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正文 章十一 抉擇 下

充足而強力的藥物,海倫高妙絕倫的手術水平,再搭配上強悍的身體恢復能力,使得甦沉重的傷勢在七天後就基本痊癒。

雖然還未達到100%的戰鬥力,但不願再等待的甦仍是跟隨佩佩羅斯,前往拉娜克希斯的領地。

三輛越野車組成的車隊在清晨就離開了龍城,沿著海岸線向南方疾馳,直到黃昏時分,車隊終於停在海邊的一座碼頭前。

站在長長的棧橋上,強勁猛烈的海風撲面而來,吹亂了甦細碎的淡金髮絲。腳下是奔騰咆哮著的大海時時會掀起數米高的大浪,重重拍擊在防浪堤上,飛濺的浪花有時可以騰空越過數十米,濺濕了甦的面頰。海水苦澀、猩鹹、還有些針刺般的灼燒感覺,這是強烈輻射的標誌。

在這個時代,深邃的大海早已成為無比凶險的代名詞,光是比陸地強烈數倍的輻射就足以讓普通人望而卻步。而且淺海中已經探察到數十種龐大且兇猛異常的變異獸,至於那些體型雖小、卻更加致命的變異魚類更是數不勝數。而遙遠的深海,幾乎仍是現在人類的禁區。或許曾經有人去探索過無盡的深海,但是相關紀錄卻不是甦的權限所能調閱。

不必真正的深入大海,僅僅是站在海邊,甦已為蒼茫波濤中深藏的沛然威壓所震憾。

碼頭上繫著一艘十幾米長的小型快艇,雖然有一小圈防浪堤保護著,但是堤外狂湧而來的巨浪餘波仍使快艇不斷做著十多米落差的上下起落,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掙斷纜繩,被海浪捲入深海,又似乎隨時會被一排浪花撕裂成一堆金屬。然而快艇的顛簸之勢雖然驚險萬分,卻始終沒有傾覆。

快艇已經發動,上面站著兩個彪形大漢,超過兩米的身高、虯結的肌肉和光亮的禿頭都讓甦不由自主地想起格爾勒。不過他們深棕色的皮膚,以及腰間手臂上纏繞著的銹跡斑斑的鋼鏈卻又與格爾勒不同。甦注意到,鋼鏈有一段是從兩個巨人腿骨中穿過,再鎖死在快艇的船舷上。看起來這兩個巨人應該是始終被鎖在快艇上,聽憑海風巨浪的侵蝕。

佩佩羅斯一躍而起,率先跳入快艇,然後向甦招了招手。甦沒有猶豫,跟著躍進快艇,然而快艇一個劇烈晃動,險些讓沒坐過幾次船,更從未出過海的甦摔倒!

兩名巨漢熟練地解開纜繩,把引擎的功率推到最大,驅使著快艇在狂風大浪間,向茫茫深海駛去。

出海的時候,夜幕已完全降臨。快艇前方那盞大功率的探照燈在黑暗的大海上顯得如此昏暗。快艇在浪濤間穿行,時而被掀過浪峰,時而又摔落波谷,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沉沒。剛剛出海不久,一記從快艇上方橫掃而過的大浪就把快艇上的人全部打濕,海風獵獵吹來,即使以甦的體質也感覺到冰寒刺骨,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戰。雖然是在黑暗之中,超距觸感仍告訴甦,佩佩羅斯富有彈性的身體正在輕微而迅速地顫抖著,以此產生熱量對抗輻射和寒冷。只有兩個巨人若無其事,似乎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寒冷。

風急浪大,強勁的引擎仍推動著快艇在波浪間飛速穿行。大約20分鐘後,前方的黑暗中逐漸浮現出微弱的光亮,轉眼間已變成輝煌璀璨的燈火!一座險峻的島嶼輪廓逐漸從黑暗中浮現,其上最搶眼的是一座雄奇宏偉的城堡,無數燈光從城堡上下大大小小的窗口透射出來,隱約可窺見建築群落的富麗堂皇、華美壯觀。

快艇在碼頭上停靠,雖然在海上甦對於地形的估算有些誤差,但仍可能判斷出這是一座大約十幾平方公里的島嶼,距離海岸約30公里。兩條數公里長的防浪堤將碼頭護翼其內,防浪堤上根本就沒有燈塔,只是每隔百米左右就豎著一個低矮的燈桿,散放出暗淡的紅色光芒。微弱的燈光甚至難以照亮超過三米的範圍,起不到任何照明的作用。視力再好的普通人在此時也僅能看到幾點如瑩火般的紅芒,除非擁有多項視覺強化的能力,否則根本無法在夜裡出航。

港灣內海面出奇的平靜,與海面上的狂風巨浪形成鮮明對比,甦隱約感覺到有種無形的力場在壓制著波浪。

巨漢熟練地將快艇泊好,佩佩羅斯帶著甦上了棧橋,穿過碼頭區,走上一條曲折的山路,直通位於島嶼最高處的古堡。碼頭區另有一條寬闊的大路,不過要繞很多遠路,是供運輸大型貨物的車輛行駛的專用道路。

一路上都看不到半個人影,這個血腥議會的重地之一似乎完全不設防,與想像中的戒備森嚴完全不同。但是在甦敏銳的感覺中,雖然辨別不出人類活動的痕跡,卻本能地覺得有無數危險潛伏在側。

山道以黑色的石材鋪成,打磨得非常光滑,在陰寒潮濕的天氣下結出一層薄薄的霜凍,滑得幾乎無法站立。黑石不知是什麼材料,在黑夜中居然散發著極淡的瑩光,而強烈的輻射也與核廢料相去無幾。但是在甦的感覺中,這些黑石的輻射和核廢料輻射又有些不一樣,對身體細胞組織的直接破壞性要小得多,然而基因卻會變得更加不穩定。

山道兩邊豎著一米高的低路燈,同樣散發著起不了多少照明作用的微弱紅光。

從路邊的黑暗猛然竄出一個影子,迅捷且無聲,並且散發著冰寒的殺機!甦即刻蹲下,左手輕點路面,淡金碎發悉數飄飛起來,瞬間進入了戰鬥狀態!

「別擔心,它只是來領路的。」佩佩羅斯說。

黑影停在甦和佩佩羅斯面前,外形看起來有幾分人類的樣子,但是四肢著地,並且關節是反轉的,就像是一隻人型昆蟲。過大的雙眼,滿嘴牙齒細小尖利,頎長的四肢和瘦小的身軀都讓甦想起馬利姆,那是個顯然過度變異的可憐傢伙。但眼前這個類人生物在身體表面各個關節處覆蓋了許多硬質外骨骼,黑紅相間、類似於昆蟲甲殼,關鍵部位還豎著幾根鋒利如刀鋒的突出物。僅僅是這兩樣,它的戰鬥力顯然就比馬利姆強一些。

它嘶嘶地叫了兩聲,就沿著山道向古堡跳躍行進。在沿路而上的時候,兩邊黑暗中不斷出現蠢蠢欲動的黑影,都被它以示威性的低吼給逼了回去。

大約10分鐘後,甦終於站到了城堡之前!

城堡通體以深黑色石材砌成,超過30米高的城堡外牆讓所有站在它面前的人都變成了渺小的螞蟻。城堡外牆上遍佈著巨大的、無規律的深紅色條紋,即使在黑暗中也在散發著淡淡的微光。

十米高的大門雄偉、恢宏,中央是一隻巨大蜘蛛圖案,腹部同樣是醒目的黑紅相間條紋,頭上的八隻複眼隱約有光華流轉。

站在城堡的大門前,甦覺得本該是裝飾的蜘蛛圖案似乎有了靈性,而那些眼楮正以一種他不理解的方式在審視著他!類似的感覺,在剛剛進入暗黑龍騎總部時,也曾經在大廳中懸掛著的巨大暗黑龍頭上感受過。

沒等甦以感知能力探察一下奇妙而猙獰的蜘蛛浮雕,城堡大門就緩緩打開,然後燦爛光華在轟鳴的風琴聲伴隨下,如垂瀑般湧出,徹底將甦淹沒!

城堡的主廳寬廣而高遠,36根深黑色的巨大圓型石柱分列兩排,從甦的面前一直延伸到城堡深處,支撐起了這個高度超過20米的宏偉空間。地面同樣是以深黑色為基調,一條寬大的猩紅地毯直穿大廳,延伸至大廳盡頭。在地毯的另一端,同樣的黑石材質砌成了五米高、三十米方圓的祭壇,祭壇中間空蕩蕩的,看不出是祭祀什麼的。祭壇同樣以血色條紋來裝飾,遠遠看上去就像是流動的血河!這本該是單純的裝飾,但是在甦的感知中卻好像嗅到濃冽的血腥氣,這讓他總會不由自主地產生錯覺,似乎這座巨大的祭壇正在不停地向外噴湧著鮮血!

而在大廳上方,飄浮著十餘顆熾熱的火球,散發出的耀眼光芒照亮了整個大廳。它們緩緩地循著不規則的軌跡移動著,投下的變幻光影似乎讓黑紅兩色的大廳都活了過來。

隨著一陣沉悶雷鳴,城堡的大門在甦身後緩緩合攏,將寒冷潮濕的外部世界和熾烈奇幻的城堡大廳完全隔絕開來。

甦忽然回頭,發現佩佩羅斯並未跟著他走進城堡,這一刻,這個巨大得已有些不真實的大廳中,就只剩下他一人!

然而,甦隱約感覺到,有很多存在正在以非常隱晦的方式在窺探著他。

就在甦覺得有些窒息的時候,吱呀一聲,大廳側面打開了一扇紅銅小門,門後走出一名滿頭白髮的老人,從那謙恭得恰到好處的儀態以及一絲不苟的著裝上看,像是這座城堡的總管。

「甦先生,請跟我來。」不知為何,甦總覺得老人的目光中有些意味深長的東西。不過他還是跟著老人走進側門,穿過一條長長的走廊,再順著樣式古老的雙迴旋樓梯登上兩層樓,眼前豁然開朗。

在甦面前又是一條走廊,5米寬、20米長,盡頭懸掛著一幅巨幅油畫。

畫上的貴婦人側身立在深紅色飾以金紋的帳幔前,帳幔後露出裝飾華麗的椅子一角,剛好可以看到椅子上放置著一頂懸滴式冠冕。貴婦人身著露肩的中世紀宮廷盛裝,主色調是黑金兩色,仔細看去,紋飾是各種各樣姿態的金絲薔薇。頭髮高高挽起,壓著花環式的鑽石髮冠,愈發突顯出如天鵝般優雅高貴的頸項,以及一直延伸到胸脯的大片白皙肌膚。

她的外貌十分年輕,面容極具古典美,神態端莊高雅,一雙淺灰色帶著貴族式冷漠的眸子彷彿有生命般靜靜注視著走廊上走來的人。

在她莊嚴而華貴的容貌中,還有著些隱約的稚氣,這讓人幾乎無法猜測她的真實年紀。畫上的女人比甦記憶中的樣貌要更年輕一些,看起剛剛二十出頭的樣子。

甦是記得她的,事實上,即使沒有永久記憶區的存在,甦仍不會忘記她的樣子,更不會忘記當年在小鎮上發生的一切,就像老人一出現,甦就立刻認出了他一樣。整整七年過去了,現在已經接近了第八個年頭,畫像上她的容貌幾乎沒有任何變化,好像還要年輕了一些。

他還記得那一天,那雙淺灰色的眼楮在極近的距離審視著他,在眼瞳深處,除了明顯的戲謔外,還有些驚訝和玩味。在那天之前,除了小小的梅迪爾麗外,還沒有任何人能夠與甦如此接近。

她的目光不光穿透了甦的身體,甚至還以一種無法理解的方式在搜索著甦的意識。而在審視的同時,無限的恐怖伴隨著目光注入到甦的心靈深處。這倒不是她有意為之,而是她如山一般無法測試的實力讓甦本能產生的畏懼。

「我的全名是安吉莉娜.芬.拉娜克希絲,記住我的名字,希望你來找我的時候,可以給我一個驚喜……」甦還依稀記得她輕柔但鏗鏘有力的聲音。

「安吉莉娜……」甦輕聲念出了這個名字。安吉莉娜,老人和梅迪爾麗,一切似乎都回到了七年前的那一天。

「在血腥議會的領地內,可沒有幾個人敢直呼女皇的名字。當然,你可以是個例外。」老人的聲音平淡而溫和,然而卻讓甦悚然一驚。

就甦目前所知,如果說還有什麼是比暗黑龍騎或者是審判所更加強大的勢力,那毫無疑問就是血腥議會的議長貝布拉茲,以及長住在深紅城堡中的蜘蛛女皇拉娜克希絲。作為兩座山一般遙不可及的黑暗巨頭,甦聽過了他們的名字後,就放到了一邊去。血腥議會和現在的甦相距太過遙遠了,甦沒有野心,目標也很簡單,並不想和這些大人物發生什麼關係,所以也沒有將帶走小女孩兒的安吉莉娜和蜘蛛女皇聯繫在一起。

「蜘蛛女皇……」再看向高掛著的畫像時,甦的目光中又有了些不同。

老人仰頭看著畫像,微笑著說︰「這幅畫整整畫了三年,直到上個月才算完成。」

在畫像的左手邊,是兩扇緊閉的大門,深紅色的大門上瓖嵌著暗金色的蜘蛛圖案。有所不同的是,蜘蛛的下方,還有一把橫置的巨劍,看式樣正是殺獄。

老人在門邊輕輕一按,暗紅色的掃瞄光線構成了一個虛擬的鍵盤,掃瞄出老人的基因信息後,大門緩緩向兩邊滑開。大門打開時,甦才發現看似木質的門竟然有一米厚,是由某種合金鑄成。僅從掃瞄手段和大門滑退的靜音程度來看,這座看起來古老的城堡其實有著極高的科技水準。

門後是一個極為寬廣的大廳,長達五十米的大廳盡頭擺放著一樽鑄鋼龍棺。一束光芒從20米高的穹頂射下,籠罩在鋼棺上。在光影的作用下,鋼棺側端雕鑄的龍頭似乎都有了生機,顯得猙獰而蠻橫。

老人站在門口,卻沒走進大廳,只是向甦作了個請進的手勢,說︰「這裡就是梅迪爾麗小姐的居所。在前赴審判鎮之前,小姐一直在這裡起居和修煉。現在小姐就在裡面,您可以去見她一面,時間是三分鐘。我就在這裡等您。」

只有三分鐘的時間,甦不再和老人客套,大步走進穹廳,向擺放在穹廳盡頭的龍棺走去。他有種直覺,梅迪爾麗就在那座鋼棺中。

雖然心中已有預感,也從佩佩羅斯的口中證實了梅迪爾麗已經長眠的消息,可是當真的看到擺在面前鋼棺時,甦的心臟仍然在劇烈地收縮著,幾乎抽去了他全部的力量。

只有三分鐘。

甦仍然走到了鋼棺前,這時鋼棺旁的地面上射出數道光芒,構成了一面虛擬的屏幕,中央是一個手掌的印記。想起了老人在大門前的身份驗證模式,甦嘗試著伸出了手,按在了屏幕上。

暗紅色的屏幕在一秒鐘後轉成綠色,鋼棺的棺蓋在磁力場的托扶下緩緩浮起,上升到三米空度停下,就此懸停在那裡。

甦強行抑制著心情,走到鋼棺旁邊,向裡面望去。

鋼棺裡盛滿了鮮血!

這些血液有些屏蔽感知的功能,不論是透測還是超距觸感都無法延伸到血液內,甚至精神感應也是一片空白。

鮮血血面上起了一個個細小漩渦,血液正在從暗藏的孔洞流洩,血面在快速地下降。但是只有三分鐘的甦,還是覺得鮮血流洩太慢太慢。

一分鐘後,鋼棺中的鮮血已經流去近半,一具雪白的胴體逐漸從血中浮出。

雖然時光過去了七年,她的容貌已經改變許多,然而甦仍然一眼就認出來躺在半棺血水中宛如沉睡的少女,就是曾經相伴了整整八年的小女孩,梅迪爾麗。

鮮血仍在下降著,梅迪爾麗的身體漸漸顯露全貌。和帕瑟芬妮一樣的肌膚若雪,但與帕瑟芬妮似乎不小心就會弄破的柔嫩不同,梅迪爾麗的身體隱隱流動著一種柔和光澤,那是無盡力量的標誌。這具極具美感的胴體,實際上完全可以稱之為人型兵器!

原來,當年的小小女孩,已經長大。

甦怔怔地看著棺中的梅迪爾麗,實在說不清此刻心中的滋味。

梅迪爾麗似乎睡著了,柔軟的蒼灰色髮絲鋪灑在淺淺的血液上,散發出淒楚的艷麗。就和小時候一樣,所有的鮮血都不會在她身體或者是頭髮上留下哪怕是一點點的痕跡。

甦寧可她是在睡著的!

可是,任憑他怎樣努力,也無法從梅迪爾麗的身上探查到哪怕是最微弱的生命跡象。的確,她的身體看起來完好無損,然而即使是最深沉的長眠,也不會全無生命的痕跡。現在的梅迪爾麗,更像是一尊精緻完美的雕像。

從看到梅迪爾麗的第一眼起,其實甦就已明白,躺在血棺中的她,早已是一具屍體。

屍體……

甦的臉色迅速灰白,額頭上汗水滾滾而下,他調用了全部的探測力量,瘋狂掃瞄著梅迪爾麗的身體。過度使用的能力,僅僅十幾秒的時間就消耗了他大半的體力,甦的眼前忽然一暗,不可抵抗的眩暈感覺源源襲來,所有的能力都因力竭而消退。無論甦如何努力,都只是更加證實了她已經長眠的事實。

丁當!

一陣清脆的銅鈴聲響起,鈴音中潛藏著某種振波,輕而易舉的將甦已經有些狂亂的思緒拉回。開始緩緩下落的棺蓋讓甦知道,三分鐘已經到了。

甦長長地呼了一口氣,終於知道了老人口中所說的見她一面是什麼意思。他最後看了一眼梅迪爾麗,忽然看到她交叉放置在胸前的手中握著什麼東西。猶豫了一下,甦將她握著的東西輕輕取了出來。

那是一張折起來的紙,邊緣已有些殘破,看上去已經有些年月了。這只是一張普通的紙,不像梅迪爾麗的身體那樣強悍堅韌。因為在鮮血中浸泡過久,紙張已經變成了徹底的暗紅色,根本看不出上面原本寫畫著什麼。

棺蓋重新合攏。甦又站了幾分鐘,這才向外面走去。

大門徐徐打開,又緩緩在甦身後合攏。甦一臉平靜,除了有些倦容之外,再也看不出一點異樣。甦看著老人,忽然說︰「可不可以請您幫一個忙?」

老人微微一笑,帶著瞭然於胸的神情說︰「是想要米修司的行蹤嗎?現在辦這件事好像還早了些,而且您的能力似乎還不足。」

雖然已經知道了眼前這位老人深不可測的實力,但甦幽深的左眼仍分毫不讓地和老人對視著︰「我不會現在去找米修司的麻煩。或許幾年後我的能力也不及米修司,不過,勝利的未必總是能力強的人。」

有一個問題甦沒有問,那就是為何以蜘蛛女皇強大勢力,找回了梅迪爾麗的屍體後,竟然不去向米修司問罪。

老人完全洞悉了甦的想法,他又笑了笑,說︰「您誤會了。女皇陛下是可以喚醒梅迪爾麗小姐的……」

「什麼!?」一向沉靜的甦全身震動,一把抓住了老人的手臂!

老人輕鬆掙開了甦的手,微笑著重複了一次剛剛的話︰「陛下可以喚醒小姐。但是,僅限一次,並且代價巨大。陛下的意思是,如果確實需要這樣做,那麼她需要看到誠意、補償和力量。」

甦強行從巨大的喜悅中冷靜,沉聲說︰「陛下需要什麼樣的補償,還請您解釋一下,我盡力而為。」

老人說︰「誠意我已經看到了,至於補償和力量,其實可以合併成一件事。小姐的復活需要三個月時間,三個月後你再來深紅城堡的時候,女皇希望得到一百萬元,作為象徵性的補償。」

「一百萬……好的,兩個月後,我會帶來一百萬。」甦深深地吸了口氣,變得更加的平靜。

「至於力量……」老人意味深長的笑了笑,說︰「女皇希望從你這裡得到一個驚喜,但是你現在的力量連面見女皇的資格都沒有。三個月後,當你再次進入深紅城堡時,希望你的力量可以給女皇陛下一個真正的驚喜。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失去選擇的機會。」

至於什麼樣的選擇,老人沒有說,甦也沒有問。他知道,即使是問了,現在老人也不會給他答案。甦很聰明,所以他知道只能按照老人說的話去做,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