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章十九 將軍 上


蘇靜靜地站在通道中,對面的小生物明顯有些猶豫。它八隻眼睛閃爍不定,死死地盯著蘇,雖然看得到,但是其它感知中卻完全沒有蘇的存在。

現在以蘇的感知能力,已經可以感覺到那只微型暴龍正通過額頭向自己發出探測震盪波動。對於這種類似於聲波的原始探測波動,蘇早有應對方式。他略為收緊身體,反射回去的震波就發生了強烈的變化,和人類反應截然不同。在感知能力已經高到可以清晰看出震盪波動頻率、波形的現在,蘇甚至可以隨意操控自己反射出的震波,從而模擬成任何其它物品。

猶豫了幾秒鐘,微型暴龍仍然低吼一聲,後肢發力,以遠超獵犬的速度向蘇衝來!它的蹬踏強勁有力,堅硬之極的爪子深深地刺入地面,帶出一溜火花。它每一步落下,都會引得整個走廊微微顫動,看來重量遠遠不止纖小身軀表現的那麼簡單。

「嘶!」它發出詭異的叫聲,幾個縱躍就跨過了十幾米的距離,然而騰空而起,佈滿利齒的大口橫咬向蘇的咽喉。

蘇的身體周圍又出現淡淡的殘影,忽然彎腰俯身,上身幾乎與地面平行,右腿上的軍刀不知何時已經到了手裡,化成一道烏光,在微型暴龍身下掠過。

微型暴龍衝勢不減,一直撞進疏散區中,摔在地上,在慣性作用下不斷在地面上滑行,一直撞上牆壁才停了下來。從落地的地方一直到牆壁邊,微型暴龍拖出一道濃厚的血痕。只是這些血是紫黑色的,和普通動物的血完全不同。一摔之後,它就再也爬不起來。

蘇身影閃爍了一下,已經站直了身體,看著手中的軍刀。軍刀刀鋒上沾了一片深色的血跡,正不斷冒著細微泡沫,看上去有很強的腐蝕性。由複合材料製成的軍刀幾乎不會被任何血液沾染,卻甩不脫這些血液。蘇手腕輕輕一抖,刀鋒震盪,上面沾著的污血都被濺射出去,刀鋒恢復了原樣。好在異生物的血液腐蝕性雖強,卻還是奈何不了製成軍刀的複合材料。

蘇將軍刀收回鞘中,輕輕活動了一下右臂。剛才他將微型暴龍一刀破腹,但也被巨大的衝力震得手臂有些發麻。一刀切落,蘇已經發覺這只和狗差不多大小的微型暴龍居然重達150公斤,這樣高速撲擊的威力就變得相當可觀了。而且它的外皮非常堅韌,防護力相當於幾毫米厚的薄鐵皮,讓蘇的切割也感覺略顯吃力。

梅迪爾麗悄然出現,走到走廊的另一端。那裡有一個剛剛撕破的肉繭,濃黃色的不明汁液流淌了一地。

「它好像剛剛出生。」梅迪爾麗說,她的目光落在了另外兩個完好的肉繭上。兩個肉繭同樣在有節律地鼓動著,和地面上匍匐著的肉管保持一致。看來這兩個肉繭裡面也同樣孕育著生命,而一根根肉質管道就是輸送營養物質的管道,有些像生命體內部的血管。當然肉管的功能可能不僅止於此,至少天花板上的照明卵泡表明還有能源輸送功能。

肉繭的構成很奇妙,居然可以阻擋蘇的透測探查。蘇也就不再客氣,拔出軍刀,深刺橫劃,繞了一圈後幾乎將它整個剖斷,再輕輕一挑,肉繭的上半段就掉落下來。肉繭內是充斥著深黃色的營養液,中間浮著一個藍球大小的胚體,由幾十條膜索固定在肉繭內壁上。它明顯還處於發育的早期,只能粗略看出成長後的形態。但是六根節肢和粗而長的腹部和蘇剛剛解決的微形暴龍還是有明顯的區別。

梅迪爾麗倒握重劍,隨手一揮,另一個肉繭已被一剖為二。營養液流洩乾淨後,孕育的胚胎顯露出來。它比第一個胚胎要大得多,身體細而長,像一條盤曲著的大鰻魚,只是背上生著許多鋒利的倒刺,另有一張佈滿利齒的大口。它頭部兩側各生著三隻眼睛,因為發育不完全的緣故,此刻都是閉著的,然而嘴卻在一開一合、徒勞地撕咬著口氣。

三個肉繭當中,孕育的居然是完全不同的生命。

蘇又發現,流淌了一地的營養液正緩慢流動著,匯聚到肉管的旁邊,再被徐徐地吸收進去。看來這些分佈各處的肉質管壁還有循環回收功能。

就在此時,一道冰寒而陰冷的無形精神波動悄然籠罩了整條通道,然後在蘇和梅迪爾麗的身上一掠而過。通道中的溫度驟然下降了十幾度,升騰起團團白霧,一切景物都變得朦朧起來。

蘇向地面望去,他的目光似是能夠穿透數層厚厚的混凝土地面,鎖定了地下深處的某個位置,說:「看來主宰找到我們了,現在怎麼辦?」

梅迪爾麗順著蘇的目光看了一眼,略想了想,說:「先清理了這一層,然後直接突襲主宰。」

蘇點了點頭,然後叮囑說:「我來突襲主宰,到時候你在這一層呆著就好。」

梅迪爾麗略低下了頭,淺淺一笑,輕聲說:「可是我現在的實力也不差呢。」

蘇皺了皺眉,以不容違逆的口氣說:「不行!你不許去!」

梅迪爾麗雖然真實的戰鬥力已然不低,但是畢竟只有五階左右的能力,在這個以位階論英雄的年代,總是讓人對她的實力放心不下。何況在蘇的心目中,她仍有一大半還是當年那個小女孩,就是她有十分的力量,也都會變成七分不到。

這一次梅迪爾麗沒有爭辯,也沒有表示服從,只是,她唇邊的淡淡笑意,似乎更回明顯了一些。

閒瑕時光持續了還不到一分鐘,封閉通道的移動門已緩緩打開,門後連接著一個寬廣的大廳,還可以看到幾排扭曲變形的高大貨架,看來在過去,這裡是存放物資的中轉倉庫。此時在倉庫中,已經有幾隻形態各異的異生物伏著,它們加在一起足有上百隻黃豆大小的眼珠正死死地盯著蘇和梅迪爾麗,殺意凜然。

呼的一聲,原本安靜得讓人窒息的倉庫中猛然刮起一陣狂風,幾隻異生獸紛紛躍起,竟以不亞於六階的速度射向了蘇和梅迪爾麗!

異生獸發動的瞬間,蘇眼中的碧色光芒猛然亮了起來,原本站立不動的他瞬間幻成持槍前指的姿態,而手槍閃現在手中的一刻,槍口已噴出淡淡的幽藍火光。

砰!砰!狂暴的槍聲充斥了整間倉庫,兩隻撲向蘇的異生獸身體一頓,隨後在空中半個身體都炸成了漫天的血雨。但蘇也只來得及開了兩槍,另外兩頭異生獸已經衝到了身前。蘇的身體忽然倒了下去,幾乎貼到了地面上。他左手如電伸出,已刺穿了貼地游來的如蛇般的異生獸身體,然後五指一張,竟然生生將它堅韌但細長的身體撕成兩截。同時蘇右手上揚,任由那只看起來和狼沒什麼區別的異生獸一口咬住。

蘇處理了地板上的異生獸後,左手微一發力,身體又如裝了彈簧般彈了起來。但是他的右手在那只異生獸瘋狂撕咬之下,竟然傳來了輕微的刺痛感覺!這說明,蘇的右手已經被這只異生獸給咬破了。但是現在想要弄破蘇的手,可是絕不像幾個月前那麼簡單了。這只異生獸不光擁有六階的速度,至少咬力也達到了六階力量的程度,才會讓蘇的右手受傷。

蘇左手探出,一把抓住了異生獸的後頸,然後右手翻轉發力,抓住它的下顎用力一撕,已將它的吻整個撕開,下顎只靠著一點皮肉連在身體上。蘇將它的身體遠遠拋開,避免那些具有強烈腐蝕性的血液沾到身上。暗黑龍騎的作戰服雖然具備多種防護功能,但是也不能長時間抵抗強腐蝕液的損害。

撲向梅迪爾麗的異生獸有兩隻,女孩的動作簡單明瞭,完全和蘇詭異變幻的動作是兩個風格。她只是突然把重劍在身前一豎,那只生有八根節肢,貼地極速衝來的異生獸就發出驚恐的哀鳴,八隻腿全力踞地,節肢的尖爪在合金地板上擦出大蓬的火花!但它早已加到極速,身體又是極為沉重,在巨大慣性作用下,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撞向重劍劍鋒!在最後關頭,它竭力轉換了一點方向,讓頭部偏離了劍鋒,但是身體狠狠地撞在了劍鋒上,小半邊身體連同三根節肢被切了下來,黑血象噴泉一樣湧出。它吱吱地叫著,餘下的五根節肢發瘋般划動,像沒頭蒼蠅一樣亂衝,不斷地在牆壁上撞來碰去。

另一隻撲向梅迪爾麗的是微形暴龍。女孩身體向右一側,讓過了暴龍的大口,讓它狠狠地咬了個空。而同時左肘飛起,在暴龍腹部一碰,立刻讓它失去重心,旋轉著向上飛出,重重在天花板上一撞,然後筆直栽落。這時剛剛斬開另一隻異生獸的重劍輕飄飄地飛了起來,橫空掠過,將微形暴龍一分而二。

頃刻之間,撲上來的六隻異生獸已全軍覆沒。其實以它們的速度和力量,又是在狹小空間中群起而攻,哪怕是一個七階能力者也多半會被圍攻而死。但是遇上精通小範圍戰鬥、又配合默契的蘇和梅迪爾麗,它們幾乎連威脅都算不上。

這個時候,被蘇撕裂了下顎的異生狼竟然又站了起來。對任何原生狼類都是致命的傷口,卻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癒合著。看來只要給它幾分鐘的時間,傷口就可以完全恢復。

蘇皺了皺眉,說:「這麼強的再生能力?有些麻煩了。」

女孩大步走上,揚手揮出重劍。異生狼立刻躍在空中,想要躲避梅迪爾麗的攻擊。只是它完全沒有想到重劍揮出的瞬間已微微改變了方向,而後劃出一道弧線,恰好從它的脖頸中掠過。

狼頭毫無懸念的離體飛出,然而傷口卻不是尋常斬切的平滑,而是猛然爆出團團血霧,肌肉組織在劍鋒上附帶著的高頻震盪下徹底崩解破碎,化作血霧,再強的再生能力都失去了作用。

「你看,也是有辦法的。」梅迪爾麗背著手,微笑著說,很有些邀功的樣子。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1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