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章一 黑暗與希望 中



奧貝雷恩無語地搖了搖頭,對於行將成為種馬的命運有些哭笑不得。以艾琳娜展現出的數項九階類法術能力來看,她完全就是一個人形風暴!即使在貝布拉茲手下,艾琳娜的能力也絕對能夠排進前三之列。可是身具如此恐怖實力的她,行事卻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詭異。哪怕是不看能力,只看身材容貌,艾琳娜也絕對是個大美女,或許還不如帕瑟芬妮和梅迪爾麗,但是也相去無幾。女人的容貌到了一定程度後,其實是由氣質特點決定的,有獨特性格、外形特徵鮮明的艾琳娜完全可以和任何人比較。

或許,這是件好事?

奧貝雷恩喉嚨中又湧上一團血沫,意識漸漸變得模糊起來。遲鈍的思維怎麼也想不明白艾琳娜為何要找上自己,如果僅僅是為了基因的優化,那麼奧貝雷恩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最佳的選擇。那些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老傢伙們,比如說深紅城堡的戴克阿維達和議長一方的威斯特伍德,都是更加合適的選擇,那個蘇看起來也不錯。

帶著不解和思索,奧貝雷恩終於昏睡過去。

以審視的眼光盯了奧貝雷恩好一會,艾琳娜的臉上浮出古怪的表情,然後動手將他的衣服解開,開始治療傷勢。艾琳娜治療的手段簡單得甚至可以說是粗陋,在驅逐奧貝雷恩時內四處亂竄的能量時又給他增添了不少傷害,最後還是靠著一枝頂級的戰地急救藥劑才算穩定住了傷勢。

在治療的過程中,艾琳娜也逐漸熟悉了奧貝雷恩的身體。這是一具年輕而充滿活力的身體,各個方面都很出色,雖然沒有某個特別出眾的地方,但是勝在平衡和穩定。這意味著奧貝雷恩可以勝任大多數的戰鬥情況,不過缺乏爆發力。單從身Ti內部結構來看,他已經非常出色了,很符合艾琳娜的標準,可是卻與表現出來的戰鬥力不太相稱。這是讓艾琳娜有些不解的地方。不過她並沒有為此過多煩惱,她知道自己的生化知識非常貧乏,感知能力也不夠,無法從基因甚至更細微的層面去理解問題,而基因是解釋能力的第一級台階。

「有點小遺憾,不過也算合格了。」艾琳娜自語著。

她抗起奧貝雷恩的身體,找了一處溪泉,將他身上的灰塵和血污沖淨,然後胡亂把衣服給他套了回去。當然,她動了一點小小的手腳,讓奧貝雷恩在整個過程中都昏迷不醒。

急急忙忙地做完這一切,艾琳娜才鬆了口氣。對完全不會做任何家事的她來說,殺一個八階強者都比幹這些要輕鬆得多。艾琳娜一把挾起了奧貝雷恩,辨別了一下方向,疾奔而去。

半個小時後,艾琳娜站在一處林間空地上,開始上上下下地打量著伏在地上的阿倫。

空地一片狼藉,是被狂亂能量生生清理出來的一片戰場。阿倫的合金重盾早已扭曲得不成樣子,嵌在幾十米外的一棵巨樹上,合金盔甲則徹底破損,碎片灑得到處都是。要不是他同時具備了七階體力、防禦和力量,身體甚至比合金還要強韌,早就被撕碎了。看到阿倫仍然活著,甚至身體組織還在緩慢地復原恢復,這種比蟑螂還要強悍的生命力,就是艾琳娜也有些佩服了,她可是很瞭解自己類法術攻擊的威力。

「起來了!」艾琳娜一腳踢在阿倫的肋下,能量洶湧而入,驅逐了阿倫Ti內還在肆虐破壞的能量。

阿倫一聲慘叫,從地上彈了起來,身體隨即弓得像只離了水的波士頓龍蝦。艾琳娜的力量帶著強烈的毀滅屬性,如同長著無數倒刺的鋼鞭,即使是用於治療,也會給受治人帶來非常大的痛苦。

艾琳娜一把捏醒了奧貝雷恩,將他扔在阿倫的身邊,說了一句:「把事情交待清楚,我等你五分鐘。」說完,她就揚長而去。

五分鐘很快過去,即使以奧貝雷恩簡潔而又有效率的說話方式,想要說清楚一切並安排今後,五分鐘的時間也仍然太短。

「……那麼,事情就是這樣了,你先回去等我,過段時間我再回來。」奧貝雷恩說,然後就向重新出現的艾琳娜走去。

看著站在一起的艾琳娜和奧貝雷恩,阿倫的表情也變得有些古怪。但習慣於服從的他只是聳了聳肩,就拖著創傷纍纍的身軀遠去。

看著阿倫的身影,艾琳娜說:「皮糙肉厚,忠心聽話,是個不錯的肉盾,和你的能力正好互補,不過也就是這樣了。他的能力路徑有偏差,單體戰鬥力太差。而你現在的戰鬥力也僅僅是說得過去而已,可是身體比戰鬥力還要差!」

奧貝雷恩聽了如此不客氣的評價,只是笑了笑,沒有說什麼。除了戰力外,他在管理和統帥方面的才能不容忽視。亞瑟家族在他管理的期間實力快速膨脹,雖然發展根基比帕瑟芬妮掌握時要弱了許多,但是正好應對戰亂時期的需要。戰略側重點的變化有運氣和家族長者指點的因素,但奧貝雷恩自己的準確判斷同樣必不可少。擁有戰略眼光,也需要實踐鍛煉才能有所進步。這種鍛煉是需要身居高位並消耗大量資源才有可能獲得的,所以真正具備領導才能的人實際上要比高能力強者要稀缺得多,也重要得多。

但艾琳娜需要的只是一頭公的種馬,所以奧貝雷恩最大的價值被理所當然地忽略,這也只能說是他的悲劇。

「好了,我們現在去抓帕瑟芬妮!」艾琳娜高聲宣佈了下一步的行動。

「抓我姐姐?」奧貝雷恩盯著艾琳娜。

「當然!不把她抓回來,你覺得她帶著肚子裡的孩子能跑出多遠?這裡可是聖輝十字的地盤,我們已經快接近他們的核心利益區了。如果帕瑟芬妮闖進核心區的話,他們肯定不會放任不管的,到了那時候,她說不定會遇上深灰騎士。」艾琳娜說。

「深灰騎士?」奧貝雷恩皺著眉,他從沒有聽說過深灰騎士這個詞,只知道聖輝十字軍中的大騎士。大騎士們普遍有著六至七階的能力,極少數也可能擁有八階能力,對暗黑龍騎的將軍們基本不構成威脅。

艾琳娜很快解答了奧貝雷恩的疑惑:「深灰騎士是專門為戰鬥而生的大騎士,他們經過了特殊而殘酷的訓練,戰鬥力遠遠超過普通的大騎士。這是血腥議會最高層的機密,你們不知道也很正常。帕瑟芬妮很快就要生了,在孩子出生的時候,她的能力說不定會退化到六階左右。那時候,她或者還能對付大騎士,如果遇上了深灰騎士,很可能逃都逃不掉。你希望她被敵人抓住嗎?我聽說她最近一年來可是殺了不少聖輝十字的大騎士呢!」

如果帕瑟芬妮被聖輝十字抓住,會發生些什麼,想也想得出來。於是奧貝雷恩不再堅持,跟隨著艾琳娜遠去。

三天在匆匆中過去。

在遙遠北方的山區,帕瑟芬妮正躺在一個可以暫避風雪的洞窟中,不停地喘息著,臉色蒼白如紙。蒼灰色長髮被汗水打濕,一縷縷地貼在她的臉上、額上。

她仰面半躺著,呼吸越來越粗重,雙手扶著腹部,不斷地用著力。

洞窟的位置已是在雪線之上,寒風不斷在洞外呼嘯著,並順著封住洞口的岩石間隙將絲絲寒氣吹拂進來。山洞中燃著一團篝火,但是完全不足以驅除洞中的寒意。

帕瑟芬妮雙手撫摸著自己高高隆起的肚腹,一臉的溫柔,說:「小寶貝,該出來了。我知道你現在可以出來的,聽媽媽的話,乖乖的出來。不然的話,你會有危險呢!」

身為曾經達到聖階的強者,帕瑟芬妮以清晰地感覺到腹中小生命的動作和意識。它非常喜歡這個溫暖而又安全的環境,一點也不願意離開。帕瑟芬妮已經可以感覺到它在不斷吸收自己的基因力量,此前能力的退化也是由此而來。帕瑟芬妮不能阻止,但可以有限度地控制這個過程。

可是每當腹中的小生命在吸收營養和基因力量的時候,帕瑟芬妮心底總會湧起溫暖的幸福。帕瑟芬妮還很年輕,小小年紀就大權在握的她也一直以自我為中心。以前,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為自己的孩子奉獻些什麼,只是覺得孩子是個累贅和麻煩。有了蘇的孩子只是一個意外。

然而,在知道腹中有了小生命後,她才知道母親的含義。

讓她驕傲的是,小生命在沒有出生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展示自己的不凡:它從帕瑟芬妮處吸取到的基因力量,超過九成都轉化為自身的力量,幾乎沒什麼損耗。帕瑟芬妮記得海倫說過,這是超級生命的一項重要特徵。如果不是艾琳娜緊追不捨,帕瑟芬妮很願意和小生命多渡過一段共同的時光。可是現在,她知道艾琳娜正在追蹤而來,留給她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所以帕瑟芬妮要提前將孩子生出來。

她知道腹中的小生命已經很難說是人類了,但是她不介意,這是她與蘇的孩子,不管它是什麼。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