,蘇已無路可逃。惟一能夠攪局的,就是林奇了。林奇肯定不願意看到蘇落在瑪莉婭手裡,惟一的希望在於這只食腐蟲並不以速度見長,雙方追逐了十幾公里,或許已經將林奇遠遠地甩到了後面。

  但是任何時代,都沒有絕對的事。這個瞬間,瑪莉亞最不願意聽到的就是槍聲,特別是狙擊槍那獨特的槍聲。

  然後,她就聽到了槍聲。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