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章十二 酬勞 下


奧貝雷恩淡然一笑,也不見有任何動作,身前已經凝成三塊透明的冰盾。(理想文學網)五階的寒冰護盾自然無法和八階能力相比,冰盾被射線輕而易舉地洞穿,轉瞬間射線已延展至奧貝雷恩身前。但是這三塊寒冰護盾卻不是奧貝雷恩啟動的,而是源於阿倫!

冰霜射線能夠成為八階能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具備穿透防禦力場的強悍屬性,幾乎所有七階以下的防禦力場都對它全無作用。所有奧貝雷恩才看著阿倫連用三塊五階的寒冰護盾削弱射線威力,自已卻沒有啟用更高階的各種防禦力場。

巨大的合金塔盾忽然出現在冰霜射線之前,將奧貝雷恩整個護住。一聲輕響,冰霜射線已經激射在合金塔盾上,瞬間為它覆上了一層深藍色的詭異冰層!在降至接近零下200度的極溫下,大多數合金都會變得脆弱不堪。然而合金重盾上突然湧起一層土黃色的光芒,隨著盾後傳出的一聲大吼,重盾上的極溫冰層就驟然炸開,深藍冰片四下飛濺,每塊碎渣落地,都會立即將周圍數米方圓的地面冰結!

阿倫從重盾後探出頭來,甩了甩滿頭的冰雪霜屑,向著一號冷笑。

一號的瞳孔瞬間收窄,雖然經過了三次削弱,可是冰霜射線就這樣輕易地被擋下來了?

通過鏈接的精神波動,四號看到的影像不斷傳入一號的視野。這不僅僅是兩個視角構成的立體圖形,而且還可以通過部分屬於過去的影像來分辨出奧貝雷恩和阿倫的戰術。一號忽然發現,奧貝雷恩左手手心中燃起了一團偏藍色的火焰。

他立刻不假思索地大吼:「四號!閃開!」

擁有七階速度的四號輕飄飄地向側方移開,剛閃出數米,原本站立著的地方就猛然噴出一道透著藍色的火柱!四號可是深知這道七階能力地脈火沖產生的火柱威力。如果被這超過1500 度的火焰正面衝擊,恐怕大半身體會立刻被化作焦炭!

如果不是一號提醒,四號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具屍體。

驚嚇之下,四號的精神波動變得不再穩定,不要說輔助攻擊,就連一號看到的影像也變得時斷時續。

一號顧不得斥責四號,而是先在奧貝雷恩和阿倫周圍釋放了一個八階的冰獄風暴,將他們鎖困在小範圍內。然後自己快速移動,一道又一道冰霜射線轟入風暴之中。只要有一道射線擊中身體,無論是奧貝雷恩還是阿倫,都會被變成冰雕,並且生機斷絕。

在一號狂風驟雨的攻擊中,逃過一劫的四號精神鏈接終於穩定下來,她提供的視野可以深入冰風暴內部。一號能看到阿倫正快速移動著,揮舞合金重盾擋下一道又一道的冰霜射線,而且他身上還在持續散發出強烈的黃色光芒,構成了一個堅固凝實的防禦力場,將冰風暴內不斷刺來的冰稜風刃全部擋下。而奧貝雷恩不管怎麼移動,都始終站在阿倫的防禦力場中,不斷攻擊著一號。

他的類法術攻擊單從種類上來說要比一號多出許多,從冰鏈長槍、地脈火沖、磁力切割直到炎流,都是七階的攻擊能力。看來奧貝雷恩至少擁有四個七階的類法術攻擊能力,這已經足夠生成一個八階類法術了。

儘管奧貝雷恩的類法術能力要比一號低了一階,而且七階和八階之間的威力差距並不是數據上看起來的那樣小,但是一號也絕對不敢硬擋奧貝雷恩的攻擊,一次都不敢。他的操控能力並未象奧貝雷恩那樣精準到能用類法術去直接抵沖類法術的地步,而對於人類脆弱的**來說,七階還是八階法術的殺傷力是沒區別的。因此在奧貝雷恩撲天蓋地般的法術轟擊下,一號也戰得十分狼狽。他的身邊可沒有一個阿倫這樣的變態,可以防禦住八階類法術的轟擊。而四號在提供了精神鏈接之後,攻防兩端就都指望不上了,她只能依靠著自己的速度來閃避。

在一道道冰霜射線的轟擊下,阿倫已經唇邊溢血,似乎隨時都會倒下,可是他始終堅持著,防禦力場還是穩定得連一條縫隙都沒有。

就在一號手忙腳亂的時候,他忽然想起了剛剛看到奧貝雷恩作了一個不起眼的小動作。這其實應該是四號看到的兩秒鐘前的影像!

「四號!!」一號狂吼著向四號衝去。

然而為時已晚!

從冰風暴中衝出兩顆深紫色的電漿球,互相環繞飛舞著,兩顆電漿球間由數根電弧連接在一起。電漿球的速度其實快到極致,剛衝出風暴,瞬間已出現在四號面前,然後從毫無防備的她脖頸間掠過。

四號的身體晃了晃,凝固著愕然表情的頭顱就這樣從身體上脫落。沒有任何血液流出,創口已經被高溫的電弧完全炭化了。

驟然失去了精神鏈接,讓一號的眼前猛然一黑,頭更是象被重錘擊中,痛得他幾乎要呻吟出來。不過豐富的作戰經驗讓他本能的一個側滾,閃到數米之外。一縷寒風從他身邊掠過,從寒氣中他能感應到,剛才擦身而過的是一枝冰鏈長槍。只要反應再慢一點,一號就會被這支長槍釘死在地上。

一號用手在地上用力一撐,整個人騰空而起。他不再戰鬥,而是立刻轉身就逃!

失去了四號的視野支援,他沒有信心戰勝這兩個變態。能夠正面抵抗八階類法術的轟擊,那個高大男人至少發展了三四個七階的防禦能力,這其實等同於完全放棄了進攻能力!而奧貝雷恩的類法術攻擊之猛烈、之迅捷、之詭異,絲毫不下於一號,如果不考慮位階上的差異,甚至比一號還要凌厲得多。和這樣一攻一守,卻配合無間的兩個人搏鬥,就算擁有九階能力,一號也並無必勝的把握。所以他要逃,反正他還年輕,今後有的是提升空間,如果死在這裡,那可就什麼都沒有了。

聽到身後冰風暴猛烈的爆炸聲,一號知道那個類法術已經被攻破了。奧貝雷恩和阿倫應該會很快追來,不過一號對於自己五階的速度很有信心。除了格鬥域的能力者,很少有人會發展到五階速度。

然而奧貝雷恩和阿倫卻在迅速拉近和他的距離!

六階速度!一號心中的駭然簡直無法形容,奧貝雷恩怎麼可能有六階的速度?

三分鐘後,阿倫踢了踢一號的屍體,帶著懶散笑容說:「看來這個娘娘腔死了都不肯相信我們的速度會比他快。」

「這很正常。在攻防兩端,速度都很重要,但絕不是不可或缺的。在大多數戰鬥中,五階速度已經太夠了。」奧貝雷恩半蹲著,檢視著一號的屍體。

「現在我們怎麼辦?」

奧貝雷恩站了起來,看了看阿倫滿是傷痕的身體,說:「先休息一周,等你的傷勢養好,我們再向北走。艾琳娜那個女人可不像這兩個傢伙那麼好對付。」

阿倫毫不在意身上的傷,他擁有一個非常罕見的七階能力,快速恢復,傷口復元的速度是平常人的十倍。他一邊擺弄著醫療套件,一邊問:「幹完這一把後,我們還要怎麼辦?如果你姐姐不肯跟你回家族呢?」

奧貝雷恩環視了一下遼闊的無人山區,微笑著說:「那就在荒野打打游擊吧。你不覺得,這片廣闊的地方很適合作我們的主場嗎?呵呵,幾千平方公里的主場,非同一般的壯觀。不過,這樣的生活會很艱苦。」

「艱苦?」阿倫也笑了起來:「在哪裡都不會比那個見鬼的世界中更艱苦吧!」

「不知道新的海皇三叉戟隊員訓練得怎麼樣了。現在這個時候,他們中比較聰明的傢伙應該會找到世界中心的秘密了吧?希望那對最後的荷比魯人不會做得太過份。」

阿倫冷笑著說:「如果我們的人傷亡率過高,那就警告一次。第二次再犯,就把這對荷比魯人的身體從樹心中挖出來燒掉。讓他們的靈魂永遠困鎖在那個精神世界裡,自己當自己的神好了。」

奧貝雷恩笑了笑,這可能是最殘酷的懲罰了。永生不死,卻無時無刻不在寂寞著。

在奧貝雷恩和阿倫離開後,海倫好不容易收斂了思緒,克制住也前往北方的衝動。她知道,這個時候前往北方多半於事無補,而且,奧貝雷恩可以任性的以30%敗率作為理由,但是海倫不行,她必須以70%的勝率作為考量基礎。如果她也像奧貝雷恩一樣,那很可能意味著帕瑟芬妮、蘇還有其它的一些人,失去了最後的退路和機會。所以,冷靜和理智,有時候意味著更大的勇氣。

她端起一大杯水,一邊走向實驗室,一邊喝著。健康的身體需要足夠的營養、充分的休息和足夠多的水份和微量元素,海倫從來都不否認自己是天才,更是在十幾歲的時候就讓議會首席生化學家康納博士難堪過。但是她知道,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靠的就是持久,持久就是拼體力,哪個天才都不會例外。所以她很注意自己的身體。

海倫穿過中央實驗區,再經過兩道封鎖極為嚴密的安全門,才進入了絕密的生化區。在走進生化區的時候,她臉上掛著機械冰冷瞬間為驚訝所代替,噹的一聲,手中的水杯摔落在地上。

生化區中擺放著一排排透明的培養皿,每個培養皿大約有一立方米,裡面裝滿了淺綠色的營養液。寬廣的生化培養區中安放著近百個培養皿,裡面培育著不同成長期的樣本。在入口區懸著的幾面光屏上則在反映著每個培養皿的即時狀態。此刻光屏上至少有十幾個培養皿中的狀態顯示的是刺眼的紅色。

培養皿頂部的蓋子上集成了輸入、監測與集成的各種儀器,是整體最脆弱的部分。那些狀態異常的培養皿頂蓋上,都有一個個或大或小的洞,小的象拳頭,大的則如碗口大小。雖然頂蓋並不如構成箱體的複合材料堅固,但也是由輕質合金製成,不是那麼輕易能夠被弄破的,更不可能被培養中的未成品弄破。

海倫的目光剛從那些殘破的孔洞中掠過,忽然在水聲中,一個奇異的生物從培養皿頂部的破洞中鑽出,伏在頂蓋上。它有著線條流暢的身體,微黑色的肌膚上沾滿了培養液,身體兩側各自伸出四隻節肢,末端鋒利如刀,閃耀著金屬的光澤。身體的末端延伸出長長的尾巴,上面伸出七八根鋒銳的金屬利刺。它的身體雖然不大,軀幹部分只有20公分左右,但是力量顯然和體型不成正比,八隻利爪輕輕一戳,就刺穿了頂蓋的輕質合金,穩穩盤踞在那裡,而長尾末端還浸沒在營養液中。

它沒有眼睛,卻生著一張讓人不寒而慄的大口,口裡叨著一個看不出是什麼生物的肉塊。這應該是原本在培養皿中生長著的樣本,現在顯然只剩下了小半身體。

異形生物的嘴突然變得異常的大,一口直接將剩下的肉塊吞下,然後發出短促尖銳的嘯叫,身體蜷成一團,然後驟然彈開,閃電般向海倫射來!

海倫根本來不及反應,它已越過數米空間,叭的一聲彈到她的腹部,然後身體舒展,八隻利爪揮動,像一道黑電攀援而上,瞬間升至海倫的咽喉,然後嘴猛然張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向她的咽喉狠狠咬下!

它的動作是如此之快,海倫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反應,她的視線甚至還停留在它原本伏著的培養皿上!

異形生物的嘴裡佈滿了閃耀著金屬光澤的利齒,只看它那八根利爪的鋒銳,就可以想像這些牙齒的威力。就在巨口行將合攏之際,它的嘴端忽然裂開了幾個縫隙,如同鼻子一樣嗅了幾下,然後忽然把嘴離開了海倫的脖子,合攏起來。不過它的牙齒尖鋒已經稍稍刺破了海倫柔嫩的肌膚,在上面留下一排血點。

隨後,從它的嘴裡伸出一條前端分叉的長舌,在海倫脖頸上的傷處舔著。在長舌沾到海倫傷處的血珠時,它似乎感覺到了什麼,不住發出輕微的嗚嗚聲,再向上爬了幾步,蜷在了海倫肩上,用自己的身體貼住了海倫的傷口。在爬上肩頭的過程中,它的利爪也顯得非常輕盈,勉強支持著身體上升而已。不過八隻利爪的末端太過鋒利,仍刺破了海倫的衣服,在她的身體上留下幾個血點。

海倫這時才反應過來,但她絲毫不怕這個差點要了自己命的小東西,竟然伸手去輕輕撫摸著它。而它也嗚咽著,欣然承受著海倫的撫摸。

只是幾秒鐘之後,這個小東西突然發出短促的尖叫,身體痙攣起來,竟然從海倫肩頭摔落,叭的一聲跌在地上!

它不住尖叫著,翻滾著,八隻利爪飛速划動,尾部瘋狂甩動著,金屬銳利在地面上劃出一道道深深的刻痕。

海倫蹲跪在地上,對這突出其來的狀況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她也不敢接近這個痛苦得陷入瘋狂地步的奇異生物,那些瘋狂揮舞著的利爪和尾刃根本不可觸碰,稍有接近就有可能被切削成血肉碎沫。

它的生命力正在迅速流失,一分鐘後就伏在地上,只能虛弱地喘息著。隨著一聲低低的哀鳴,它後背上的肌肉裂開,探出了十幾根或長或短的刃刺。看來這是正在進化著的另一個重要武器,但是它的身體已經無法支撐進化的過程了。

它抬起頭,向著海倫發出最後一聲哀鳴,然後就此沉寂。

海倫沉默了很久,這才將它捧在了手裡。現場的痕跡表明,它是培養區中進化發育得最成功的個體,在以自身極為鋒利的牙齒和爪子突破頂蓋的封鎖後,又連續破開了多個培養皿,將裡面還在發育的未完成體變成自己的養分。

如果從進化程度來看,它的進化度其實已是培養皿中那些同伴的數百倍,擁有了完整的生體系統、超強的運動能力、強勁有力的攻擊器官以及恐怖的進化生長能力,甚至還有了基本的辨識能力和智能。這是只有突變才有可能產生的差距。

它只差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身體各子系統之間還不夠平衡,如果再證明可以繁殖和遺傳,就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生命體,一個可以延續的生命體。

這是以蘇血液中入侵者為父本培育出的生命體,是一種全新的生命形式,至少在人類到目前為止的認知中,還沒有關於這種生命體的紀錄。

入侵者的單體已經表現出了一定的智慧特徵和極強悍的攻擊行為。而海倫心中有一個假設,就是當眾多擁有智慧的個體統合在一起,從而擁有整體的統一意志時,很可能會變成一種全新的智慧生命模式。這本來是一個根本無法證明的假設,但是現在,呈現在海倫面前的,卻是一條已經走完了一小半的道路。

片刻之後,這個已經耗盡了生命力的小小生命體被安放在實驗台上,海倫默默地整套刀具擺放在旁邊。現在,她還需要深切地瞭解它的身體結構。但是,那只拿著手術刀的手,卻在微微地顫抖著。

這是老毛病了,每次需要解剖在進化生長上有所突破的個體時,海倫的手都會抖,根本就無法控制。

畢竟,那一個個或醜陋、或詭鷸的肉塊狀生物,都與她有著血與肉的相連。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