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章二十五 付出 上



新時代的陽光總是非常短暫的,轉眼間輻射雲中的間隙就已合攏,夢境般的陽光和它帶來的絢爛溫暖一同消逝。


風又大了起來。

海倫再次裹緊了衣襟,低下了頭,頂著寒風向前走去。方才女神一般燦爛的微笑已自她的臉上消失,代之以機械般的冷漠,如同那笑容根本就沒有出現過。

就這樣,她獨自在寒風中走過兩個街區,再穿過有意保留的廢墟,站在了一片顯得擁護而混亂的街區前。這片街區的基調仍然是廢墟,但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棚戶和簡易房。街道拐角處那些四五層高、明顯有了上百年歷史的樓房,則是這片貧民區的顯貴。只不過樓門口三三兩兩或躺或坐的男人以及四溢的污水和垃圾會讓人徹底忘記這些樓房珍貴的歷史意義。

這裡已是龍城的邊緣。在龍城的正式地圖上,這片區域實際上是不屬於龍城的,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則大多在龍城中從事最底層的工作,包括清理垃圾、搬運屍體等。他們依附於龍城中的權貴們生活著,在純血而高貴的人眼中,他們無疑是生活在地獄。但在荒野流民的眼中,這裡就是不折不扣的天堂。

海倫攏了攏微亂的金,就走進了貧民區,在眾多如狼般凶狠的男人面前走過,向區域中心走去。她雖然穿得很簡單,但是整潔而乾淨,而整潔就是和這片區域最格格不入的東西。面對這樣一個外來的女人,那些無所事事、精力過剩的男人們卻出奇地沒有露出貪婪或慾望,也沒有瞭解她真實身份後必會產生的畏懼,而是一看到她的出現,就會自動地兩邊挪動身體,將最好的道路讓出來,再目送她的背影遠去,才會讓挺得筆直的身體放鬆下來。

海倫走到一棟四層的公寓前,穿過只剩半邊的大門,沿著狹窄而漆黑的樓梯一路向上。有兩個強壯肥胖的黑人正從樓梯上走下來,看到海倫後都是吃了一驚,立刻將身體貼緊了牆邊,努力從狹窄的木樓梯上給海倫讓出一條道路來。他們向著海倫微笑著,而且並不介意她的毫無反應,似乎確信只要海倫看到自己的善意就足夠了。

這些人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是尊敬。

海倫在四樓的房門上敲了敲,就推開門,走了進去。這是一個有著兩個臥室的小公寓,裡面有台老式的智腦,還有大量的書藉和存儲器,將公寓中堆得滿滿的。在書藉和存儲器構成的海洋中央,一個身材纖弱的少女正伏在智腦的光屏前,奮力工作著。光屏上翻動的數據絕對算不上快,但對於普通人來說已經是完全不可接受。少女的神情緊張而專注,因為過於消耗腦力的緣故,頸側的青筋在飛快地跳動著。

海倫看了一眼少女的狀態,就知道她的體力已經接近透支,於是說:「可以休息了。」

少女忽然放鬆了下來,猛然出了一身的大汗。她轉過頭,有些虛弱地笑著,打著招呼:「海倫姐姐,你來了!」

海倫掃了一眼光屏上的數據,說:「莎莉,看來你都準備好了。」

少女正是莎莉。

蘇和梅迪爾麗逃亡後,莎莉並沒有離開龍城,而是選擇留了下來。失去了收入和保護人的少女知道接下來的生活會是多麼的艱難,但是她還有未曾完成的夢想。在夢想實現之前,她絕不會離開龍城。莎莉早就做好了付出身體的準備,而在龍城最初的時光,她就一直在用身體交換著夢想。

在蘇離開龍城的第二天,海倫找到了莎莉,為她安排了這個住處,並且給她提供了一份工作。工作不算累,收入也還算可觀。節衣縮食的少女將所有能夠省下的錢都換成了記載著知識的書藉和存儲器。而海倫則每週會過來看她一次,同時會給她注射基因調製的藥物。這種藥物只能小幅度地增強身體機能,但卻可以大幅增強大腦的活力。莎莉並沒有戰鬥上的天賦,但是她很聰明,而且擁有罕見的毅力,因此海倫提供的藥物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在幾次注射之後,莎莉就從一個普通聰明的女孩子,轉變為擁有普通人十倍智商及數十倍數據處理度的能力者。雖然她的大腦仍遠遠無法和真正開啟智慧的高階能力者相比,但對她來說,已經是做夢都想不到的機遇。

海倫拿出一枝不到十厘米的小型針劑,除去針口的膠封,說:「這是最後一針了。」

莎莉坐到海倫面前,將瘦弱的手臂伸了出來,讓海倫將針劑刺入上臂。

注射需要整整五分鐘。在這個過程中,海倫看了看那堆小山一樣的存儲器,隨意地問:「你都學了些什麼?」

莎莉努力地回憶著:「挺多的。包括數學中的所有基礎理論,還有建築、工程力學、基因學、基礎生物化學、應用工業、各種農業……很多還不是很懂,只能先記下來。好在我把所有能找到的案例都存在存儲器裡了,以後可以慢慢的查閱。」

海倫微不可察地皺了皺眉,說:「你剛剛注射就這樣透支腦力,會使基因的穩固度下降的。要知道,以你的體質,今後不可能再接受基因強化改造了。這也就是說,你是以今後的生命為代價來學習這些東西。」

「海倫姐姐,我也不想這樣。可是你也知道我沒有時間,我想在離開之前多學點東西。」莎莉柔聲說。

這個時候,似乎年紀小得多的莎莉才是真正成熟的那一個。

海倫沒有再勸,而是耐心地等待針劑注射完。此時,那個小小的異生物忽然從她胸口處鑽了出來,探出了頭。它已經恢復成一個會動的肉繭模樣,像是頭部的尖端動了動,然後彎向了莎莉的方向,隨後生成了一張嘴,吐出一條暗色的長舌來,不斷向莎莉揮舞著。莎莉則伸出了手,任由它舔了幾下,一點也不害怕,看來早就知道它的存在。

「它長大了不少呢!」莎莉說著。看到異生物縮了回去,她很有些戀戀不捨的樣子。

海倫罕見地露出了一絲微笑,說:「嗯,不過越長大就越不聽話。」

話間,針劑已經注射完。海倫將整袋的麵包都留了下來,自己則沒有多逗留。在向貧民區外走著的時候,海倫忽然停了下來,回頭向已快隱沒在雜亂建築中的四層樓房看了一眼。明天這個時候,莎莉就該離開了。她不是一個人離開的,這片貧民區中有一些人會追隨她一起離去。或許上百人,或許只有幾個人。

不管有多少人跟著,這個獨特而堅強的女孩都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了。在龍城中,有太多比她強大,比她更有天賦的人,不過莎莉的執著卻是非常罕見的。海倫其實對她的一切都不關心,堅毅這類的品質也絕無可能打動向來冷漠的海倫。

海倫見多了各式各樣罕見的天才、瘋子和變態,莎莉再特殊,在她眼中也不過是再普通不過的荒野女孩而已。

其實海倫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對莎莉特別的照顧,那是因為莎莉是整個龍城中,和蘇有著特別聯繫的最後一個人。看到莎莉,有時會讓她想起蘇,雖然這種可能性非常非常的小。

回到私人醫院的過程很順利,沒什麼人找麻煩,海倫那把精緻手槍中的幾顆特殊子彈也就沒機會使用。

海倫直接來到只有自己才能進入的生化區,一打開安全門,小小的異生物就從她胸口躍出,在空中就將身體延伸展平,滑翔飛行了一段距離,再縮成稜形,悄無聲息地躍入最大的培養皿中,連一點水花都沒有濺出來。

浸入營養液後,它伸展了一下身體,就蜷成了一團,慢慢地沉入水底,似乎已經安然睡去。

除了它佔據的培養皿,生化區內其餘上百個培養皿中都是空空如也。牆壁上浮著一面巨大的光屏,上面標記著所有培養皿的狀態,每個培養皿中培養的生命體都有自己的編號。此刻光屏上除了一個培養皿的標記是亮著的以外,其餘培養皿都是暗色的,下方生命體的編號上則是劃著一個醒目的X。

而惟一亮著的培養皿標記中的生命體已經不再是代號,而是有了自己的名字,雪。

再看了一眼沉睡中的雪,海倫關上了防護門,再上了保險。她拉過一面光屏,一面看著上面有關於雪的天量數據,一邊將自己的手臂伸入一台檢測儀中,於是光屏的右側又開始刷動關於她身體的各項數據。其實不用儀器檢測,海倫也非常清楚自己身體的狀態,但是在這件事上,她寧可謹慎小心一些。

身體的狀態正如她所料。於是海倫回到了中央實驗室,脫去了身上的衣服,赤身仰躺在了全自動手術台上,啟動了預設的程序。

強勁熾熱的消毒燈光照射在她的腹部,半分鐘後,燈光撤去,多功能醫療機械臂移了過來。在全息定位完成後,兩根長長的刺針刺進了海倫的腹部。她輕輕地哼了一聲,臉色剎時變得有些蒼白。整個手術過程中,海倫都沒有用一點**。

刺針很快深入到預定的位置,隨後一顆顆成熟卵子順著中空的針管被抽吸出來,密封儲存。

幾分鐘後,海倫終於從手術台上下來,穿好了衣服。她的動作很緩慢,蒼白的臉上更是不斷地向外滲著細細的汗珠。

旁邊的一面光屏突然飄了過來,響起了一個渾厚蒼勁的聲音:「海倫,沒有打擾你吧?下午我的人現了三具屍體,我想應該和你有關。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