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卷三 在光與暗之間 章一 重歸原點 上


通向龍城的道路十分安全,似乎所有具有敵意的生物都在嚴冬中回到巢穴里蟄伏起來。不管是因為什么原因,總而言之,在蘇的感知中,曾經無時無刻不在周圍徘徊的危機感已全部消失,而且消失得過于徹底。

寒冬時節,並不僅僅是冰冷、食物匮乏以及富有輻射的落雪才是旅行者的敵人,隨著變異的加速,耐寒、耐熱、耐輻射的變異生物不斷出現。各種生物的食譜也逐漸變得寬廣,能夠嚼吃一切有機物已經算不上特別罕見的本能。

蘇和在荒野中一樣,保持著勻速奔跑。因為傷勢未愈的關系,他只以20公里左右的速度前進著。每一次長途跋涉,蘇都會習慣性地觀察周圍的環境,並且與記憶中的世界進行對比。他發現記憶中的變異生物都在以可怕的速度變得更加強悍,生長周期也變得更短,不過生命也隨之縮短,不知算不算是一種代價。

以舊時代的視角,動蕩年代的每一種生物都可以稱得上是恐怖,因為許多生物進化的過程可以在十幾年內完成,而某些肉眼很難看見的微小生物甚至可以在一年內變異多次。其實人類變異的速度並不弱于其它的變異生物,能力域帶給人類的並不僅僅是強悍的**、超卓的智慧抑或是敏銳的感知而已。能力的獲取與進階是基因層面的變動,當能力達到足夠的位階時,人還能不能稱之為人,已經是一個疑問了。但是在動蕩時代,沒有哪個傻瓜會提出這個問題,這非常的無聊,因為沒有能力就意味著無法生存,或者只能象條狗一樣的活著。那些身具高階能力,不用擔心自身生存的人也都對這個問題保持沉默,或許是因為隱隱的恐懼。

蘇大腦內的永久記憶區提取出來的資料顯示,在他遇到的人中,荒野中生存的人平均死亡時的年齡為29歲,女人生下第一個孩子的年齡是11歲,每十七個嬰兒中只有一個可能存活。而在龍城,雖然由于時間過短無法獲得足夠多的資料,但是顯然,數據應該比荒野中至少好上幾倍。

在分析這些數據的時候,盡管不時會有有關于荒野的記憶畫面閃現,但蘇心中是冰冷的平靜,沒有任何同情或者是悲憫這類的情緒存在。在大多數時候,蘇總是保持在幾乎毫無感情存在的狀態內。這種非人的冷靜,已經在無數次的戰斗中讓他成為幸存者。

一邊奔跑,蘇一邊檢查著永久記憶區的數據,一遍遍回放最近經歷過的重要戰斗。讓他頗有意外的是,永久記憶區的范圍有些許擴大,能夠容納的數據量也相應提高。雖然提高的幅度非常有限,可能連5%都不到,但這還是蘇發現腦中存在永久記憶區后第一次對這塊區域有所提升。

暫時還想不出這次提升的用途,蘇也就不再去想,等回到龍城再去查查看有沒有相關的資料。或許找海倫是更好的辦法,但是對海倫本能的疏遠讓蘇決定多保留一些秘密。

在北方的戰斗,可以算是暗黑龍騎的內戰,按照不成文的規則,內戰是上不了台面的。也就是說,經歷了連番惡戰后,蘇在總部得不到一點功績和酬勞,而且還不能公開地宣揚殺了兩名暗黑龍騎的中校。

內戰無收益,這就是暗黑龍騎的原則。當然,在眾多的利益和理由面前,這條原則的約束力有時候並不怎么強。

沒有收益,但損失是真實存在的。與藍蠍激戰、奪回钟擺城后取得的戰利品,已經全部被導彈化成了飛灰。雖然最終戰勝了暗黑龍騎里的三只禿鹫,可是里卡多手下的扈從和戰士也損失慘重。蘇的扈從沒有戰損,不過來自羅克瑟蘭與奎因部屬的普通戰士幾乎損失殆盡。人員、訓練以及裝備,加總在一起對蘇來說已經是個天文數字。

龍城已經在地平線上展現,蘇卻停下了腳步,望著在云下霧間若現若現的龍城,深深地吸了口氣,讓自己平靜下來。他有憤怒,有不解。憤怒的是執刀的黑手是從背后捅來,內戰無收益,就這么簡單嗎?是否有強大力量的人都可以不用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而蘇的不解,則是梅迪爾麗的突然出現以及她和帕瑟芬妮的激戰。

帕瑟芬妮已經回到了北方,她的扈從們也損失慘重,幾乎折損過半。現在的帕瑟芬妮麾下的扈從還不到10個,所以她自嘲的說,再這樣下去可要真的變成光桿將軍了,一定要回北方再賺點錢才行。

她走得很匆忙,根本沒有給蘇詳細詢問的機會,只是叮囑蘇回龍城后先把傷養好,另外不要去追究卡馮等人幕后的主使,現在不是時機,蘇也沒有這個實力。

因為帕瑟芬妮走得太急,蘇也就無從得知她與梅迪爾麗之間究竟發生了什么。現在想起來,似乎是因為她根本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才匆匆離去。問題的答案,或許在龍城,或許在其它地方,但是得到答案的鑰匙,只能是力量,壓倒一切的力量!

蘇再次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戰斗,無休無止的戰斗也給了他無法替換的財富,那就是進化點,大量的進化點。在修補最嚴重的傷損后,蘇仍有66個進化點!這足夠他生成一個新的七階配方能力。而每一個七階能力,哪怕是配方能力,都擁有瞬間改變局部戰局的力量!

原始的冰冷逐漸占據了蘇的身心。對他而言,龍城不止是一個補給基地,而且是充斥著未知敵人的城市,在面對敵人時,蘇永遠都是冰冷和殘酷的。

龍城並不是荒野,蘇也不再是那個行走于核廢料間的原始獵人。回到龍城后,他就發現,有太多的事等待著他去處理。

麗、里高雷,乃至里卡多、漢倫以及兩名幸存的扈從都住在帕瑟芬妮的私人醫院中。在一一見過他們后,蘇不得不承認,海倫不僅僅是一個毫無情感的技術狂人,她還是一個非常高明的醫生。蘇到來的時候,他們僅僅在私人醫院中過了兩天,但傷情都在好轉。麗還需要住幾天院,里高雷已經能夠拄著拐杖四處亂走了。強大的格斗域能力賦予了漢倫同樣強大的恢復力,兩天時間他的傷勢就基本痊愈。

傷得最重的是里卡多,他的一半內髒幾乎都打爛,但是在海倫親手為他做過手術后,當蘇走進他的病房時,里卡多竟然斜靠在病床上,嘴里咬著根煙,一邊翻看著舊時代的**雜志。

看到進入病房的竟然是蘇,里卡多眼睛一亮,不顧護士殺人的目光,將半截香煙直接吐在地上,居然從床上跳了下來!

可惜,里卡多明顯高估了自己的**力量,落地時的震動立刻讓他臉色慘白,僵硬地向前栽倒。蘇吃了一驚,連忙扶住了他。

過了好一會,里卡多才吸了一口氣,臉上重新有了血色。他有些虛弱地笑笑,仔細地看著蘇,忽然一拳重重地擊在蘇的腹部!剛動過大手術的里卡多拳力有些出人意料的沉重,可是蘇腹部輕輕一收一放,就不動聲色地接下了這一拳。

“能看著你活著回來,真是太***好了!”拳力的反震讓里卡多臉上的血色再次消失得無影無蹤,不過他仍然咧嘴大笑,全不顧笑容已然扭曲。

蘇微微笑著,素來不擅言辭的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么,素性就一言不發。

才笑了幾聲,里卡多就痛得倒吸冷氣,不得不扶著蘇才能站穩。他眼角的余光看到了旁邊竊笑的護士,忽然不知從哪來的力氣,右手探出,狠狠地在她大半露在外面的**上捏了一把。身材惹火的護士驚叫了一聲,她的躲閃看起來反倒象是迎合。

里卡多摸了幾下,就收了手,向她笑著說:“我沒什么事,你先出去吧。”

護士再看了看里卡多的臉色,確認他不太可能突然死去,這才離開了病房。出門之前,她還向蘇看了一眼,水波蕩漾的雙眼中充滿了**裸的挑逗。

自從拆下身上繃帶的那一天起,蘇已習慣了女人以及男人投來的貪婪或挑逗目光。對于這個護士的暗示,他當然無動于衷。然而感知極為敏銳的蘇,卻發覺護士投向里卡多的目光要比看自己的熱切得多,甚至帶著些狂熱。

蘇從來不以自己的容貌為傲,反而認為是一個麻煩。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隨著能力的進階,蘇已察覺自己的容貌也相應有所變化。至少以大多數人的標准來說,蘇正在變得越來越漂亮。是的,漂亮。這是一個十分恰當的形容詞,即使和帕瑟芬妮站在一起,蘇也並不遜色多少。

里卡多似乎感覺到了蘇的想法,忽然有些神秘地笑了笑,問:“你知道為什么她對我要比對你熱情得多嗎?”

蘇注意到了護士態度的分別,卻並不覺得這算是一件事,所以微笑回答:“無所謂。”

里卡多搖了搖頭,拍拍蘇的肩,笑著說:“別總是表現得象個大人物!要知道,構成這個世界的大多只是些普通人,你要試著從他們的角度看看世界,才會理解他們。比如說剛才那個美女,每讓我摸一次就會有100元:這不是約定,但我總會付錢給她,也就成了一種約定。等我的傷好了,並不介意和她度過幾個充滿激情的夜晚,她今年的收入會因此增加一倍。這同樣不是約定,但我會付錢。她沒有天賦,不會產生高階能力,這一輩子也注定成不了大人物。對她來說,錢就是最現實、也是惟一能夠依靠的東西。現在你明白了,為什么我遠遠沒有你漂亮,也沒有你那么酷,她卻更喜歡我了吧!”

“我過去也都是付錢的。”蘇皺眉說,這是他的原則。可是他也明白,在荒野中的時候,他仍然非常的窮,自然無法跟里卡多這樣擁有家族支持的人相提並論。即使是現在,他也不會象里卡多這樣做。蘇時刻記得,帕瑟芬妮仍為他背負著巨額的債務。

里卡多笑了,說:“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在醫院里躺了兩天無所事事,就胡思亂想一下。我在想,是什么讓我們高高在上,可以隨意奪取他人的生命?是能力。擁有能力的我們,在荒野中生存的流民面前,就是神。我們可以為所欲為,而不受約束,因為流民不可能對我們形成任何威脅。同樣,擁有更高階能力的人在我們面前,也有為所欲為的可能。所以我們習慣于把注意力聚集于能力者身上,而對更多沒有能力的普通人視而不見。”

蘇若有所思。

“也許,這個世界並不屬于我們,而是屬于這些默默任人宰割的普通人。”

蘇正想著這句話背后的含義時,剛剛還象一個哲人的里卡多忽然堆上奇異的笑容,壓低了聲音,很有些神秘地說:“嗨!不說這些無聊的了。兄弟,你知道嗎,我在這里發現了一個超級美女!你完全無法想象她的性感!”

“超級美女?”對于里卡多的變臉本事哭笑不得的蘇,無論怎么想也想不出這間醫院中會有什么超級美女,醫院里的每一個醫生護士他可都是見過的。除非里卡多把剛才的護士當成了超級美女,如果是那樣,蘇要開始懷疑他的審美標准了。

或許女人是男人共同的話題。里卡多兩眼發光,是切切實實、真實不需的發光,他湊近了蘇,以幾乎不可能被聽見的聲音說:“她是……海倫!”

“海倫?!”蘇失聲叫了出來。換了其它任何一個名字,都不會讓他反應如此激烈。蘇不假思索地補了一句:“你說那台冷冰冰的醫療器械性感?”

里卡多深深地吸了口氣,咬牙切齒地斷言:“無法形容的性感!”

蘇忽然感覺到房間中的氣氛有些異樣,還未及回頭,身后就傳來一個冰冷、機械、永遠一成不變的聲音:“你說誰是冷冰冰的醫療器械?”

蘇苦笑,緩緩轉身。

他實在不明白,以自己的感知能力,怎么會沒有發覺全無能力的海倫已經站在自己身后?難道是自己的注意力全被里卡多吸引了?

“這位蘇少校,請你跟我來一下。”海倫冷冷說完,就轉身離開了病房。蘇無奈地搖了搖頭,只得跟著她而去。

在離開病房前,蘇向里卡多看了一眼,看到的是他正盯著海倫的背影,眼中全是迷戀。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