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9
正文 章十 世界之敵 十
率領著殺氣騰騰的部隊,甦如同散步一樣走進瑪卡城。他饒有興味地看著這座北疆最宏偉壯觀的城市,視線乃至全景圖所及的一切都被貯存在專門的記憶區內。只要在瑪卡城走上一圈,甦就會比任何人都清楚這座城市的明細,強大的計算能力與豐富的戰斗經驗會使他能夠充分利用瑪卡的每一個角落。然後,這里也就形同于甦的主場。現在,只要有與全景圖相匹配的記憶區,甦就可以將任何一塊曾經踏足過的土地變成自己的主場。

瑪卡城的居民有的走出房門,無畏地站在街道兩旁,沉默地看著率隊入城的敵人。這座城市已經整整二十年沒有被外敵入侵過了。二十年,對動蕩年代來說就是一代半人的時間。

另外一些人則躲在自家的房子里,透過門縫或者窗隙觀察著。從四面八方投來的目光中,有疑慮、畏懼、好奇和怒視。

走在隊伍最前列的甦,手中提著的是穆雷的重斧。那把戰斧以炫目華麗的造型和無以倫比的殺傷力為瑪卡城中眾人所熟知。很多人都看到了穆雷率領親衛隊和近衛軍出戰,現在又看到原本歸穆雷所有的重斧出現在甦手中。稍稍聰明的人都知道生了什麼。

甦全身浴血,從身上大大小小迸裂傷口中滲出的鮮血已經凝固。裸露在外的幾枚能量晶體卻吸引了很多目光。比如甦後背正中一枚淺碧色的能量晶體已經破裂,隨著他的動作,還有鮮血不斷從晶體裂紋中涌出。

以能力著稱的太陽帝國對能量晶體並不陌生,很多高層人物和大貴族都以此來突破天賦上的瓶頸,所以他們也清楚植入體內能量晶體破損意味著什麼。甦能夠感覺到,從背後刺來的目光中不乏銳利,所以他的五指也在若有意若無意地撫摸著巨斧斧柄,等待著那兩個有心領主的難。帝國能力體系中沒有全景圖這個概念,更不清楚覆蓋半徑達兩公里的全景圖意味著什麼。

可惜,甦最後什麼都沒等到。沒有來自背後的襲擊,也沒有瑪卡城居民的暴亂。他忽然將重斧插在鋪路的青黑色岩石中,從比雷手中拿過狙擊槍,瞬間擺出站射姿勢,不經瞄準就扣下了扳機!

沉悶的槍聲在瑪卡城上方回蕩著,子彈穿堂過室,穿越了幾條街區,從側面沒入一個精壯男人的頭顱!

這是一名前出偵察的近衛軍戰士,甦扣下扳機時,他立刻把自己藏在射擊路線的死角,卻依然中彈。直到倒下時,驚愕的表情依舊凝結在他的臉上。

隨後,圍繞著暗紅色的金字塔爆了一場小規模但非常激烈的戰斗。余下不到三百名近衛軍戰士依托總督府的有利地形,層層殊死抵抗。他們是精銳且無畏的戰士,但是勇氣和鮮血卻無法阻擋佔據了絕對優勢的敵人。四名領主和十五名副官組成的突擊部隊輕而易舉地撕開了近衛軍的防線,而在突入金字塔內部後,橫持巨斧的甦則成為最顯眼的目標。無數近衛戰士利用各種地形,舍生忘死地向甦起沖擊!

重斧在甦手中的威力不下于穆雷,僅僅是簡單的橫揮豎斬,卻沒有一個近衛戰士能夠支撐一個回合。甦的血還在流著,他的速度不快,腳步甚至都有些不穩,但是幾十名近衛軍的輪番沖擊,卻並沒能讓他的步伐慢下哪怕一拍。他們的努力,只是在通向頂層的階梯上留下一具具尸體而已。

血順著粗岩砌成的階梯,漫流而下,無聲無息地抹平了路途上的坑窪。

比雷和另一名領主一直跟在甦的身後。那名領主是曾以帶著殺意目光注視過甦後背的人之一,這一次甦特意把他放在了自己背後的位置,但從金字塔基一直到塔頂,類似的機會出現了好幾次,那名領主明顯在掙扎著,但卻最終沒有動手。

這讓甦再次感覺到自己的運氣實在是差。他受的傷並不是裝的,擊殺穆雷也讓他付出了非常大的代價,一路上斬殺近衛戰士更多是依靠全景圖的全知全覺和無以倫比的戰斗藝術。但是甦有足夠的時間恢復傷勢,卻沒有這樣做,主要還是為了引誘那些猶豫不定的人在背後動手。當然,如果他們真的那樣做了,就會現自己錯的非常厲害。

從甦在海上出現,到最終走進瑪卡城,前後也就二十天而已。這時間根本不足以讓桀驁不馴的領主與副官們臣伏,他們之所以追隨甦,單純是因為對死亡的畏懼而已。現在甦露出了再明顯不過的破綻,這些膽大包天的領主卻還不敢動手,的確有些沒有理由,只能說甦的運氣不佳,找不到剪除威脅的借口。

甦橫持巨斧,在身側劃出一道下彎的弧線,斧刃輕快地劃過一名近衛軍的身體,在他肋下留下一個細如絲線的長長傷口。這名近衛軍本來躲在拐角處,等他突然沖出來時,卻絕望地現自己把身體湊上了剛好揮來的重斧。

這是最後一名近衛軍了,甦放下滴血的重斧,走進了穆雷奢侈華貴的寢宮。步入高達七米的大門,甦踏上了一條猩紅的地毯。地毯兩側站著十幾個姿態各異、衣著暴露的侍女,她們身體瑟縮顫抖著,低著頭,看得出來只是勉強不讓自己嚇得倒下去而已。紅毯的盡頭,站著一個精瘦的老人,身上穿著帝國色彩艷麗的傳統服裝。他臉上密的深深皺紋從側面顯示出了年紀。看到甦,他並不象其它人那樣畏懼,而是露出了一個明顯的苦澀笑容。

甦站到了老人面前,問︰“你是這里的總管?”

“總管?”老人想了想這個詞的含意,才說︰“……可以這麼說。”

甦將重斧扔給了老人,說︰“拿著它,讓人清洗干淨。然後,你帶我到處走走。”

一百五十公斤的重斧被拋了過來,卻被老人輕輕接住。在輕描淡寫之間,老人顯露出不下于五階的力量,如果不是因為歲月的摧殘,他的實力應該不止于此。老人當然是認得這把重斧的,但他沒說什麼,只是叫過來兩個赤著上身的肥壯黑奴,把重斧遞給他們,再交待了幾句。最後,老人向他們使了個眼色,才回到甦的身邊,開始帶著甦參觀這座宮殿的每一個角落,並且做著專業詳盡的講解。

比雷和另一名領主被留在宮殿門口。寢宮中不光有上百名各種姿色物質的侍女,還有十幾個身強力壯的黑奴,甚至有十名能力不下于親衛的閹割武士。不過整個參觀過程中,所有的人都異常馴順,雖然甦不時能夠感受到危險的目光,卻沒有遇到過任何襲擊。兩名抬斧而去的黑奴離開後,立刻一一告誡所有遇到的人要順從。這顯然是老人吩咐他們去做的,而宮殿中所有人都遵照執行。不得不說,能夠呆在穆雷身邊並且活下來的人,都很聰明。

參觀的過程用去了整整半個小時,最後,甦站在了穆雷生前最喜歡的觀景台上,從這里望出去,可以把整個瑪卡城都收于眼底。或許是傳統的緣故,瑪卡城整體的色彩就是艷麗的,象一塊色彩斑斕的畫,絢爛中充滿了生機。

“不錯的城市,我喜歡。從現在起,她就是我的了!”甦俯視著這座城市,微笑著宣了自己的所有權。

似乎為甦的這句話作注解,城市的幾個角落同時騰起了幾團爆炸的火焰!

“好了,現在,帶我去看看那五具專用的培養槽。”甦轉過頭,對老人吩咐著。老人的臉色突然蒼白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經歷過無數風雨的他忽然覺得自己剛剛听到了惡魔的耳語。

十分鐘後,經歷了繁瑣開啟手續之後,甦終于進入了守衛嚴密的生化培養區。

超過一千平方米的巨大空間被分隔成五個獨立的區域,每個區域中都安放著一個高達五米、直徑三米的巨型培養槽。五具培養槽只有兩具處于工作狀態,可以看到里面兩頭類似于猛 一樣的生物已經完成了大半。

五具培養槽分別由智腦獨立控制,並且由一個巨型中央主機進行支持。培養槽可以自行升降,並且在直立與平放姿態間進行選擇,以適應不同的生物調制。智腦控制界面簡潔易懂,反應速度也是一流。而連接著五個培養槽的則是一座巨大的自動倉,里面低溫存放著數以噸計的各種培養原液。如此復雜巨大的系統,卻只需要十幾個人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操作和日常維護。其先進程度,直追血腥議會最頂級的生化實驗室,甚至猶有過之。

甦開智腦的操作屏幕,菜單風格帶給他強烈的熟悉感覺。他信手進存貯資料欄,查閱存貯的培養生物資料。智腦中存貯的生物種類,達到了令人吃驚的四千余種,不過其中至少有幾百種是穆雷無聊時候胡亂編輯的生物。

甦思索了一下,沒有退出系統,而是打開了生物調制編輯選項,直接進入最底層的命令層,在基因層面開始編輯。開始甦還在熟悉著各個命令與指令,但到後來,他縴長的十指就如在飛翔,幾十上百條指令如流水般在指端流出。

負責維護系統的幾名生物工程師站在一旁,他們的目光由初始的隱約不屑變成驚訝,再變成駭然。使用底層模式編輯生物的話,操作量會成百上千倍增強。一頭普通的猛獸都需要上千條指令,而且還不能確定一定培養成功。天知道這麼多的指令中究竟有多少漏洞。可是幾十分鐘過去,甦已經輸入了近萬條指令,卻還沒有停止的跡象。看上去甦是非常認真的,難道他真的能用這種方式編輯出一頭需要過萬指令的大型復雜生物?

這些生物工程師並不知道,在甦的意識空間中,一頭形態奇異的生物正在緩緩旋轉著,只有頭部具備了實體,其它部分都是虛影。隨著一條條指令自指端流出,奇異生物實體化的部分正在緩慢增加著。看來剛剛甦輸入的上萬條指令,也只是完成了頭部的構建而已。

在虛擬生物下方,不斷有各種關于它的性能數據滾動著。

“改進型霍爾奎拉能力縮減版本︰陸行兵器,具備水棲能力,具備短途飛行能力。環境適應︰本星球復雜環境,極端環境除外。能量補給︰雜食,能源補給系統轉化效率,低下。繁殖周期,十天;繁殖方式,胎生,每胎五十只,常規情況存活率,100%。戰斗能力︰近戰攻擊力極低,遠程攻擊力極低。……”

當夜幕降臨大地時,甦終于完成了冗長得超乎想像的指令輸入工作。那些生物工程師們就是看都看到了筋疲力盡,能夠強撐著站在那里,已經算是奇跡了。這還要受益于穆雷,在穆雷工作的時候,旁邊的人不管是誰,只要露出不耐煩的神色,就隨時有可能被總督砸爛腦袋。

編輯完全部資料後,隨著甦的操作,三具空著的培養槽開始轟鳴著啟動,十幾根管道被自動連接在培養槽上,開始注入指定類型的營養液。而在後方的實驗室,一台最核心的生物編輯系統已開始按指令生成新生物的基因。幾名生物工程師這才如夢初醒,一個個飛奔向後部的操作間,去看看是否有哪種培養液短缺。

兩台調制了一半的猛 被強行終止,培養了一半的生物竟似知道了自己的命運,居然開始掙扎!可是培養槽旋即注入大量麻醉劑,兩頭只長了一半的生物慢慢沉寂下去。巨大的培養槽緩緩放平,底部打開,培養殘液和生體殘骸都漏了下去。接下來將是自動清洗程序,然後這兩具培養槽也會加入培養縮減版霍爾奎拉的序列。

據甦所知,霍爾奎拉是最廉價、培養門檻最低的生物兵器,屬于炮灰中的炮灰,連入門基準都算不上。而能力縮減版的霍爾奎拉更被削弱了本來就是最低一檔的戰斗力,不過這也是不得已,由于缺少幾種必須的原材料,所以在這里無法培養出完整版本的霍爾奎拉。讓甦感覺驚訝的是,帝國的這套生化系統竟然出奇的適應霍爾奎拉的調制,如果有必要的材料,甚至更高一級的生化兵器都可以在這套系統上調制。

就在甦思索的時候,老人又來到了甦的身邊。他看到甦已經完成了手上的工作,于是俯身四十五度,恭敬地說︰“主人,前任總督共有正式夫人三位,血緣兒子六位,女兒十一位,其中成年女兒兩位。現在他們都是您的專屬財產了,我已經讓夫人們和兩位成年女兒作好了必要準備,您是否需要現在查閱?”

甦抬起頭,看了老人一眼。那碧色目光落在身上時,老人忽然打了個寒戰!在那一瞬間,他從甦的目光,乃至全身上下都沒有感覺到一絲活的氣息。甦就在站在那里,有溫度,會說話,可是他給人的感覺,卻象是一架活著的冰冷機器。

終于,甦的眼神中添了些許生氣,這讓老人幾乎停跳的心髒又有了活力。

“那就去看看吧。”甦說。

[BOOK: 003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