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章三 橫刀 中

帕瑟芬妮安靜地在黑暗中坐著,包圍眾人的一切動靜都悉數在她感知之內。她的心若冰湖,平靜得根本不起一絲波紋。

相比於包圍著的龍騎越來越明顯的焦灼不安,帕瑟芬妮卻是開始變得沉靜,她的呼吸若有若無,整個身體都晉入類似於絕對寧靜的狀態。但是在平靜的外表下,卻蘊藏著如火山般的力量。

黑暗房間中的惟一光源,就是放在她雙膝上的智腦,光屏上有一個倒數著的時鐘,時間還有28個小時。對於帕瑟芬妮來說,耐心是絕不會缺少的東西,她可以這樣等上幾天幾夜。可是在外面包圍的人卻不可能有她這樣輕鬆,無時無刻不在的壓力,讓他們每過一個小時都像是經歷了一天一樣。

卡普蘭給了帕瑟芬妮48小時,讓她投降。在最後時限到達之前,他並不打算強攻,畢竟即使是同為少將的他,面對帕瑟芬妮時也會有巨大的生命威脅。只要拖過這一天多的時間,卡普蘭就算成功了,成功並不一定必須戰鬥。他看了看跪成一排的帕瑟芬妮前扈從,心裡多少輕鬆了一些。這些扈從都和帕瑟芬妮脫離了關係,但是畢竟是跟隨著她出生入死過的,卡普蘭希望她多少會顧念一些舊日的情分,出手時有所顧忌。

帕瑟芬妮是大家族的直系血統,從出生時起享受的都是最優渥的生活,應該不像從底層爬起來的人那樣心狠手辣,六親不認。

夜慢慢地過去,暗淡的光輝照亮了北方基地。今天的雲層格外的濃厚,天也顯得非常昏暗,一如包圍別墅眾龍騎的心情。

天又暗了下去。

卡普蘭忽然收到了一條訊息,他看了看隨身智腦,又不動聲色的安定坐著。在旁邊人看來,這條訊息應該是眾多無足輕重的日常信息之一。但是魯特也在同一時刻收到了信息,臉上卻閃過一絲不加掩飾的喜色。

卡普蘭坐得有如一尊雕像,不吃不喝,不笑不動。這樣對他的體力消耗其實非常的大,但是別墅中的帕瑟芬妮也是同樣的不吃不喝,不笑不動。

這是一場奇特的戰爭,從包圍形成的時候起,戰爭就已經拉開了序幕。帕瑟芬妮保持在隨時可以出擊的狀態,逼得周圍的龍騎們也處於備戰狀態。雙方此刻拼的就是體力消耗,顯然,除了卡普蘭之外誰都不是帕瑟芬妮的對手,僵持時間越久,態勢對帕瑟芬妮就越有利。

只有卡普蘭知道,事情並不是這樣的。剛剛收到的訊息表明,貝布拉茲的部隊已經擺脫了戰鬥,正在加速趕來的路上,只要再過十個小時,而不是原定的三十六小時,就能夠抵達北方基地。所以卡普蘭一點也不著急,他耗得起。但表面上,他仍然不動聲色,卻稍稍加快了血流和心跳的速度,他相信帕瑟芬妮一定能夠感知到這個變化,就像他也可以感知到帕瑟芬妮一樣。讓卡普蘭安心的是,帕瑟芬妮依舊冰冷得如一尊石像,在別墅中央端坐,動都不動一下。如果換了他在帕瑟芬妮的位置,一定會繼續耗下去,因為看起來當天空再次亮起的時候,這邊的低階龍騎就會耗盡體力。可是那個時候,貝布拉茲的部隊也就到了。

就在卡普蘭暗中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帕瑟芬妮膝上一成不變倒數著時間的光屏突然亮了起來,閃過了一行小字:「敵方特遣戰隊能力截獲成功,重新計算戰鬥時間……」

再過幾秒鐘,光屏上再次閃亮,倒數的時鐘飛速閃爍,最終倒數的時間變成了8小時15分,並且註明戰鬥時間為15分鐘,需要在8小時30分鐘之後撤退。

帕瑟芬妮幾乎靜止的思緒中非常緩慢的浮起了一個想法:「給我留下十五分鐘的戰鬥時間嗎?這個海倫啊……」

時間過得忽快忽慢,又要到了黎明的時候,卡普蘭的神經卻越崩越緊,他知道,越是靠近成功的時刻,就越是容易出現問題。帕瑟芬妮的前扈從們都已經支持不住,倒在了地上,可是他們只能低聲呻吟,卻不敢有所動作,因為冰冷的槍口就指著他們的身體。

就快成功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卡普蘭忽然聽到了嘀的一聲輕響,似乎是定時鬧鐘倒數完結的聲音!

如果說在卡普蘭的感知中,原本的帕瑟芬妮有如寧靜的冰海,那麼在鬧鐘響起的時刻,一滴火星已經飄飄蕩蕩的落入冰海,瞬間已將整個大海點燃!

那衝天而起的巨大火柱,並不是依靠熱力,而是單憑龐然的體積就令卡普蘭為之窒息!

帕瑟芬妮終於睜開了眼睛,目光投注在霍然站起的卡普蘭身上!在她睜開雙眼的瞬間,整棟別墅已經悄然解體,化成一地的碎石瓦礫,在帕瑟芬妮周圍圍成了一個圓環!所以當她睜開雙眼時,再也沒有什麼能夠阻礙她的視線。

隱約的危機感讓卡普蘭猛然躍上了半空,甚至連來不及向帕瑟芬妮再重申一遍勸降的最後通牒,就拼盡全力,發出了一聲咆哮!他的體形驟然變得龐大起來,膨脹了數倍的肌肉直接將身上的軍服撐成了碎片,在空中出現的是一個堪稱恐怖的肌肉怪物!卡普蘭身體上浮現出數個橢圓型的晶體,晶體表面散發出一團黃朦朦的光芒,覆蓋住身體大部分的要害部位。這是以能量晶體為媒介發出的防護力場,是結合了高階類法術與高階格鬥域能力的產物。在卡普蘭手中,多了一把兩米長、足有一百公斤的合金彎刀,這是他特有的兵器。不等帕瑟芬妮有所動作,卡普蘭已經躍在半空,當頭一刀向帕瑟芬妮全力斬下!

合金彎刀在空中蕩起了一陣極為銳利的尖嘯,這道震波甚至使最低階的龍騎頭暈眼花,全身乏力,根本就無力參與戰鬥!

在15名龍騎中,只有兩名上校及時向帕瑟芬妮兩側包抄了過去,其餘的校官被帕瑟芬妮驟燃的氣勢所懾,反應都慢了一步。而那些普通的士兵,大多數都被卡普蘭一刀激起的震波轟倒在地,抱著頭拚命嚎叫起來,只有少數最強壯的戰士才能勉強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在將軍面前,普通的戰士哪怕數量再多,也根本連炮灰的作用都發揮不出,只有被隨意屠戮!

實力決定權利,這即是血腥議會森嚴且殘酷的等級制度的由來。

卡普蘭驚天動刀的一刀斬下,卻如同斬開了一座活火山!瞬息之間,他就以更快的速度倒飛出來!

帕瑟芬妮卓約立著,包裹在深色絲襪中的長腿充分詮釋了修長和筆直的定義,灰色的套裝巧妙地勾勒出魔鬼一樣的身材。但是她置於背後的右手中卻多了一枝三米長槍,槍尖斜指地面。一槍在手,帕瑟芬妮眼中的冷然已經不再是冰山美人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高傲,而是可以直接冰結對手靈魂的殺意!

兩名上校根本就沒有看清卡普蘭是如何被擊飛的,但具備豐富戰鬥經驗的他們知道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後退,必須牽制住帕瑟芬妮,等待卡普蘭將軍的恢復。而且他們不是孤立無援,外圍還有四名校官正在衝上來。

帕瑟芬妮手中的長槍劃出一道弧形軌跡,槍尖升起,刺向了一名上校的胸口!長槍以極為清晰的動作軌跡,點破上校先後激發出的三層防護力場,再刺穿他試圖握住槍鋒的雙手,劃開堅固輕便兼而有之的超合金防護胸甲,沒入他的胸口,再從後背穿出,同樣刺穿了背部的防護胸甲。

上校一身可以抵禦重炮砲彈直接轟擊的防護力,已被帕瑟芬妮一槍刺穿!

上校用盡最後的力量死死握住槍身,不讓槍身繼續在身體內拖動。可是雙手手心和身體中傳來的感覺有些異樣,他不禁向刺穿了自己的長槍望去,猛然間雙眼瞪得幾乎要凸出來!

直到這時,他才駭然發現,這把閃耀著深灰色金屬光澤,鐫刻著繁複而華麗的花紋,看起來沉重而且無比堅固的長槍,竟然沒有實體!

上校腦海深處,浮上一個潛藏已久的名詞,能量具化武器!

這支長槍,是帕瑟芬妮以自身外放的能量具現化所形成的兵器!凡是擁有這一能力的龍騎,都是在暗黑龍騎歷史上留下過重重一筆的強者。在擁有這一能力的龍騎眼中,位階和軍銜的絕對差異已經變得模糊,上校輕鬆斬殺將軍的戰例絕非僅有!

「小心,這是……」上校竭盡全力,想要警告自己的戰友,可是只叫出幾個詞,他的聲音就沙啞下去。長槍驟然消失,只在他胸口上留下一個恐怖的空洞,瞬間變化的壓力差讓血混和著肺部的空氣噴湧而出,並且把龍騎後面的話吸回到咽喉中。

另一名上校眼睜睜地看著長槍有如天外飛來,如破紙裂帛般刺碎他的防護力場,再穿入擁有7階防禦力的咽喉。隨後槍鋒一轉,他的頭顱就離體飛出,高高地拋上了半空!他瞪圓了眼睛,渾然不解為什麼長槍會突然出現在帕瑟芬尼的左手。

在失去意識之前,身體殘留的感覺終於讓他知道,自己的戰友剛剛想說的是什麼,那支長槍,是能量具化出的武器。

卡普蘭終於落在地上,卻站立不穩,單膝跪倒,全靠著合金彎刀支撐,才沒有徹底摔倒。他胸前突然多出三顆血點,隨後血漬迅速擴大,轉眼間變成三個直徑接近10釐米的恐怖傷口!這是被長槍刺出的傷口,只是卡普蘭身體的防禦力遠遠超過兩名上校,又拚死向帕瑟芬妮攻擊,逼得她稍稍收力,這才躲過了穿胸之禍。

血從創口中象泉水一樣湧出來,轉眼間就在卡普蘭腳下積出一潭血窪。

帕瑟芬妮傲然站在環伺群狼的中央,長槍在空中劃出玄妙軌跡,緩緩收於背後。風拂動了散亂的蒼灰長發,卻為她添上神秘的美麗。

帕瑟芬妮緩緩轉身,向基地外的黑暗中走去。在她身後,除了一名尚可堪一戰的將軍外,還有戰力完好無損的4名校官和9名低階龍騎,然而卻無人敢追!

甚至沒有人再敢向她美麗、冷傲且寂寞著的背影多看一眼。

卡察一聲輕響,合金彎刀被含憤的卡普蘭深深地插入地中,刀鋒附近的水泥開始龜裂,裂紋向四面八方蔓延,擴散出數米之遠。積在地上的鮮血迅速滲入裂紋內,在深灰色的水泥地上勾勒出一片血色紋章。

啪的一聲,一個不知道主人為誰的智能電腦滾到了卡普蘭的身前,他恰好看到了屏幕上顯示出的時間,於是計算出了這次戰鬥的時長:1分30秒。

1分30秒,戰鬥就結束了。率領著15名各階龍騎的卡普蘭戰敗了,而且損失了兩名上校。在變幻莫測且威力奇大的能量具化武器作用下,同樣軍銜的兩名少將,戰力的差距卻是如此遙遠。

卡普蘭緊緊地握著合金彎刀的刀柄,比尋常壯漢大腿都要粗的手臂卻在不停地顫抖著!他在恐懼。當帕瑟芬妮長槍刺來的瞬間,卡普蘭從槍鋒上分明看到了死神的獰笑!只是瞬間爆發出的超常戰鬥力才救回了他一條性命。雖然帕瑟芬妮也受了傷,但卡普蘭深深地知道,她並不是因為傷勢才退走,而是為了留下完整的戰鬥力,等待貝布拉茲特遣部隊的到來。

原來她早就知道了有這樣一支部隊正在趕來,而且明確掌握了他們的行蹤,不然不會選擇這個時間動手。

帕瑟芬妮給特遣部隊留下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一個半小時,可以讓她有充分的時間選擇並佈置戰場,而且使特遣部隊不得不在她選定的戰場應戰。

卡普蘭終於明白,帕瑟芬妮從一開始就不曾想要逃走,而是選擇了和特遣部隊殊死一戰!

是什麼給了她這樣大的勇氣,敢於面對如山一般巍峨的貝布拉茲?卡普蘭無法理解,他也知道,終此一生,他都無法理解帕瑟芬妮此刻的想法。

此時此刻,在遙遠的龍城中,海倫正有些懶洋洋地縮在椅子裡,看著面前光屏上變幻不定的數據。

「戰鬥應該結束了吧?嗯,芬妮這個傢伙,不刺激她一下就不肯賣力作事,估計這場戰鬥應該在2分鐘內結束的。」海倫慵懶地想著。她的思緒忽然一跳,低聲自語著:「不對,沒有把新增的真實幸運考慮進去,嗯,如果考慮運氣的因素,戰鬥應該結束於……1分35秒。」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