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章十四 時間 五

就在這時,蘇心中忽然一動。在全景圖的邊緣,居然又出現了帝國鎮壓軍的身影,而且這一次打頭的赫然是三個沒有受傷的將軍。蘇有些愕然,帝國戰士可不是他,總需要吃飯睡覺和休息的,一天之內連續進攻三次,也許將軍們受得了,但戰士們肯定因為疲倦而戰力下降。

在全景圖中,三名將軍當先,另外三名受傷的將軍在兩側,然後是三百多自由民戰士。看他們輕手輕腳的樣子,這是,偷襲?

不管怎麼說,面對前所未有的戰爭,將軍們再次開動腦筋,想到了在黎明時分全軍偷襲。這也是帝**隊在面對強敵時屢戰屢勝的經典戰術,但在全景圖的範圍內,任何偷襲都是笑話。而讓蘇啞然的是,在第二次進攻中,側翼包抄的軍隊都在想盡辦法偽裝和隱蔽,卻依然被蘇發現,而且各個擊破。難道他們就沒想過自己為什麼會被發現?

蘇隨即發出命令,刺耳的警報在陣地上空響起,戰士們從睡夢中醒來,躍出休息的坑洞,進入戰鬥位置。當全員作好戰鬥準備時,敵人已經距離最前沿的陣地不到一千米處。

警報聲同時使將軍們明白偷襲失敗了,於是他們發出戰鬥的怒吼,全速衝來,把偷襲變成最拿手的強攻!

重炮轟擊,火力遮斷。蘇習慣性的下達了這兩個命令。然而重炮只進行了一輪射擊就啞火,由重機槍和高射機槍組成的交叉遮斷彈幕的密度也不到原本的一半。稀稀拉拉的槍炮聲讓甦醒悟,彈藥已經消耗光了。太陽帝國孱弱的工業生產能力在這一刻顯現無遺。

蘇笑了起來,這是難得的失誤和疏忽,而他現在很喜歡這種疏忽。

陣地前傳來洪大而整齊的怒吼,數十顆重型手雷劃破夜空,集中砸向兩個高射機槍陣地。一名擅長感知的副官觀察了一下手雷群前幾十米的飛行軌跡,就高聲叫出兩個數字。於是高射機槍陣地上的戰士立刻扔下武器,掉頭鑽入後方的坑道,再用裝甲鋼板堵住了洞口。與兩個機槍陣地相臨的陣地上,戰士們也做好了防護的準備。

蘇將陣地劃分成上百個區域,每塊都有自己的編號。只要聽到編號,戰士們就會知道自己是否是被攻擊的對象。

堪比重炮轟擊的爆炸在陣地上響起,兩股粗大的泥石流被拋上十幾米的高空。彈片和碎石四處濺射,十幾名戰士被氣浪掀飛,但是當爆炸過後,大多數又爬了起來。

在擲彈兵的掩護下,突前的將軍們已經跨過了第一條戰壕!

看著仿如洪荒巨獸般衝來的敵人,蘇忽然感覺戰意沸騰!他提起穆雷留下的重斧,大步向前,每一步落下,地面都在震動和呻吟著,一**泥浪以蘇落腳的為圓心擴散出去。

最前方的將軍已經看到了蘇,也看到了蘇手中象徵著暴力與權力的重斧。他獰笑著,也向蘇衝去,超過一百公斤的雙手重錘逐漸提到頭頂。

在相互對沖的兩個人腳下,戰場似乎突然縮小一大半。蘇與將軍之間的任何障礙,包括機槍與戰士,都被無形的力場擠壓、拋飛。雙方相距還有三十米,將軍的重錘已經舉到了最高處,可以看到他手臂和胸口的肌肉都在極力賁張,攀至最高點的重錘開始下落。

但是蘇的速度突然加快何止一倍!雙手重錘只下落了十幾釐米,蘇已衝到將軍身前,在將軍驚駭的目光中,用左肩重重靠上了他的胸膛!

一聲堪比重炮轟擊的悶響迴蕩在戰場上空,一時間甚至壓倒了所有的槍聲、吼聲和手雷的轟鳴!將軍以比衝鋒時要快了數倍的速度向後飛出,而蘇的下半身都沉入了泥土中。將軍的胸膛整個凹陷下去,很多人都聽到了密集得讓人絕望的骨碎聲。不過幾乎沒有人看到在撞飛將軍的瞬間,蘇手中的重斧閃電般揮斬了一記,幾乎把將軍整個腰腹剖開!

蘇晃了晃頭,劇烈的撞擊讓他也感覺到陣陣眩暈,全景圖中的景物都在起伏波動。和將軍的對撞,就像迎面撞上了一列高速火車。他把自己從土中拔了出來,拖著重斧向另一名將軍奔去。

這是一名近兩米五的巨人,一名領主剛剛噴著鮮血被他的重拳轟飛。只看戰鬥的姿態,蘇就對他所擅長的能力有所瞭解。

九階力量!

看到快速接近的蘇,將軍獰笑一聲,拋開其它的敵人,迎了上來。他先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轟雷般暴吼一聲,雙掌從左右合擊蘇的頭顱!這一下拍擊,就是岩石也會在他雙掌間磨碎。

蘇淡金色的碎髮在罡風中飛動,他眼中一亮,把重斧插在身邊,雙手舒張,竟然迎上了巨人將軍的雙掌!

四隻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兩個體型差異懸殊的男人以最傳統的方式開始了角力。巨人全身的肌肉都在蠕動著,已經有些不像人類。而只有179釐米高的蘇,如古希臘雕塑般的完美身體則凝結如玉,幾乎看不出肌肉的舒張收縮。巨大的力量使雙方的骨骼都在發出喀喀的響聲,但如果仔細聽,卻又能聽出細微的不同。巨人的骨骼是厚重沉悶的碰撞和摩擦,以及類似鋼鐵彎曲時的呻吟。而蘇骨骼發出的聲音卻是細緻密集,有些像正在高速運轉的精密機床。

蘇現在支撐著身體的是一萬多枚可以稱之為骨骼的硬質骨片,它們嵌合在一起,在超強肌體纖維的拉動下,以極為複雜的方式將動力傳遞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蘇全身的力量幾乎都可以通過這套骨骼系統以無損的方式傳遞到身體的每個部分。如果雙方整體力量相當的話,那麼蘇在局部可以施加的力量其實可以遠遠超過對手。

相持了整整幾秒鐘,巨人額頭上突然不斷冒出汗水,雙掌開始無可阻擋地向外翻出。在紅色大公麾下將軍中力量最大的巨人,竟然在角力中處於下風。

巨人開始象負傷的野獸般低吼,佈滿血絲的雙眼瞪得幾乎要凸出眼眶,緊咬的牙齒間開始滲出鮮血,甚至皮膚下開始出現片片青紫。那是微細血管不堪壓力爆裂而留下的痕跡。然而一切的努力都無法改變行將到來的命運。蘇微笑著,雙手緩慢卻穩定地旋轉推進著,不斷擴大巨人雙掌外翻的角度。蘇的笑容忽然消失,胸前的力量結晶閃過一抹鮮豔的紅色,雙手施加的力量驟然增大幾分。

這是在處於脆弱平衡狀態的天平上放下的一塊巨石,或者也可看成壓扁稻草的駱駝。

喀喀兩聲,巨人的雙臂齊肘折斷,強烈的痛苦讓他仰天吼叫。蘇鬆了手,看著巨人搖晃著,跪倒,然後一頭栽倒在自己腳前。巨人表面上的傷只有折斷的雙肘,在能力者來說,這只能勉強說是輕傷。可是巨人在傾盡全力角力後,被蘇以壓倒性的力量折斷雙肘,其實是致命傷。他身體中的基因都出現不穩定的徵兆。

士氣這東西,在從古至今的兵法中都顯得十分重要,但又難以衡量。不過,從全景圖中已方上到領主下到普通戰士,人人驟然增加數分的戰鬥力來看,似乎士氣也是可以量化的指標。

蘇一邊感慨著,一邊走向第三名將軍。

這場戰鬥已經拖了足夠長的時間,而且終於按照帝國幾十年來的傳統進入到大規模肉搏戰的階段。戰場上各種能力橫飛亂濺,其破壞力不壓於重型手雷的連續爆炸。如此混戰下,蘇的精準指揮模式也就失去了效力,雖然高昂士氣下部隊戰鬥力上升明顯,但傷亡也開始直線上升。

戰鬥慘烈激揚,雙方都展示出值得驕傲的技藝和勇氣,然而最終的戰局卻已無法改變,特別是最後一名無傷的將軍也倒下之後。而在前兩次進攻中受傷的將軍,戰鬥力早已大打折扣,面對兩名領主就異常吃力,只能勉強支持而已。

當天邊開始泛起晨光時,血戰終於告一段落。只有不到一百名自由民戰士在因重傷而沒有加入戰局的將軍率領下成功撤走。他們生還的機會是衝入敵陣的同僚殊死戰鬥的基礎上得到的。六名得到蘇重點關注的將軍則一個都沒能跑掉。

這是輝煌的勝利,也是沒有人敢於奢望的勝利。

作為代價,開戰之初兩千多名戰士現在只剩下一千出頭,損失接近一半。但是剩下的戰士個個殺氣騰騰,望向蘇的目光也有所不同。蘇以一已之力放倒紅色大公麾下三名將軍,特別是在角力中完敗巨人,即使以帝國傳統中最嚴柯的標準看,都是不折不扣的勇士。直到這時,蘇的勇力才真正得到這些戰士的認可,才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擁護。

在帝國,勇敢和誠實一樣,屬於最被重視的品質。雖然本能一直在提醒蘇,這兩樣品質完全是低等生物中無聊的遊戲,然而,蘇卻覺得這種感覺很好。

經歷過生死之戰後活下來的戰士,戰鬥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此時此刻,所有人都在望著蘇,等待著他的下一個命令。

看著一張張期盼的臉,蘇忽然覺得,這樣一支軍隊比成千上萬的霍爾奎拉更加值得珍惜。

「完全的浪費!」這是本能的評價,蘇卻只當什麼都沒聽見。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6:10 2024