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章三十 新生 上



「蘇?」麗睜開眼睛的時候,立刻就看到了那張朝思暮想著的臉。

蘇輕輕撫著麗的臉,溫柔的說:「是我,我回來了。你還很虛弱,再休息一會吧。」

感受著蘇手上的溫度,麗的心中充滿了安寧。疲憊和虛弱的感覺再一次襲上了她的心頭,眼皮也越來越沉重。她放鬆了下來,昏昏沉沉的再次睡去。

睡著的時候,麗迷迷糊糊地想著:「我這一次睡了多久?一天,還是兩天……」

看著麗即使在睡夢中也微笑著的臉,蘇的心中有隱隱的痛。麗還不到二十歲,若是以舊時代的標準來看,她還是個大學沒畢業的學生。不過在新時代,像她這樣年紀的女人多半是三四個孩子的母親了。

最初和麗的相識很有些戲劇性,然後在自己回去找她時,這個從來都很嘴硬的女孩大大咧咧地成為了自己的扈從,酬勞僅僅是一百,哦,還有上床。

在隨後連綿不絕的硝煙烽火中,麗一直跟隨著蘇四處廝殺,出生入死。即使在極端強勢的帕瑟芬妮和梅迪爾麗先後出現時,麗也從沒有說過什麼,爭過什麼。直到現在,她有了孩子。

麗瘦了,精神也萎靡到了極處,一天中有大半天處於昏昏沉沉的睡眠狀態。高高隆起的腹部溫度很高,和四肢的冰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且即使有被子的掩蓋,也可以看出她的腹部正在緩慢卻明顯地一起一伏。

蘇將手伸進被子,放在麗的腹部。他的感知透過麗彈力十足的肌膚,逐漸深入下去。這一次蘇比較小心,感知活動並未被麗腹中的小生命察覺。

麗腹中已經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世界。裡面大多是富含養份的液體,外面以厚厚的膜圍住。這層膜其實已經相當於某種器官,它將從麗身體上吸收來的養份轉化成為全新的營養液,供應給浮於營養液中央的小生命享用。此時麗的大半個身體已經受到小生命的操控,源源不斷地將營養供應過來,其它部分的機能都已被壓縮到了維持生存的極限。

這比蘇最初看到麗時的情況好了一點,那時候這個小生命只為了以最快的速度生長,根本沒有顧及母體的死活。而現在,它起碼知道不能夠危及麗的生命,否則就會招來蘇毀滅的怒火。這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傢伙,甚至可以說有些智慧了,知道不去觸及蘇的底線。

然而初生的它並不知道,在底線附近徘徊,其實就是挑釁。

蘇的心底逐漸燃起怒火,心臟強勁地脈動了一下,只要他想,這道洶湧能量就能夠順著感知探入麗的腹中,將那個貪婪的小傢伙攪得粉碎。

生命其實非常的頑強,即使被攪肉機剁碎,它也能憑著一點肉粒重新生長起來。這種恐怖的生命力和蘇很相似。然而如果是蘇下手,又怎麼會和普通的攪肉機一樣簡單?從黑暗之心湧出的能量本身就帶有強烈的毀滅性,而蘇的全景圖感知又融合了透測、超距觸感等多種感知手段,對生命體的內在結構瞭解得非常透澈。因此被蘇粉碎的話,那個小生命會從細胞層面上被破壞,根本就沒有復生的機會。

這其實還是它的生命力不夠強大,真正強悍的生命是只要基因無損,在合適環境下就可以復生的。然而隨著蘇的力量成長,總有一天,他也將擁有直接粉碎基因的力量。那時候,蘇才真正會成為超級生命們的天敵。

在沉思著的時候,小生命終於感覺到了蘇的怒火,它一下子僵硬起來,停止了所有的活動,慢慢在營養液中向下沉去。蘇能夠感覺到它強烈的恐懼,以及奮力的掙扎。但是它和蘇之間的力量差距過大,在毀滅性的壓力面前,它的一切機能都已停止。

「這算什麼,它不是我的孩子嗎?」蘇突然間浮現出這個想法,於是苦笑著收回了能量。

過了好一會,小生命才恢復了行動,重新開始吸收養份成長。不過這一次吸收的速度放緩了許多,顯得小心翼翼。

在一次次的感知中,蘇知道它的確是自己的孩子。然而不知道為什麼,蘇卻對這個小生命沒有任何親近的感覺,當然也不疏遠,只是一種漠視。在蘇的心中,它和其它的生命體沒有任何不同,如果不是因為麗,蘇或許並不會對它多投注一點關心。這種感覺非常怪異,甚至就是蘇自己也意識到了不妥。但是蘇沒有辦法欺騙自己,他的心底對待孩子一片冰冷,根本沒就談不上任何親情。

而麗腹中的小生命似乎也知道這一點,對於蘇只有戒備和畏懼,根本沒有任何依賴和親近的想法,更是以實際行動表明了想要依靠自己出生的想法,當然,它很聰明,知道不去觸碰蘇的底線。

再次歎了口氣,蘇將自己的感知能力全部收了回來。現在的他就與普通人無異。看著安然熟睡的麗,蘇的心底悄然湧上陣陣溫暖和憐惜。蘇覺得,這是屬於人類的情感。可是麗腹中的小生命,卻肯定與人類無關。

蘇慢慢閉上了眼睛,用手感受到麗臉頰的溫度,就這樣靜靜地坐著,放開了一切,什麼都不去想。在這難得的安寧中,他想要奢侈的揮霍一下時間。

麗的房間中一片寂靜。

在客廳裡來回徘徊的希爾瓦娜斯只感覺到陣陣焦慮不安,他已經與蘇的精神世界完全失去了聯繫。以往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但從沒有一次像今天這樣漫長。無法進入蘇的精神世界後,希爾瓦娜斯忽然覺得極度的無助、孤單和恐懼,就像是被拋棄在沙漠中央的孩子。再轉了幾圈,少年如同上了岸的魚,幾乎呼吸都感覺到困難。他再也不想獨自呆在客廳中忍受寂寞,而是本能地衝向了寬大的陽台。

拉開玻璃門後,希爾瓦娜斯終於衝進了渴望已久的風中,深深地吸了幾口新鮮空氣,這才將胸中的燥動平息下來。

然而當他真正平靜下來之後,立刻感覺到了氣氛有些不對。少年猛然甩頭,正好迎上了一雙湛藍如若寶石的眼睛。

梅迪爾麗正坐在陽台欄杆的圍欄上,背靠著牆壁,雙腿得高高地架在大理石欄杆上,看起來似乎隨時都有可能摔下去。這裡是三樓,而陽台下面則是堅硬的青石地面。但是希爾瓦娜斯非常清楚,如果梅迪爾麗真的摔了下去,那麼必然是青石地面被她砸壞。

此刻梅迪爾麗的目光落在少年飛揚的髮絲上,露出些許的驚訝。希爾瓦娜斯對梅迪爾麗的目光非常畏懼,立刻釋放出一個一階的寒冰能力,在空中凝成一片光滑平整的冰鏡,照出了自己的面容。冰鏡中的希爾瓦娜斯依舊漂亮得像個女孩,但是一頭長髮顏色卻略有變化,轉成了純正柔和的亮銀色。這種髮色配上他的紅瞳與朱唇,一起構成了詭異的旖旎美麗。

「頭髮顏色變了?」希爾瓦娜斯一怔,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了這種變化,看起來應該就是這一兩天的事。可是為什麼會變化,又有什麼意義,為什麼梅迪爾麗看起來很在意的樣子?

等等,梅迪爾麗很在意?

希爾瓦娜斯以最快的速度轉頭,從飛揚舞動的髮絲間,看到梅迪爾麗已經從圍欄上跳下,正向他走來。

「等等……你想幹什麼?」希爾瓦娜斯一步步向後退著,問著自己也知道沒有營養的問題。

梅迪爾麗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一臉的輕鬆寫意:「我現在心情很不好,所以想要找人出氣。」

希爾瓦娜斯的後背砰地撞到了牆上,已經退無可退。他對梅迪爾麗的瞭解還僅僅停留她的容貌和戰鬥力上,對脾氣性格和經歷一無所知。現在梅迪爾麗的一舉一動,都會給希爾瓦娜斯帶來莫名的恐懼,甚至讓他的身體不受控制地顫抖地起來,就像是遇到了天敵。

「就算……就算你想出氣,可為什麼要找我?」希爾瓦娜斯努力地控制著自己,可是聲音卻有著不可控制的顫抖。

「因為你討厭我,而且你好欺負。」梅迪爾麗說。這是兩個很充分的理由,特別是對女人來說。

梅迪爾麗從沒有停下逼近的腳步,過於強烈的恐懼終於造成了希爾瓦娜斯的全面爆發,他向著梅迪爾麗咆哮了起來:「我可不是那麼好欺負的!你只不過是能力位階比我高而已,如果只用相同的能力,你未必打得過我!類法術從來都是格鬥域的剋星!」

狂亂的能量從希爾瓦娜斯的身體中噴湧出來,並且牽動了周圍環境中游離能量,多達十幾個低階類法術能力正在快速成形。不得不讚歎希爾瓦娜斯天賦能力能量親和的恐怖,即使他現在只能使用一階能力,但是眾多低階類法術能力狂風驟雨般的攻擊也足以摧垮許多進階級能力者的防禦。而且希爾瓦娜斯凝成攻擊的速度非常快,快得幾乎要趕上通過『瞬發』能力發出的攻擊。

能力者的世界裡其實也不是平等的,天賦帶來的巨大差距幾乎不可彌補,站在這條鴻溝兩端的能力者宛如身處兩個世界,一如能力者與普通人之間的隔閡。

希爾瓦娜斯還非常陰險地在身周凝聚了一個二階的防禦力場,這個力場專門用來防禦物理攻擊。如果梅迪爾麗還以為他只有一階能力而出力不足的話,攻擊動作就會有些微的延遲,那時他接踵而至的一系列攻擊必然會讓她有所難堪。

也僅僅能讓她難堪一下而已。

但是當他看到梅迪爾麗嘴角浮出的一絲神秘而得意的微笑時,就明白自己想法注定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

梅迪爾麗右手似已突破速度的極限,驟然出現在希爾瓦娜斯面前,纖長的指尖在少年的物理防禦力場上一戳,即刻以無可抗拒的野蠻力量將力場轟碎!隨後那隻手如電前探,握住少年的脖子,將他生生提了起來,惡狠狠地抖了幾下。

希爾瓦娜斯渾身的骨頭都像是散開,天旋地轉之餘,身周的能量都失去了控制,所有行將成形的類法術都還原成狂暴的能量,最終變成一股席捲了陽台的狂風。

少年體形纖弱,還不到170CM,而梅迪爾麗僅比蘇略低一線,把他提在半空還是非常輕鬆的。她的幾下抖震看上去只是抓著少年亂晃一氣,可是體質異於常人的希爾瓦娜斯卻是有著不同的感受。他就像被幾頭大象連續踩過,過了好久才逐漸從眩暈中恢復過來。

一發現自己的尷尬處境,他的小臉即刻漲得通紅,強烈的屈辱讓希爾瓦娜斯暫時忘記了對梅迪爾麗的恐懼,悍然凝聚能量,想要給梅迪爾麗最後一擊。這一擊是榮譽之戰,即使對她造不成任何傷害,能夠打中也是好的。

梅迪爾麗的回應則是手臂又抖了幾下,於是希爾瓦娜斯陷入更長的眩暈之中。

當第二次醒來後,希爾瓦娜斯身體已經虛弱不堪,殘存的能量僅夠支持正常活動之用。幾下抖震雖然沒有對他的身體造成任何傷害,卻奇跡般地消蝕了他幾乎全部的積存能量。這是希爾瓦娜斯根本不能理解的恐怖戰鬥藝術。

令少年絕望的是,從始至終,梅迪爾麗都是在使用自身本原的力量,根本沒有動用任何能力。

雖然已對今後的戰鬥不抱希望,但不屈的精神依舊支持著希爾瓦娜斯。他怒視著梅迪爾麗,然後,向她吹了一口氣。

清新的氣流拂起了梅迪爾麗的一根髮絲,希爾瓦娜斯終於算是攻擊到了梅迪爾麗,為了尊嚴。

為了尊嚴……

得到了尊嚴的少年被梅迪爾麗橫提在手裡,向樓外走去。守衛著這座大樓的戰士都認識梅迪爾麗和希爾瓦娜斯,更是知道她們的恐怖。雖然今天兩個人的關係顯得有些奇怪,但是誰也不敢多問一句,連多看一眼都不敢。

房間中的蘇雖然思維一直處於近於絕對靜止的空白狀態,依然感覺到了梅迪爾麗和希爾瓦娜斯的離開。但他並沒有改變自己的狀態。他相信,現在在鋼鐵之門,甚至整個大湖西域,能夠威脅到梅迪爾麗的人幾乎是不存在的。少女已經發展出了全部的五階格鬥域能力,更留存著足以進化出一個六階能力的進化點。

若是誰被她清麗天真的外表給欺騙了,那下場必定很慘。不管怎麼說,曾經獨霸審判所的黑暗聖裁,肯定手段很充分,而脾氣不太好。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