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章十七 同類 下

“但是它們都是我的孩子!”女人的聲音也是異常堅定。
雙方都很堅定,沒有退讓的跡象,所以地下基地重新歸於寧寂,龍人依舊在撤退,蘇則又拖了一隻隱藏到黑暗中。穿越數千平方米的大廳在龍人的速度前不過是幾秒鐘的事情,就在短暫的幾秒鐘內龍人又損失了兩隻同伴。現在它們在蘇面前完全沒有反抗之力,而在剛開始戰鬥時卻還能夠重創甦的身體。

速射機砲都安靜下來,砲彈早已射空,那些運送砲彈的工兵們則在恐懼中四散而逃。

蘇站在被自己拖回來的龍人前,凝視著它四隻龍睛。從琥珀色的龍睛裡,蘇清晰地看到了恐懼和掙扎。龍人是沒有恐懼的,但現在的恐懼是深藏在生命體中的本能,是對行將到來毀滅的畏懼與抗拒,是不可抹去的生命印痕。

至少以地下基地深處那個女人的技術水準還做不到。

當然,剛剛製造出選民的血腥議會更加做不到。龍人的戰鬥力遠遠超過了頂級的選民,而且它們的生體結構更加穩定,配合合適的休眠裝置,有效戰鬥壽命可以長達數百年。從技術水准上說,龍人體現出的生體技術比血腥議會領先了整整三代。

那個女人做不到不代表這種技術不存在,至少在甦的記憶中,似乎就有完美生體戰鬥兵器的存在。只是這個記憶太過模糊,甚至比那些他根本想不起來的夢境還要模糊。

蘇掀開了龍人厚重的胸甲,露出由角質厚皮保護的胸膛,伸手一指,一道尖細能量從指尖射出,在龍人胸口刺出一個深深的孔洞。蘇隨即吐出一滴鮮血,血液在空中變幻著方向,幾次彈射後,準確無誤地鑽進了剛鑿出來的孔洞中。孔不大,卻深近半米,鑿穿了龍人胸口厚達三十厘米的胸骨。在胸骨後部的骨腔中,藏著類似於大胸的神經器官,這才是龍人真正的要害。

現在蘇已經知道,龍人頭骨幾乎是實心的,裡面藏著的腦和鷹差不多大小,只是用於收集處理感官收回的信息,真正的大腦被分成六個部分,分別藏於身體各處。所以和人類的常識不同,攻擊龍人頭部並不是打擊要害,而是攻堅。

接下來,甦的手彈出刀鋒,剖開了龍人腹部的鱗甲,從裡面取出一個手指大小、閃耀著珍珠光澤的圓珠。圓珠是溫熱的,而且在不停釋放著強烈的輻射。這顆圓珠蘊含著大量能量,能量密度幾乎與核燃料相去無幾。它是龍人儲存能量的器官,也是龍人身體的精華所在。一顆能量珠,所包含的能量相當於吞食數十具龍人的。取出圓珠後,蘇直接將它拋進嘴裡,吞下,然後不再理會龍人的屍體,緩步向外面走去。

也只有蘇能夠這樣做,普通能力者吞服能量珠,肯定會被強輻射燒爛全部臟器。

被蘇拋下的龍人並不安靜,而是開始輕微抽搐,很快抽搐痙攣就蔓延到了全身,它的身體也不時鼓起一個個大包,像有大團蟲子在身體內蠕動一樣。從腹部的創口處,可以看到它身體內無數肉芽正在瘋狂生長著,長到極致後脫落,然後溶成深紅色的濃稠血漿。血漿如有自己的生命和意識,化成無數鋒利血針,深深刺入新剝落出來的肉壁上。從它們刺入的地方,即刻就有新生的肉芽冒出來,然後瘋狂生長,再潰破成血漿。如此周而復始,龍人龐大的身體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乾癟下去,濃郁血漿不斷從身下湧出,漫流開來。流出的血漿不再是鮮紅,而是暗紫色。在顯微鏡下,會看到血漿中全部是破碎的有機質和已經被消化分解過一次的蛋白微粒。流出血漿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已經少得可憐。

龍人流出的血是入侵者分解消化過程中產生的排泄物,只是流出的血漿太快太多了些。如果以活力論,這批入侵者和蘇還未進入暗黑龍騎時的同類相比,已經提高了十倍以上。

很快,房間中螞蟻啃食的沙沙聲就已消失。龍人雄偉強健的身體相應消失,在地上留下的只有無法分解的金屬護甲和機砲彈藥。

濃黑的血漿漫流,匍匐著向四周延伸,很快佔據了整個房間的地面,並順著門口溢出。
好幾處房門或通道口,都已是血漿四溢。從龍人最後被拖入的房間中,一粒鮮紅的血珠從中彈出,它呈流線型,尾部的血漿竟然在燃燒噴發著,推動著它如箭般向蘇飛去。飛到蘇身後時,它放慢了速度,靈活地轉了個彎,投入到蘇張開的口中。在進入蘇體內後,血珠外圍包裹著血漿即刻分解,核心處包裹著的數百條基因片段被釋放出來,一一運往指定的器官。

這粒鮮血,就是一隻龍人的全部精華。

這些就是龍人的基因,和這個世界已知生物的基因有相當大的差異。和油沼異生物相同的是,龍人的基因也是支離破碎的,身體各個功能自成片段,能夠維持生命體的正常活動,卻又無法連成整體。這堪稱奇蹟,卻又真實存在。而它對於甦的意義,就是讓他無法順利吸收龍人的基因,從而獲得龍人的一些獨特能力。龍人比油沼異生物要高階得多,基因也遠為複雜,雖然它們的基因被切碎,但是並不像油沼異生物那樣無跡可循。數量級上的差異使得龍人的基因碎片中也有了隱約的規律,只不過數量要足夠的多。在連續吸收了四頭龍人的基因碎片後,蘇已經摸到了龍人能力的門檻,現在新生成的智慧中樞正在全力運算著。

這就是蘇所說的拼圖遊戲。

退入黑暗中的龍人戰士只剩下三隻了。整個基地中可能只有八到十隻龍人,如果把看到的龍人全部吃掉,那麼蘇會拼出95%的龍人基因,等於是將這種超級生體兵器的圖紙掌握在手中。

身體中逐漸擴散開的龍人基因不斷刺激著蘇,帶給他比甚至強力毒品更加強烈的快感。在強烈刺激下,蘇身體中多個器官協同運動,讓他嘴一張,噴出一團淡黑色的霧氣。霧氣噴吐過程也有無以倫比的快感,不亞於生命精華的噴射。蘇噴出的黑霧中帶有大量可以飄浮移動的狍子,它們帶有大範圍的力場,一經噴出就迅速融入黑霧中,稍稍改變了黑霧介質和力場的頻率,使之轉而接受自己的控制。每一顆狍子都可以控制一大塊黑霧,而且被控制的黑霧會排斥沒有獲得控制區域的狍子,把它們推向更遠的地方,以擴散範圍。就這樣,蘇在悄然改造著黑霧。

跟隨著龍人撤退的步伐,蘇進入了基地的深處。

這是一個龐大的地下基地,規模甚至比寒冰王座還要大上數倍。一路上,蘇經過了可以居住五千人的生活區,能夠儲存幾萬噸物資的倉庫,能夠裝載數万噸燃油的能量區,以及醫院、兵營和商業區。實驗區佔據了整整三層的空間,有上百個大大小小的實驗室,可以想像在基地全力運轉時,數以千計的實驗人員在辛勤忙碌著的宏偉景象!這裡已經不能稱為實驗基地了,這完全是一座深藏於地下的城市!

這時在甦的面前,出現兩扇封閉的合金門。合金門已經鎖死,上面的電子屏幕因為失去了電力供應而失去了作用,液壓裝置則完全銹死。大門上方,兩台無人武器警戒平台半垂在天花板上,攝像鏡頭上落了厚厚一層灰塵,看來也有多年未曾使用過。從環境看,合金門可能已有幾十年沒有打開過了,很可能從基地陷落時起就一直關著,直到全部能源耗盡。

甦的右手邊是幽長的通道,盡頭則是通向下一層的安全梯。通道中沒有龍人的痕跡,卻有工兵留下的腳印。而且從痕跡和氣味判斷,並不僅僅是工兵,還有至少兩種全新的生物,兩種在蘇眼中幾乎和龍人價值相同的生物。在追襲的過程中,蘇又捕獲了兩隻龍人,現在龍人基因拼圖已經完成了85%,只要再抓到一隻龍人,就很有可能補全拼圖。

但是在這扇封閉的大門前,蘇卻暫時放棄了對敵人的追襲。在大門後,似乎有無數聲音正在吶喊著,呼喚著他的名字。那個名字非常非常的長,並且是用一種神秘的語言讀出,完全不屬於這個世界任何一種已知的語言。呼喚的聲音越來越大,到後來直如濤濤洪流,幾乎將甦的本體意識沖垮!

甦的身體猛然一震,左眼的眼角裂開,一條血線順著臉頰緩緩流了下來。與此同時,他的身體內也出現了無數細微的創口,許多創口甚至直接出現在基因層面,粉碎了許多他冒死吸收的基因片段。

瞬息之間,甦的身體活力下降了一大半,生命磁場的強度更是直接降至30%以下,可以說受到了致命的重創。他的臉色蒼白,看著塵封的金屬門,終於抬起了手,只是非常的緩慢而艱難。

蘇很清楚,自己並不是受到了外在的攻擊,那些吶喊和呼喚也並不真實存在。雖然精神波動已經被證明存在,並且被開發出相應的能力,但是金屬門後並無任何精神波動、生命磁場之類的東西。呼喚來自於蘇身體的最深處,而遍布全身的傷害則是本體意識下意識地和身體本能對抗的結果。也就是說,蘇現在的意志不想進入這道大門。

蘇深深地吸了口氣,平抑了本能和全部潛意識的反應,重新讓自己成為完整的人。當他呼氣的時候,卻噴出了一口血霧。這就是控制身體的代價。

他的手輕微顫抖著,終於撫上了金屬門。幾秒鐘後,金屬門的材質結構等所有數據就被探測出來,在甦的腦海中還原成了大門的全息圖像。

大門已經啟動了應急機制,液壓機械構件被鎖死。除非恢復電力供應,輸入有權限的解鎖密碼,才會解除鎖定,打開重達數十噸的大門。現在電力供應已經完全切斷,看來大門已徹底失去打開的可能。到了這裡,早已沒有了聖輝十字軍活動的痕跡,他們的先遣隊沒能抵達如此深入的地方。

鎖死的大門還難不倒現在的蘇。他的手在裸露的液壓機件上撫過,所過之處立刻冒出滾滾濃煙,金屬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腐蝕著。大量的腐蝕液不斷從蘇手上滲出,匯聚成流,如有靈性地在大門的控件中滾動著,將一處處關鍵的控件腐蝕溶斷。

半小時後,蘇雙手抵在大門上,全身發力,轟鳴聲中,沉重的大門被緩緩推開!

出現在蘇眼前的,是一排排直立的培養槽,數量成千上萬。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