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章十一 嘍囉 下



和人類相比,魚人堪稱完美的生命,幾乎找不出什麼弱點來。它們的身體組織搭配合理、簡潔高效,遠沒有人類的複雜,卻有著強大得多的功能。隨著大量數據被記憶分析,一幅魚人的全息圖像開始在蘇的記憶中構建出來,並不斷完善。可是這些魚人卻給蘇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那就感覺相當的彆扭,可是彆扭在哪裡,蘇卻有些說不上來。

思索的時候,蘇視線的餘光忽然看到了希爾瓦娜斯,這個被核心改造和控制著,將一切天賦潛力都投入到類法術域的少年。

如同一道閃電劃破夜空,蘇終於知道這些魚人彆扭的感覺出自哪裡了。它們身體結構太簡單、也太高效了,幾乎找不到浪費或者無用的器官與組織。而在漫長的自然進化過程中,任何一種生物都會積累下來許許多多無用器官組織或者是基因碎片。這些看似是無用的垃圾,在某些環境下會重新激出來,成為生物進化和保持多樣性的動力源之一。哪怕是那些變異生物,也都或多或少地帶著垃圾,甚至更多。

而魚人太『乾淨』了,它們身上幾乎一點垃圾都沒有,與被核心徹底改造清理過的希爾瓦娜斯非常類似。這說明,它們很可能是人工生命,而非這個世界的原物種。

探察已經進行了整整十分鐘,數以千計的肉質絲須幾乎分佈到了魚人身體的每個角落。它乳偶爾會抽*動幾下,但還沒有死,也不再掙扎。肉質絲須上不斷分泌出麻醉和刺激生命的粘液,維持著它的生命。在判斷出魚人屬於人工造物後,蘇決心徹底探察這個新物種,於是肉質絲須再次大量分裂增殖,變得更細,同時釋放出更多的血液微粒,開始徹底探察魚人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人工製造出來的生命體,大多擁有著一個控制核心,以體現創造者的意志,對其加以控制。即使沒有類似的控制核心,那麼也會存在一段基因編碼,裡面記載或者是透露出部分創造者的信息。蘇現在需要的就是找到並且破解這段信息,以窺探創造出魚人這個種族的造物者的秘密。

現在,每一段可以借鑒或者是直接吸收的基因,對蘇來說都是一個寶庫。他不會放過每個沒有見過的變異生物,更不用說魚人了。除了戰鬥,吸收新的基因會給蘇帶來更多的進化點,同時在身體進行相應的改造後,對戰鬥能力的提升更是不可忽視。現在蘇的身體如同一個龐大、繁雜但井然有序的工業帝國,裡面存貯著上萬種各類物種的基因,並且每時每刻都在改變著,進化著。換了另外一個人,這個過程早就造成基因崩解。而蘇已經容納合併至少近千種新的基因,但身體依然嚴整有序的運作著,似乎根本就沒有融合的極限。

並不是所有基因都是有用的,大部分基因其實沒有價值,甚至有害。要鑒定出一個基因片斷是否能被融合,可能就要耗盡一個生物學家一生的時間。但是蘇每天都在成百上千種基因中篩選抉擇,卻總是能把可以補強自己的基因篩選出來,並在身體上進行相應的改造。

這個過程都是本能地完成的,捕獲到每個新的基因片段,蘇的身體本能很快就能決定是吸收還是暫時儲存做樣本。似乎蘇的身體本能有著一套未知的判定標準,從而能從海量的基因中準確找出需要的東西。

這是無比強悍的本能,強悍到可以讓每一個對生命有所瞭解的人心生驚怖!蘇卻已徹底釋放了它,並且任由它將自己帶向無盡深淵。

探查過程已經持續了三十多分鐘,蘇的臉上已有汗水流下。經過反覆搜索,最終的目標被確定為魚人大腦深處的一小塊區域。這塊區域和普通腦組織幾乎沒什麼差異,但是蘇現這裡幾乎沒有任何神經活動,出奇的寂靜,卻又不是失去了活力,即使是植物神經系統,也不應該如何安靜。這塊區域只不過一個立方毫米大小,很容易就會被忽略過去。但在地毯式的搜索和敏銳感知下,終於還是被蘇找了出來。

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胸腔中的黑暗之心強勁地脈動了一下,噴薄而出的能量將他的全景圖激到最強狀態,所有的感知都鎖定在這具魚人身上。隨後,深入魚人腦部的肉質絲須開始釋放出數以萬計的血液微粒。這些微粒大部分是由單個血細胞構成,另有少數十幾個細胞聚合而成的戰鬥單位。這些血液微粒運動度明顯慢得多,卻可以探查到更微觀層面上的秘密。對於能夠創造出魚人的創物者,無論怎樣的小心謹慎都不會錯。

無數血液微粒以相對自身的高度和絕對意義上的緩接近了那塊安靜的區域。神經組織的間隙對於蘇的血液微粒來說綽綽有餘,它們順利地滲入進去,幾分鐘後就幾乎添滿了區域的每一處空隙。

然而一無所獲。

區域依舊非常的平靜,所有的神經叢似乎都在沉睡著,對於身邊擠滿的那些窮凶極惡的血液微粒全無所覺。這些血液微粒都有入侵者的大部分特性,只要動攻擊,用不了一分鐘它們就能徹底摧毀這片區域的一切。可是一旦破壞了哪怕是一根神經束,就有可能破壞了這片區域的完整,從而失去破解創造者秘密的機會。

就像一群狼,牙都擱在了獵物的脖子上,卻又不能咬下去。

蘇猶豫著,大腦更是以最高度運轉,試圖從已經獲得的魚人基因數據中找出線索,好破解這塊無解的寧靜區域。這片區域一定藏著些什麼,或許是一個指令,或許是一個功能,比如說關鍵時刻自毀,或是激潛能,也可能只是抹去某些痕跡。

就在蘇尋找著破解方式時,一顆過度兇猛的血液微粒終於壓抑不住本能,在神經束上『啃』了一口。一口下去,神經束即刻有了反應,它震顫了一下,出一個訊號,就又沉寂下去,如同一塊壞死的肉。

這個訊號迅被血液微粒和肉質絲須捕獲,而且疊加放大,再傳輸回蘇的本體。在接收到訊號的同時,未等蘇有所反應,身體已經本能地作出了回應。所有的血液微粒在同一時刻震動起來,出了數以百計不同頻率性質的震波和力場,這些震波力場不斷變化從,從一個頻道轉向另一個頻帶。終於,其中一個震波觸動了某個神秘的頻率,於是,整個區域都活了過來!

在一瞬間,蘇的精神觸摸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那是海的世界,冰冷、黑暗而且孤獨,那個世界中只有一個主宰,也只有一個生命。那是一個龐大得不可思議的存在,至少,它所投射出的意識已是恢宏若海!

一個驚天動地的聲音突然在蘇的意識中響起!在蘇觸摸到對方精神世界的同時,對方也同時現了蘇。兩個精神世界在這一刻,實質上連接在一起。

「是誰在窺探我的秘密?!」

一時間,天地間似乎只存在這一個聲音!冰洋世界中寧靜的深海剎那間沸騰了,不,不僅僅是沸騰,是整個大海都升上了天空!

整個世界,每一寸空間,都填滿了海水。寒冷、黑暗、沉重的壓力,已是這個世界的全部。人的意識和心靈是有極限的,而這些感覺的龐然,已遠遠出了人類可以容納的全部!

在這片接地連天的狂怒冰洋前,還矗立著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點,蘇。

蘇的精神世界同樣廣袤,那裡有夜天深幕,有群星掛垂,也有萬里山脈綿延盤曲,浩瀚如同一個真實的宇宙。然而,這個世界是如宇宙般廣大,但蘇腳下只是其中一顆非常荒涼的巨大星球,而蘇的意識本身,和普通的人類差不多大小。在兩個精神世界的對接處,無窮無盡的海水正在洶湧而來。

現在蘇所面對的,就是足以淹沒整個星系的怒海!

在這個時刻,蘇什麼都沒有想,也沒有任何猶豫彷徨,就是那樣簡簡單單的迎著完全望不到盡頭的海潮衝了上去。

維持著同一個姿勢過半小時的蘇,忽然全身一震,手中魚人的後腦破開,噴出一道足有數米長的血箭。而蘇的身體突然僵硬,幾秒鐘後忽然從口鼻耳朵甚至是眼角上流下幾條細細的血絲!

梅迪爾麗的臉色驟然變得慘白,她的唇微微張著,想要叫,卻叫不出來;手已抬起,似是想要抱住蘇,可是卻僵在了半空,怎麼也伸不出去。

她忽然感覺到了冷,那是透骨的寒,讓她不能呼吸!

「主人!」十幾米外的希爾瓦娜斯遲了整整一秒才感覺到不對,他霍然轉身,飛快向蘇撲來。

梅迪爾麗突然出現在少年面前,她右臂一揮,砰的一聲,已將少年撞飛出十幾米,摔回到奔來的地方。突如其來的重擊讓希爾瓦娜斯的腦袋一陣迷糊,他不明白生了究竟生了什麼,可是卻知道蘇身體內的生機正在迅流逝,已近乾涸,卻仍未有止歇的跡象!透過核心與蘇的聯繫,他清清楚楚地感覺到了這一點!

蘇要死了?

這個想法就像是一塊石頭,不停地重擊著少年的意識。

如果蘇死了,精神世界也會消失,那麼安蘇娜呢,她會不會也隨之消失?

剛剛那一下梅迪爾麗打得很重,她的隨手揮擊就有六階力量,所以少年胸口處折斷了七八根肋骨。可是少年不顧劇痛,依然爬了起來,瘋狂地衝向蘇。

衝到半途,希爾瓦娜斯卻突然停住。梅迪爾麗的重劍已經架在他的脖頸上!粗礪的劍鋒上到處都是缺口,早已談不上鋒利,但是鋒刃上透出的寒氣卻提醒著少年,梅迪爾麗的殺氣是真實不虛的。

「滾!再過來的話我就殺了你!」梅迪爾麗平淡地說。

希爾瓦娜斯卻知道她這次絕不是在開玩笑,可是他想不明白,為什麼蘇會突然出事,更不明白梅迪爾麗的舉動為何會如此奇特。但是由於梅迪爾麗和蘇的特殊關係,希爾瓦娜斯最終還是慢慢地向後退去,但是只退回到原處,就再也不肯走遠。梅迪爾麗也沒有理他,只是在看著蘇。

希爾瓦娜斯只能看到梅迪爾麗的背影,卻看不到她的表情。她依然挺立著,恍若雕像,握劍的手溫潤而平穩,沒有一絲異象。只是當有風吹過時,那一頭銀灰長飄起,方才顯得有一絲凌亂。

其實,梅迪爾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如此平靜。或許經歷過一次之後,就不再是當初的彷徨無措了吧?

她就這樣站著,看著,看著蘇的頭慢慢垂下。

冰海雪岸,最終歸於寧靜。

寧靜很快就被打破。打破它的,是蘇胸腔內一記微弱的心跳。深黑色的心臟脈動了一下,將一汩能量泵入蘇的身體。這點能量很微弱,但卻如點點火星,重新燃起了蘇的生機。蘇的身體內部出無數細微的聲音,巨大的能量索求刺激著心臟強勁地脈動起來,將更多的能量送往蘇的全身各處。

蘇又睜開了眼睛,彷彿只是打了個盹,只是臉色有些蒼白。淡金色的絲軟軟垂下,偶爾會隨著風擺動幾下。

蘇吸了口氣,又吐了出來。可是一口氣沒出完,就開始劇烈地咳著,從口中噴出許許多多細微的血塊。蘇抓起一把雪,塞進嘴裡,嚼了嚼又吐了出去。雪塊是淡黑色的,他噴出的血也是淡黑色。和混雜著入侵者的恐怖血液不同,這些淡黑色血液裡面都是死去的細胞。

蘇的右手終於從魚人頭頂抽回,然後站了起來。他看了看地上的魚人屍體,說:「它們都是被創造出來的物種,造出它們的是躲在北邊海裡的那個大傢伙,叫普利德克拉。呵呵,也不知道這個名字是從哪裡來的。」

梅迪爾麗聳聳肩,說:「那個大傢伙很無聊,這種炮灰,派再多來都只是送死而已。」

「不止是送死,它們還是帶了些很不錯的禮物來。」蘇微笑著說,一邊用雪擦拭著右手。此時他的右手纖長潔白,看不到一根肉質絲須的存在。

蘇和梅迪爾麗很隨意地談著,就像剛剛什麼都沒生過。希爾瓦娜斯愣了足有一分鐘,才小心翼翼地走了過來,問:「主人,您……已經沒事了嗎?」

「我會有什麼事?」蘇微笑著說,就像真的什麼都沒生過一樣。

「你越來越囉嗦了!」梅迪爾麗有些不耐煩地拍了拍希爾瓦娜斯的頭。她的動作看上去很輕柔,實際用力也不大,可是特殊的頻率卻讓少年全身的骨骼都隨之震盪,胸口的斷骨不斷摩擦,頓時疼得他完全說不出話來,只得老實地退到一旁。

趕走了希爾瓦娜斯,梅迪爾麗看著說,若無其事地問:「你剛才和普利德克拉打了一架?」

蘇苦笑了一下,說:「算是打過了。差點死掉,不過收穫不小。」

當兩個精神世界對接時,蘇等如是和普利德克拉在精神層面上直接戰鬥。只是撲面而來海潮雖然無邊無際,卻只有薄薄的一層。普利德克拉精神世界幻化出的海潮依靠的仍是魚人腦部區域儲存的能量,當能量燃燒殆盡時,它的精神世界就隨之消散。雖然戰鬥只是剎那間事,可是在那一刻,蘇等如是面對著普利德克拉的全力一擊。而他,並不知道海潮僅有薄薄的一層。

不管怎麼說,戰鬥結束了,而蘇還活著。

普利德克拉烙印在魚人大腦深處的意識消散後,留下的是一串足有一千萬位的長長數字。這串數字其實是一個代碼,裡面蘊含著普利德克拉的部分信息。把這串數字塞入永久記憶區後,已將永久記憶區的空間佔去了一小半。這是一串帶著神秘力量的數字,不可分拆,不可壓縮。在得到它之後,蘇的基因最低層開始相應地有所改變,雖然改變的幅度很微小,但意義卻非常重大。這代表著生命本質的一點改變。在釋放了本能的束縛後,蘇的身體一直在不斷吸收外界的基因,並且進化著。他的本能不停地在尋找著什麼,一直以來,蘇都不知道自己的本能在找些什麼。直到得到了普利德克拉的部分信息,蘇才現,這串數字似乎就是自己的本能正在尋找的東西。

得到普利德克拉的部分信息後,蘇原本強悍得近乎完美的基因突然顯得漏洞百出,而且有著大片大片的空白。普利德克拉的信息正好填補了一塊空白區域,但僅僅是非常小的一塊。

除了基因上的改變外,蘇還吸收了魚人的毒素製造基因。只要需要,蘇身體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立刻分泌強烈的神經毒素,這種毒素和魚人毒素有著幾乎相同的結構,也有著類似的毒性,從毒性烈度來說,是眼睛王蛇毒液的幾十倍。

沒等蘇說出收穫是什麼,梅迪爾麗的眉毛好看的揚了揚,說了句:「沒死就好。好好休息一下,有一個老朋友快要到了。」

蘇的心頭立刻浮起了黑少女潘多拉的影像,他估算了一下時間,再看看周圍的環境,感覺還有足夠的時間給她些驚喜。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