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章十七 國度 上


蘇和女孩一前一後,在藍雪覆蓋的山巔上艱難地走著。

周圍全是瀰散而濃厚的輻射雲,一團團雲汽厚重而陰濕,就像是稀薄的冰水,批頭蓋臉地砸在兩個人身上。他們的身上早已掛滿了霜花,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抖動身體,將漸厚的霜凍震散抖落,但用不了多久,身上又會重新掛滿冰霜。

雲是深灰色的,卻透出些許瑩瑩的碧色光芒。而身上結的冰霜和腳下踩的冰雪則是隱約的藍色。在低溫和寒風的侵蝕下,雪層還算堅固,部分地方表面覆蓋了一層冰。但誰也不知道冰下的雪有多厚,有些地方薄得露出岩石,而在另外一些地方,蘇的感知甚至深入雪層幾十米,卻仍然沒有感覺到岩石究竟在哪裡。

蘇和梅迪爾麗實際上完全是在輻射雲中攀登著似乎永無盡頭的山峰。灰碧色的輻射雲和藍色的雪無時無刻不在將海量的輻射傾洩在他們身上,哪怕是最強悍的變異生物,也難以承受這樣的傷害。他們可以抵抗輻射,但並不意味著完全不會受到輻射的傷害。過長時間暴露在量輻射下,身上一些細嫩的器官依舊會損傷。只是強大的恢復力可以修復傷損。

即使以他們特殊強悍的身體,在這樣的環境中攀掾,也感到非常吃力。蘇默默地計算過自己的體力,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再堅持十天就會耗盡。而以梅迪爾麗的身體情況來看,她還能支持七天。

「還是不夠強。」蘇想著。

如若有人知道蘇現在的想法,那麼必定是無語。在輻射雲中攀登雪峰,還能支持十幾天?!這得是什麼樣的怪物?

腳下的雪峰雖然寬廣,不過最多再用三天,就可以徹底翻越。在這樣的環境下,也不用擔心有害生物的問題,什麼樣的變異生物也無法在輻射雲中生存。

只要保持較慢的度,蘇和梅迪爾麗完全不用休息。再走了十個小時之後,就已經是深夜了,周圍是完全的黑暗,甚至連微光視覺都揮不了作用,兩個人要依靠全景圖的指引,才能在黑暗中繼續翻越雪山。不過惡劣的環境同樣限制了全景圖的範圍,現在全景圖的半徑還不到一百米。

當蘇和梅迪爾麗奮力登上一塊巨岩時,忽然現,竟然已經穿越了輻射雲層!

輻射雲層厚實而緻密,如一片寧靜的海,無邊無際。雲海是寧靜的,偶爾才會泛起一片漣漪。而在腳下,雪峰穿出輻射雲層的部分不過數十米方圓,像海中的孤島。蘇和梅迪爾麗,就是海上最後的兩個人。

在他們的頭頂,是深邃的夜空和數不清的繁星,一道星河橫亙天際。

梅迪爾麗抬起頭,怔怔地看著悠遠無際的星空,一時說不出話來。蘇也同樣在看著無盡的星空。

這是無以抗拒的感覺,浩瀚、蒼涼,在星穹之下,不要說是人,就是這島、這山、這海,都是微不足道的一粒塵埃。舊時代的歷史上,曾有哲學家說過,空間就是美。然當空間擴展到了極致,就從美麗變成了無法抗拒的壓力。這個時候,整個宇宙都是浮在虛空的,惟一的支點,就在仰望著星空的人的心中。這種壓力,無以抗拒。

「這就是……星空?」蘇深深地吸了口氣,才說出了這句話。

星空,這是已經被新時代人們遺忘了幾十年的詞語。也許有人曾象蘇和梅迪爾麗這樣,攀上高過雲層的絕峰,仰望無盡星穹,只是這樣的人,想必整個世界也不會過一百人。

「是星空,我曾經看到過的。」梅迪爾麗說。

「你怎麼會看過星空?」蘇非常驚訝於她的話。

梅迪爾麗緊緊地皺起了眉,臉色也變得蒼白,顯然心底絕不平靜,她的聲音也有些顫抖:「我看到過星空的,也是這樣,無邊無際的黑暗,有著數都數不清的星星,而且還有許許多多各種顏色的星雲。可是我……從小到大,所有的事情我都記得的。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應該從來沒有看到過星星。但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就是記得星空的樣子!不要問我,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看到梅迪爾麗的身體都在顫抖,蘇歎了口氣,將女孩拉了過來,抱在懷中。他的身體開始散出熾烈的溫度,溫暖著梅迪爾麗冰冷且僵硬的身體。這是非常消耗體力的奢侈行為,卻在冰封的世界中營造出了一個溫暖的港灣。

曾為審判所的主宰,梅迪爾麗絕不會輕易畏懼,能夠讓她如此害怕的,其實只有未知,而且是知道存在,卻無法解釋的未知!

蘇習慣性的輕輕拍拍她的頭,歎了口氣,望著如同近在咫尺的星空,說:「其實我也記得,是看到過星空的。」

「啊?什麼時候?」梅迪爾麗立刻驚訝地問。

蘇苦笑了一下,和梅迪爾麗一樣,這也是他回答不出來的問題。蘇記憶中的景象,是星海,上下左右各個方向都沒有邊際,而他自己就如同是宇宙中飄浮著的一個虛點。這段記憶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並不是做夢,也不是幻想,而是真實不虛地看到過。從蘇有了完整記憶的時候起,這段記憶就已經存在他的腦海中。

現在還不到在震憾景色中沉浸的時候,片刻之後,蘇和梅迪爾麗就在雪峰的另端走入雲海,重新回到了現實中的世界。

當天色重新亮起的時候,蘇和梅迪爾麗終於從雪峰的另一邊走出了輻射雲。西邊的山勢要平緩得多,氣溫也比山脈東邊要高一些。積雪層中經常可以看到裸露的岩石。在細心的探察下,蘇還現在雪線之上的區域,居然也有不少的生命跡象。雖然這些生命都很弱小,但極為頑強。

突然間,數百米外出現了一個非常強烈的生命氣息,而且在蘇的全景圖中呈現出強烈且跳躍的紅色。這是生命體有強烈攻擊性的提示,是蘇在生成極突擊後,全景圖自動生成的新功能。對於越是原始簡單的生物,提示就越是清晰有效。像人這種複雜的東西,就沒有辦法清楚提示了。

雪線以上的山脈,因為食物稀少和貼近輻射雲層,其實不應該有兇猛生物存在的。蘇就似沒有覺它一樣,依舊按著預定的路線在走著,和這個不知名的生物越來越接近。而在百米附近的範圍,梅迪爾麗忽然雙眉一動,向蘇看了一眼。她也現了那個小東西。

兩個人一前一後在雪層上走著,突然旁邊的雪層猛然炸開,一條若隱若現的身影從大團飛雪中衝出,如同炮彈般向蘇撲來!

蘇身體一側,輕而易舉地讓開了不明生物的撲擊,然後左手一把抓住了它的後頸,將它提了起來。

這是一頭奇異的生物,很像狼,卻比狼的體型要小了三分之一,頭部異乎尋常的大,吻不長,但非常厚實,而且可以張到難以想像的大,就像是某些蛇類一樣。它的前半身壯實無比,厚厚的毛皮下都是鼓動的肌肉,兩條後肢則是過分的粗壯有力,有些像古時的恐龍。它嘴裡的利齒銳長而凌亂,並不像其它狼類那樣整齊,爪子也粗大得過分。總而言之,它就是一台縮小版的殺戮機器,雖然比狼要小,但是戰鬥力卻顯然要大得多。

它的肩頸骨位置被蘇牢牢抓住,幾乎勒進骨頭裡的五指限制了它的一切反抗能力,然而它卻咆哮著,徒勞地試圖用爪子和牙齒攻擊蘇。然而蘇的手指一緊,它的骨骼就開始出喀喀嚓嚓的碎裂聲。劇烈的痛苦幾乎讓它癲狂,更加瘋狂地撕咬著。從那些凌亂牙齒縫隙中,開始不斷流出深灰色的口涎,並且散出濃濃的酸臭味道。

如果是一般的狼或者是其它猛獸,在蘇有意散出的淡淡壓力下早就嗚咽退避了,但這個小東西卻是凶悍之極,明顯越是受傷,就越是狂暴。蘇微微皺著眉,它的掙扎出乎意料的猛烈,從小小身軀中迸出的驚人力量居然讓他也有些掌握不住的感覺。如果讓這個小東西掙脫出去,那它一定不會逃走,而是暴起反擊。

蘇從戰術手套中露出的五指忽然微微變長了一些,手上施加的力量直接增加了一倍。喀嚓聲中,這只不知名的凶獸肩頸交接處的骨骼全被捏碎,揮舞著的四隻爪子立刻無力地軟垂下來。蘇手一鬆,它癱軟的身體就落在了雪地裡。

梅迪爾麗蹲下了來,開始仔細檢查這只凶獸的身體:「「嘴裡有毒腺……是腐蝕性的酸毒。力量比獒犬還強,度……和獵豹差不多。嗯,爪子是正常比例的兩倍,而且也有毒。咬合力……」

梅迪爾麗居然直接將自己的手伸進了它的嘴裡。脊椎碎裂並沒有影響頭部的動作,它立刻咬住了梅迪爾麗的手,並且死命地撕扯著。可惜不如它願,那只纖細雪白的手就像是級合金鑄成的一樣,不論它怎麼用力,都無法咬進分毫,反而崩壞了許多牙齒。

「咬合力相當於獅子。」梅迪爾麗若無其事地抽回了手。除了沾了許多口涎,她的手上絲毫不見傷痕,可是那只凶獸的牙齒卻被扯脫了一小半。

蘇點了點頭,說: 「它的力量和身體這麼強,體力應該消耗得非常人,食量也很巨大,或許比獅子吃得更多。這片區域可沒有足夠它吃的食物,而且以它的體力消耗度,也不可能支持到山下食物豐富的區域。所以,它應該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自然界中不會有這麼不平衡的東西。」

「而且應該有一個餵食基地,並且不遠。」梅迪爾麗說。身為黑暗聖裁的她,其實鬥爭經驗要比蘇豐富得多。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