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卷三 在光與暗之間 章九 誰是誰的英雄 上




  已經是上午了,但是微亮的天光永遠也照不進海倫位於地下的實驗室。她張開眼睛,從十分鐘的小睡中醒來,鼻端縈繞的仍是濃冽的酒氣。

  本是一塵不染的實驗室現在顯得十分凌亂,空酒瓶扔得到處都是,原本放滿培養皿的移動推車上還堆著大半箱未開的烈酒。

  帕瑟芬妮就坐在一堆空酒瓶中間,左手抓著半瓶還沒喝完的酒,低垂著頭,右手用力抓扯著灰色的柔滑髮絲。她赤著雙足,身上仍是一套有些不太合身的龍騎制服,而且從少校的徽記上就可以看出這根本不是她的衣服。上衣僅僅象徵性地繫了兩顆鈕子,裡面是一片豐盈而雪白的肌膚,看來在制服下面,帕瑟芬妮什麼都沒穿。

  一陣劇烈的疼痛讓海倫清醒了過來,她皺了皺眉,揉了揉快要裂開的腦袋,有些吃力地站了起來。但是在站直的時候,她的胃猛然翻湧,虛弱無力的雙腿差點支撐不住身體。海倫臉色蒼白,扶住了旁邊的實驗台。她定了定神,等身體的不適稍稍平緩,才找出一枝針劑,刺入自己大腿,過了兩分鐘,她蒼白如紙的臉上才有了些血色。

  上一次喝醉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海倫極度厭惡失控的感覺,也就格外的討厭酒。有生以來寥寥可數的幾次醉酒,似乎都和這個讓人操心的帕瑟芬妮有關。作為龍騎的將軍,帕瑟芬妮強橫的體力可以讓她喝上幾箱烈酒也只是輕微的眩暈,可是全無能力的海倫最多只能喝到一公斤,就會不省人事。

  藥劑很快隨著血流走遍全身,撫慰著海倫裝滿倒空、反覆折騰過幾次的胃。她喝下一杯清水,才算感覺好些。

  「親愛的,我到底做了些什麼?」帕瑟芬妮有些含糊的問。

  聽到這個至少回答了七八次的問題,海倫的頭又劇烈地痛了起來。她勉強壓下雜亂無章的情緒,將固定的答案又重複了一遍:「你做了最該做的事,抓住了蘇。」

  「蘇?」帕瑟芬妮猛然仰起頭,灰色的發絲在空中甩出一道炫麗的軌跡。她一口氣將瓶中的殘酒喝空,才自嘲地笑了,說:「跟他上了次床,難道就抓住他了?天知道,跟他上過的女人那麼多!」

  海倫又給自己注射了一枝營養劑,邊注射邊說:「你是不同的。」

  「哈哈!都是女人,我能有什麼不同!」帕瑟芬妮笑得有些神經質。

  「你當然不同!你為蘇付出了那麼多,而且可以說救了他的命。這些事情,蘇雖然從未有提起過,但相信他都記在心裡。而你所有的投資,在將來都會得到加倍的回報!這些投資,當然也包括了和他上床!」海倫將空了的針筒扔進了雜物箱,臉色紅潤了許多。

  帕瑟芬妮嘆了口氣,說:「救了他?但如果沒有我,他也不會到暗黑龍騎來。而且你總說要上床,上床,可就是這件事,我好像也辦砸了。」

  海倫斬釘截鐵地說:「你放心,就憑你將軍的軍銜,這事也不可能辦砸!」

  「可是,我總覺得,我是偷了別人的東西!」帕瑟芬妮的聲音有些嗚咽,似乎在偷偷的哭。

  「沒到手之前是偷,得手之後那就是你的東西了。」海倫理所當然地闡述著強盜般的邏輯。在這個時代,強盜才是正常的人類。

  帕瑟芬妮又抓過一瓶酒,輕輕一擰,就將瓶塞連同瓶頸一起擰了下來,酒液如泉倒進嘴裡,這一大口,就是小半瓶酒下肚。海倫的安慰,始終不能讓她真正的平靜,經常會起到反效果。

  海倫啟動了全息掃瞄儀,待雪白的躺板緩緩從半圓柱型的儀器中伸出,向帕瑟芬妮說:「先別喝了,過來,躺上去。我要給你檢查一下身體。」

  帕瑟芬妮走了過來,猶豫了一下,才脫去衣服,躺在了蘇已經體驗過多次的躺板上。暗黑龍騎的制服脫下後,可以看到她晶瑩如雪的肌膚上仍殘留著大片和蘇那一場激烈戰爭的痕跡。看到這些,海倫的眼角微不可察地抽動了一下。

  掃瞄儀緩緩合攏,然後馬達發出輕微的轟鳴,在儀器的一側,豎著一面巨大的光屏,隨著掃瞄進展,上面開始不斷閃爍數據,並且開始勾勒帕瑟芬妮的三維影像。海倫調出帕瑟芬妮的歷史數據,一邊比對分析,一邊說:「看來你在北方的收穫不小。」

  一面小屏幕上顯示赤裸躺在掃瞄儀中的帕瑟芬妮。她側頭望向攝像點,問著:「多少進化點?」

  「196個進化點,聖輝十字軍的損失真慘重。你接下來準備怎麼辦,是發展一個新的八階能力還是再積累一段時間的進化點,進化出九階的聖級能力來?」海倫問。

  「196個?比我預計的要多些,至於能力,讓我想想……」帕瑟芬妮沉吟著,有些舉棋不定。到了她這種境界,能力的選擇和搭配已經是至關重要,絕不能有什麼就發展什麼。在能力調製和搭配方面,海倫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大師,雖然她自己連一階能力都沒有。

  海倫雙手一劃,從光屏中切分出兩片區域,一塊是帕瑟芬妮的基因結構圖和現有能力列表,另外一片區域則不斷出現一幅幅基因圖譜,每幅圖譜後面都附著能力說明。海倫正在推演運算帕瑟芬妮可能調製發展出的能力。

  海倫推了推眼鏡,說:「我的建議是在格鬥域形成新的八階能力,優先的選擇是攻防大師,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能力。另一個選擇是積累足夠多的進化點後,在神秘學形成新的九階能力,但具體形成什麼樣的能力,還需要進一步運算才有可能確定,你知道,神秘學從來都是最難把握的領域。至於其它領域的能力,不建議考慮。你在其它領域能力不夠,無法形成七階以上的能力。考慮到七階能力和八階以上的聖階能力威力差別巨大,最好優先形成八階或八階以上的能力。」

  帕瑟芬妮沉默著,思緒已經被成功的轉移到能力選擇上來。在這個時代,能力對於一個人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東西。能力間的分階並不是簡單的線性關係,由於已知的八階能力大多威力巨大,遠非常見的七階能力可比,因此在暗黑龍騎中八階能力又被稱為聖階能力。然而作為聖階的入門,八階能力又難與有真正聖階之稱的九階能力相比。至少在進化點消耗上,九階能力少說也是八階的一倍。

  不過,神秘學或許是個例外。在暗黑龍騎的能力列表上,寥寥可數的九階能力中僅有一個神秘學能力,而且還不是配方能力。而在現役龍騎中,明示的神秘學能力僅有一個六階的神秘感知。帕瑟芬妮的八階資源富饒,只有海倫知道。帕瑟芬妮知道,如果選擇形成神秘學的九階能力,那將是一場豪賭。

  「親愛的,你的建議呢?」退出掃瞄儀後,帕瑟芬妮邊穿衣服,邊徵詢海倫的意見。

  海倫的臉色有些蒼白,這樣龐大的計算對她來說也是沉重的負擔,她默默計算片刻,還沒來得及說話,已穿好衣服的帕瑟芬妮忽然一咬牙,說:「我會再去北方,積攢進化點!」

  看著一臉嚴肅的帕瑟芬妮,海倫明顯有些意外:「芬妮,這種賭博沒有意義!合適的八階能力,比如說攻防大師,對你戰鬥力的提升非常明顯,何必一定要追逐聖階能力呢?你有些喝多了,我給你打一針吧。」

  帕瑟芬妮站得筆直,將不太合身的制服整理得整整齊齊,雖然酒氣仍揮灑不去,但是突然之間,她已收拾乾淨頹廢迷茫,重新煥發出凌厲鋒芒,如一柄出鞘利劍!她抖了抖灰髮,粘連的發絲忽然抖得筆直,將上面粘附的酒漬汗水盡數甩落,重複光華。

  帕瑟芬妮一手挽起灰髮,用一根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鉛筆別好,才向海倫一笑,說:「我沒醉,我想,我需要盡快進入聖階。所以,我賭了!」

  「你……」看著如劍般的帕瑟芬妮,海倫知道她決心已定,有些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從小到大,在關鍵時刻帕瑟芬妮從不缺乏決斷和賭博的勇氣,這正是歷來精於邏輯和計算的海倫所缺乏的。在海倫看來,從不缺乏天賦的帕瑟芬妮只要有足夠的耐心,最差也會在幾年後形成格鬥域的聖階能力,何必要急這一時?

  或許,帕瑟芬妮有自己的原因,她和海倫的關係雖然特殊,但是也都有各自的秘密。

  海倫不再勸帕瑟芬妮,而是問:「什麼時候去北方?」

  「我現在就召集扈從,三小時後出發。」帕瑟芬妮的風格從來都是如風似火。

  海倫默默地點了點頭,開始整理凌亂的實驗室。然而在離開前的一刻,帕瑟芬妮忽然回頭,略帶一絲猶豫和忐忑地問:「親愛的,我剛才的檢查……那個,沒有問題吧?」

  「問題?」海倫看上去很迷茫。

  「就是……那個……」帕瑟芬妮臉紅得像是在燒,「和剛剛的蘇有關的……那個問題……」

  「沒有。」海倫頭也不抬,淡淡地回應著。

  帕瑟芬妮立刻鬆了口氣,大步離開了實驗室。

  海倫仍在機械地收拾著散落的酒瓶、碎片和瓶塞,只是她收拾了半天,實驗室卻更顯雜亂。她猛然站起,用力將懷中抱著的一大堆垃圾砸向牆壁,嘩啦一片響聲中,牆邊幾排放置培養皿的鋼架遭遇橫禍,不知多少培養皿打翻在地、多少珍貴樣本就此流失。

  掃瞄儀側方的光屏依舊在不停閃動著,在無數一閃而逝的圖像中,其實有一幅,繪出的正是生命的最初形態。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4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