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章七 遙相望 上

又是一整天的跋涉,蘇終於找到了一個還算滿意的營地,兩輛越野車終於在一片隱密的林地中停了下來。更新超快

蘇下了車,向四方望瞭望,就對裡高雷吩咐著:「我去察看一下周圍的地形,順便找些吃的。你們先休息,還是那句話,不管是什麼人想要接近車隊,一律格殺!」

裡高雷答應了,就提著自己慣用的那把大威力手槍,在車隊周圍警戒著。經過梅迪爾麗的治療,恢復力大幅強化的裡高雷已經完全康復,麗也接近痊癒,只是還有些虛弱而已。

梅迪爾麗則拖著重劍,走到樹林中的空處,有些吃力地舉起重劍,擺了一個下劈的姿勢,然後就此靜止,像是變成了一尊雕像。每當休息時,梅迪爾麗都會提著重劍,擺出一個個劍術最基本的姿勢,每個靜止十分鐘。這是她新的練劍方式,而且往往一練就是幾個小時,似乎永遠也不知道什麼是疲倦。

裡高雷靠在樹上,看了看遠處梅迪爾麗好挺拔美麗的背影,忽然嘆了口氣,在口袋裡摸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半截煙卷,點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後極慢地把煙霧從鼻子中噴了出來。

現在已經是逃亡的第七天了,一路上都沒有像樣的補給。藥品早已用完,營養素也只剩下了三管,按蘇的意思,麗、奎因和梅迪爾麗各有一管。一管營養素其實就是一頓飯的量而已。

燃料電池也快耗盡了。幾天來不計速度、不顧地形的跋涉極為消耗燃料,在龍城周圍公路上足夠開4000公里的燃料電池,結果連1000公里都支持不到。現在蘇的物資儲備中除了數量還算足夠的彈藥,也就剩下一小箱不知道該用在哪裡的高能核燃料棒。

奎因幫助麗將行軍營帳立起後,就在附近找了一塊空曠的地方,取出一根方形厚重的合金管,用加熱爐的火焰開始進行加熱。幾分鐘後,合金管的溫度已經超過了1000度,可是依然黑沉沉的,顏色沒有一點變化。這是蘇那支電磁動能步槍的槍管,構成槍管的超級合金可以承受4000度以上的高溫,在5500度時才會變形。當日那名格鬥域能力的選民全力踩踏,也不過讓它稍稍扭曲。

奎因雙手虛按槍管兩端,額頭上血管不斷跳動,眉心中則鼓起一個肉突。在他雙手間,形成了一個小形的力場,籠罩住槍管。在力場的作用下,超級合金製成的槍管慢慢浮了起來,內部分子間互相震盪,間隙漸漸擴張。在力場的約束下,分子間的震盪逐漸有了規律,排列方位也有所變化。從外觀上看,超合金槍管正在以幾乎看不出來的緩慢速度改變著形狀。大約五分鐘後,奎因臉色突轉蒼白,全身上下猛然湧出大片虛汗,力場震盪了幾下,就此散去。

超合金槍管掉落在地,仍然灼熱的管身炙得地面冒出一片青煙。奎因等槍管冷卻下來,仔細檢查了一下槍管的扭曲度,終於滿意地點了點頭。經過五分鐘的塑形過程,槍管的扭曲度又被修正了一釐米,按這樣的進度再過三天,槍管就可以完全修復了。塑形能力的強大就在於此,可以從分子甚至是原子的微結構上改變物質,理論上來說,當這一能力發展到最高階時,幾乎一切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製造出來,點石成金也不再是夢想,只不過跟消耗的能量比起來完全是得不償失罷了。真正的高端裝備,都是需要依靠有塑形、附魔或者是解構能力的大師才有可能製造出來。比如法佈雷加斯家族贈送給蘇的這支電磁動能步槍,構造槍身的超級合金就是高階塑形師製造出來的。三類輔助能力的發展使人類得到了許多超越時代科技的東西,但過度依靠能力的後果,就是這些東西的產量必然非常有限。

奎因目前只有二階的塑形能力,別說從原子層面改變物品,就是分子也只能模糊感覺到,根本談不到改造。他現在只能勉強修復這支槍管,但是對合金內部的結構不可避免的有所破壞,這將導致槍管的壽命下降。按奎因自已估計,這支槍管原本的壽命是一百發,經過他手修理後壽命就只剩下六十發。但這並不是問題,因為蘇手上也就只剩下了二十發子彈。這種子彈是用另外一種超級合金製成的,在荒野上幾乎無法補充。

奎因將槍管小心地放置好,虛弱地坐了下來,喝了口水,慢慢閉上了眼睛。他終於覺得自己有用一些了,不再單純是個拖累。塑形能力的確強大,但它起始就是三階能力,奎因一直在積攢著進化點,現在他的基因序列強度和容納度已經相當於14個進化點,再過一段時間,塑形能力就可以晉級了。奎因的苦惱在於自己的戰鬥力並不強,而這支隊伍的敵人已強大到甚至讓他無法參與戰鬥的地步。雖然不斷使用塑形的話,慢慢的也會進步,但無論如何都要比殺戮慢得太多。

在這個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明天的時刻,時間,是最消耗不起的東西。

梅迪爾麗終於換了個姿勢,改直斬而橫持。

裡高雷又把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香煙拿了出來,但這次沒有點上,而是湊在鼻子下聞了聞,就滿意地嘆了口氣。熟知荒野生活的他知道,也許再過幾天,香煙就會變成絕對的奢侈了。

那個時候,估計麗那個從不知節儉的丫頭早就把手邊的煙都抽完了吧?裡高雷想著,微笑著。

還沒等他將煙收回口袋裡,旁邊就伸過來一隻手,一把將煙搶了過去,然後還猶不知足,竟然把手伸到裡高雷的口袋裡翻找火機。

能夠囂張得如此理所當然的,當然只有麗。她點上殘餘的煙,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後憋住,半天才慢慢噴了出來,說了句:「舒服!」

「你的煙沒了?」裡高雷有些無可奈何地問,雖然這小半截煙本來就是想留給麗的,但也沒想到她自己的煙會抽得這樣快。要知道,麗的煙可是比他的多了十倍不止。隊伍中還有一個抽煙的人,就是蘇。不過自從逃亡之後,蘇就不再碰煙,而將所有的份額都給了麗和裡高雷。

麗點了點頭,說:「嗯,這幾天心裡很煩,煙就抽得多了點。」

「這可是最後的一支煙了。」裡高雷的這句話讓麗怔了怔,在本想扔掉的煙蒂上再重重地吸了一口,將最後一點煙絲都燃掉,才戀戀不捨地扔到了地上,然後用靴子重重碾碎。

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俏麗的臉上忽然煥發出一層堅毅的光芒,望著遠處如雕塑般站立不動的梅迪爾麗,忽然說:「你站遠點,別往這邊看!」

裡高雷一怔,順著麗的視線望了過去,臉上不由得有些古怪,說:「麗,你想幹什麼?」

「去和那個小丫頭好好談談!單獨談!」麗幾乎是從牙縫裡擠出了這句話,並且特別強調了單獨這個詞。

裡高雷臉上的微笑立刻變成了苦笑,勸道:「你?……你要和梅迪爾麗談談?她才十六歲,而且只有二階能力!還是算了吧,頭兒知道了肯定會不高興的。」

最後一句話一出口,裡高雷立刻就後悔了。麗臉色瞬時冷了下來,用針一樣的目光盯著裡高雷,說:「我也才十九歲!沒比她大多少。我知道她只有二階能力,可是如果不是現在,以後說不定我再也沒有機會了!你如果敢攔我的話,我不介意先把你放倒再說!不過你可以放心,我下手會有分寸,不會打傷她的。現在,你,到那邊去!」

看著義無反顧向梅迪爾麗走去的麗,裡高雷張了張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他沒想到麗會在這個時候暴發,如果蘇回來看到,肯定會非常不高興。不過,蘇今天離開的特別久,也許女人的直覺告訴麗,蘇不會很早回來,她才會選在這個時間暴發吧?

裡高雷就只有看著麗走過去,然後拍了拍比她高出不少的梅迪爾麗的肩,在她耳邊說了句什麼,就當先領著她向樹林深處走去。到這個時候,裡高雷除了苦笑,還是苦笑。他終於離開了一直靠著的大樹,搖了搖頭,向相反方向走去。

「唉,這個笨丫頭!我擔心的是…… 如果你被打傷怎麼辦?那個梅迪爾麗下手應該會有分寸吧,希望我沒有看錯她,唉……」裡高雷一邊想著,一邊向遠處走去,以免打擾非常火暴的麗和根本就是一座隱藏火山的梅迪爾麗『詳談』。想要談談的雙方,無論是哪一個,都不是他招惹得起的。

「走,我們到那邊談談!」拍著梅迪爾麗的肩膀時,麗是這樣說的,說話方式非常有大姐風範。

她也是當先向樹林深處走去的,將整個後背暴露在梅迪爾麗前。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姿態,就是告訴梅迪爾麗,不論她想要玩什麼花樣,都逃不出麗的手心。

梅迪爾麗的臉本如萬年冰封的寒湖,這一刻看著麗的背影,不知想到了什麼,唇邊忽然浮上隱約的微笑。在冰開的瞬間,她的美麗幾乎映亮了整片森林!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