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正文 章十二 祭祀 下
在希羅爾城外,臨時軍營中一片寂靜,軍帳頭尾相接連成片,遠遠望去,似乎是荒土上覆蓋著的一層植被。(八度吧.)每個營帳中都睡著一個自由民戰士,不管是否認為接下來的戰斗會很輕松,經驗豐富的自由民戰士們都會抓緊時間休息,好以最佳的狀態走上戰場。再輕松的戰爭也是會有傷亡,誰都不希望戰死的人是自己。

軍營連同周邊靜悄悄的,連巡邏的人都沒有安排。現在可是在希羅爾城的範圍里,誰敢潛入甚至是攻擊集結了六百強大的自由民戰士的軍營?而且眾所周知,紅色大公本人就在軍營中。

軍營中,只有中央的大型軍帳內亮著燈。軍帳正中的桌子上,鋪著一張異常精美細致的手繪北部區域地圖。地圖是皮制的,兩端用銅質瓖金的掛軸仔細地瓖好,既保護了那相對脆弱的材質,又可在需要的時候卷起來。地圖筆法細膩,精度極高,只有高層貴族才能夠使用。

紅色大公緊盯著地圖,沉默不語。七名將軍肅立一旁。

大公緩緩伸出手,點在地圖上的希羅爾城,然後慢慢向北延伸,說︰“我們就沿著這條路線行軍。”

將軍們默默記下大公標出的行軍路線,但是沒有人知道,這條路線和甦在沙盤上勾勒出的路線幾乎一模一樣!

“如果對方懂點軍事,那麼會在這里布設陣地、阻截我們。”大公的手指所點出的位置,和甦布置的主力陣地又重合在一起。

“但是!”紅色大公自負且神秘的笑了笑,說︰“當然不會這麼簡單!一旦前線作戰失利,也許我們的敵人會立刻選擇逃跑,那時可未必能夠捉得到他。所以,我會親自帶領那些人,走另一條路,直抄他的老巢!”

紅色大公並沒有說明他將選擇哪一條線路,將軍們也不會多問。甚至沒有人對紅色大公以身犯險提出任何置疑,無論是大公本人的能力,還是他身邊那三十名身經百戰的親衛都不容小覷,更何況,還有‘那些人’,神廟的紅袍武士。

清晨,在蒼涼悠長的號角聲中,希羅爾城的戰士們次第走出軍營,沿著預定的路線向瑪卡城進發。他們並沒有整齊隊列,而是分散成十幾支小隊,漫山遍野地向前推進著。從希羅爾到瑪卡,有一條簡陋失修的公路,蜿蜒曲折,途經的距離比卡諾薩選定的路線長了一倍。而對于能力者來說,就不一定非要沿著公路走了。崎嶇地形對他們的影響很小。

離開城市,自由民戰士們就逐漸分散開了。他們首先要翻越一座相對海拔超過八百米的山脈。山脈中沒有成熟的道路,戰士們要根據各自的能力自行選擇翻山路徑,七名將軍分別率領一隊,緩慢向山脊爬去。這樣的行軍當然談不上任何行軍隊列,不過卻也是帝國基層軍官缺乏軍事素養的表現,他們的個人能力或許十分強悍,但是極為欠缺軍團式作戰的基礎知識和指揮經驗。

山上長滿了各種植被,樹林、灌木和各種頑強生長、布滿倒刺的爬藤,毒蟲橫行,當然也少不了到處都有的吸血蚊。

在叢林中,一名將軍嘴里喃喃咒罵著什麼,先是抬起大腳,氣勢十足地一腳踢斷一棵攔路的大樹,然後揮起厚重砍刀,把樹藤全部砍斷,為後面的戰士們開出道路,這才向前走去。他剛走了幾步,忽然站住,有些疑惑地掃視著幽深陰暗的叢林。嘩啦啦,將軍身後響起一片子彈上膛的聲音,戰士們知道將軍可能發現了敵蹤,立刻自動戒備,並且半散開搶佔周圍的有利地形。

將軍的視線在叢林中掃過,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他看到了一些危險的毒蛇和蜘蛛,還看到遠處幾只徘徊不敢過來的野狼,還有幾種從來沒見過的昆蟲,比如說一只通體黑色的野蜂。不知為什麼,這只野蜂讓他感覺很有些不舒服,它很象是一個全新的物種。不過將軍知道,現在並不是研究這個的時候,在行軍期間,可不是捕捉標本的時機。而且在環境復雜的雨林中,每年都會出現許多全新的物種,一只野蜂實在微不足道。就是一群野蜂,也同樣微不足道。

將軍搖了搖頭,不再理會那只趴在樹枝上不動的野蜂,而是率領著戰士們繼續深入。

靜靜停駐在樹枝上的野蜂雙眼閃爍,腹部擴張,露出一排暗紅色的內組織。這些內組織收放之間,能夠發出特定的長波信號,這種波段並不在人類的听覺範圍內。現在這只蜂就在召喚著同類。幾分鐘後,隨著輕微的嗡嗡聲,另一只野蜂飛了過來,停留在前一只身前。前一只野蜂復眼中數百個光點快速閃動,通過這種方式把收集到的信息傳遞給後一只野蜂。一分鐘後,新來的野蜂振翅而飛,沖上高空,然後驟然加速,消失不見。

前一只野蜂的微型大腦中閃現出全息地型圖,它勾勒出眼前這支小隊前進的可能路線,然後騰空飛起,繞了一個大圈,落在前方一棵大樹的樹梢上,安靜地等待著小隊的到來。

十分鐘後,茂密的灌木叢被砍刀斬開,將軍龐大的身軀從樹叢中擠出。他嘴里叼了片草葉,不斷地咀嚼著。這種草葉的汁液有微毒,不過卻是提神的好東西。他凌厲的目光在山峰林間掃過,沒有看到什麼異樣,就連土著部落民都沒有看到一只。這里距離希羅爾城並不遠,城防戒備範圍內歷來不允許駐扎任何居民點,可以當成奴隸的土著部落民早就被打掃得干干淨淨。

呸的一聲,指揮官把嚼了一半的草葉噴了出去,然後大手一揮,繼續向前走去。他走後不久,一個接一個的戰士從樹林中出現,沿著他開闢出來的道路,繼續向前行進。

但是將軍的眼角在不停跳動著,他總覺得在這片樹林中有些不對勁的地方,可是卻又說不上來。猛獸,變異生物,還是敵人的埋伏?這些可能性立刻都被他自己否定了,但是危險的氣息始終徘徊不去。在能力畸形重要的帝國,每個高階能力者都很重視直覺。于是將軍索性站住,撫著下頜,仔細回想剛剛看到的每一副景物,篩子般濾過一個個細節。

沒有任何疑點,除了樹枝上的一只野蜂顯得有些刺眼。他想起剛才曾經看到過一只類似的野蜂,同樣讓他感覺有些不舒服,只是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不願意麻煩出手把它殺了而已。兩只一樣的野蜂?這也說明不了什麼,畢竟野蜂的活動範圍很大,而在人類的眼中,同一類的野蜂本來就都長得差不多。即使他們這種等級的能力者對周圍事物的觀察力也是一流的,但也不意味著就能分辨出一只野蜂的六條腿和另一只的會有什麼區別。

帶著心頭的疑惑,將軍繼續向前。前面的路還遠,他可沒多少時間可以耽誤。

一個小時後,站在半山腰上處的一塊岩石上,將軍眯著眼楮,緊緊盯著千米外的一只野蜂。在過去的幾個小時中,他已經看到了這東西六次。而且,現在他終于能夠確認,至少在過去的兩次中,他看到的是同一只野蜂。

將軍冷笑著,從口袋中掏出一只煙,點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後他拔出腰間的匕首,忽然甩向趴在岩石上不動的野蜂!匕首帶著尖銳的嘯音,居然飛越了近千米距離,準確切向野蜂!

野蜂立刻騰空飛起,險險地躲過了匕首一擊。在濺射的火星中,匕首深深插入了岩石。但是野蜂還是沒能逃過這次劫難,淒厲而尖銳的呼嘯聲不斷響起,幾只薄薄的飛刀接連飛來,飛旋著斬向野蜂。

在這個時候,野蜂終于顯示出非同尋常的能力。它腹部不停收縮舒放,兩排小小的噴孔中不斷噴出銳利的氣流,迅猛地改變著它飛行的方向和角度,並且可以在極短的距離內加到最高速度。但是超乎尋常的速度和靈活性無法改變它的命運,隨後樹林間響起一記清脆的槍聲,高速飛來的子彈終于撞上了它的身體,在金屬般的撞擊聲中,它的腹部幾乎全被擊爛,但是反作用力竟然使得彈頭變形彈開!

失去大半身體的野蜂一頭栽落在地上,它的雙顎徒勞地開闔著,卻根本不可能咬到敵人。以它的體型來說,擁有八階能力的將軍根本就不是它能夠戰勝的敵人。但是野蜂強悍的生命力和恐怖的靈敏速度讓將軍也為之心驚。

將軍撿起彈頭,看著只有射在裝甲、鋼板之類東西上才會達到的變形程度,臉色不禁又青了幾分。他蹲下,注視著還在不斷掙扎的野蜂,自語著︰“這是什麼見鬼的東西?”

作為紅色大公的心腹,將軍見識過不少帝國秘密發展的生物兵器,卻從沒有一個能夠讓他感覺如此緊張。他用手槍撥弄著只剩小半截身軀的野蜂,那個小東西的瘋狂掙扎終于到了尾聲,除了偶爾抽搐一下外,幾乎已經沒有什麼動靜。將軍從口袋中取出一個特制標本試管,準備把野蜂的殘體裝進去。就在他拔開試管塞的瞬間,本是奄奄一息的野蜂突然從地上彈起,閃電般在將軍的手腕上咬了一口!

將軍反應極快,手一翻,已經將野蜂扣進了試管里,然後迅速塞緊管口。他在瓶塞上一按,一股白色的冷凍氣體被釋放出來,布滿了試管。野蜂掙扎著,用雙鄂徒勞地咬了幾下管壁,這才翻倒,跌落在試管管底。

將軍看著手腕上的兩個小小創口,臉色鐵青。從傷口處傳來**感覺,而且快速腫起,滲出的不是鮮血,而是淡黃色的體液。

有毒!而且是神經性的劇毒!將軍瞬間作出了判斷,臉色更加難看了。他的右臂驟然膨脹,肌肉收縮,強大的壓力迫使血液逆流。撲的一聲,兩個傷口中射出細長的血線,這才把毒液給逼了出來。但是將軍的手臂依然開始紅腫,並且有些使不上力量。看來不加以治療的話,殘留的毒性仍然會在幾天內起作用。至少這只右手的力量要被削弱一半。

好厲害的毒,這是很少會在自然界出現的毒素,而且明顯違反周圍生物環境的食物鏈規律,應該是出自某個生化實驗室。將軍長長地出了口氣,再看著試管壁上幾個清晰的牙印,雖然沒有破裂,但如果被裝進去的是一只沒有受傷的完好的野蜂……他第一次神情顯得凝重,小心翼翼地將冷凍試管收了起來。

帝國特制的冷凍試管采用特殊的材質,有著媲美高等合金鋼的硬度。可是居然被這只殘缺的野蜂咬出幾個深深的痕跡!這等于是說,只要野蜂數量足夠多,哪怕是躲在坦克里也是不安全的。它們可以輕而易舉地在坦克外殼上啃出一條通道來,然後把藏在里面的人全部殺死。什麼時候,希羅爾城外竟然出現了如此恐怖的野蜂?

這個時候,將軍忽然突然想到了一個關鍵問題︰野蜂總是成群的!

他慢慢地站了起來,看看仍然紅腫脹痛的右臂,再看看遠處宛如春游一樣輕松行軍的自由民戰士,臉上罩上了一層陰影。想了想,將軍叫過來幾名親信,讓他們立刻以最快速度把冷凍試管送回希羅爾城,交到紅袍大祭祀手中。太陽神廟是帝國能力和生物兵器的源頭,想必能夠解開藏在這個小東西身體中的秘密。

做完了這一切,將軍這才稍稍安心,大步離開。但是他心中的陰影始終未曾消去,似乎在這片森林深處,還隱藏著什麼東西。

當將軍離開後,一只一模一樣的野蜂從一株大樹的樹干中爬了出來,它向遠方的隊伍望了望,振翅飛起,沖上了高空。山風很強烈,到了千米以上的高空後氣流更是吹得它忽上忽下。這只縮微版雷古納收起了脆弱的翅翼,改以腹部噴氣的推進方式繼續攀升,每噴射一次氣流,它就會象子彈般上沖十余米。直到爬升到三千米的高空後,它才穩定在空中,漆黑的身體內部逐漸散發出高熱,隨後一束載滿信息的長**動就從它的身體中射出。發射完這束功率強大的波束,它就消耗完身體的全部能量,瞬間被風卷著拋向了遠方。

“自體樣本已被敵人捕獲,第二階段命令啟動。”波束中載有這樣一段信息。

片刻後,在數百公里範圍內,幾十只有著野蜂一樣外表的雷古納同時飛離了監視和巡邏的區域,只留下幾只繼續跟蹤希羅爾城的軍隊。它們分散進入叢林,開始瘋狂攻擊能夠看到的一切生物,不管是大到小牛犢一樣的荒狼,還是體型比自己還要小的昆蟲。在攻擊狀態下,它們的速度和力量幾乎無可匹敵,比如落到荒狼背上後,就會用足以咬動鋼鐵的雙顎撕開狼皮,然後直接鑽入荒狼體內,開始大吃特吃。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它們就可以吃掉自身體積數倍的食物,然後拖著腫脹得不成比例的腹部,或趴在獵物身上,或懸掛在樹枝上,開始休息。

幾小時後,第一只雷古納開始產卵。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