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7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章十三 戰爭 中
在中央軍營中,正閉目養神的蘇忽然睜開了眼睛,已解析了一小半的新型號生物兵器進程也隨之中止。營帳中沒有燈火,一片黑暗,只有蘇的雙眼是惟一的光源。

“達諾死了?”蘇皺了皺眉。他的目光落在對面懸掛著的一副地圖上,開始計算對方的行軍路線、速度、時間等因素。而達諾臨死之前,蘇埋藏在他身體內的組織將一些關鍵的信息片斷傳遞了回來。從這些信息判斷,襲擊達諾的敵人很強,單體的攻擊力就不比身為領主、又強化過的達諾差,攻擊手段有很明顯的特點。在帝國的疆域上,這個級數的強者也不外乎那些,即使根據這些少得可憐的信息,也可以大致判斷出來襲擊的敵人範圍。

一連串的名字在蘇意識中閃過,最後停留在其中一個上。

“紅袍武士?看來這次帝國真的肯下本錢了。至少四名紅袍武士,是想直接突襲瑪卡城殺了我吧!不過,既然知道穆雷死在我的手上,就應該知道四名紅袍武士還不太夠……嗯,至少應該還有一個比紅袍武士更加厲害的傢伙存在。達諾挨的第一刀力量不大,卻恰到好處,應該就是了。”轉眼之間,蘇已經基本將戰局還原。

不過蘇暫時沒有回防瑪卡城的想法,在總督府中,他已經給紅袍武士們準備了足夠豐盛的禮物。蘇閉上雙眼,身體內的能量迅速沸騰,強大的感知域能力在能量的支持下,發出了一個短暫卻強烈的信號。

夜色下的總督府壓抑而沉靜,金字塔內從上到下,每一個角落都彌漫著讓人窒息的陰鬱。所有的人都在匆匆來回,默不作聲地做著手上的工作,人人表情木然,除了幹活以外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活象一個個行屍走肉。

這樣的忙碌一直持續到休息時間,大部分人又如准點的鐘擺般躺到床上,雖然身體忠誠地在按照主人的要求行事,但是思維卻無法完全禁錮,這註定是一個不眠的夜晚,很多人都在怔怔地看著天花板,一點睡意都沒有。最多到明天早上,帝國的鎮壓部隊就會抵達,並將和蘇名下的部隊戰鬥。此刻每個人的心情都很複雜,他們即希望蘇失敗,又盼望著蘇會勝利。在帝國律法中,他們為蘇工作了幾天,已經算是投敵,而投敵的最好下場就是打成奴隸。

金字塔中靜悄悄的,白天熱火朝天地從事生產的機器都陸續停止了運轉,只有供應電力的大型柴油機還在底層轟鳴著。在這個生死未蔔的時刻,連原本應該堅守崗位的值夜人都無心工作,甚至就連最關鍵的培養基地中都空無一人,生物工程師們都不知道去了哪裡。幽暗的空間中,五座裝滿了培養液的培養槽內不斷泛起成串的氣泡,可以看到每只培養槽中都飄浮著六七隻狼一樣的生物。中央控制器的屏幕閃著幽淡的光芒,上面不斷變幻的曲線表明所有的培養槽都在正常工作。

突然屏幕上平穩起伏的曲線毫無預兆地抖了抖,然後筆直向上,瞬間突破了儀器能夠測量的最高點!並且保持在臨界點上,畫出了一條讓人毛骨悚然的直線!

培養槽中逐漸亮起了點點幽暗的綠光,就像是夜行的狼群。裡面還在培養過程中的生物一個個睜開了眼睛,它們並沒有嘶吼或者掙扎,而是安靜地飄浮在培養液中,似乎在聆聽和思索著什麼。

所有的霍爾奎拉都接收到了蘇的意志,此刻它們正用自己的方式進行溝通,並且形成執行方案。霍爾奎拉的溝通方式比微型化的雷古納要多得多,除了眼中光芒的閃動,聲音、震波甚至精神波動都是它們的溝通渠道。

一頭霍爾奎拉突然退到了培養槽一側,身體明顯開始膨脹,而後一爪閃電揮出,劃在培養槽的鋼化玻璃壁上!吱呀一聲,鋼化玻璃壁出現了三道深深的刻痕!這頭霍爾奎拉再次發力,很快就在鋼化玻璃上劃出無數縱橫交錯的刻痕,然後它後腿一蹬,竟一頭撞在刻痕中間!

砰的一聲,鋼化玻璃外殼徹底粉碎,變成無數細小的碎粒悉悉索索落地。培養液嘩的一聲洩出,將培養槽中的六隻霍爾奎拉沖了出來。它們一觸到地面,立刻紛紛站了起來,其中一隻走到破損的培養槽前,居然象人類一樣後腿直立起來,前爪開始操作控制屏!它熟練地下達著一個個指令,很快就關閉了破損的培養槽,也讓刺耳的警報聲平息。而其餘的霍爾奎拉則在操作著其它的培養槽。剩餘四具培養槽中的培養液開始流瀉,很快鋼化玻璃外罩就升起,裡面的霍爾奎拉一湧而出。幾十隻霍爾奎拉聚集在一起,眼中光芒快速閃爍,同時響起極細微的戚戚察察聲音,快速交流著信息。

幾秒鐘後,一隻霍爾奎拉就操作著中央控制系統,打開了培養基地的隔離門,於是數十條淡淡的野獸般的影子蜂擁而出,很快隱沒在空曠宏偉的金字塔中。最後的霍爾奎拉看到同伴們都已離開,於是調出了一個紅色的菜單,在上面輸入長長的密碼,然後按下了確認鍵。

啪的一聲,主電源被切斷了,整個金字塔陷入了黑暗!應急電源瞬間啟動,主要通道上都亮起了暗紅色的緊急燈光。但是這點微弱的光芒,只是在黑暗的荒漠著點綴出幾點小得可憐的綠洲而已,輻射的範圍小得可憐,定位的意義遠大於照明。

此刻金字塔的寂靜已經被警報聲所打破,人們紛紛披衣起床,到處都是慌亂的喊叫或喝問。當警報響起的瞬間,甚至沒有人去辨別一下來自內部還是外面,所有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蘇戰敗了,而帝國鎮壓的軍隊已經沖進了金字塔!大多數人倉皇沖了出來,四處尋找逃離的通道,而少部分人則是立刻抓起手邊一切趁手的武器。他們都是自由民,帝**勝利後他們最好的下場是變成礦山裡的苦奴,最可能的結局則是被穿在木樁上,圍著瑪卡城插成一圈。

只有頂層總督的私人宮殿內還保持著基本的秩序,老人長年的積威之下,僕人、侍女和衛兵都還能保持起碼的鎮定。老人仔細聽了聽警報和外面的喧嘩,立刻關上了宮殿厚重的兩道青銅殿門,並且上鎖。他還讓擁有武器的衛兵進入戰位,佔據了射擊孔,一共四挺機槍封鎖了宮殿的各個出入口。相比總督宮殿的規模和地位而言,這點武力簡直說得上是簡陋。可是在前任總督穆雷眼中,機槍就是小孩子們的玩具,而蘇佔據此地後,每天做的事除了喝酒女人,就是不停地進食,也沒有去關心一下機械武裝防禦系統。現在老人甚至在擔心,這幾挺年代久遠的機槍會不會在關鍵時刻出現故障。

金字塔內徹底陷入了混亂。警報和黑暗,這兩樣東西足夠摧毀大多數人的冷靜,引發潛藏在心底的恐懼。

十幾個人正在快速沿著樓梯奔跑著,想要逃到金字塔外。本來宏偉寬闊的通道,卻因為他們毫無秩序而變得擁擠不堪。在倉皇逃跑之際,一個體型健壯、本來在塔中作粗重工作的黑人壯漢突然一聲悶哼,像是撞到什麼東西上,身不由已地退了幾步。可是他是跑在最前面的幾個人之一,身體前方明明什麼都沒有!

他性格本就爆烈,正在逃跑途中突然遇到這種事,被撞得頭暈眼花,卻什麼都沒有看到。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有人礙手礙腳,於是手腳動得比腦子還快,嘴裡就罵了一句:“什麼狗東西敢擋老子的路?”然後抬起滿是粗毛的大腳,狠狠向前方的空氣踹去!

在周圍人看來,這完全是洩憤用的一腳,無聊到接近愚蠢。但在這個人人慌張的時候,誰都顧不上嘲笑他。這勢大力沉的一腳踢到半途,膝關節處突然出現了一條醒目的血線,隨後他的腳掌連同整個小腿都從身上脫離,旋轉著飛上空中。在暗淡的紅光照耀下,一串飛散的血珠卻紅得格外刺眼!

黑人呆了一刻,才失去了平衡,摔在地上,同時腿上傳來的劇烈疼痛讓他撕心裂肺般地慘叫起來。

在走廊上,本來空無一物的地方,突然出現在了一把刀。那是一把形狀奇特的刀,薄而彎的短刃已經用地上那條黑乎乎血淋淋的腿證明了自己的鋒利。握刀的手短粗有力,奇異的是,手上的肌膚呈琥珀色,而且泛著一層明顯的油光。隨著這只手的出現,濃濃的酥油香氣開始在走廊中蔓延。

一個矮壯的男人憑空出現,赤裸上身、光頭和紅色長褲都是非常醒目的特徵,在帝國中幾乎每個人都知道這些特徵組合在一起時意味著什麼。

“紅袍武士!”不知道是誰尖叫了一聲,恐懼瞬間在人群中蔓延,所有人都象沒頭蒼蠅一樣亂闖胡撞,甚至有人在慌不擇路之下一頭向這個紅袍武士撞了過來!

[BOOK: 00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