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卷五 使徒傳說 章二十三 走上歸途下




終於,一顆死寂的巨大行星在蘇腳下完整地呈現。 隨後,行星周圍的景像也逐漸顯現,蒼黑天穹上,又現出一顆懸掛著的超巨型行星,行星閃耀著深黃色的光芒,但依然給人以冰冷死寂的感覺。
隨著星河襲來,甦的精神世界也開始加速擴展,一顆又一顆巨大得不符合常識的行星開始出現。 漆黑的空間中,除了這些密密麻麻的行星外,卻看不到任何光線。 虛空中甚至連小隕星帶都沒有,有的只是靜止或者按某種軌跡呆板移動著的顆顆冰冷星體。

已經出現的宇宙中,沒有一顆恆星,光芒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不過一顆顆星體仍然被照亮。 但即使在反射著光芒,它們也依然讓人感覺到無比的寒冷

而且,這個世界是極度寂靜的,聽不到任何聲音,靜得讓人發瘋。

而光輝與火焰構成的女人身後,展現出的星河卻充斥著旺盛的生機,即使是一顆顆恆星,也在努力噴吐著光和熱,於呼吸的瞬間中就完成從誕生到湮滅、最後歸於沉寂的全過程。 這是一個劇烈運動著的、生機盎然的世界。

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悄無聲息地撞擊在一起,蘇腳下的星球大地上驀然升起一層濛濛光華,大地無聲龜裂,大塊岩石失重浮空,然後像被無形的風吹過,分解成無數小粒,化為虛無。 如果從更高的角度,可以看到整顆星球無聲崩解,化成了基本粒子。 不僅是蘇所站立的星球,他身後無數星球都開始分裂崩解。 迎面撞來的星河中則相應有無數恆星爆裂,一團團奪目的火光此起彼伏。

蘇發現自己不知何時重新恢復了身體,正站在一顆完好無損的死亡行星上。 行星崩解的波濤很快就席捲到這顆星球上,但是蘇眼前一閃,發現自己已出現在另一顆行星上。

兩個世界正在互相吞噬、互相消融,宇宙億萬年的演繹被濃縮在數秒之內。 在如此規模的精神世界爭戰中,意誌已經退到了可無可有的位置。

此刻在祭祀大廳中,水晶棺的頂蓋無聲地向兩邊打開,棺中純淨無色的水快速下降,從隱藏的通道流瀉出去。 沉睡的女人身體動了動,外溢的能量瞬間將所有的殘水蒸乾,大團蒸汽升騰而上。 在煙雲霧靄中,如神般的女人緩緩坐起!

少年本在瑟瑟發抖,感知到前方能量發生了巨大變化,才抬起頭。 看到水晶棺中的女人坐起,他頓時一臉喜色,向她伸出雙臂,高聲叫著:“媽媽!”

然而就在這時,女人張開了雙眼!她的眼中根本沒有瞳孔,只有一片金黃,不停地散溢著如火的流光! 從她身上沒有任何屬於人類的氣息,甚至連生命的氣息都已不在,那種蒼茫、孤涼和浩瀚,不知從何而來,卻可以讓任何生物為之戰栗!

“媽……媽……”少年梅策爾德明顯被嚇著了,他輕聲叫著,身體卻在不由自主地向後退去。

女人緩緩低下了頭,金色視線逐漸有了焦點,落向少年的方向。 但是她對少年的呼喚沒有任何回應,高高在上的氣勢卻在逐漸累積,而且清晰無誤地透露出凜冽殺機! 當她產生殺機時,弱小些的生命會直接死亡。

雖然梅策爾德身體內的強大能量和懷中的聖典保護著他,但在殺機的壓迫下,他也臉色慘白,冷得像是赤身站在雪地中。 這不是他想像中的母親。 梅策爾德再次後退了兩步,後背卻撞上了什麼東西。 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他尖叫起來,猛然回頭,然後發出更加淒厲的驚叫!

在少年身後,是蘇。

蘇用雙臂支撐著身體,下身和雙腿軟軟地拖在地上,看起來已完全失去了作用,在他身後,是一條蜿蜒著的血帶!

蘇睜著雙眼,眼眸中都沒有瞳孔,也沒有焦點,完全是茫然的墨綠。 他仰著頭,和棺中的瑟瑞德拉對視著,阻擋在兩人視線中央的梅策爾德完全變成了透明的空氣。

驟然看到非人般的蘇,而且就在自己身後,本就留有嚴重心理陰影的梅策爾德立刻僵硬,他想逃跑,也想向母親求救,可是瞬間的恐懼卻讓他連動都動不了一下! 就在他大腦中一片空白之際,蘇忽然一躍而起,撲到少年的身上,一手按在他的頭頂,一手按在肩部,雙手發力,高高地飛上空中,凌空向瑟瑞德拉撲去!

少年被甦的身體撞中,仰天倒下。 可是蘇如魔鬼般撲上來的剎那情景,卻形成一幅幅極為清晰地畫面,刻印在他的腦海裡。 梅策爾德感覺得到,甦的下身和雙腿撞在自己的頭臉和胸膛上,又在藉力飛起的過程中從他身上拖過。 可是那種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是被某個巨獸用濕淋淋的舌頭舔過! 梅策爾德沒有從甦的撞擊中感覺到任何骨頭,這完全不應該出現在人類的身體上!

梅策爾德忽然覺得臉上濕淋淋的十分難受,於是下意識地擦了一把,卻擦到了一手的猩紅! 瀕於崩潰邊緣的少年已分辨不出那是自己的血還是甦的血,只是看著自己紅色的色,劇烈地喘息著。 突然! 他的瞳孔猛然收縮,從瞳孔的倒影中,可以看到血漿中居然伸出一根根血絲,不斷揮舞著。 而且濃稠的血漿更是違反了物理規律,居然延著手指向上流去,匯聚在指尖時,又伸出數根長長的血絲!

看到這只完全不屬於自己的手,梅策爾德喘息著,身體顫抖得越來越是厲害。 他忽然發出一記無聲的高頻尖叫,無形震波以他為中心,向四面八方擴散而去。 大廳的地面、牆壁,乃至一切都像是沒在水中,湧起了道道漣漪,只有中央的祭壇及其周圍沒有異樣。 下一刻,地面、牆壁猛然噴出團團細霧,堅硬無比的石材全部化成細灰,紛揚飛騰! 而梅策爾德則爬了起來,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衝上祭壇,撲進了瑟瑞德拉的水晶棺中,牢牢地抱住了她裸露著的大腿。 梅策爾德根本沒有註意到,蘇正掛著瑟瑞德拉的身上,雙手環抱著她的脖子,死死地咬住了她的肩膀。

這時詭異的一幕發生了,瑟瑞德拉的身體開始散發出強烈的光芒,梅策爾德的雙臂竟然漸漸沒入瑟瑞德拉的大腿中,他緊緊貼著瑟瑞德拉肌膚的臉也沒了一半進去,而且還在逐漸深入。 梅策爾德就像溶化了一樣,不斷被瑟瑞德拉吸收著,最後竟然整個溶進了她的身體裡! 只有他穿的衣服留在原地,而聖典則從渾圓的大腿上滾落,啪的一聲掉在水晶棺底。

精神世界的戰鬥仍在繼續,屬於甦的死亡星群依舊在無休無止地擴張著,甚至幾顆死亡行星還在移動,最後轟向迎面衝來的星河。 然而熾烈星河生生不息,一顆顆恆星不斷誕生湮滅,在從生到死的過程中釋放出龐大的力量,衝擊並毀滅著死亡星群。 蘇已完全處於下風,死亡星群的擴張根本就跟不上湮滅的速度。

然而,站在新的一顆死亡行星上,蘇卻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他知道,他的身體已經完成了使命,成功地從瑟瑞德拉身上咬下來一小塊組織,吸到幾滴血液。 接下來,身體將像野獸一樣,依靠本能逃離,把東西送回去。

而在精神世界,蘇只想拖盡可能長的時間,以免瑟瑞德拉甦醒後阻擊他的身體。

毀滅已不可避免,在精神世界的衝突中戰敗,甦的全部意識都將消散,他的身體將變成只有本能的野獸。 蘇不確定在自己死後,身體會不會在本能的驅使下再產生新的智慧,新的意識。 即使有了新的智慧和意識,那也是一個全新的個體,不再是蘇。 然而,這對蘇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在進入精神世界的戰爭前,他給本體儲存了最後的命令,而且現在命令已經啟動。

死星一顆顆毀滅,從無窮無盡的星群,變成可以數得清楚的星團。 每一個瞬間,都有數以千萬記的光斑閃亮,這是一顆顆死星解體留下的標記。 而凝立在星團中央的蘇,卻忽然有了余瑕和心情,去想些不相關的事。

為什麼要為她做這麼多呢? 蘇想著。

隨即,他又有些無奈的笑了笑。 沒有理由,真的沒有任何理由。 彷彿一切都是應該如此。 從蘇下決心把她養大的那一刻起,就是這樣了。

其實,也不需要理由。 做了就是做了,這個世界,也可以很簡單的。

“真他***……”蘇失笑,難得罵了句臟的。 好像這還是跟麗學來的。

沖毀死星的宇宙風暴,已經不遠了。 蘇看著,等待著。

在大廳中,抱在瑟瑞德拉身上的蘇狠命地一甩頭,竟然從她堅硬無比的身體上生生撕下了條血肉! 瑟瑞德拉痛苦地尖叫著,高亢的叫聲讓大廳中的一切都為之粉碎!

蘇閉緊了嘴,吞下的血肉迅速咽到喉嚨。 他忽然伸手抓住自己咽喉,狠狠地一挖,竟挖下一大塊血肉,幾乎把脖子挖去了三分之二! 隨後,他用力一甩,將這塊血肉甩向大廳入口。 還在空中時,血肉就以極速開始變化,探出四根細長的觸手,並且彈出兩段扁平卻鋒利的前肢。 它轉眼間化成了一個小小的異形生物,以與身軀極不相稱的敏捷和速度衝入扶梯通道,帶著刺耳的尖嘯向上攀爬,僅僅幾秒鐘,它就衝過了數百米長的通道!

在祈禱室通向地下通道的入口,幾名大騎士正圍著老人的屍體,一臉震驚。 所有人都慌成了一團,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眼前的局面。 祈禱室的地下,是聖輝十字軍的聖地,通常情況下他們是被嚴禁進入的。 可是現在眼見有不可思議的強大敵人擊殺了老人,闖入了禁地,他們究竟應該怎麼辦? 又是誰有這個本事,能夠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殺死當初追隨顧薩格拉布創立聖輝十字軍的七騎士中的晨星騎士薩米利安? 在漫長的歲月中,當年的七騎士已經一一凋零,只有梅策爾德補上了最重要的啟輝騎士之位。

而就在今天,當年的七騎士已全部凋亡。

一名大騎士走到通道口,探頭向幽龍無敵深的通道內望去,猶豫著是否應該打破禁忌,到地下聖地去一探究竟。 可是連擁有十階能力的晨星騎士薩米利安都死在敵人手下,他,或者身邊的幾位同僚下去了,真能發揮什麼作用嗎?

但是地下聖地中不止有敵人,還有啟輝騎士梅策爾德! 梅策爾德的重要,每個大騎士都非常清楚。 操控聖典,並不是能力,而是天賦。 失去了梅策爾德,也就意味著不會再有新的大騎士出現。

對未來的恐懼打破了他對禁令的顧忌,這名大騎士決心進入聖地中一探究竟。 他剛剛將身體探入通道口,忽然耳中傳來一陣細微卻極為尖銳的嘯音! 他猛的一怔,一種極度危險的感覺忽然降臨心頭,可是視野中卻沒有任何人影。 就在他怔住的瞬間,忽然胸口傳來一道極為凶厲悍猛的大力,如同被一輪重錘砸中一般! 他眼前一黑,身不由已地向後飛出,一口鮮血猛然噴了出來。 大騎士堅硬的合金胸甲相應地凹陷出一個大坑。

一道黑影以肉眼無法龍無敵分辨的速度從通道中衝了出來,在大騎士的胸甲上一彈,又在牆壁上彈射了兩輪,就衝出了祈禱室,再撞破聖堂薄薄的外牆,轉瞬間遠去。

從始至終,居然沒有任何大騎士看清楚從通道中衝出來的是什麼!

就在他們面面相覷的時候,腳下的地面忽然震動起來,轉眼間就變成了整個聖堂都在搖晃。 還沒等他們反應過來,地面突然爆開,一道沖擊波猛然從地下噴出,將整間聖堂都轟上夜空!

在茫茫夜色中,可以看到安息地的中央升起一道粗大之極的白色光柱,直射上天! 在光柱中,聖堂翻滾著向上,不斷解體,將大塊大塊的石料拋向四面八方,還有許多人影被甩飛出來。 而在光柱的中央,一個周身都散發著奪目光芒的女人升上天空,然後發出一聲響徹雲宵的長嘯,就此向大海的方向飛去。

長嘯聲高亢、激烈,充滿了憤怒,也有些許的不甘。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3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