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章二十二 黑暗之心 下


在蘇的胸腔中正發生著一場戰爭。所有接觸到心臟的血肉都在第一時間被震成肉糜,然而新的血肉組織會立刻補上空位,將心臟牢牢包裹起來,大量的入侵者被注入到心臟內部,而被震碎的身體組織則是重新被吸收,未死的細胞被轉化成入侵者,重新加入到進攻序列中,已死的細胞則被吸收轉化成基本營養單位,重新供應身體使用。

在反覆的爭奪中,幾根血管終於被構建起來,纏繞在心臟上,形成了一個可以進入黑暗之心內部的通道。大量血液如同開閘洪水般注入到心臟內,然後被徹底殺死、吸收、轉化,變成混濁水流噴射出來。蘇的損傷巨大,但是入侵者持續不斷的攻擊也讓心臟不堪重負,釋放出的戰鬥細胞不斷減少。和入侵者千變萬化的形態不同,黑暗之心製造出來的戰鬥細胞形態單一,雖然戰力極為強悍,但也僅僅與核心製造的戰鬥細胞相當,因此在入侵者的數量海戰術面前節節敗退。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黑暗之心的反抗終於被降低到了第一個臨界點,蘇的腦中一聲轟鳴,意識已經與黑暗之心接通,如潮水般的圖像知識湧入蘇的記憶。

黑暗之心的確不屬於這個世界,心臟只是人類參照自身結構後確定的說法。它真實的功能是某種未知生物的動力源。它能夠適應一切惡劣環境,具備超卓的再生和複製能力,擁有幾乎永恆的生命。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它完全可以說是一種超級生命。在脫離母體後的漫長時間中,它逐漸產生了屬於自己的意識和智慧,如果完全復甦的話,那麼它完全可以成長為一個無法想像的巨大生命體!

現在蘇已經初步控制了黑暗之心,獲得了最初級的權限。除了能夠從黑暗之心得到初級能源外,蘇還獲得了部分黑暗之心的記憶和知識,在身體內部搭建起新的生體能量循環體系,以便和黑暗之心相匹配。如果打開蘇的胸腔,可以看到被眾多的血管纏繞著的黑暗之心正在有節律地緩慢脈動著,除了那深黑色的外表,幾乎和普通心臟沒有區別,也與主宰控制心臟時的結構類似。但實際上兩者卻是截然不同。主宰是通過纏繞來控制,防止心臟甦醒,並且在心臟甦醒後將它的活動控制在非常低的限度內。而蘇則是直正得到了黑暗之心的權限,雖然僅僅是最初級的權限。

現在黑暗之心每五分鐘跳動一下,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蘇在這段時間中身體產生的全部能量的三分之一。這使蘇自身需要動用生體能量的技能威力都相應增加,全景圖的範圍雖然沒有擴張,但是清晰度和探測深度再次提升,而且在得到充足能量供應後,蘇的大腦反應速度也相應提升。即使在使用極速突進的時候,處理數據的速度也可讓蘇做出相應的精準操控動作。而極速突進的能力則再次得到增幅,在不補充體力的情況下,蘇能夠使用的次數由三次提高到了五次,突進距離縮短到一百米,突進速度則再次提升。同時由於身體強度增加,蘇進入極限速度的時間也相應縮短。在龐大能量的支持下,只需要一秒時間,蘇就可以突破音障。

就目前所知,黑暗之心一共有七層權限,蘇現在僅僅打開了第一層權限。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在漫長的時間中逐步攻破和瓦解黑暗之心的防禦,以得到更高的權限。不過僅僅是初級權限,蘇已經從對黑暗之心結構和基因的分析中找到了許多可以應用於強化自身的地方。而今後隨著權限的增加,收穫應該會更大。

在藍色水漿上漂浮著的,還有主宰的身體。能夠被當作囚禁黑暗之心的牢籠,主宰的身體其實非常奇妙,並且足夠強大。即使是失去了意識,他的身體也在本能驅使下自行修補好了破損的傷口,看上去完好無損,主宰就像陷入沉睡中一樣。他的身體飄浮在藍色水漿中,還在本能地吸取著養份。主宰的大腦已經停止了活動,不過身體或許會活很多年。

看著主宰雖然有些纖弱,但比例近於完美的身體,蘇若有所思。或許是黑暗之心的原因,這具身體和他有隱隱的共鳴。蘇略有猶豫,然後胸前迅速鼓起一個拳頭大小的肉塊。成型後,它即從蘇的身體上脫落,在體內生出六隻尖利的節足,飛速划動,撲到了主宰的身體上。它又在前端生出一個類似於昆蟲的口器,迅速撕開主宰胸前的血肉,飛速穿入主宰的體內,停在了原本黑暗之心所處的位置。那裡現在形成了一個空腔,幾根碩大的斷裂血管飄浮在空腔內。

它的六隻節肢迅速探出,深深刺入周圍的身體組織內,鋒利的節肢隨即變軟,轉化為中空的管壁,與主宰的身體血管連接在一起。空腔中飄浮著的斷裂血管也被它咬住,和口器內的腔道接通。它開始不斷吸取血液,滾圓的身體也相應擴張和膨脹,逐漸與主宰的身體組織連接在一起。主宰的身體結構十分特殊,雖然有大腦,但並無其它的神經體系。所有意識的傳遞都是通過血液進行的。它似乎在適應主宰的身體,幾分鐘後,一道能量流成功地傳遞到主宰的大腦,並且命令所有在大腦部位潛伏著的入侵者轉換成大腦所需的能量。下一刻,主宰的大腦被重新激活。

隨著一聲輕微的呻吟,主宰重新張開了眼睛。那猩紅色的雙瞳初時是一片茫然。他在藍色水漿中站了起來,動作明顯還有些僵硬。主宰看了看自己的雙手,再望望周圍環境,最後看向蘇,俊美的臉上現出痛苦與掙扎的神色,似乎在努力回憶著什麼。

「你的名字?」蘇問。

「……希爾瓦娜斯。也可以叫我希爾或者是戰慄者。」主宰斷斷續續地說著,每說出一個詞,都經過了痛苦的掙扎。他的記憶正在不斷浮出水面,但是意識和每一個決定都受到了控制。

植入主宰體內的器官是核心和黑暗之心的混合體,當然能力大幅度地削減過。蘇是從黑暗之心中得到了這個器官的知識。它可以視為削弱版的核心,用於控制傀儡戰士,以保護黑暗之心的擁有者。蘇製作出的核心能力還不到交給梅迪爾麗融合核心的百分之一,生命力更是只有短短的一年。一年之後核心和它所控制著的主宰就會死去。如果在一年中,蘇能夠得到黑暗之心更高一級的權限,或許可以找出延續核心生命的方法。

核心控制和轉化能量,本身只做簡單的思考,主要的意識和智慧還是依靠主宰本體的大腦。不過核心會對寄生體的思想和行為作出控制。所以,現在的主宰是有思想有意識的,但是並不獨立和自由,而且無從反抗。黑暗之心和核心所代表的文明,超越了人類不知道多少,雖然在戰爭暴發後,倖存的一切生物都進入到瘋狂的進化爆發期,但短短幾十年根本不可能彌補如此巨大的鴻溝。

甚至雖然核心僅有簡單的智能,但是想要欺騙它是完全不可能的。它有著最嚴密的邏輯體系,以及超乎想像的模糊處理能力,一切形式的欺騙,從最簡單的文字陷阱到最高明隱晦的陰謀,都會被核心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擊破。

這個時候,梅迪爾麗終於成功融合了核心,悠悠醒來。她的身體處於極度空虛的狀態,幾乎所有的體力都消耗一空,連抬抬手的力氣都已失去。不過一醒來,她就感覺到蘇溫暖而強勁有力的臂彎仍在。

那是溫暖而寧靜的避風港。

她仰起頭,如願看到了蘇的面容,然後再望望周圍的環境,最後目光落在了希爾瓦娜斯的身上。如果不是**著的少年那明顯的男性性徵,她都要以為,面對著的是一個清麗的絕色女孩。

希爾瓦娜斯也同樣望向梅迪爾麗,他艷紅的眼瞳中立刻掠過一絲迷惑。胸腔中的核心改變了跳動的節律,轉而和那個美麗得如夢幻般的女孩一致。這種心跳上的共鳴讓他泛起了一種奇異的感覺。這種感覺非常的奇特,有些類似於看著鏡中的自己。

梅迪爾麗有自己的心臟,核心早已融入她身體各處,她的心跳就等如是核心的脈動。主宰希爾瓦娜斯感應到的,就是梅迪爾麗的心跳。

看到希爾瓦娜斯的神情,蘇淡淡的說:「這是梅迪爾麗,今後除了我之外,你也要服從她的命令。」

「……是……」希爾瓦娜斯掙扎了半天,才表示服從。但是在核心的操縱下,他又補了一句完全不符合自己意志的話:「……我的主人。」

對於從自己身上分離出去的核心,蘇仍舊有著緊密的聯繫,但是這種精神上的感應十分模糊,不可能精確到知道希爾瓦娜斯每一個想法、每一次感受的地步。對於他的回答雖然感覺到有些古怪,不過蘇關心的是只要他仍在控制之下就可以了。

所有的異生人都已倒下,將軍已經毀滅,主宰則在控制之下,研究基地中已經再也沒有能夠威脅蘇的力量。雖然經歷了連番的大戰,遍佈各處的肉質管壁都是崩解,基地變得支離破碎,但是仍然有許多暗紅色的緊急燈在亮著。

讓人讚歎的軍用品質。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