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狩魔手記 卷五 七使徒傳說

章十八 歷史 上

恍若夢境成真。
看著無邊無際的培養槽,甦的臉色變得慘白,劇烈的頭痛幾乎讓他無法思考。夢中的世界正在突破意識的封鎖,想要浮出水面,但是這個過程無比痛苦,以至於最終展現在蘇眼前的都是支離破碎的畫面。但是這也夠了,足夠勾勒出一個世界的雛形。

蘇向前走了一步,虛弱的雙腿卻差點支撐不住身體,一個踉蹌,才重新站穩。他定了定神,緩步走到距離最近的一個培養槽前。

這是一個標準的培養槽,直徑200厘米,高350厘米的槽體由鋼化玻璃圍成,上端和天花板直接連成一體。鋼化玻璃外積了厚厚的灰塵,而且灰塵已經凝結硬化,看不清裡面有些什麼,這麼厚的灰塵,看來經歷了至少幾十年的時光。蘇伸手拭去了鋼化玻璃表面的灰塵,可以看到裡面原本的溶液已經乾涸,在培養槽體凝結成的厚厚一層營養質。營養質中還有一隻小狗大小的培養生物,它還處於幼體,連感知器官都還沒有完全生成。它趴在玻璃壁上,看樣子奮力掙扎著想要出來,一雙前爪甚至抓裂了鋼化玻璃,可是它最終沒能逃離囚籠,被困死在這裡,變得一具乾屍。

蘇輕輕地敲敲鋼化玻璃,從震動中已經知道了它的厚度和強度。其硬度要超過合金鋼,卻被體型並不大的未成熟培養體抓裂。除了培養體天生的恐怖力量外,更多的恐怕還是它在絕境下迸發出的巨大力量。看著它最後的姿勢,蘇可以想像它當時是處於怎樣的絕望之下。

培養槽體沉澱的營養質已經變成了深黑色的硬塊,但是在感知觸及的瞬間,熟悉之極的成分已讓蘇知道,槽中的培養液在正常時應該是深綠色的。

看著仍保持著垂死掙扎姿態的未成熟體,蘇忽然想,當它眼睛發育完成,第一次睜開雙眼時,看到的應該就是碧綠的世界吧。

一切和夢裡一模一樣,甚至培養液的成分都被回想起來。

不,還是有些不同。蘇所看到全是實驗台和大量的實驗人員,在夢境中,視線中沒有培養槽的存在。而這裡,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過去,都是一望無際的培養槽。在這黑暗凝重的空間中,分佈著上萬俱乾涸的培養槽。

蘇低下頭,看到培養槽下方豎著一塊金屬的說明牌。他蹲下,擦去說明牌上的灰塵,仔細地讀著。說明牌的最上方用神秘的文字刻著一個名字,下面則是聯邦語的說明。看到名字,本來不認識這種語言的蘇卻低聲念了出來:“霍爾奎拉……”

霍爾奎拉是生化兵器的名字,它體型適中,適合在高重力或者是中等重力環境下行動,行動極為敏捷,力量強大,以肉搏戰作為主要作戰方式,戰鬥力低下。之所以能夠成為定型生體兵器的主要理由是環境適應性強、繁殖力高,幾乎不需要補給。也就是說,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大量培養霍爾奎拉,然後把它扔到戰場,靠數量堆死對手。在生體兵器的體系中,霍爾奎拉屬於典型的砲灰品種,只能用來對付低等文明。霍爾奎拉的體型如下……關鍵指標數據如下……基因圖譜如下……

上述大段資料並非出自指示牌下的說明文字,而是蘇在讀出霍爾奎拉這個詞時自然而然得到的信息。這些信息不通過任何途徑,就這樣直接投射在甦的意識中。這是海量的信息,還包括了數以萬計的關鍵數據以及完整的三維基因圖譜。只要有合適的設備,蘇就可以憑此調製出完全版的霍爾奎拉。

這些信息並不是蘇本來就知道的,而是由神秘語言寫就的霍爾奎拉這個詞本身所攜帶的信息。只要蘇以正確的方式讀出這個詞,信息就會自動被他的意識所感知。可是想要讀出這個詞談何容易?

剛才蘇是無意識地讀出了這個詞,此刻回想,卻發覺當時動用了100個智慧中樞中的80個,以及近300個計算中樞,發聲器官在細胞級的控制技術下同時發出數百個音節,再疊加了特定頻率的精神波動。簡而言之,這絕不是人類能夠讀出的語言。

而用舊聯邦語寫成的說明段只有幾百個詞,所包含的信息主要是何時開始培養、關鍵時間節點以及注入營養劑的類型型號等,與霍爾奎拉這個詞比起來,所包含的信息量簡直可以忽略不計。

在人類語言的說明文上方卻鑲嵌著另一種語言的名字,說不出的詭異。蘇相信,至少在舊時代,應該沒有人能夠讀出甚至認識這種語言。

那它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蘇為什麼會認識這種語言?

蘇抬起頭,無孔不入的感知再次觸摸著培養槽內的'霍爾奎拉'。幾分鐘的感知後,蘇發現培養槽中並不是真正的霍爾奎拉,按照神秘語言中包含的信息作對比,培養槽中的未完成體即使成熟後,也只有真正霍爾奎拉十分之一的力量,三分之一的速度,而能量消耗要多上三倍,食物利用轉化效率只有五分之一,成熟週期長達三個月,並且可食範圍更是小得多。總而言之,培養槽中的未完成體連殘缺版的霍爾奎拉都算不上。蘇還發現,它殘留的基因片段和神秘語言提供的基因圖譜有本質上的巨大差異,完全就是兩種不同的生物,只是外形有些類似而已。

培養槽中的生物,放在現在只能算是還可以的生體兵器,綜合威力比獅子老虎之類要強不少,但是一個全副武裝的三階龍騎列兵完全可以對付好幾隻。而真正的霍爾奎拉卻可以在幾分鐘內放翻一打龍騎列兵。可在神秘語言的記述中,霍爾奎拉卻僅僅是用於對付低等文明的消耗品而已!

如果一切霍爾奎拉這個詞傳遞出的信息都是真的,那麼又是誰把這個詞刻在了這裡?僅從外形看,霍爾奎拉這個詞看起來就像是一團而緻密繁複的花紋圖案,並不像是人類通常認為的那種抽象語言。但是被刻在說明牌上,肯定不是當成一種裝飾來用的。

霍爾奎拉,這個詞不止是三維的:它的花紋深度和容積也代表著一種意思,更主要的是還需要多重音節疊加及覆帶精神波動。如此一來,組合的可能性呈幾何級數提高,所包含的信息量已非人類所能想像。說明牌上的這個詞,只是精準地完成了三維刻印,而蘇在讀出它的時候,自行增加了音節疊加,只是缺失了文字中本應自帶的精神波動。如果有精神波動,那麼蘇知道,自己所得到的信息還會包括霍爾奎拉的調製方法。

呼!蘇重重地出了口氣,慢慢站了起來。他沒有再深入去想,而是專門調動了幾個智慧中樞,將這件事扔給了它們去處理,有些類似於智腦的後台處理。蘇自己則走向下一個培養槽,重複著擦去灰塵,觀察內部,閱讀說明牌的步驟。

培養槽中少部分是空的,約三分之二是各式各樣的未成熟體,其餘的都已是成熟的完成體。培養槽裡的物種千奇百怪,幾乎人類能夠想像出來的怪物在這裡都可以找到樣本。幾乎所有成熟體都是在絕望和掙扎中死去,即使變成乾屍後,也一眼能夠看出臨死前的無盡痛苦。

在培養槽下方的金屬壁上,刻印著培養槽使用須知。從這些說明上,蘇知道了培養槽中的生物經歷了什麼樣的過程。

在能源供應斷絕後,培養液會逐漸渾濁,營養物質逐漸稀薄,更重要的是氧份含量快速降低。呆在培養槽中的生物經歷的是延長十幾倍的窒息和相應縮短的飢餓過程,它們承受著雙重痛苦的打擊。培養槽非常結實,鋼化玻璃可以抵擋步槍近距離直射,在切斷能源後安全裝置會自動鎖死,以防止出現意外。所以,在切斷電源後,或者是出現意外情況下,本是孕育生命的培養槽就變成了活埋的墓穴。

意外情況……蘇泛起隱約的苦笑。

所有被培養的生化武器都是極度危險的,那些被雜糅了各式各樣功能的怪物,還可以說真實戰鬥力未經檢驗,可就在這些培養槽內,的確有著真正成熟的生化兵器,霍爾奎拉。雖然只是殘缺版本,可是一旦讓它逃了出去,對於舊時代的人類來說,仍有可能變成災難。和人類創造出的所謂生化兵器不同,用於低等環境下的霍爾奎拉是以持續作戰能力和數量優勢取勝的。在艱苦環境下,它可以通過無性自體繁殖來產生後代。也就是說,只要逃出去一隻,幾十年後,人類就將面臨成千上萬隻兇猛異常的生化猛獸。如果是完整版的霍爾奎拉,那麼幾年後這顆星球上可能就沒有其它物種存在了。

所以,一旦意外發生,人類理智的第一選擇就是毀滅一切培養中的生化物種。

“每一個人都會這樣做吧?”蘇想著。但如果換成是他,他不會這樣做。問題是,蘇並不是人類。

蘇以恆定的速度在培養槽中穿行著,如同逡巡於生物進化史的長河中,幾乎忘記了時間和自己的目的。培養大廳中的培養槽以100*100排列,足足有一萬個培養槽!在需要時,這個實驗基地完全可以轉化為大規模生產生化武器的基地。

除了十幾隻霍爾奎拉外,蘇在一萬個培養槽中只找到另一種用神秘文字標註的生物,雷古納。雷古納的長度比霍爾奎拉少了四分之一,相應包含的信息也要少得多。這是一種體型不大的飛行生物,可以適應各種環境,並擁有能量推進和反重力器官,可以在十二級強風及零下一百度的環境中活動,全速飛行時時速超過500公里,巡航速度200公里,可以持續飛行48小時。一次進食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的活動消耗。它擁有多達十一種感知器官,並且可以將感知到的資料記憶在專門的儲腦中。即使死了,只要得到儲腦,就可以復原這些記憶。它的攻擊手段是尾部可以射出二十米遠的毒針,以及可以分泌神經毒素的口器。從用途上看,雷古納主要是作為最低階的偵察兵使用的,但在面對低等文明時,它也可以作為主力武器。

培養槽中雷古納和霍爾奎拉同樣是殘缺版本。它的身上沒有能量推進和反重力器官,並且放大了翅膀。這是很自然的選擇,雷古納飛行動力主要來自於能量推進和反重力,翼翅只是用來輔助轉變方向用的,本來的大小託不動它一米長的身軀。但是翼翅的能量消耗要遠大於能量推進,所以殘缺版雷古納的速度、續航力都大幅下降,多重感知器官還在,但是儲腦卻不見了。雷古納作為偵察兵器的核心器官不在,它就由偵察兵變成了戰士。儘管如此,甦的智慧中樞分析結果表明,縮水版雷古納的戰鬥力依然比這個大廳中大多數莫明其妙的生化獸要高。

默默地記下了雷古納這個詞,蘇就等如是掌握了這種生化兵器的一切奧秘。這不是他想要的,雖然掌握了這兩種生化兵器就等如是掌握了一隻可以無限補給、迅速成形的生化大軍,可是蘇對於統治世界全無興趣,更不想統治一個完全沒有生命的星球。

生化兵器沒有靈魂,即使被再多的生化兵器環繞著,也依舊是孤單。

雖然現在蘇還不知道靈魂的確切存在模式,但他相信,靈魂是切實存在的。

走出培養大廳,穿過幽長的通道,再下行十米,蘇進入基地更深的一層。在他面前,是一座極為厚重的合金門,門旁紅色的警告文字即使經過了數十年也依舊醒目:“自動警戒區域,極度危險,僅限七級以上權限者進入!”

在合金門旁,是成排的身份權限驗證工具,從外形判斷,從虹膜到指紋再到DNA檢測,應有盡有。不過由於失去了電力,這些舊時代最尖端的設施現在都成了擺設。沒有液壓動力的輔助,面前這道以噸計的合金重門對人類來說就是不可逾越的,但是對蘇而言,金屬的東西都不再是障礙。

他感知了一下合金門的成分,智慧中樞全力運算,十分鐘後,一種全新的針對性酸液就在體內分泌出來。這是昨天還不具備的功能,但在得到霍爾奎拉和雷古納的資料後,蘇就有了借鑒之處。

一團霧狀的酸液被噴到了合金門上,金屬表面即使冒出大團白霧,如同沸騰了一樣,不斷從內部鼓起一個個氣泡!

氣泡紛紛破裂,釋放出更多的白霧,金屬門體上則相應開始凹陷。等了一會,蘇又向門上噴了一口酸霧。本來有些放緩的腐蝕速度旋即變得正常。蘇盯著合金門上越來越深的坑洞,每隔一會就會噴出一口酸霧。感知和視覺所採集到的數據不斷匯總,被送到指定分配的智慧中樞裡,經過計算分析,得出下一次酸霧噴射的時機和噴量。所以蘇現在其實什麼都不用想,到了時間,自然就會噴出合適份量的酸霧。

就在不久前,蘇還很不習慣這種類似於智腦的多線思維模式,可是如今卻已自然了許多。現在他經常會同時思索幾件事,這可完全不是人類慣用的思維方式。

足有一米厚的合金門終於被酸霧蝕穿,和蘇預料的一模一樣。他從門上的空洞中鑽過,站在了所謂“極度危險的區域”。

在這塊區域,每個通道的轉角都垂吊著自動武器平台,可以隨時攻擊沒有權限的侵入者。在蘇前面不遠,一架武裝機器人正靜靜地嵌在牆壁上的凹槽內。它結構簡單、火力強大,正是在實戰中最讓人頭痛的類型。可是現在,它只能安靜地呆在那裡了,所有的能源都已耗盡。

沿著通道向前走著時,蘇忽然想起了一個念頭,“難道他們就不怕控制這些自動武器平台的人工智能產生真正的智慧,起來造反嗎?”

這個煩惱顯然屬於已經死了的那些人。但是蘇並不是憑空產生這個想法的,現在的蘇已經部分記起了夢境,也想起了許多可能和夢境全無關係的東西。這些記憶就像一幅幅極度凌亂的畫面,非旦彼此之間沒有聯繫,就是每幅畫內也都是無意義的斑駁色塊。可是蘇知道,現在每一個突然出現的想法都是有原因的,只是現在不知道而已。

蘇站到了一道自動門前,仰頭看著門上已有些模糊的字跡:“第三超級試驗體培養室。”

猶豫了一下,蘇才將手放在了自動門上,發力一震,將自動門連框從牆體上震脫。分泌酸液的消耗太大,只有對付那種一米厚的巨門時才有必要動用。

走進超級試驗體培養室,甦的腦海中突然一聲轟鳴,整個世界都晃動起來!他臉色蒼白,向後退了幾步,直到後背撞到了牆邊的鋁合金架子上,才穩住了身體。

蘇閉上了眼睛,剛剛看到的一切和夢境在這一刻重合,一時之間,他也不知道這究竟是夢,還是真實。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