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章六 何需如此 上

蘇雙手撐在地上,單膝跪著,喘息了一刻,才在身體內部恢復了一點能量,慢慢站了起來。全身上下,幾乎每一個微小組織都在傳遞著火辣辣的痛感,這是它們瀕臨能量耗竭時發出的警報。但是當成千上萬個信號聚攏在一起時,就成了非人所能忍受的痛苦。

蘇站了起來,先是向不遠處的丘陵上望了一望。那上面正陷入一片混亂,原本耀武揚威的戰士們紛紛跳上卡車。一輛輛載重卡車正在拚命掉頭,爭先恐後地向山丘後方駛去,慌亂中甚至還有兩輛車撞在了一起。那些來不及爬上車廂的士兵甚至將自己的武器扔下,直接掛在車身上逃跑。

蘇沒有興趣再去追殺這些烏合之眾,而是提起了電磁動能步槍,看了看扭曲變形的槍管,蘇無奈地搖了搖頭,本想扔在地上,但是想想完好無損的槍身以及製成這把步槍所用的大量昂貴的稀有合金,仍是把步槍提了起來。

營地的一側,梅迪爾麗已經將重傷倒地的裡高雷和麗搬到了越野車後廂中,挽起了衣袖,解開他們的戰鬥服,並且處理傷口。裡高雷和麗的傷勢都是大面積的燒傷,而梅迪爾麗手邊能夠用的只有普通的戰地醫療套件。她的雙手輕盈而快速地從兩個人的身體上掠過,柔和的輕微震動使炭化的肌體組織不斷震裂,並且脫落,露出下麵粉色的**,然後一團團外用噴霧被噴到傷口,迅速形成一層薄而堅實的膜。梅迪爾麗同時治療著兩個人,並且在二分鐘內完成了治療過程。如果從治療的手法來看,梅迪爾麗幾乎不遜色於頂級的戰地醫生。

若是她的敵人,看到這一幕後絕對不會感覺到愉快。在治療的過程中,梅迪爾麗展示出來的是對雙手動作絕對精準的控制,以及對於人體結構,特別是能力者身體結構的深入理解。這些理解並不是來自於對醫術的學習,而是源於恐怖的戰鬥本能和豐富的殺戮經驗。

在麻醉噴霧的作用下,裡高雷和麗都陷入深沉的睡眠。從傷勢來看,裡高雷要比麗重得多,不過他的傷勢迅速穩定下來,甚至不用醫療噴霧,有些暴露久些的傷口就自行生成一片保護的薄膜。這種恢復速度已經快要追上某些爬行類動物了。而麗的情況要糟糕得多,即使是在半麻醉的昏睡中,她也不安地挪動著身體,不斷發出模糊的囈語。這說明她正在痛苦中煎熬著。如麗這樣的格鬥域能力者,**潛能被充分發揮出來,身體的本能也要比普通人要強烈得多。即使是意識陷入了昏迷,創傷也會令身體組織產生反應。

梅迪爾麗雙手輕輕在麗的身體上撫過,這一次要細緻得多。果然,一些隱藏的傷患在纖長十指的感應下浮現出來。她即用手邊僅有的簡單器械為麗進行了幾個小手術,然後再把麗身體此前沒有處理的一些輕微燒傷都作了處理。

在治療過程中,梅迪爾麗從裡高雷的血液中嗅到了一絲蘇的味道。她知道,這就是裡高雷能夠擁有非人恢復力的原因。梅迪爾麗又看了看麗,她的情況已經好了很多,開始進入深沉的睡眠。她的臉上還有幾大塊輕微的灼傷,依稀可以看見往日的俏麗。梅迪爾麗想了想,又花了整整五分鐘,將麗臉上全部的傷口,哪怕是最細微的地方,都細心地處理好。這讓梅迪爾麗用去了隊伍中最後一點外傷用藥品,但是在幾天後,當麗痊癒的時候,不光身體機能會全部恢復,她的臉上也不會留下一點疤痕。

梅迪爾麗輕輕吐出一口氣,治療的過程讓她也感覺到了一絲疲倦,額頭上也開始滲出汗珠。

麗現在全身上下的傷勢都得了完美處置,狀態甚至比裡高雷還要好。今後幾天內她需要作的,就是休息和進食而已。用不了幾天,麗就會完全康復。

梅迪爾麗靜靜地看了一會自己的完美作品,然後才拉過一張厚厚的軍毯,將麗**的身體蓋好。

這樣的話,蘇就不用以自己的血來救她了吧?梅迪爾麗默默地想。

梅迪爾麗很不喜歡蘇動用自己的血,不管是救人還是自救都不喜歡。這並不完全是因為嫉妒或者是其它的什麼,而只是源自於模糊直覺的一種悸動。在最初看到蘇控制自己血液的時候,梅迪爾麗就有種說不出的難受。

車廂不規律地晃動著,梅迪爾麗固定好麗和裡高雷,再調高了後廂的溫度,就爬到了副駕駛的位置上坐下。蘇正開著車,向著茫茫的黑暗駛去。顧忌到後廂裡的兩名受傷的扈從,蘇將越野車的速度壓到了不足四十公里。不過即使以這個速度,一晚上也可以開出幾百公里遠。

在梅迪爾麗救治裡高雷和麗的時候,蘇和奎因已經快速打掃了戰場,然後駕車離開。這是一片非常危險的區域,蘇不明白為什麼潘多拉沒有出現。曾經和蘇進行過長時間追逐戰的潘多拉應該很清楚蘇的戰鬥力,更重要,是她非常清楚蘇的持久戰力。派這樣七名選民過來,紙面上的戰力足以對付兩個蘇的小隊了。但是戰鬥從來都不是簡單的數學公式,蘇相信,潘多拉一定知道自己有足夠多的辦法幹掉整支小隊,假如他可以放棄扈從的話。那麼,她為什麼還要派這樣一隻隊伍過來呢?即使潘多拉並不是很清楚蘇隱藏起來的戰鬥力,也應該明白七個選民對付蘇的小隊最多也就有70%的把握而已。當然,如果加上她自己,那勝率就是100%,但她並沒有出現過。

潘多拉或許還隱藏在黑暗中,但選民們已經出現了,她也應該不會太遠。特別是在被幹掉了5名選民之後,下一次多半又要面對這個恐怖的黑髮少女。如果不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那麼潘多拉的戰鬥力至少會上升30%。

還有一個克羅蒂娜。她是受到了重創,但給蘇留下的傷害同樣不輕。從這個女人的反應來看,當初在登記能力時,海倫讓自己如實登記了八階的感知能力空間探測。雖然蘇知道自己的能力和龍騎資料庫中的空間探測有很大不同,而且當時並不清楚海倫的用意。但是這樣做的效果卻顯現得快得出奇,也好得出奇。如果克羅蒂娜在近戰中突然使出極速突進,很有可能一擊將蘇斬殺!

只要想到她揮動著只剩一個劍柄的細劍,凌厲的切割力卻橫越了起碼十米的空間,輕而易舉地破開自己超過五階防禦的身體,並且留下一道道難以癒合的巨大創口,蘇就不禁有些不寒而慄。他並不是不會害怕,害怕也是身體自我保護本能的一部分,只要是對上實力更加強硬的敵人,蘇都會畏懼。只是這種畏懼並不會影響他的判斷和戰鬥力而已。所以蘇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必須繼續逃亡,逃得越遠就越安全。

遼闊無邊的荒野上,除了暗黑龍騎外,還分佈著一個個龐大的勢力。聖輝十字軍、災禍之蠍,相對於聚居地的原始生活來說,都是宛若諸神一樣的存在。剛剛出現在蘇面前的合金兄弟會,僅從動力裝甲上來看,也肯定不是一個弱小組織。這些大勢力都不是蘇所能抗衡,或者說願意去抗衡的,但在穿過它們的勢力範圍後,在蘇和貝布拉茲之間,就會多出一道天然屏障。

蘇一邊思索著今後的出路,一邊駕著車。在幾乎與碎布無異的作戰服下,顯露出一條條的緊緊纏著的戰地繃帶,幾乎將整個身體都包裹起來。握著方向盤的雙手和露在外面的前臂儘管蒼白,但依舊穩定而有力,會讓人感覺到心安。蘇的手臂上只有幾道小的創口,隨著蘇的動作,不時會有鮮血從傷口中湧出來,然後這些血液就會泛起大量泡沫,並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成身體的薄膜和各種組織,先將創口封閉,再慢慢填補縮小。沒過幾分鐘,一些小的傷口就已消失,一點疤痕都沒有留在晶瑩膩白的肌膚上。一會功夫,蘇的手臂上就只剩下最大的一個傷口。在其它傷口癒合之後,這個傷口中湧出的血液明顯增多,有些湧出得過快,順著手臂流了下去。但是這些血液就像是有了自主意識的生物,血流的最前端忽然抬了起來,伸出兩根細細如觸角般的血絲,擺動著探查周圍的環境,然後掉頭向上,重新匯入到傷口中湧出的血液裡。

梅迪爾麗忽然伸出手,按在了蘇的傷口上,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蘇十分驚訝。他看著梅迪爾麗,卻見她如水晶般的臉上籠罩著隱約的陰影,湛藍色的雙瞳中更是有些不知是什麼的思緒。從前臂上,不斷傳來冰涼、滑膩的觸感,就像她的手是由剛從冰箱中取出的果凍凝成的那樣。奇異而強烈的觸感,忽然讓蘇的身體有所反應,熱流從全身各處湧起,體溫快速升高。而且伴隨著這些,他的雄性器官也開始有所動作。

這些反應都是發自於身體的本能,蘇立時有所察覺,數以千計的數據瞬時從大腦中傳遞到全身各處,將所有的反應都平息了下來。這種反應,有一小半是**最強烈時看到漂亮女人的反應,不過蘇感到非常奇怪,怎麼會對她產生**?

但是看到梅迪爾麗的容顏,垂落的灰色長發,以及完美的身材和肌膚,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她都是美麗這個詞的最佳詮釋。可是在蘇的眼睛裡,她仍舊是八年前的那個小女孩。

「蘇,還是不要動用驅使血液這樣的能力吧,嗯,這個……它讓我感覺很不舒服……」梅迪爾麗和蘇對望著,以一貫的冰淡聲音說著。

對於梅迪爾麗直呼自己的名字,蘇總覺得有些說不出的異樣感覺。不過這不是什麼大事,如果她堅持的話,蘇也不會介意。對於梅迪爾麗的敏銳,蘇倒是並不意外。蘇和身體各個部位都有密切的聯繫,隨著能力的增強,這種聯繫甚至會具體到細胞層面。就像他是一個統率大軍的元帥,每個細胞都是麾下的士兵。只要蘇發出召喚,所有的細胞都會依他的命令而動,哪怕是離開身體的血液或者是其它組織,也有著模糊的聯繫。

這是根本不存在於能力列表上的能力,也是無以倫比的強悍。但是蘇卻並不願意使用這個能力,甚至過去會有意識地封閉它,不讓它發揮作用。在意識的最深處,蘇對於這個能力有著強烈的恐懼和排斥,在為數不多的使用中,蘇能夠感覺得到自己對於細胞層級的感應逐漸清晰,控制的能力也節節上升。而且隨著進化點越來越多,能力越來越強大,蘇所能控制的士兵個體也正在逐漸變得強大。

但是,這並不完全是個好消息。因為蘇隱約感覺,這些士兵是有可能產生自我意識的。

聽到梅迪爾麗的話,蘇沉默了一會,才笑了笑,說:「不要緊的,我現在很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所以不會再顧忌什麼了。」

「無所顧忌了嗎……」梅迪爾麗輕輕地重複著這句話,然後收回了手,放在面前仔細地看著。她的手上沾了不少蘇的血,鮮紅的血滴粘在雪白的肌膚上,顯得極為醒目。就在這時,梅迪爾麗手上幾片本來分散開的血跡忽然活動了起來,自動向中心匯聚,迅速融合成一團較大的血滴。這一大滴的血液宛如活了過來,迅速在梅迪爾麗手心上滾來滾去,忽然從血滴中探出一根鋒利的血刺,向她手心的肌膚刺去!

血刺迅速刺向梅迪爾麗的肌膚,但在她皮膚上觸了觸,停留了一刻,卻變成在那如雪的滑膩肌膚上很親膩的擦了擦,然後回到了血滴本滴。血滴隨後找到了方向,在梅迪爾麗手心上開始彈動,越彈越高,而後忽然全力彈出,在空中化作一道細細長長的血線,重新投回到蘇手臂上的傷口裡。

梅迪爾麗凝視著蘇手臂上的傷口,出神地看了半天,這才抬起頭,一雙如海般的眼瞳凝望著蘇,以和蘇一模一樣的輕鬆神態說:「既然你不再顧忌,那麼好的,以後我也不會顧忌什麼的。」

蘇不是很明白她的意思,不過他更多地把這個歸於小女孩的任性,一笑了之。

越野車一先一後在黑暗中奔行著,轉眼間就沒入黑暗之中。

也許是戰鬥進行得過於緊張慘烈,而且戰勝者也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時間逃命的緣故,各方的人都有意無意地忽略了,在戰場中間還倒著一具全無動靜的動力裝甲。

激戰過後,夜晚是反常的寂靜。雖然戰場上散落著大量的武器彈藥,可以說每支蘇根本看不上的槍對聚居地的居民來說都是相當大的一筆財富,可是方才的戰鬥如此激烈,數十公里外都能夠看到騰起的火柱,誰還敢在這個時候摸到戰場上趁亂發財?荒野上遊蕩的暴民們倒是十足的鬣狗性格,可惜在合金兄弟會的殘酷打擊之下,他們在這一帶幾乎絕跡。

過了一會,動力裝甲忽然響起了砰砰的敲擊聲,然後發動機轟鳴起來,看樣子想要爬起來。可惜它損毀得實在太嚴重了,兩條支撐腿全部斷折,根本不能站立。它晃動了幾下,發動機就噴出濃濃的黑煙,就此停轉。

於是砰砰的敲擊聲又響了起來。突然裝甲胸部爆出一片火光,駕駛倉蓋在炸藥的作用下高高彈飛,然後戴維斯踉蹌著從駕駛倉中爬出,一邊劇烈地咳嗽著。他剛跑出來,駕駛倉內就噴出了一縷火焰,隨後燃燒起來。

「媽的,這是什麼見鬼的緊急逃生系統?老子回去之後,一定得先干掉那個狗屁的設計師!」戴維斯一從機甲上爬下來,就雙腿一軟,坐倒在地。他滿面煙灰,鬍子燒得零零落落,看起來狼狽之極。而且劇烈的頭痛讓他有用腦袋去撞擊機甲的想法。

戴維斯好不容易站了起來,看著燃燒中的機甲,極度憤怒地咒罵著,狠狠踢了幾腳。第一代動力裝甲的特點就是沉重和堅固,他在駕駛倉內連踢帶打都弄不開倉蓋。要不是緊急逃生系統在最後一刻忽然發揮了作用,戴維斯早就在駕駛倉內的大火中燒焦了。

兩腳下去,殘破的動力機甲忽然發生了猛烈的爆炸,幾塊金屬破片幾乎是貼著戴維斯的頭頂飛了過去,頓時把他嚇出一身冷汗!

戴維斯不敢再找這具動力機甲的麻煩,轉而打量了一下戰場的痕跡,逐漸想起了昏迷前的情景。他快速在戰場上走了一圈,將主要痕跡都收於眼底,然後臉色就變得越來越難看,冷汗源源而下。

「這三撥人似乎都能輕鬆幹掉老子的樣子,這……這真是太***了……」戴維斯冷汗越出越多,決定不再看下去,而是盡快離開這裡為好。他向山丘的方向走了兩步,忽然停了下去,看了看丘頂,臉上慢慢換上陰沉的神色,自語道:「好你個山姆,原來真是想搶我的位置啊!正好沒藉口對付你呢!」

他想了想,從地上找出一支完好的步槍,向夜色中走去。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