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章十九 新的開始 上

七面光屏在海倫面前堆疊起來,幾乎佔據了她全部的視野。她的雙手飛一般的移動著,調整著控制光屏上數以百計的控制圖示。她的大腦正全神貫注地處理著海量的資料,只豎著一邊耳朵聽著帕瑟芬妮的囉嗦,完全就是虛應故事。

帕瑟芬妮一頭灰發隨意地挽在頭上,她剛剛從浴室中出來,發梢上還沾著少許水珠。除了內衣之外,她就只穿了一條寬大的連身睡裙,象一隻貓一樣蜷伏在海倫旁邊,懶洋洋地看著海倫面前的那些螢幕。

光屏上一如既往的全是無意義的數字在閃爍著,但它們在海倫的意識裏,就是一組組不斷變幻的複雜基因斷片。而在帕瑟芬妮的意識中,也是一樣的情景。

從很小的時候起,這就是她們兩個最喜歡玩的遊戲,也是可以讓絕大多數自詡聰明的傢伙們崩潰的遊戲。只是當長大了一些後,帕瑟芬妮開始醉心於發展各式各樣的戰鬥或者非戰鬥能力,而她在這方面的才華,已經橫溢到了連自己都難以置信的地步。\海倫則對發展能力全無興趣,仍然一年接一年的用那個連帕瑟芬妮也覺得變態的大腦,處理著無窮無盡的資料。

在相隔十年之後,帕瑟芬妮處理和轉換純資料的速度已經遠遠比不上海倫,之所以還能夠看清光屏上的資料是什麼意義,只是因為海倫正在演算著的是她的基因,並以此為基礎推算新的能力。

在這個時候海倫是六親無認的,肯豎起一隻耳朵裝裝聽的樣子,已經是非常考慮到帕瑟芬妮的面子了。帕瑟芬妮也很清楚海倫的性格,只不過實在無事可幹的時候,她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轟炸海倫的耳朵。

思路連續被打斷幾次後,海倫終於忍無可忍,喝道:“喂!你再這樣,我就不再給你設計能力了!”

帕瑟芬妮身子動了動,索性伏在海倫的肩頭,撩起海倫的金髮,輕輕地吹著她的耳朵,膩膩地說:“不設計就不設計,反正我對這些能力也不在意。\”

海倫半邊臉都被吹得癢了起來,思維運轉的速度連原本的十分之一都沒有,她恨得咬緊了牙,從牙縫中擠出一句:“芬妮!你想死了你!”

說著,海倫身體一側,反手就從帕瑟芬妮低開的領口探了進去,直接抓向那兩座聳立挺拔的肉山。

這類的小遊戲,在她們七八歲時經常玩,那時多半是一心沉浸在知識海洋的海倫不堪帕瑟芬妮的騷攏而奮起,並對她作出的懲罰。只是自從帕瑟芬妮開始修習格鬥能力之後,對能力全無興趣的海倫轉眼間就失去懲罰她的可能。偶爾的幾次成功,也是帕瑟芬妮怕海倫生氣而故意放水。

只是再過了半年後,海倫在智力上的天分越來越突出,也就變得越來越冰冷,逐漸失去了人類應有的大多情感。從九歲起,兩個人就沒再進行過這種遊戲。

現在,在帕瑟芬妮和海倫的心中,似乎又回到了無憂無慮的小時候。\海倫冰冷的心湖忽然有了一絲裂隙,湧上了溫暖和憐愛,她知道,現在的帕瑟芬妮其實情感非常的脆弱。不然的話,她也不會忽然想起了小時候的遊戲,也不會對海倫這樣的依賴。如果她稍稍認真的話,別說是毫無能力的海倫,即使換了蘇全力出手,也休想摸到帕瑟芬妮一根手指。

帕瑟芬妮已經做好了受罰的準備,可是海倫的手卻從她胸部中間穿過,在她小腹上輕輕捏了一記,就權做懲罰過了。同時耳尖的帕瑟芬妮,似乎聽到海倫有一聲輕輕歎息。

“你準備什麼時候出發?”海倫的大部分注意力又集中在資料上,漫不經心地問著。

帕瑟芬妮不滿地嘟起了嘴,索性將頭整個地擱在了海倫的肩上,懶洋洋地說:“三天后吧,北方那些傢伙很不安分呢!我一走,卡普蘭那老傢伙弄不好還要把我搞來的地盤全給弄丟了。你知道的,我一直懷疑那些腦袋木木的聖騎士中還藏著些厲害傢伙,不肯出來,要麼是害怕我們會全力對付他們,好趕盡殺絕;要麼就是有什麼大陰謀。\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反正我這次一口氣殺了他們好幾個大騎士,看他們還能不能沉得住氣!如果不出來我就繼續殺,一直殺到他們出來為止!”

見海倫根本不理她,帕瑟芬妮居然抓起海倫的金髮玩了起來,一邊說:“反正我呆在這裏也沒什麼事,等你把能力配方調配好我就走了,在龍城閑著還不如多去打幾仗賺些錢呢,早點把欠的錢還上,我也安心呀!”

海倫忽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回頭深深地看了帕瑟芬妮一眼,輕歎著說:“你沒必要對蘇那麼好的!”

帕瑟芬妮一怔,立刻坐直了身體,說:“你在說什麼?我哪里對他好了?我……我只是不喜歡欠人家的錢而已!”

海倫上上下下地打量著帕瑟芬妮,從她那雙會說話的灰綠色雙眸一直看到雪白細膩、盤在一起的長腿,帕瑟芬妮全身上下,每一分每一寸的肌膚,都是如此地細膩若雪、豐盈如脂,如同籠著淡淡的光輝。\海倫忽然伸手,捏住帕瑟芬妮的臉蛋,狠狠地擰了一下,然後若無其事地說:“手感真不錯,太便宜蘇那個傢伙了!”

帕瑟芬妮動也不動地受了海倫一記揉捏,輕哼著說:“還不是你一直讓我不惜一切代價抓牢他的?”

海倫不再理她,而是繼續看向光屏,一眼之下,立刻輕輕地咦了一聲。帕瑟芬妮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過來,畢竟很少會有能讓海倫也感覺到驚訝的東西。

“你這傢伙,天賦好得簡直讓人嫉妒!”海倫輕輕地搖了搖頭,再看了看一臉慵懶的帕瑟芬妮,不由得氣道:“這麼好的天賦生在你這只懶蟲身上,真是……”

“眾神眷顧者,那就說得是我呀!”帕瑟芬妮的臉皮可不是一般的厚,但光屏上的資料於她來說只能看個大概,於是催促著海倫說個清楚,好滿足一下她永無止盡的虛榮心。\

“嗯,簡單點說,就是你現在一共有四個能力可以選擇。第一項就是格鬥域裏的超級攻防大師,這個可以全面提升你**的力量、防禦以及各種反應能力,提升幅度約在40%左右。”海倫說。

“攻防大師?那不是格鬥域裏的八階罕見能力嗎?不過攻防大師的提升幅度沒有這麼多啊!”帕瑟芬妮有些疑惑。

“所以我說這種天賦生在你這只懶鬼的身上完全是浪費!不用懷疑,這個能力就是攻防大師,不過是八階能力的升級版,比八階的攻防大師提升幅度大致多了12%。是的,這是一個九階能力!真是見鬼了,八階的罕見能力居然也能有提升版本出現!”海倫終於忍不住吐了髒字。帕瑟芬妮就是有這種可以把她逼瘋的能力。

帕瑟芬妮早已眉飛色舞,惡狠狠地在海倫臉蛋上親了一口,催促著:“還有三項能力是什麼?千萬別告訴我裏面有多重攻擊!啊哈哈哈哈!”

海倫重重地將臉埋在手中,她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帕瑟芬妮總會象個長不大的小女孩,該死的是,只有在她面前,帕瑟芬妮才會表現得和龍騎少將的身份如此不相稱。\

海倫終於抬起頭,冷笑著打斷了帕瑟芬妮的白日夢:“多重攻擊?你還真敢想!那是格鬥域只在理論上存在的能力,即使真的有,也只會是十一階的能力。別說不可能在九階裏出現,就算它削弱成十階能力,你有發展出十階能力的天賦嗎?!嗯……好吧,該死的,你看起來的確象有十階潛力的樣子。但是,你從哪里去找那麼多的進化點?”

“我還年輕嘛,多打幾仗進化點就有了。大不了我組織個遠征軍,從東海岸一直殺到西海岸好了!”帕瑟芬妮語笑嫣然時,不經意的透出凜冽殺機。

“沒時間和你廢話!還有三項能力,都是神秘學中的能力,分別是不完整預知,神秘召喚和幸運。能力的內容你都是知道的,一共四項,自己挑選吧!”

一面光屏上切分成四個區域,每個區域內是一項能力。\這次輪到帕瑟芬妮怔住了,有些難以置信地問:“怎麼四項都是九階的能力?”

“是的,四項九階,而且其中三項是罕見能力,真是見鬼了!”海倫對帕瑟芬妮的天資非常無語。而且以她對帕瑟芬妮的瞭解,這個臉皮已經厚成了藝術的女人在今後的很多年中,都會不停地為此自我陶醉,外加自吹自擂。真正該死的是,帕瑟芬妮只會在她面前這樣,在外人面前只會扮她的完美淑女,去欺騙從8歲到80的所有男女老幼。

帕瑟芬妮逐漸認真起來,在四項九階能力中選擇,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事。不光要考慮能力本身的威力,還要與自己現有的能力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相結合,以達到戰鬥力最大化的目的。她不是不可能再發展出其他的九階能力,而是海倫經過反復的計算和論證,找出的這四項能力是最適合她的。

帕瑟芬妮很想全部都要,但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哪來那麼多的進化點?就算真的有這麼多的進化點,與其發展出四個九階能力,倒不如捨棄部分九階能力,生成一個十階能力來得現實些。\

“我該怎麼選?”帕瑟芬妮認真地問。

“我不知道,你自己選。或者乾脆就象以前那樣選。”海倫已經從光屏前站了起來,活動了一下略顯僵硬的身體。

“天哪!又要靠直覺!”帕瑟芬妮叫得很淒慘。

對她這點小把戲,海倫當然不為所動:“不要叫得那麼慘!你在神秘學中有那麼強大的天賦能力,運氣怎麼會差?相信直覺,你的直覺不會背棄你的。”

帕瑟芬妮這一次倒是很聽話,眼睛在四個選項上一掃,就指著其中一項,說:“就是它了!”

海倫走過來一看,不覺怔了怔:“幸運?”

“是啊!你不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嗎,再加上它的話,我就無敵了!”帕瑟芬妮笑著說。\

看著她燦爛得天真無邪的小臉,海倫歎了口氣,搖搖頭說:“即使沒有它,你也已經無敵了。”

接下來,海倫開始在光屏上分解基因圖譜,並且調製能力配方藥劑。而無所事事的帕瑟芬妮則走到一邊的測試儀上,開始精確檢測自己身上的進化點。如果沒記錯的話,她已經擁有超過270個進化點了。這些進化點足夠生成一個標準的九階能力。海倫調製出的能力比標準配方要強得多,相應的也要消耗更多的進化點,但一般不會超過標準配方的10%。所以從性價比而言,海倫親手調製的能力配方完全是頂級的。

帕瑟芬妮滴了一滴血液在檢測儀中,幾秒鐘後,光屏上就顯示出她目前擁有的進化點:261。

帕瑟芬妮訝然叫出聲來,說:“海倫!你的機器是不是有問題,我的進化點怎麼少了?”

“我的儀器從來都處於最佳狀態。”忙於調製藥劑時,海倫的口氣和脾氣都不會太好。

“怎麼可能?”帕瑟芬妮認真地回想著,在北方最後一場戰鬥後,她曾經仔細地檢查過自己的進化點。雖然不可能象儀器那樣精准,但是以她的能力,上下誤差也不會超過3個進化點,怎麼會突然少了超過10個進化點?

帕瑟芬妮平靜了心情,運用感知能力掃描自己的身體,這次的感覺果然和在北方時有所差異,感覺到的進化點是262個。僅僅是幾天的時間,前後兩次的感知怎麼會出現這麼大的差距?

她認真地想了半天,卻也找不出理由,惟一的解釋,就是自己上一次的感覺錯了。雖然可能性極小,但也不能說全無可能。

帕瑟芬妮歎了口氣,心中油然生出些許的失落。她本來以為自身的進化點足夠生成新的九階能力了,沒想到感覺出現錯誤,突然少了10個。

10個進化點相當關鍵,海倫最終製成的配方對進化點的需求一般不會超過270個,但也很難低於265個。這意味著她還要在北方參加一兩場戰鬥才有可能得到新的九階能力。

不過她的臉上轉眼間就重新佈滿了陽光,反正早些遲些都是一樣的。自己不是缺乏潛力,而是缺少進化點,所以遲早都得再弄上幾百個進化點,又有什麼分別呢?

帕瑟芬妮換好衣服離開後,一直埋頭工作的海倫抬起了頭,向著門口意味難明地看了一眼。她沒有想到帕瑟芬妮會選擇四項能力中惟一的非直接戰鬥能力。

這意味著什麼?海倫的眼中,顯露出隱約的沉重。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