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章九 上位者 中



既然話題已經開了頭,蘇也很想更多地瞭解一些血腥議會高層的內幕,畢竟他的敵人並不是普通的龍騎或者是貴族,而是議長貝布拉茲。能夠多瞭解一些敵人的情報,不用說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貝布拉茲吧,至今為止,我對他仍然一無所知。」蘇說。

梅迪爾麗將一雙長腿伸展開來,讓自己坐得舒服了點,才說:「在幾十年前,女皇是血腥議會的最高主宰,那時的血腥議會剛剛得到了三大世家的認可,創立了暗黑龍騎,開始拓展領域和疆界。至於女皇的來歷,則沒有任何人知道。所有人只知道當女皇出現的時候,貝布拉茲也同時出現在女皇的身邊。至於他們之間是夥伴還是別的關係,就沒人清楚了。在隨後的年代中,女皇修建了深紅古堡,從此就很少插手議會內的具體事務,甚至有幾年時間完全沒有露過面。在女皇潛隱的這段時候,暗黑龍騎發生了第一次分裂。由於在發展和進化道路上的爭持,當時的龍騎上將顧薩格拉布領著忠於自己的班底脫離了暗黑龍騎,前往北方建立了據點,這就是今日聖輝十字軍的前身。據說當年的顧薩格拉布一身能力堪稱驚天動地,整個議會中除了女皇外沒有任何人是他的對手,這才讓他成功地脫離了血腥議會和暗黑龍騎。不過奇怪的是,即使是發生了這麼大的事,女皇也沒有從深紅城堡中走出來。所有人都相信,哪怕顧薩格拉布擁有十一階的能力,也絕不會是女皇的對手。」

梅迪爾麗頓了頓,帶著一絲悠然的嚮往,說著:「蘇,你知道嗎,那是一個動盪的年代,所有的格局都還在形成著,有許許多多的厲害人物不斷出現,他們中的大多數就像星火一樣閃逝,只有很少一部分即聰明又有運氣的人活到了最後,比如說顧薩格拉布。但是,那個年代所有的人都認為,如果這個瘋狂的世界中真的出現眾神的話,那麼女皇絕對會是其中的一位。那個時代的女皇,是整個議會的支柱。」

「那時候的貝布拉茲還不是血腥議會的議長,只是協調管理議會內部事務以及和各個家族之間的關係。只是在顧薩格拉布分裂了暗黑龍騎後,女皇依舊沒有從深紅城堡中走出,也根本不理會議會內部的事務。當時在不得已下,貝布拉茲接管了血腥議會的全部事務。公平的說,當時的女皇留下來的血腥議會規模已經足夠大了,但卻是一團混亂,甚至連未來的目標和方向都沒有。一直以來,血腥議會都是在女皇的權杖下擴張殺伐,可是女皇突然潛隱不出時,大家才發現原來若是沒有了女皇,都不知道應該幹什麼。那個時候,交到貝布拉茲手上的只有一個元氣大傷的暗黑龍騎,還不是很聽他的命令。」

「女皇在深紅城堡中整整有五年沒有出來過,深紅城堡並不僅僅是一座普通的古堡,它其實有著自己的生命。所以沒有人能夠進去,也沒有人能夠聯繫到女皇,甚至還有人懷疑女皇是不是死了。可是只要深紅城堡的生命還在,就沒有人敢闖進去。也算是借助了女皇的餘威吧,貝布拉茲開始了自己的時代。」

「貝布拉茲接手血腥議會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始規劃籌建工廠和設施。為了籌措建立第一批工廠的資源,當時的議長不得不向各個家族低頭,才得到了必要的一點點資源。第一批工廠順利建立起來了,它們生產著急需的淨水、食物和一些藥品。有了啟動資金後,貝布拉茲又以幾名女皇衛隊成員為班底,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武裝。在其後的戰爭中,貝布拉茲展現出了更加超過組織才能的戰爭藝術,一次次以微弱的武力清剿了各式各樣強大的變異生物。而在這些迅速變異的生物面前,各個家族們那些很大程度上仍遵循著舊時代戰爭思想的軍隊卻損失慘重。在接下來的幾年中,貝布拉茲擴張的步伐越來越快,而且大量的實驗室開始設立,血腥議會全面走向了新時代的科技。隨後,貝布拉茲提出了保持純血人類的構想,他減少了傾注在戰爭工業中的資源,轉而大力扶持基因、生物以及環境改造方面的研究。在他的支持下,血腥議會關於淨化輻射水的研究首先取得了突破,淨化水的純淨度已經可以供普通人飲用而不會引發變異反應。惟一的問題就是制水的成本仍然太高。有了這套裝備,就有了後來龍城的建設和改造計劃,這才有了我們今天看到的龍城。生產出來的第二套設備則是用在了曼哈頓島上的議會總部區。同時,龍城使用的反輻射力場發生裝置你也看到了,那也是貝布拉茲重點支持的項目,前後花了十幾年才研製成功。」

這是一段幾乎不為人所知的歷史,即使在暗黑龍騎的紀錄中也沒有記載。在梅迪爾麗的敘述中,蘇聽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貝布拉茲。在梅迪爾麗停頓的時候,蘇想了想,方才問道:「如果這麼說,那豈不是說,圍繞著龍城生活的幾十萬純血人類,都是因為貝布拉茲的原因才得以生存下來的?」

「並不僅止於此。」梅迪爾麗輕輕地歎了口氣,說:「在給我講解這段歷史的時候,戴克阿維達曾說,貝布拉茲的想法並不僅僅是能夠多養活幾十萬的人,也並不限於保持人類基本基因和血統的純正。他是想找到一種模式,一種可以在這個該死的時代讓整個人類維持生存、並且能夠繼續進化發展的模式。他想要破解整個人類的生存困局。而直到目前為止,可以說貝布拉茲已經成功了一半。」

「只成功了一半?」蘇皺眉思索著。按他所知所學,應該可以說貝布拉茲已經成功了一大半才對。

反輻射力場、潔淨水和基因治療技術都已經進入了實用的階段,議會建造的十幾超級智腦每一台都有媲美過去全球超級計算機總和的計算能力。困擾著普通人類生存的只剩下了這些設施的成本問題。但是現在整個世界上還生存著的人或許還不到舊時代的百分之一,不論是能源還是物資礦藏按人口平均都可以說是極大豐富,成本已不再是問題。而且新時代的技術正在突飛猛進地發展著,生物進化變異的程度在幾十年中已經超過了幾十萬年的變遷。甚至於有些生物已經可以借助無處不在的輻射能量來補充體內能源,以這些生物為樣本,對輻射的清除和利用很快會走上新的通途。不考慮這些新的突破,若是血腥議會統一了大陸,那麼僅以現有的技術和資源,也能夠為千萬級的人口提供生存空間。

這怎麼能算是只成功了一半?

梅迪爾麗攏了攏被風拂得微亂的頭髮,望著蘇,說:「那是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擁有聖階能力的人,而且,即使是聖階的能力,也並不是能力的終極。」

蘇沉默地思索著。

在第一天,蜘蛛女皇就對梅迪爾麗說過,從此以後她就不再是人類了。對於真正的高階能力者,普通人類已經沒有限制他們的能力了。任何一個聖階能力都相當於舊時代的核武器,甚至於比核武器更加恐怖。這樣的人必須控制起來,就像是舊時代許多電影和小說中描述的那樣,異能者要麼為國家服務,要不然就得在國家的監視和控制下生活。可問題是,在如今的年代,這顯然已不可能。

無論從哪個標準來看,蘇都已經是不折不扣的聖階能力者,九階的斷層探測還有很大的提升的運用空間。如果以戰鬥力而論,蘇更不僅僅是普通的聖階能力者,擊殺了克羅蒂娜並且奪取了她的能力後,蘇的真實戰鬥力就已經凌駕於普通的九階能力者之上。

象蘇這樣的人,更願意自由自在的活著,而不願意被束縛,被約束,甚至是被監視和控制。如果蘇遭遇到了這種待遇,那麼毫無疑問,他會選擇以自己的力量去推翻這個政權。在這個時代,推翻一個所謂的政權並不困難,把為首的幾個人殺掉就行了。甚至於在大湖西域時,殺了萊德斯馬,蘇就順利接收了他留下來的一切。

蘇沒有野心。在荒野漫無目的遊蕩的年代,他只是維持著最低限度的生存,完全沒有用能力為自己謀取些什麼的想法。甚至出於未知的恐懼,他還一直有意識地壓制著能力的發展。可是,哪怕是蘇也很清楚,在任何時代,沒有野心的人都只是很少的一部分。野心就像荒野上的雜草,只要有一點水分,就可以漫無邊際的生長。即使是最卑微最軟弱的人,如果得到了權利和資源,野心也會不成比例地膨脹。

那些擁有聖階能力的人,懷著毀滅性的力量,又會有幾個不想憑依自己的力量,謀求統治性、或者至少是支配者的地位?有誰會真像舊時代電影小說中的異能者那樣,甘心將自己融入普通人的生活,甚至完全將自己偽裝成一個普通人?如果想像中的這種情況真的在現實中實現,那也只能說明所謂異能者太過弱小,絕不可能在如今這個強大能力者全面壓制的時代出現。

只有綿羊會向獅子要求平等,而獅子們從來不會這樣想。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