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章十一 處置 上



雪天一線的地平線上,緩緩出現了一個修長的身影,潘多拉。

她慢慢地走著,悠閒得像是在參觀畫廊。可是幾公里的距離卻在不知不覺間縮短,乃至被跨越。她已經非常清晰地感覺到了蘇的存在,既然蘇在了,那麼和他同行的少女自然也是在的。只是在他們之外,潘多拉還感覺到了一個非常奇怪的氣息。這個氣息很微弱,而且很柔和,卻讓她有些不舒服。新增加的這個人感覺起來很不自然,卻又偏偏是活著的,這在潘多拉的感知中,都是散發著難以忍受的惡臭。不過多出來的第三個人力量非常的弱,根本不會對戰局產生影響。

一道精神波動從冰洋深處傳來,借助它的幫助,潘多拉的感知即刻大幅度增強,幾乎是『看』到了十公里外正在休息著的蘇、梅迪爾麗和希爾瓦娜斯。這個距離已經短到不能再短,如果她全力衝刺的話,或許能夠逃掉的只有蘇。所以潘多拉相信,蘇是不會逃跑的。

「殺了那些討厭的蒼蠅!為我!」憤怒的咆哮聲在潘多拉的意識中響起,這是普利德克拉的意識,多日來,正是它指引著潘多拉前進的方向,迅速拉近了和蘇之間的距離。

「為你嗎?」潘多拉飽滿的雙唇浮上淡淡的笑意,諷刺的意味全然不加掩飾。

普利德克拉沉默了一下,異常嚴肅地說:「以你微小的力量,應該對我,冰洋之主普利德克拉,給與足夠的尊敬!即使是你的主人,使徒,也不敢在我面前如此放肆。」

「那是因為主人還未完成補完的過程,如果主人真的成為大地雷霆使徒,你還會這麼說嗎?另外,難道你的力量比我強,我就一定要對你畢恭畢敬嗎?」潘多拉回答。

普利德克拉雖然看起來並不是很瞭解人類的社會,但還是能聽出潘多拉強烈的諷刺。它一反常態,非常認真地問:「難道不是這樣嗎?觸怒了我,我可以隨時賜與你死亡。」

感覺到了普利德克拉的認真,潘多拉也收起了嘲諷,認真回答:「並不是每個人都畏懼死亡。對於這種人來說,你的威脅是無效的。比如說我,比如說我正在追著的那三個人,都是這樣。」

普利德克拉沉默著,思索著,片刻後深沉而凝重的聲音才再次響起:「生命最大的恐懼就是死亡。我很難理解,但是,我認為,你比你的主人更加值得我的尊重。」

「謝謝。」

幾公里並不算長,轉眼間潘多拉已經看到了蘇,蘇也看到了她。黑髮的少女眼睛亮了,小嘴可愛地嘟了起來,像是準備好了給人親吻。她雙手插在衣服口袋裡,全無防備地向蘇走去。

雙方的距離不斷接近,一千米,五百米,直到不足三十米。

「我們這是第三次見面了吧。」潘多拉說。可愛的臉、迷茫的眼神以及修長卻曲線玲瓏的身材,再配上似是夢噫般的語音,會將每個男人的內心最深處的暴力和犯罪慾望激發出來。

她身上穿著獵人的裝束,可是衣服並不合身。從領口衣襟中,偶爾可以看到大片雪白的肌膚。那渾圓的曲線、光澤和顏色,一看就知道彈力驚人。

被潘多拉調逗起暴力傾向的不止是蘇,還有梅迪爾麗。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了。」梅迪爾麗似笑非笑地說。她提起重劍,一躍而起,當頭一劍斬下!她的動作看起來有些笨拙,可是潘多拉天然呆的表情下,瞳孔卻可以看到微微一縮,隨後瞳孔邊緣上打開了一圈細小如針尖的小孔。

在潘多拉的視野中,梅迪爾麗已經被分解成了幾十個角度不同的影像,可以說她最細微的動作都不會逃脫監視。上一次的戰鬥梅迪爾麗給潘多拉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果不是力量和防禦力上有著絕對優勢,潘多拉甚至有可能輸。

現在距離上一次的戰鬥並沒有過去多久,梅迪爾麗的力量卻已數十倍的增加,潘多拉心底的信心,忽然不那麼強了。面對梅迪爾麗笨手笨腳砍出的一劍,黑髮少女剎那間過濾了數百種應戰方案,最終選擇了最簡單的方法,一拳迎著劍刃砸上。這一拳潘多拉只用了一半的力量,但也足以讓普通合金製成的重劍扭曲變形。她留力不發,是為了防備梅迪爾麗會有後續攻擊手段。

噹的一聲輕響,潘多拉雪白的小拳頭砸在了劍刃上,落拳處的感覺果然是空蕩蕩的,梅迪爾麗看似氣勢十足的一斬竟然是虛勢,重劍上幾乎沒有附加任何力量!潘多拉甜甜的一笑,右拳突然加速加力,狠狠砸在重劍劍鋒上,瞬間達到數十噸的衝擊力,足以將劍鋒砸成鋼條!然而就在潘多拉發力的瞬間,梅迪爾麗忽然將劍鋒向上一揚,雖然劍鋒僅僅後撤了幾厘米,卻讓潘多拉大部分的力量都落在空處。

瞬間發力卻打空的感覺異樣的難過,讓呆呆的潘多拉也皺起了眉頭。不過這並不是新鮮的體驗,在上一次的戰鬥中,她已經有過許多類似的經驗。潘多拉動作僵滯了一下,隨即恢復了正常。她恢復行動力後的第一件事並不是攻擊,而是收攏雙臂環抱胸前,擺出防禦姿態。她知道,梅迪爾麗狂風暴雨般的攻擊會隨之到來。

果然,梅迪爾麗鬆開了握劍的手,任由合金重劍飛上了天空。她的雙手快如閃電,右手搭上了潘多拉回收的手腕,左手則攬住潘多拉縴細而堅韌的腰,隨後整個人都撲進了潘多拉懷裡,與她擁在一起。

有那麼一刻,兩個異常美麗、特性鮮明的少女以曖昧的身姿擁著,讓人浮想無限。

然而旖旎畫面的背後,卻是藏著無盡的凶險,擁抱著的兩個少女誰都不感覺到愉快。潘多拉的視線瞬間全是梅迪爾麗的銀灰色長髮,隨後就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整個世界混亂不堪,所有空間和方位的感覺突然失靈,然後身體各處都感覺到了沉重的撞擊。一瞬間,潘多拉就被梅迪爾麗給重重地摔了出去,她甚至還沒有弄明白是怎麼被扔出去的。

潘多拉仰天摔在冰面上,但是這種程度的打擊遠不足以攻破她恐怖的防禦力。她腰身一挺,已從冰面上彈了起來。可是還未等她完全站穩,眼前就感覺到一花,隨後就像被一列火車撞中,身不由已地向後飛出,腹側肋部更是傳來透骨的劇痛!這一次不等潘多拉落地,猛烈的撞擊又讓她向另一個方向飛出,剛剛受傷的部位再次傳來疼痛。如是接連遭到了四次沉重打擊,潘多拉才最終摔在冰面上,身體向後滑出,直到腦袋重重地撞在一塊覆雪的岩石上,才停了下來。

頭顱和岩石較量的結果,是堅硬的岩石被撞得居中裂開,潘多拉卻只是搖了搖腦袋,就站了起來。她也不是全然無事,看上去至少還有點頭暈。黑髮的少女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體,獵人皮袍下擺徹底碎裂,露出大片平滑如雪的肌膚。在緊貼著最後一根肋骨的地方,赫然多了兩個血肉模糊的傷口!傷口只有兩厘米長,一厘米深,只能算是皮肉小傷,卻讓潘多拉無比驚訝,意味深長地盯了蘇一眼。

蘇站在二十米外的地方,以足尖點著一點冰面,身體正隨著寒風擺動,似乎隨時有可能被風吹走。他皺著眉,看著手中兩把完全卷刃的複合材料軍刀,臉色並不是很好看。

直到這時,雪原上才突然刮起了一陣狂風,風中夾雜著尖銳之極的懾人尖嘯。橫飛的冰粒石子甚至可以在多年不化的冰面上留下深深的刻痕!

在剛才短短的瞬間,蘇抓住機會連續使用了四次極速突進,四次攻擊的落點都在同一個地方。但是第二次攻擊時蘇才破開了潘多拉的防禦,第三四次攻擊擴大了傷口。最終不過相當於在潘多拉身上鑿了兩個小洞而已,可是蘇的雙刀卻已毀了。現在蘇的骨刃還達不到複合材料軍刀的硬度和韌性,生物自身生長的材料暫時還無法和人類幾百年材料科技的積累相比。

和上一次戰鬥相比,潘多拉的防禦力再次提升。四次極速突進給她帶來的傷害比蘇預想的低了一半。如果能夠再來兩次同樣的攻擊,才有可能重創潘多拉。但是連續用出四次極速突進已經是蘇的極限了。他現在已經能夠將發動極速突進的距離控制在30米之內,若是此時再遇上克蘿蒂娜,蘇將是毫無疑問的完勝。

蘇將損毀的雙刀扔在地上,慢慢弓起身體,如狼一樣盯著潘多拉。在真正的戰鬥中,蘇從不會考慮優雅、美觀這些毫無意義的東西。他的雙手快垂到了地上,指尖和前臂上探出幾根只有幾厘米長的骨刃。骨刃強度不夠,過長的話只會在潘多拉細嫩的肌膚上折斷。

當潘多拉站起來的時候,傷口已經停止了流血,並且開始緩緩生長合攏。這種身體復原的能力雖然還比不上蘇,卻也足以讓人震驚。在上一次的戰鬥中,她可還未擁有過這種能力。潘多拉並沒有對傷口多加注意,而是看著左手。她的左手五指的指尖都染著鮮血,手中抓著一塊深色的厚實布料。看布料質地,正是梅迪爾麗身上的衣服。

梅迪爾麗背上的衣服被撕去了一大片,雪白的腰背上多出了五條深深的血槽。雖然傷口上的血同樣止住,但卻沒有修補復原的跡象。在格鬥域各種能力中,和復原有關的能力從來都是最稀少的,也是最難發展出來的。即使有此類能力天賦的人,在消耗大量進化點後,卻發現得到的恢復能力不過是把養傷的時間縮短一些而已。更加實用的用途,則是原本可能致命的傷害在恢復力提高後會變得可以治癒。但是消耗同樣多進化點在人人都有天賦的防禦力上,會有幾倍的收益。

梅迪爾麗摸了摸背部的傷口,流露出些許驚訝的神色。在上次的戰鬥中,憑藉著壓倒性的戰鬥藝術,梅迪爾麗幾乎沒有受傷。現在她和潘多拉之間的力量差距實際上大幅縮小,卻沒想到黑髮少女的反應快了很多。以潘多拉的恐怖力量,哪怕是稍稍沾到也會受到重創。

梅迪爾麗沉吟了一下,雙眼中反而亮起了光彩,大步向潘多拉走去。在另一側,蘇的體內能量也逐漸攀升,如同正有恐怖風暴在醞釀著。

潘多拉的小嘴又嘟了起來,就像一個賭氣的小女孩。她向蘇走了一步,伸手抓來。兩人間本來有幾十米的距離,可是她一步落下後,右手的指尖已經觸到了蘇的領口。

出乎潘多拉的意料,蘇並未躲閃退避,而是雙手上揚,架住了她的右手,狂猛的力量如潮水般從體內湧出,居然正面和潘多拉發生了衝撞!

潘多拉的手在蘇喉前只有兩厘米的地方生生停住,兩人之間僵持了微不可察的瞬間,就是砰的一聲悶響,無形的震波以兩人為中心向四面擴散開來,瞬間蔓延到數十米外。震波所過之處,堅硬的冰面紛紛碎裂成屑,如雪浪般被推向遠處,露出冰面的岩石,哪怕是僅僅露出一小部分,也砰然飛起,翻滾著被拋向遠方。堅固度稍遜的凍巖乾脆在空中就被衝擊波轟得粉碎!

蘇的臉上掠過一抹鮮艷的血色,終於也得飛雪石塊一樣向後拋飛出去。潘多拉右手前伸,想要抓住他,可是巨大的反震力卻迫使她停在了原地,甚至向後退了一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蘇遠遠飛出。

蘇全力爆發時迸發的力量已達到八階力量的頂峰,猝不及防的潘多拉沒有運足力量,竟然讓蘇從指尖處溜走。她還來不及驚訝,更沒有從巨大力量反震後的僵硬中恢復過來,已看到梅迪爾麗正全速衝來!

潘多拉微笑著,梅迪爾麗的速度雖然快,可是在她衝到身邊時,潘多拉肯定已從僵硬中恢復。看來梅迪爾麗出現了罕見的失誤。潘多拉決定耐心等待,等梅迪爾麗衝到自己面前卻發現自己行動自如時,表情想必會很精彩。這中間的差距,其實不過幾個毫秒,但對於她們這個層面的戰鬥而言,已經可以做很多事了。

然而,當梅迪爾麗的左足堪堪踏到地上時,一道反重力力場罩在了她的身上,讓她的體重輕了至少三分之一。這三分之一的失重讓梅迪爾麗的速度快了許多,剛好在潘多拉恢復全部行動能力前衝到了她的身前!

這一次,潘多拉張開了小嘴,訝然的表情很可愛,也很精彩。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