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章十八 突入 下


有考尼爾這個基地前主管在,蘇對科研基地的佈局已經有了大致的瞭解。基地原本有完善的安全系統,但是這麼多年過去,系統應該早已損毀。而以特殊病毒形式感染寄生體並奪取生存權的異生物,明顯屬於生化範疇,對於人類科技的掌握應該比較難。

蘇穿著的依舊是暗黑龍騎的野外輕質戰鬥服,至少到目前為止,它的輕量化、超卓的防禦力都要遠遠超出其它替代作戰衣。除此之外,它也很符合蘇的審美感覺。蘇雙腿上各自綁著一個刀鞘,裡面插著同樣產自暗黑龍騎的複合材料軍刀。而在右腋下的武裝背帶上,則插著一把龍騎手槍。這把新時代手槍在近距離擁有舊時代20MM口徑重機炮的威力,缺點則在於龐大的後座力使得沒有三階力量或者是五階武器操控能力的人根本無法使用的。另一個缺點則是非常昂貴的彈藥,以蘇原本的財力根本無法負擔,這把手槍還是從血腥議會議長公子的身上搜來的,所以也只有標準配置的五十發子彈。

除此之外,蘇身上再無其它的武器。和詭異未知的異生物在封閉的基地空間內作戰,火藥武器很難發揮多大的作用,以他目前的戰鬥方式,還是雙短刀更加簡潔有效。梅迪爾麗則是讓考尼爾給臨時鑄造了一把合金方刃重劍。因為趕工,重劍做工頗為粗糙,但梅迪爾麗也不以為意,她要求的指標只是一百公斤的重量而已。

蘇穿過一片混亂的軍營,來到一座頗顯突兀的三層庫房前,走了進。若大的倉庫內空蕩蕩的,佈滿了灰塵,即沒有放東西,也沒有人看守,只是在對面牆壁上有一扇老舊的鐵門。蘇雙手扶在鐵門上,用透測感知到鐵門後是一條盤曲向下的幽深樓梯。鐵門上是老式的電磁吸附門鎖,因為時間久遠,門鎖早已失去了作用,但已經和鐵門銹死在一起。

蘇退了一步,向梅迪爾麗招了下手。梅迪爾麗走了過來,將雙手平按在鐵門上。也沒見她有任何動作,鐵門忽然發出低沉的嗡嗡聲,上面積下的陳年灰土和銹跡不斷崩落。梅迪爾麗的雙手其實正以非常高的頻率震動著,帶動整個鐵門以相同的頻率震動。大約十幾秒後,鐵門四框上開始不斷傳出金屬斷裂聲,梅迪爾麗雙手一推,厚重的鐵門就向內倒去。她踩在半倒的鐵門上,如舞動的精靈般躍進了通道,然後足尖在鐵門下一墊,本來呈轟然倒下之勢的鐵門就穩穩地停在她的足尖上,只發出一點微不足道的響聲。

蘇看得暗自搖了搖頭。梅迪爾麗引發超頻震盪的技藝可以說是超凡脫俗,無論是**搏擊還是重劍揮斬,附加上超頻震盪後都是威力大增。蘇一直在試著模仿和學習這種能力,但到目前為止,引動的震盪頻率不過是梅迪爾麗的三分之一而已。

蘇也進入通道。他只用了一步就跨過數米距離,站在梅迪爾麗身邊。看上去他只是非常簡單的邁了一步,但是整個過程卻被分成了清晰的兩個階段。蘇在原地抬腿、邁步,腳步邁到一半時身影突然在原地消失。幾乎在同一時候,他在梅迪爾麗身邊出現,帶著淡淡的殘影,安然地走完了這一步。

蘇一直有自己的戰鬥方式,在成功生成極速突進之後,兼有速度與力量、變幻莫測的格鬥方式已初見雛形。

梅迪爾麗足尖一挑,幾百公斤重的鐵門呼的一聲飛回了原處,重新嵌回到門框中。

「走吧。」蘇看了看幽深無底的樓梯,當先向下走去。

這是一條維修通道,到處都是厚厚的灰塵,牆壁上刷著的油漆已經剝落,金屬製成的樓梯踏板踩上去也有些飄忽和鬆軟的感覺。一切的跡象都表明,這條通道已經被棄置多年了。通道中充滿了混濁的空氣,對普通人來說是致命的環境。蘇並不在意空氣中的氧氣含量,但是梅迪爾麗不行。不過只要走得慢一些,保持體力在低消耗的水平上,她就可以在缺氧環境下永久活動。

蘇很有耐心,誰也不知道巨大的實驗基地內現在究竟有多少的異形生物,也沒人知道它們究竟變成了什麼樣。

依照考尼爾的資料,這條維修通道直通研究基地第一層,連通的是疏散區,也是在緊急情況下兼作逃生用途。這條通道並不是十分方便,至少核心實驗區域都是在最下面的三層,選擇這條通道就意味著要穿過整個實驗基地。但蘇仍然決定要走這裡,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是一條原始的樓梯。在很多情況下,電梯都有可能成為囚禁生命的牢籠。

沉默地走了幾分鐘後,樓梯終於到了盡頭,又是一扇鐵門出現在蘇的面前。鐵門的上方還有一個監控攝像頭,只是外殼佈滿銹跡,鏡頭上也是一片模糊,顯然已經失去了功能。

梅迪爾麗又站到了鐵門前,引導著鐵門開始震盪,隨著震盪的頻率越來越高,久已失修的電磁鎖和連接鐵紛紛斷裂,這扇鐵門也和入口處一樣,向內倒去。

鐵門一開,一團陰冷潮濕即刻撲面而來。空氣中充斥著濃重的腥氣,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刺激味道,就像是一大堆開始腐爛的海魚發出的味道。

可以容納上百人的疏散區一片凌亂,一角胡亂堆著十幾個補給箱。放眼望去,地上散亂分佈著破損的金屬構件、倒塌的櫃子,以及幾堆深黑色、說不出是什麼的土堆。疏散區黑沉沉的,只有牆壁上兩盞暗紅色的應急燈給這裡增添了一點光亮。但是以普通人的視力來說,這種程度的光亮有和沒有根本沒有區別。

蘇和梅迪爾麗並肩站著,檢視著整個疏散區。這片區域裡看上去好像沒有敵人,甚至連生物都沒有,但是卻讓人心中有不由自主地壓抑。梅迪爾麗的視線忽然落在幾米遠的地面上,那裡是一大片深沉的黑色,看上去非常的厚實。在審判所度過了數個年頭的少女,立刻分辨出那片黑色其實是乾涸的血跡,而且時間已經非常久遠了。

但是,當初要多少鮮血,才能留下這片幾乎覆蓋了大半個疏散區的血痕?

這裡的地板和牆壁都是合金為底、外面覆蓋著一層複合材料襯墊,非常堅固。但是地面、牆壁上還是可以看出幾道深深的抓痕,甚至天花板上也有一道。這些爪痕有的深達十厘米,這說明留下這些爪痕的生物雖然對付不了主戰戰車,但是抓穿皮薄的裝甲運兵車不成問題。

在蘇對面,是通向基地內部的大門。有一束光透過大門的縫隙,照射在黑暗的疏散區中。伴隨著刺眼光線一起進來的,還有隱約的野獸嘯叫。

分隔疏散區與其它區域的是兩扇平移大門,大門已經有些變形,但是並不算厚重,可以輕易突破。在舊時代,研究基地各層是有明確分工的。第一層是倉庫、物資中轉基地以及安全設施區。第二層是基地高層辦公區和居住區。地下第三層是實驗區。四五六三層則是用來培養、關押和保存各種開發出的生體實驗樣本。這些樣本中,有各種各樣的動物、也有數量眾多的人類,甚至還有許多昆蟲。當然更多的,還是使用無規律方式拼接的基因發展出來的生物,其中絕大多數根本就不能算是生物,只是些活動的肉塊而已。戰前時代的科技水準完全無法破譯神秘器官中的基因鎖,因此研究人員只好使用這類最笨的辦法,試圖碰碰運氣。不過考尼爾的運氣顯然不是一般的好,居然讓他給破譯出來一個完整的基因片段。

在基地的最下一層,還有一個備用的微型核電站,可以單獨維持基地最低限度的能源需求100年。

蘇對於基地過去的歷史不是很感興趣,他的目標就是那件來歷不明的神秘器官。本來蘇並不是志在必得,但沒想到的是,在踏足這片封閉的國度後,梅迪爾麗的反應居然比他還要強烈。女孩雖然很鎮靜,也掩藏的很好,但是從小把她養大的蘇還是看穿了她那發自於本能的強烈渴望。這是任何生命對於進化最強烈的索求。

可以肯定的說,這個基地中有著梅迪爾麗需要的東西。

蘇和梅迪爾麗分站兩邊,同時拉動大門。輕質合金門在乾澀的導軌上艱難地運行著,發出吱吱呀呀的呻吟,將門後的世界顯露出來。

門後是一道寬且長的走廊,在天花板上生長著一條奇異的肉質物,從另一端的大門一直延伸到這邊的門口。它不過是十幾公分的直徑,但是一直在有節律地脹起、收縮,就像是跟隨著某顆巨大心臟一起跳動著一樣。在緊貼著天花板生長的肉柱上,還生長著兩大團由十幾個小泡構成的泡狀物,它們也在有節律地翕動著,並且發出帶著暗紅色的光芒,照亮了整個通道。

而在走廊的另一端,可以看到地面上蜿蜒著幾根粗大的肉管,連通著兩座一米多高的肉質繭泡。這些繭泡有些像是圓形的臟器,又像是胡亂用血肉堆成,只在外面蒙了一張薄皮的惡劣雕塑。而在兩座繭泡中間,有一頭如同縮小了幾十倍的霸王龍一樣的生物,正轉過頭來,用八隻發著紅光的小眼睛死死地盯著蘇!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